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過的字遇到流年,也會變舊了,沉寂在日誌深處,不腐卻散發著光陰的味道,那些小字,是每一段生命的感悟,沒有澎湃滂沱,只是清淺細小,羅列成一道又一道風景,風和日麗的日子,盡可以合著煦暖的陽光,徜徉在那些平仄裏,盡顯歲月的深意。

不是矯情的女子,自然懂得暗香氤氳的意義,清淺的走過時光的脈絡,自己依然清靈安靜,每不曾辜負的日子,都適合為自己喝彩,那些生長在骨子裏的清寂,浸潤靈魂的豐盈。

你終究是我靜夜生長的一處水澤,潤澤我寂靜的生命,在月光傾城的夜晚,開放一株夜來香,讓清瘦的流年葳蕤茂盛,和絃一曲來過的琴瑟。

 

讀著八月的傾聽,輕淺著這一季,走過的風景裏,寫意著每一段生命的真諦。筆墨染盡微風細雨,思念溫暖素箋幾許,寫不完的故事,點點字跡,縱橫在網路相知,一首歌,一份默契,一回首,一生隨寫,夢與時空。留下,讓字跡,散落在唐詩宋詞的紙頁間。留香墨染,有了真誠在心中,濃濃如舊,總在最柔軟的地方嫋嫋婷婷。點點墨香,豐盈著清鑠的夢境;昨日風鈴,今時屋簷,響起了幽靜明媚的風情。

 

你說,我為你畫一城煙雨迷離 鋪陳 青磚黛瓦;

後來,你為誰彈一曲相思紅豆 只剩 十裏桃花;

你說,我為你等一場煙塵落幕 不再 爾虞我詐;

後來,你為誰守一世青梅竹馬 只剩 殘騎裂甲;

你說,我為你選一生天涯等待 看盡 流水落花;

後來,你為誰夢一場十裏紅妝 只剩 烽火廝殺;

你說,我為你醉一場風花雪月 無暇 琴棋書畫;

後來,你為誰許一生白髮不離 只剩 詩酒花茶;

你說,我為你奏一段委婉琵琶 藏盡 人生八雅;

後來,你為誰彈一曲唯美古箏 只剩 古風瀟灑

 

入秋貌似伏虎襲,

秋始時日最磨人;

晝間酷熱汗如淋,

夜晚還覺有點涼;

飲食不當傷器官,

結果是己不舒服;

秋的季節糗事多,

注意細微關健康。

 

夜寂靜無聲,

只有聆聽心的話語,

此刻,

我的內心感受到了,

含羞草在召喚,

你熾熱的嘴唇等待,

等待,

我柔情的一吻,

瞬間,

你呼吸緊促,

嘴含幽香,

身體被愛捕獲,

心靈在夜的深淵顫慄,

夜是愛的春天,

是任由思想放縱的天堂,

身體被流放,

赤裸裸的誘惑

被本能擁抱,

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靈魂之約,

不一樣的體驗,

此時此刻,

貪婪露出了真實的面目,

人的生命渴望滿足,

在夜幕的掩護下,

來一次心靈的交換,

身體的融合。

五百年的回眸,

等來一次世紀的狂歡,

夜來香是夜的情人,

深懂愛的味道,

當一切愛的記憶不再吐露芬芳,

當我的懷抱一遍虛蕪,

夜將死亡,

愛也流浪。

夜啊,

詩人的筆墨為你感傷,

為你瘋狂,

今夜是二個靈魂的對白,

讓愛的昇華開始浪漫,

浪漫在秋色之中,

夜在傳遞你的資訊。

你真切的渴望,

還有你成熟的肌休。

生命的奇跡,

緣分的夜來香,

讓愛為你點燃曙光。

將二個裸露的身體,

緊緊擁抱!

夜還長,夢不斷,

一個靈魂悄悄告訴你,

等著,等我,

來一次虛擬的狂歡吧!

夜呵,

你是詩人暢想的牧場

你是寂寞的拐杖

夜來香

月兒彎彎天滄桑

人間愛戀入詩行

今夜入夢有情人

不忘此生愛一場。

月輝伴著我癲狂

快樂永遠二相望。

 

凝淚的眼角,隱藏著你的暖。

風為引,花為渡。

依著陽光的溫度,寫下千千闕歌。

隨心走過的時光,無言,且暖。

我願用一生的執念,換你三寸不老的光陰。

 

輕輕,剪一段光陰,種下一世晴好。

相依的靈魂,無需承諾,不說永遠。

那些深邃的想念與感動,妥帖著心的皈依。

一世嫵媚,只為你,我會陪著你慢慢變老。

讓時光裏的愛, 始於初見,止於終老!

 

塵煙外,將愛,描畫成一簾幽夢。讓一生的時光,都為愛,譜寫淒美的詩詞。與愛共舞的,是塵世的風,讓一枚如微塵的愛,輕揚在 歲月裏。微語光陰,一絲微瀾的心緒,在遠去的往昔裏深情。飄飛天涯的愛,讓世間的癡情,都低入了塵埃。

 

一筆,寫不盡人間風情;一念,揮不去心聲夢想;一心,懂不了情義愛怨。擁一顆坦蕩的心,走一段幸福的路,品花開花落也是心情,珍惜現在,安與當下。。。

 

天涯茫茫,紅塵幾度,一生中最深的感情,其實就是彼此思念,互相牽掛。風雨蕭蕭,微風習習,點點滴滴的思緒,又慢慢地成了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愫,迷離了曾經的記憶。思念像凋零的落葉,紛擾的思緒,又讓我想起遠方的你,不知遠方的你是否安好……

 

人山人海萬千相遇,

有幾人能暖你心窩;

緣起緣滅花開花謝,

又有幾人能伴你寂寞。

相遇本在天,

誰都想留得住初見相知相伴;

相守本在人,

誰都怕物是人非曲終人散;

珍惜本在心,

誰都望誓言不變陪伴永遠。

再好的朋友,

缺少聯繫也會淡;

再深的感情,

不懂經營也會斷。

多少已散的宴席,

是望不到深情而後會無期;

多少擦肩的緣分,

是得不到在乎而悄然離去。

人心都是相對的,

以真換真;

感情都是相互的,

用心暖心。

世界很大,

有緣能遇見不容易;

心靈很小,

有心裝著你要珍惜。

只有真心真意,

才能不離不棄。

 

風來

雨就停

你來

我要行

天堂有路此山中

雲兒要往天上升

水兒卻要

向下行

我在花中

往哪行

相思盡在默言中

有緣就來

結伴行

何懼秋雨

與冬風

 

塵世間,有太多的別離與往事,每當憶起時,會是一種難言的疼。如同千年煙雨經久不息,似乎一直在訴說著一幕幕淒美憂傷的愛恨別離,恍惚間,能聽見雨滴濺落在石板上,是寂寞的無奈,是清幽的禪意,聲聲無言的歎息,點點都是離人淚。情感,讓歲月有過遺忘,讓我們有過感動,拿得起時,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放下。愛走了,心碎,霓虹的燈火處,沒有了往日的身影,原來有一天會把熟悉叫做陌路。

 

有種愛,無關婚姻,卻給你無邊的溫暖,時時想起,總覺相遇太晚;有種情,無關風月,卻總是與文字有染,分分秒秒,總想著陪伴永遠!有種懂得,茫茫人海,宛如走過了靈魂的千年萬年;有種靈犀,默默守望,兩心相依取暖,花開花落兩不棄!

 

朋友相遇沒有早晚,

時間之後,留下的是真朋友,

經歷之後,

有的人不會忘,因為捨不得。

有的人必須忘,因為不值得。

人海茫茫,如夢人生,

緣起緣滅,得失因果,

不必糾結,短短一生,

得一知己足矣,

知緣惜緣才得真緣,

將心比心才得真心!

人與人之間,總有邂逅;

心與心之間,總會生情。

一種感情,無關年齡,

只與傾心有染;

一種思念,無關距離,

卻可以海枯石爛。

最實在的感動,

是風雨中的同心同行;

最交心的豪情,

是心靈間的相吸相映。

再多的關心,

感動不了不愛你的心;

再長的等待,

等不來不想你的人。

愛不是一句承諾,

而是一生的行動;

情不是嘴上說說,

而是用心體現。

愛一個人,

不是一時的牽手,

而是一世的牽心!

將心比心,才有知心;

以心暖心,才有恒心。

情有冷暖,緣有聚散,

惺惺相惜才能永遠;

愛有濃淡,心有真假,

心心相印才有溫暖。

陪伴,無怨無悔;

付出,全心全意。

一生何求,

只要有人知冷知暖,

足夠。。。。。。

 

今生,許你一段真情,不為天長地久,不為朝夕相守,只為你若快樂,我便幸福。今世,續你一段前緣,不求開花結果,不問緣深緣淺,只為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猶記,初遇,如一場花開,明媚了彼此的生命,溫暖了紅塵過往。你攜一抹陽光為我奏一曲高山流水,我傾盡癡情為你撫一曲春江花月夜。前生,你在我的眼眸裏,今生,你在我的牽念裏。若有來生,你在我的輪回裏。人在天涯,心在咫尺。我用癡情研一硯濃墨,書一紙心語,與你繾綣天涯。

 

站在窗下,看夜色裏你迷離的眼,

遠處悠悠的音樂緩緩而來,

似乎穿越了一個世紀,孤單的夜,

平添幾許離愁,幾分蒼涼和幾分寒意。

一席凝眸不是傷,幾分回憶苦斷腸,

我迷亂的眼,再也看不透這前世今生的緣分,

望不穿這塵世的悲歡離合,

午夜夢回,縱然彼岸早已經繁花盛開,

清香襲人,心,

卻依然是一座空曠傷感落寞的孤城,

自從,失去你。

 

往事如雨

淅淅瀝瀝

撩撥著我的思緒

讓我不由自主地想起

想起花紙傘下的你

有的人

我以為不聯繫就可以忘記

有的事情

我以為過去了就不會想起

然而記憶是一枚種子

永遠種在我心裏

也許

這一切都與秋天有關

秋天的風

總是在心底纏綿

秋天的雨

亦如相思的淚滴

一簾幽夢

又讓我不經意地想起

想起我們曾經的故事

你的身影

一直輾轉在我的時光裏

從未離去

 

誰的背後都有別人體會不到的辛苦,誰的心裏,都有旁人無法感受的難處。

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不能告人的心聲;

微笑的表情下,掩飾著不可露的心情,總把最燦爛的笑容,展示在人前。

路一步一步走著,留下的腳印自己最清楚;

你走得累不累,腳知道;

你撐得難不難,肩知道;

你過得好不好,心知道。

 

有太多的飛揚思想,

總在冥思苦想過後,

才明白生活是多麼需要,

好好的愛自己和愛他人。

有太多的感覺總在千山萬水後,

才明白感情是多麼需要,

好好的把握和珍惜。

短的是歲月,長的是真情。

相遇在天,相守在人。

 

一份情,在風的呢喃裏,柔柔訴說;一份念,在雨的柔情裏,輕輕曼舞。牽著彼此的手,走進對方心中;念著彼此的暖,深知對方的意。愛,在天涯,溫暖相依;情,在山水,旖旎共舞。一種懂得,無論天涯,亦能相知;一種溫暖,無論海角,亦|.能相牽。心與心彼此靠近,魂與魂彼此相依。愛在心間,相守便是溫暖;情在心中,懂得便是最美。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守候成美麗的風景;不是所有的感情,都能成為美麗的故事。用心珍惜每一份愛,用心付出每一份情。愛,在珍惜裏,溫暖;情,在守候裏,長久!

 

世界上有一條很長很美的路,叫做夢想,還有一堵很高很硬的牆,叫做現實。翻越那堵牆,叫做堅持,推倒那堵牆,叫做突破。一個人真心愛了,才會吃醋,不管是夫妻還是情人。真心愛了,才會胡思亂想,懷疑不代表不信任,愛你,所以才會吃醋,如果沒有愛,那麼無論你做什麼我也無所謂了。親人,是上天註定;戀人,是前世安排;愛人,是緣分融合;情人,是感情歸宿。 再完美的人,一旦愛了,也一樣像個孩子,偶爾自私,偶爾奢望,換個角度想想,你是幸福的。如果有個人這樣深深愛著你,千萬別不懂珍惜,錯過就沒了!

 

做一個安靜的人,不為花開,不為花落,不為俗事纏繞,只為走在路上的心,寧靜些許,坦然些許。世界太大,紅塵太深,生命太短,人生太難,學會心疼自己,理解別人。眾人的路,眾人走,磕磕碰碰無可避免;天下情緣,天下結,聚聚散散無可厚非。理解,才能寬容;寬容,才有寧靜;看開,方能釋懷;看透,方能淡泊。不開心,聽聽音樂,忘了痛,忘了傷,忘了全世界。世事艱難,好多事,難以預料;好多情,難以如意。有些事,不是不在意;有些情,不是不注意。只是,在意了,並不如意;注意了,也不滿意。

 

別去玩曖昧!有一句話說的好:如果一個男人喜歡一個女人,不管怎麼樣,他都會把她追到手。因為,真正的愛,不會讓你迷失在不明不白的感情裏。就像之前很火的一部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裏:男主角表面上說讓女生請吃飯,自己卻結了帳;下雨天怕她淋濕,一把摟過來;在她困難的時候,第一時間站出來解圍;情敵問他,你是不是對她有意思?他幾乎沒有遲疑:對,我喜歡她,很確定。你看,用行動代替那些甜言蜜語,才是最有力的。這樣的愛情,沒有猶豫,沒有遲疑,沒有曖昧期,沒有一絲一毫愚弄的意思。戀愛清爽俐落,面對將來和過去也不會拖泥帶水。雖然曖昧很美好,可我們都會被時間推著走,時間會剝掉虛假外殼,就像精美包裝的匕首露出刀刃,最後只會傷了自己。所以,不如在還有力氣的時候,把它當作雞肋,扔掉算了,吃醋沒資格,相愛沒名分。這世上有的是更健康的美味,就像這世上真有男人不玩曖昧,這個人,就是愛你的男人......

 

看到,不等於看見;看見,不等於看清;看清,不等於看懂;看懂,不等於看透;看透,不等於看開。看得見的是手勢,看不見的是手段;測得出的叫智商,測不出的叫智慧;量得出的叫溫度,量不出的叫溫暖;寫得出的是文章,寫不出的是文化;說得出的叫苦惱,說不出的是苦衷;叫得出的是價格,叫不出的是價值;讀得到的是內容,讀不到的是內幕;撐得大的是肚皮,撐不大的是肚量。真正的耳聰是能聽到心聲,真正的目明是能透視心靈。生活中,無論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自然而然留在身邊的,才是最真,才是最久!

 

《這樣的朋友,你遇到了嗎》

有一種朋友,希望做到擁有,就算青絲白頭也能在心底保留;

有一種朋友,希望能夠相知,就算人在天涯也能在心底珍藏;

有一種朋友,希望彼此珍惜,就算時光流逝,也會在心裏深深想念;

有一種朋友,希望可以永久,就算事過境遷,也會在心裏默默關懷。

有一種朋友,在你無助的時候,總是伸出溫暖的手,與你緊緊相握;

有一種朋友,在你疲憊的時候,總是借你堅強的肩,給你深深依靠;

有一種朋友,在你憂傷的時候,總是陪你默默無語,讓你傾心訴說;

有一種朋友,在你心痛的時候,總是為你擦幹眼淚,跟你一醉方休。

 

捨得不曾捨得的捨得會捨得 ,習慣不曾習慣的習慣會習慣 。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人心是相互的,你讓別人一步,別人才會敬你一尺。人心如路,越計較,越窄;越寬容,越寬。不與君子計較,他會加倍奉還;不與小人計較,他會拿你無招。寬容,貌似是讓別人,實際是給自己的心開拓道路。不計較了,想通了,心裏就敞亮了。寬容,給心多一些氧氣,生活才鮮得起來。 溫和的對待他人和事,不要隨意的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傷害了誰都是一份虧欠。更不要把痛苦放大,痛苦只是你心裏暫時的感受,等過陣子回頭看看,你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個事!

 

放過煩惱,煩惱才會放過你;忘記憂慮,憂慮才會忘記你。心生歡喜,歡喜才會伴隨你;充滿感激,幸福才會跟隨你。感恩,讓你精神富有;貪求,讓你生命貧窮。真誠,讓你人生靈動;寬容,讓你心靈安寧。微笑,是最高雅的修飾;傾聽,是最有效的溝通;自信,是最堅強的壁壘;學習,是最有效修行。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白天可以有說有笑,晚上還能睡個好覺!人生無須過於執著,盡人事安天命而已。 選擇了,努力了,拼過了,走過了,問心無愧就好,至於結果怎樣,其實並不重要。榮華花間露,富貴草上霜,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得意些什麼?失意些什麼?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如行雲般自在,像流水般灑脫,才是人生應有的態度。所以,事事看開點,人這一輩子,無非就是個過程!

 

伸手只要一瞬間,牽手卻要許多年,相愛不難,難的是一生疼愛,年紀越大越明白,人這一輩子,金錢、地位、青春都終會離去,只有歲月如約而來,但是我和你生死不離。好的感情,不是一下子把你感動暈,而是在日日瑣碎的時光中,寵你愛你呵護你。與子偕老,剛開始是誓言,後來是責任,再後來是習慣,習慣了生命中有你,習慣了每天醒來見到你,習慣了愛你,美好的愛情大概就是,從青絲縷縷到白髮蒼蒼,你都是他放心不下的小丫頭。最深沉的愛從來不是一時的轟轟烈烈,而是平淡日常中最暖心的陪伴,你是我的歲月靜好,我是你的現世安穩…

 

感情裏,如果你對一個人動了真心,就會胡思亂想,很多時候,不是不信任,只是因為太在乎,太害怕失去,一點點小懷疑,就會輾轉反側到不知所措,不經意小忽略,會莫名失落的有聲有色,口是心非裝無所謂,其實對方在你心裏比誰都珍貴,刻意的醋意詆毀,無非想證實你的位置是無可厚非,感情無需太美,只要有人深愛,那真真切切的心,能為你而悲,為你而喜,為你而念,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思念如夢,執手在我的詩行裏,縈縈繞繞、飄飄渺渺、癡癡醉醉。思念如水,流淌在我的心河裏,柔柔軟軟、清清靜靜、纏纏綿綿。思念如花,盛開在我的雙眸裏,嬌嬌豔豔、羞羞澀澀、癡癡纏纏。思念如歌,低唱在我的流年裏,娓娓婉婉、輕輕吟吟、飄飄蕩蕩。思念如詩,淺吟在我的世界裏,洋洋灑灑、唯唯美美、迷迷醉醉。思念是想你時的痛,思念是想你時的醉,思念是想你時憂傷。思念是想你時的淚,思念是想你時的笑,是想你時的一幅淒美的畫卷。只因心中有愛,才有了思念的滋味,只因心中有你,才有了等待期盼,只因生命中有了思念,我們的情感路上才會豐富多彩,一路走,一路歌,一路牽掛,日夜如斯!

 

人在寂寞的時候,感情最薄弱,心在孤單的時刻,最容易迷失自我。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曾經愛的瘋狂,如今傷的漂亮,以前霧裏看花,現在潸然淚下。愛,一個人品,是麻醉;情,一個人醉,是心碎。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很痛苦,一個你愛的人不愛你,更痛苦。感情上誰都不願服輸,陪伴你的人,永遠別去離棄;離棄你的人,永遠別去陪伴。不是你的菜,再嘗也沒有味道;不是你的愛,再寂寞也別去依賴。時間不會為誰而停留,願意與你一起走的人才最長久;眼淚不是為誰都能流,能為你隨時牽掛的心才最情重。

 

人可以沒權,但不能沒錢。人在江湖,你會慢慢發現,有錢人財大氣粗,好辦事。沒錢人幹啥都難,到哪都沒人待見,處處遭人白眼。人若富,說什麼都是真理。人若窮,說啥都是扯淡。有錢就是爺,沒有錢,有時連當孫子的機會都沒有。現在的社會,現在的人,再好的心也抵不過一張賤嘴,看看周圍受歡迎的是哪些人,必定是個個嘴甜。嘴甜心毒,兩面三刀,迎面一臉笑,腳下使圈套,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現在這世道,悶頭苦幹的,不如能說會道的;盡職盡責的,不如偷工取巧的;默默無聞的,不如阿諛奉承的。誰都喜歡好聽的,誇的,讚美的;很少有人聽真的,對的,逆耳的。現實生活中,老實人總是受累。因為不會糊弄,一直把事做到盡善盡美,卻不掙不搶不出風頭;因為不會挑剔,什麼難事累事都自己背;卻不言不語不曾顯擺。都說老實人很忠厚,但忠厚的人一定挨欺侮!哪怕當今社會太戳心,也要分得清黑白,看得清錯對。哪怕現在的世界太現實,也要活的真實純粹,活的問心無愧。因為人在做天在看。好心,一定會有好報;善良一定會有回饋!

 

如水的年華,逝去時總是匆匆,當一些人,沒來的及擦肩,便已成了過客,沒來的及相遇,便已說了再見。一些事情,也是沒來及做時,便已永遠的留在了曾經。歲月的羈旅裏,始終是一個人走,快樂時,獨自開心,幸福時,獨自暢享,心痛時,獨自承受,孤單時,獨自彷徨。習慣了人走茶涼,習慣了淡薄冷暖,或許,只是個人的感受罷了夜色襲來,縷縷寒風吹醒了一個人孤寂,那些風中搖曳的思緒,彌漫著淒冷與蒼涼,蹉跎了歲月,蕭索了曾經的記憶。

 

1、鞭炮:因為瞬間衝動,結果葬送一生。

2、車輪:彼此保持距離,行走親密和諧。

3、放大鏡:不論任何事情,毫無原則誇大。

4、溫度計:有股血的熱情,應付世間冷暖。

5、泥人:它最大的願望,永遠不要下雨。

6、鏡子:不管如何賄賂,還是原來嘴臉。

7、墳墓:既是活人歸宿,也是死人住所。

8、擺鐘:敲打的是自己,提醒的是別人。

9、道路:越是泥濘難走,越能留下深跡。

10丶竹子:每攀登一小步,就做一次小結。

11、籃球:總是墮入圈套,因為有人拍你。

12、閘皮:為集體的安全,忍受磨損痛苦。

13、尺子:因為自己正直,丈量別人長短。

14、釘子:理解錘的用心,不覺敲打疼痛。

15、貝殼:只因失去內涵,才被拖向沙灘。

16、鳴蟬:經住三年寂寞,才有盡情歌唱。

17、鐵銹:外表裝潢豔麗,還是鏽跡靈魂。

18、哈哈鏡:自己心術不正,別人荒誕歪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