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孤清,你成了我文字裏的精靈,叫醒愛情,沉睡的心開始追隨秋風,是動聽,弦音嫋嫋醉了夢,於是,即便夜的故城也開始遊移出清風,原來,美好的句裏你是因,此生未果我不知道我會在哪里喊停,可光陰一日沒有被命數冰封,你一日就是我纖指和小字裏垂釣的清寧。

 

很多時候,生活不會是一副完美的樣子;能完美的不是人生;想完美的是人心。平凡的人,平凡的心,平凡的渴望,平凡的心情。用平凡拼湊永恆的日子,真實而簡單的活著,才是最真,最美。 生活就是這樣,無須在意別人的評說,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人生就是這樣單純,無須在意別人的眼神,盡自己的力,出自己的汗。生活裏真正關心你的,也就是那麼幾個人,不必太多的抱怨,那樣自己太累,本著良心做事就好。做一個簡單的凡人,愛著自己的愛,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早看晨曦,晚觀夕陽,簡單生存,正直生活。如此,可好!

 

青色煙雨,縹緲清韻。聽雨,稀如青煙,瀝如延綿,濕潤了花落幽香的夜。一段詩詞,香了時光,一場情緣,醉了煙火。拾起一段遠行的記憶,蔣馨香的過往,裝訂成集。每一次翻閱,都是如初的心動;每一次觸及,都是情不自禁的歡喜。喜這草木的清淡,喜這言語之間的溫暖怡然,喜這纏綿於朝夕晾暖裏的靜好婉轉。我在一詞一句裏讀你,將寂寂的念,撒落在一朝一夕之間。將相遇感動寫成小詩,在心靈深處靜暖生香,是滿懷的欣喜,是花開的欣然!

 

治療糖尿病

黑豆七個,黃豆七個,花生米七個,棗七個核桃仁一個。都用水洗淨浸泡。雞蛋兩個,每天早上像蒸雞蛋糕一樣,蒸二十分鐘,然後不加油鹽,作為早飯。一般兩個月見效果。一般加雞蛋就不要增加蛋白質了,一般兩個月左右個看看效果,一般情況下都會下降,腰腿酸軟的感覺會減輕。您要是有興趣,不妨也一試試。

 

人的感情就像牙齒,掉了就沒了,再裝也是假的。哭,就暢快淋漓;笑,就隨心所欲;玩,就敞開胸懷;愛,就淋漓盡致;人生,何必扭扭捏捏。生活,何苦畏首畏尾。勞累,聽聽音樂;傷心,侃侃心情;失敗,從頭再來;一輩子,需要的就是隨性。

 

心情不好時,要經常問自己,你有什麼想不通?有什麼看不慣?如果你覺得不愉快了,就看看窗外,有無限的風光,看看廣闊無垠的天空,也學青天不關門。人生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新念何必理舊夢,一朝一夕皆來生。轉個念就是希望,回個頭就是來生。

 

一件事,就算再美好,一旦沒有結果,就不要再糾纏,久了你會倦,會累;一個人,就算再留念,如果你抓不住,就要適時放手,久了你會神傷,會心碎。有時,放棄是另一種堅持,你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任何事,任何人,都會成為過去,不要跟它過不去,無論多難,我們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心裏的垃圾定期倒一倒,把不愉快的人和事從記憶中刪除,格式化自己,才有儲存快樂的空間,想太多敏感的人往往過得不快樂,因為太在乎。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心若晴朗,人生便沒有雨天,自己才是人生的作者,何必將劇本寫得苦不堪言。

 

人們常說:“茶如人生 第一道茶苦如生命, 第二道茶香如愛情, 第三道茶淡如清風”。 一飲滌昏寐,情思朗爽滿天地。 再飲清我神,忽如飛雨灑輕塵。 三飲便得道,何須苦心破煩惱。 一杯清茶,三味一生, 人的一生宛若一片茶葉,或早或晚要溶入這紛紜變化的大千世界。在溶匯交融的過程中,每個人都要從生到死,貢獻出自己的畢生,走完自己人生歷程。在人生這個大舞臺上,人們只會關注那些主角,不會去刻意地留心那些配角。

 

你每天都在慶倖,擁有這樣一位朋友,擁有這樣一份感情,純淨而又熱烈,真摯而又綿長。你想他念他,你在心底深處為這個人留了一個小小的空間,靜靜地固守著那份說不清的情感。或許你們的相識相知只有數年,可要徹底地忘記他卻將花費你的一生,甚至終其一生他都會盤踞在你的內心深處,但是,你卻很感激命運,感謝上蒼給了你這樣一個人,一個讓你在這個世界上不再孤單,不再寂寞的人,即使是痛苦,也勝過麻木和蒼白。

 

遠香的餘味飄近,聞不見誓言燃燒,等願望都化作灰燼,再祈禱。海枯石爛的太少,地老天荒的好早,時間總是越等越漫長。無想,分不清夢境過往。情願背棄了光芒。只為你守在身旁,我只想,諾,一世癡狂。相思淚深,天涯苦遠。一縷葉落秋風殘。苦海無邊,回頭怎是岸?過盡千帆,怎可回首曾歸處?空悲切。獨望千年的遙遠,執念回憶的深陷,輪回的終點可不可以不說再見?寂寞的滄桑惹的誰人斷了柔腸?淚眼的背影隱藏了誰人的思念?穿越了千年的憂傷,誰將我的最後一滴淚埋葬?

 

再重要的人,讓你失望多了,也變得不再重要了。失望到一定程度後,反而會開出一朵花來,那朵花的名字叫,無心花。人生的三把鑰匙:接受、改變、離開。不能接受就改變,不能改變,那就離開。人生如茶,沉時坦然,浮時淡然,拿得起也需要放得下。有時候,你選擇了低頭,不是因為你輸了,而是因為你懂了。人生,因緣而聚,因情而暖,因不真誠而離開,因不珍惜而散。這叫敬而遠之……

 

情之所以勉強,

是你在乎的人沒有在乎你;

心之所以強求,

是你看重的情沒有得到想要的歸屬。

可謂有緣千里來相會,

無緣對面不相逢。

若有緣,不請自入;

若無緣,求也無用。

其實緣分,順其自然最好。

不珍惜你的,說了珍惜也會離開;

珍惜你的,不說珍惜也會一直在。

 

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別總看著別人的生活,後悔自己的選擇,堅持你認為對的,做你自己想做的。人生沒有固定的軌道,無論你選擇怎樣的方式生活,只要內心強大,都可以很精彩。重要的是在你選擇的道路上,你想要什麼,以及你做過了什麼。

 

眼淚,是藏在心裏的結,是蓄在心裏的水,是許在心裏的思念,只有自己懂得是喜是悲,無語似有語,有聲似無聲,行走於生活,學著放下一些瑣事,學著寬容一些人,學著無所謂一些得失,學著不在意一些聚散,那樣,流出來的眼淚就是心裏的宣洩,也是心裏的甜,是心裏的愛,也是心裏的不舍,是心裏的渴盼,是心裏的呼喚,也是心裏的沉默。是一種堅強,是一種輕鬆,更是一種無言的幸福。 其實,生活裏,好多的眼淚是不值得流的,但我們流了,生活中,好多的事是不值得努力的,但我們努力了,細想,值得我們流淚的人,絕不會讓我們流淚,值得我們努力的人,絕不會讓我們盲目,或許,這就是生活... ...

 

【換個角度】

心累的時候,換個角度看世界;

壓抑的時侯,換個環境深呼吸;

困惑的時候,換個角度去思考;

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

鬱悶的時候 ,, 換個環境找快樂 ;

煩惱的時候,換個思維去排解 ;

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

自卑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

換個角度世界就是另外的樣子。

 

做一個安靜的人,不為花開,不為花落,不為俗事纏繞,只為走在路上的心,寧靜些許,坦然些許。世界太大,紅塵太深,生命太短,人生太難,學會心疼自己,理解別人。眾人的路,眾人走,磕磕碰碰無可避免;天下情緣,天下結,聚聚散散無可厚非。理解,才能寬容;寬容,才有寧靜;看開,方能釋懷;看透,方能淡泊。不開心,聽聽音樂,忘了痛,忘了傷,忘了全世界。世事艱難,好多事,難以預料;好多情,難以如意。有些事,不是不在意;有些情,不是不注意。只是,在意了,並不如意;注意了,也不滿意。

 

就要過情人節了!

鄰居大娘今天問我:孩子啊,今年情人節是不是一個人過啊?

我說:大娘您能不能不鬧?.. .. ..

你知道有多少人追我不.. .. ..

我還自己過,我都一天分幾批過!

大娘說:孩子,大娘就稀罕你這點,

長得醜,想的美,沒人追,還能吹!

 

何夕輪流今夕良,轉春轉夏轉秋涼。

春山眉黛雲鬟鏡,膩水冰肌煙色妝。

雨潤春山經數綠,風吹夏野幾番香。

立秋情重秋波皺,三伏意濃暑氣忘。

漢地常遊麟鳳角,楚城遍刻藻鴛鴦。

晚庭熟盡新枝果,雕案滿盈美酒漿。

桂院飄香金色墜,菊園流溢玉形彰。

紅塵綠草移風骨,浮世清泉倒月裳。

花夜欲來思理暢,雪陽恁逝戀徜徉。

浮生獨為卿長夢,老去相和君永狂。

一夢桃花源百里,二銷柳樹郭千鄉。

西窗共剪燭逢夜,東屋同吟詩每行。

二夢庭間看百景,三銷香桌對千觴。

卿歌寂月成梅影,我舞孤塵伴竹篁。

三夢相思連百氣,四銷長戀湧千塘。

桂花飛撒金飄色,玉樹遊搖玉流芳。

四夢織如卿萬宙,五銷郎若我千滄。

蓬萊仿佛卿靈境,閬苑悠悠我化疆。

五夢我思辭萬鳳,六銷卿念別千凰。

逍遙雲裏思逢夜,消瘦花中憂斷腸。

六夢卿宮思萬日,七銷君殿轉千廊。

浮生同老無窮裏,漫漫相遊不儘量。

七夢三生三萬世,八銷一代一千場。

卿尤明月天兼地,我似清風影與光。

 

微風習習,落葉綣繾,走在清秋,無塵無痕。落葉紛揚,空中翻騰,幾經旋轉,待歸根落定時,落葉是那麼輕盈,那麼飄逸,那麼從容,到最後悄然無聲的棲息於根底,願化成塵土抱成一團,只為守留根莖。風起時,秋分鎖了庭院,站在閣台與清秋相見,似乎有一絲絲的淒涼,殘陽斜照之時,看到是禿樹枯竭的瘦態,掩埋了春夏的盎然生機,原來的綠樹成蔭己變了模樣,庭院中,殘葉敗枝遍地淩亂。而這樣的景象,能不能說是一種生命的蛻變?

春有春的盎然,夏有夏的青蔥,但它們從來不解釋它的由來與宿命。這就是大自然的規律,季節從不停滯的輪回,到了一定的時段,大自然就會隨著安排和交替,由不得你的強留或是情願與否。假如說,沒有春華,沒有夏青的輪回,那怎麼會有過秋後的蒼桑?唯有歷經蒼桑,也才見最完整的生命意義。行走在初秋,蟄伏著靜美與悠然,空氣己不在有浮動。這時,景色不需要任何的花哨點綴,不奢求有什麼附托來裝扮。那是葉子的凋零後,儼然延綿出至深的洞力,胸襟的寬厚,生命的張力。是啊,歷練過狂風暴雨,酷夏烈日的襲擊後,從中堅挺扎實了根骨,嬌貴和弱小早己在惡劣考驗中茁壯成長。初秋是成熟持重的季節,是看透紅花綠葉的靜定。己不在是春暖花開的鬥豔,不是夏青怒放的爭強。“任爾東西南北風,千擊萬磨還堅韌”這時初秋,已傲骨佇立成一道剛勁又婉麗的風景。那是經過了,看淡了,了然了所以就端准了每個季節的身姿。從容不迫走成秋收最豐實的徹悟……走過春華,越過夏烈。看似蒼涼無華季節裏啊,格外的清瘦。那是在閱盡蒼桑後,刪繁求實的過程。 遵循著自然的規律,方有靜寧的秋實。行走在初秋,憶起年少的那些攀比與張狂,那些浮華與追逐顯得多麼蒼白,也只不過是一種掩飾與造作;在這個秋分裏,已不在是患得患失,而是更多注重根骨的深植。若,根骨磐安,即是偉岸之軀,亦是陽剛之魄。心,就不會是隨風搖擺的枝柯,而是深植的根骨。當,一切的風雨與困苦襲來,皆能笑對突變,從從容容輕鬆抵擋。走在這秋季,恰好清高之時,待風發這個歲月……

 

幾回篇,道盡一場風煙。錦瑟弦,刻下兩段纏綿。月舞雲袖,墨染江南,風起點點愁如煙。千秋訴一夢,夢回今朝,一念執著,相思成蠱。清顏若水,菱花微波浣溪紗。霧非霧,花非花,嫣然一笑醉無眠。一曲離殤,唱不出朱顏難斷。一脈情思,望不穿秋水天長。如花美眷,不逾似水流年,人生若只如初見。

輕拭歲月浮塵,心事,漫過經年,凝郁成寥落和惆悵。我,笑魘如蓮,端坐千年,終究還是抵不過演繹一個人地老天荒的結局。夜,請允許我最後一次想念。

 

千里長亭,花含悲淚,好似忘了所有,而你已不再萬千紅塵等候!如弱水明月,任我輾轉,費盡周折,而握住的,卻是沙漏一點點的流逝!好似曇花,只留下最美好的,把好的全給帶走,剩下的卻是一副空的軀殼,紅塵中靜靜的守候!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你曾經讓我怦然心動是真的,現在讓我驚不起一絲波瀾也是真的。“來易來,去難去,數十載的人世遊;分易分,聚難聚,愛與恨的千古愁。”紅塵,終歸是一個謎,我們就去猜猜而已,錯與對都不重要……

 

如果,我是一首詩

你會不會讀著讀著

就怦然心動

以後的以後

再也不會讓其他的文字映入眼眸

如果,我是一片雲

你會不會提筆落筆

為我癡心如一

在你的天空裏

只允許我一個人飄逸

如果,我是一首歌

你會不會時刻唱起

無論清晨

還是黃昏

讓這不變的旋律在你心上相映成曲

如果,我是一滴眼淚

你會不會捧我於你的掌心

用你深情的眸

和溫柔的吻

溫暖我這顆薄涼的心

如果,我是一縷輕風

你會不會張開雙臂

迎我入懷

讓我在你的臂膀裏停歇

體會你的一世柔情

如果,我是一片雪花

你會不會愛上冬季

用你的深情

擁抱我的無瑕

在純潔的童話裏相牽相掛

如果,你的生命裏

真的遇到了一個這樣的我

那麼

我會不會

是你刻在三生石上那不變的承諾……

 

生命,是一個不停飄移的過程,你我所走過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也許都將成為驛站,成為過客,一向喜歡追憶,喜歡回顧,喜歡不忘記;如今卻發現,深刻在心裏,那些東西早已在他們的時間裏化成遺忘,不要讓心太累,不要追想太多已不屬於自己的人和事。

 

千里長亭,花含悲淚,好似忘了所有,而你已不再萬千紅塵等候!如弱水明月,任我輾轉,費盡周折,而握住的,卻是沙漏一點點的流逝!好似曇花,只留下最美好的,把好的全給帶走,剩下的卻是一副空的軀殼,紅塵中靜靜的守候!你不能做我的詩,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你曾經讓我怦然心動是真的,現在讓我驚不起一絲波瀾也是真的。“來易來,去難去,數十載的人世遊;分易分,聚難聚,愛與恨的千古愁。”紅塵,終歸是一個謎,我們就去猜猜而已,錯與對都不重要……

 

一年春事,桃花紅了誰。一眼回眸,塵緣遇了誰。一點靈犀,真情贈了誰。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誰。一番蕭索,魚書寄了誰。一簾幽夢,憑欄念了誰。一杯濁酒,相逢醉了誰。一聲低唱,才情癡了誰。一種相思,閒愁予了誰

 

一念相思,數不盡癡心使然,一念執著,苦苦堅持守候,你若不停留,願等你風景看透,再陪你細水長流,相遇之前,各分天涯一個人,一朝邂逅,傾心兩處相思,兩份真。一顆真心願傾盡,瀟瀟煙雨,風吹雨打不動此愛衷腸,落筆刻骨思念,等你到天荒地老!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畫一方塵土,築做牢不離不棄,守一輪明月,傾城愛戀,夢裏愛恨誰能明瞭,你曾道一聲珍重等我。奈何橋上,我應下一世輪回,那碗孟婆湯不足消我們一往情深,奈何橋旁受盡煉獄烈火只為等你一眼回眸,若是來生你願忘盡前塵往事,我願再愛你一次世世情深,你已融進我的呼吸,輕輕喚醒前世刻骨柔情。紅顏一笑百媚傾生,有你、這個人世間才最美。

 

七夕節快到了,公雞找到了母雞說:咱們一起過情人節吧!

母雞說:好啊,你的羽毛好漂亮,拔幾根給我吧,公雞一聽憤然道:靠,過個情人節還得拔毛?

母雞說:靠,一毛不拔還想過情人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