曾經,我以為

有緣自會相遇

相遇了,就是一個永遠

什麼風雨,都不會讓彼此分開

這一路上,

還是有很多人,在某個特定的時間

轉身走向了另一個路口

之後再也沒有回來

即使曾經很交心的朋友

走著走著

在一個不經意間,彼此就失去了聯繫

 

曾經,我以為

緣分是一個奇妙的永恆

後來才知道

緣分只是一個時段的相聚

這個時段,有長有短

原來,人生就如車站,緣來了,下車

彼此在同一個地方相遇

然後一路前行

當緣分將盡

自會有人登上遠去的列車

奔向另一個人生的方向

在每一個人生的路口

都會有不同的人上車、下車

也就有了一次又一次

相遇、別離與相逢

 

曾經,我以為

只要真心待他人

就一定會換得真心的相待

可是,後來我才發現

這個世界不是一座永遠的天平

不是付出就一定有收穫

不是愛了就一定有結果

不是善良就不被利用

不是正義就一定會被認可

生活中還是一次次受挫

總是在是是非非裏找不到自我

人生終歸有那麼多無法詮釋的疑惑

只能交給時間,交給歲月

交給生命的長河

 

曾經,我以為

所有的愛都會永遠在身邊

用溫暖包圍

當目睹親人的離世

當看到相愛的人分道揚鑣

我才明白

一些人,一些事

錯過了再也無法回頭

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

 

生命裏有那麼多無奈

而又無法面對的別離與傷害

人生裏終歸會有一些

永遠無法彌補的遺憾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不同的酸甜苦辣

品嘗過後

方才懂得珍惜生活的寶貴

熱愛生命的豐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