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人的生活狀態就相當於在夢裏,認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一切都是發起作用的。別人罵你,你會生氣,當別人說有一種狀態是完全不可能生氣的,你會說那是不可能的。路上有一條狗來咬你,你馬上要跑,別人說那是幻化的,你說那怎麼能幻化?它明明在咬我。這就是咱們平時的人,【夢裏明明有六趣】。

但是呢,【覺後空空無大千】,到了這個狀態之後你就會知道,一切世界、山河大地、宇宙統統都是因幻而起,沒有實體的,沒有實性的。那麼以後的神通也就在這個地方展現,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你的心始終處於穩定狀態,慢慢的你會達到具足神通,許多的變現就會出現。

 

時光的剪影中,我們駐足欣賞生命中每一處風景,看花雨紛飛,聽風月飄搖。讓心靈漫步於蒼穹,在寧靜中沉思,在靜默中綻放,讓所有的思念,在人生花田裏留下一縷香,一抹紅。

 

不管多遠的路,都能走到盡頭;不論多深的痛苦,也會有結束的一天。背負明天的希望,在每一個痛並快樂的日子裏,才能走得更加堅強;懷揣未來的夢想,在每一個平凡而不平淡的日子裏,才會笑得更加燦爛。只要不放棄,就沒有什麼能讓自己退縮;只要夠堅強,就沒有什麼能把自己打垮!

 

霧裏看花

水中望月

誰能瞭解這變幻莫測的世界?

桃走雲飛

花開花謝

誰又能錯過這美好的季節?

煙雨濛濛

水霧繚繞

一首霧裏看花

拉開了思緒

讓自己聽的如醉如癡

好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靜靜的夜

聽這首歌

竟讓自己有無限感慨

在朦朦朧朧的霧裏看世界

看人生

一切都是朦朧的…

朦朧人

朦朧心

朦朧情

朦朧誼

朦朦朧朧

虛無飄緲

霧裏看花

看人

看世界

看情愛

若有若無

若即若離

伸手觸極

卻又無影無蹤了…

它帶給了自己神祕

留下了瑕想

卻又傷了自己

讓自己的世界永遠都充滿著夢幻和思念…

好想看看霧後的景

花後的世界

借我借我一雙慧眼吧

讓我把這世界看的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真真切切…

自己沉醉在這美妙的樂聲中

醉了

癡了

累了

也流淚了…

 

心頭有事三界窄,心若無事一床寬。哭過的眼睛,看歲月更清楚,感謝一路坎坷跌撞,風刀霜劍兼程,我懂了,於是,我笑了。生命中,本就有太多不得已,看一眼亂象不如靜一分清閒,於俗世紛擾中尋一份靜氣,守一份安然,淡看青山遮日綠水無波,於得失跌撞間成熟蛻變,破繭成蝶,讓染了俗泥汙土的雙腳,於浮世繁華中,賞一景細水長流,觀一段滄海桑田,舞一回塵世精彩,花開心相惜,花落心不驚,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坐看雲起。

 

有種吃醋叫——你倆慢慢聊我困了。 有種生氣叫——哦。 有種喜歡叫——晚安,早安。 有種撒謊叫——我沒事。 有種真心叫——我可以等。 有種付出叫——我不後悔。 有種感情叫——你開心就好!七夕,讓你所愛的快樂!願天下所有的友情人終成眷屬

 

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如此,安好!深謀若穀,深交若水。深明大義,深悉小節。已然,靜舒!善寬以懷,善感以恩。善博以浪,善精以業。這般,最佳!勿感於時,勿傷於懷。勿耽美色,勿沉虛妄。從今,進取!無愧於天,無愧於地。無怍於人,無懼於鬼。

 

生命中,來來往往著各式各樣的人,有一些我們稱之為過客,她們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而有一些,當我們今生遇到便一生也無法忘記,便會勾起前世的回憶,或許一直行影相隨,從未離開;假如沒有你,我的生活也許將如一杯水般平淡無味,如一張紙般蒼白空洞;幸運的是有你為我的生活畫上了多彩的一筆。

 

徜徉在文字裏,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悠然靜美;以一腔熾熱,守望遠方的牽念。時光流轉,歲月匆匆,讓這詩意的流年,怡心的芬芳,停留在心間。不問世事如風,不言花開花落,唯有一份暖心的情意,就像風,會記得一朵花的幽香;雨,會記得一片綠葉的清新;雲,會記得一米陽光的溫暖。情意蕩漾在心海,回眸,是留戀,也是清歡,亦是美好!

 

內容簡潔,情調分明,看在眼裏是山清水秀的親和,寫在紙上是橫平豎直的輪廓,沒有過分張揚的華彩,沒有任何附加的內容,所有的章節都是那麼的通俗易懂。仿佛,一切獲得與失去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過程,承蒙時光不棄,我們還能含著微笑穿行於其中,寫一句山水,畫一頁情濃,不去想,誰還欠我前世今生,不去問,誰可入我半卷幽夢,那些銀碗裏盛雪的光陰,因為無雜念,無清悲,也許,就是這般的歡愉與從容。

 

生命中有多少相遇,透著暖暖的笑意,雖然你有你的風景,我有我的天空,但我們依然會因為某一種共識,而相知,相惜,也許這種感情是淡淡的,但心與心的距離卻很近。這世間必有一種情意,踏著幽幽暗香而來。有一種牽念,是淡淡的美,是山高水遠的懂得,是細水長流的陪伴,如若能在懂你的人群中散步,遇見,又何須在最美的年華裏,只願,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猜不透的聚散離別,隨緣起落。參不透的禪意妙提,還有未了的執著。回夢一場忘川,曆劫一場紅塵,風箏誤,誤了誰的西窗月上思?東風錯,錯了誰的花期情字烽煙起?半城風月往事落拓,又是明媚又是晦暗。浮生無非過客來去歸兮,夢醒無非黃粱千言萬語憑何訴?潑一盞茶香,墨傾煙雨。吟一闕情深,許光陰無殤。忘塵穀裏,輕煙嫋嫋半壺縹緲安一抹塵心

 

我珍惜你的時候,請你也珍惜我,我能慣著你,也能換了你;衣服劃個口,可以縫;身上劃個口,沒事還能縫;心上劃個口,誰還敢縫。不要等我哭了,你才說疼我;不要等我累了,你才想到我;不要等我走了,你才說愛我。說太多不如沉默,想太多我會難過;喝醉了,才知道誰最疼我;生病了,才知道誰最愛我;人啊,別去試探感情,傷人心,也傷己心。一時的熱情人人都會,一世的深情未必人人都有;好聽的話都會說,認真的事未必都會做。別讓短暫的火熱,沖昏了頭腦;別讓偶爾的疏忽,演變為錯過。真正的朋友是千帆過盡,留下的守候;真正的感情是歷經風雨,驗證的情意。陪在身邊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心;握在手裏最長的,才是最疼你的人。深淺不用試,患難見情真;好壞無需分,日久見人心。

 

一眉痕跡,清清淺淺。那一次,無心的邂逅。輾轉過草長,輾轉過鶯飛,始終無法修成一份圓滿。回首,靜默無言。原來,曾經只是一場與時光的相逢。重回,初遇的巷口。清風,明月,或缺或圓。一扇桃花的幽香,濃了物是人非的惆悵,觸痛了柔軟的心扉。一場相約白髮,就此匆匆別過,終究誰都不是誰的誰。守一處靜謐,擁一懷明媚。將生命婉約成一闋清新淡雅的詩詞,折疊。待經年翻來閱讀,重新回味那一種自然淡淡的清香與靜好。

 

生命中,相遇的人很多,

相知的人並不多;

生活裏,相識的人很多,

相依的人並不多,大千世界,

並不是缺少一個說話的朋友,

而是渴望一個理解自己,

讀懂自己的朋友,

芸芸眾生,

並不是沒有相識的朋友,

而是渴求一個適合自己,

體會自己的朋友。

在你無助,失落,滿肚子委屈時,

傾聽你的心聲,給你精神上的鼓勵。

在你迷途時,能給你指引道路!

當你累了,能給你肩膀依靠的人!

孤單寂寞時,能把你陪伴!

在你傷心無奈時,

能給你安慰溫暖的人!

假如,生命中,

有這樣一個人出現了,

一定記住一個詞:珍惜。。。。。。

 

總喜歡在夜深人靜時,喜歡在這QQ溫暖空間裏讀你,喜歡在寂寞夜色仰望窗外半彎月色裏念你,隨手寫一行小詩,將一切思緒凝入你的方向,埋藏在心裏有你的角落,每當想念的思緒衝擊著我時,就會去字裏行間中尋找彼此的影子。就這樣把一顆心融進柔情的文字裏,許一世情緣,舞一場友情三月春色枝頭上戀曲寄與你。那種.感覺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任憑天涯的距離,都阻擋不了在記憶深處為你跳動的那顆心,將心中那份暖流落在,有陽光,有花香的歲月裏。祈願,在下個輪回,我們依舊會追尋著熟悉的氣息,再次走進彼此的生命裏! 夜雨綿綿落窗前, 濃濃思念在心間。 天涯相望兩無語, 默默祈禱永平安。

 

當時光裏的一個微笑,如茶香一樣清淡,淺淺的飄香在淺秋的門楣,那漫長的光陰,不再寂寞成歌。

當平淡的日子慢慢熬成,一杯晶瑩的葡萄美酒,唯心獨醉,揚手是春,落手是秋,在一揚一落間,有詩和遠方在碰撞杯盞,也有年輪悄悄落下了淡淡的歲月印跡。

都說往事如煙,隨風飄散,是憶不起的流年,而許多記憶終究途經過掌紋間,深深淺淺,飄過安靜素簡的城池,從此,一點一滴不再問及。

 

季節的深處,流落的那一抹錦繡,風煙俱靜時,下榻我的小屋,沒有更多盛情款待,便是在八月的記憶深處,做了繭,自顧自的解了萬千風情。

恰好的心情應景,卸下一身紅塵的託付,只做一個閒人,聽秋風浩蕩,收割一個輪回的風景,漸稀的蟬鳴,懂得葉落秋聲,將一併供養的希冀,放逐靜夜,尋夢,在星子尚未佈滿天幕時,借晚來的風,徜徉俗世,還有咿呀的彈唱,合月色朦朧。

總有幾粒塵埃落定,在寂寞劃傷的沉默裏,有些疼,醒來,恰在剛好一念天涯的想念裏,泅渡,落寞的風華,婆娑世界裏,誰做了一朵清雅的蓮,將一生的修為,供奉給心靈的歸宿。

卻依然在醒著的時候,懷想,在睡去的時候,清晰,是夙願未果,終成空。天空沒有很寂寞,他只是這樣凝視塵世間,不需要愛恨分明,有些情緒,只是做了時間的過客,在不期的日子裏,光顧。

每天這樣勤勉的寫幾粒小字,自我解嘲這只是怡情,深知淺薄不能供養豐盈的靈魂,所以,不知深淺的探尋,不覺間,也有了偉岸的風骨,落字為念,只為這一段時間裏,走過的心路歷程,談笑間,月上西樓,已是夜色闌珊,醉意朦朧,,,

 

若有來生,我願為樹,不再奔波,寂漫心頭;

若有來生,我願為樹,靜靜等待,默默守候;

若有來生,我願為樹,與風相伴,用雨澆愁;

若有來生,我願為樹,落葉之靈,鎖盡深秋;

若有來生,我願為樹,汝是泥土,一世溫柔;

若有來生,我願為樹,不離不棄,為爾消瘦;

若有來生,我願為樹,與君執手,夫複何求?

 

你永遠不知道在別人嘴中的你會有多少版本,也不會知道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說過什麼去詆毀你,更無法阻止那些不切實際的閒話。

而你能做的就是置之不理,更沒必要去解釋澄清,懂你的人永遠相信你。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如果你沒瞎,就別從別人嘴裏認識我!

做人最好狀態是懂得尊重,不管他人閒事,不曬自己優越,也不秀恩愛。你越成長越懂得內斂自持,這世界並非你一人存在。

做人靜默,不說人壞話,做好自己即可。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你活著不是只為討他人喜歡,也不是為了炫耀你擁有的,沒人在乎,更多人在看笑話。你變得優秀,你身邊的環境也會優化。

歸零是一種積極的心態。所有的成敗相對於前一秒都是一種過去。過去能支撐未來,卻代替不了明天。

學會歸零,是一種積極面向未來的意識。把每一天的醒來都看作是一種新生,以嬰兒學步的態度,認真用好睡眠以前的時刻。

歸零,讓壞的不影響未來,讓好的不迷惑現在。

 

相愛是山長水闊,最後是你

1.往後餘生,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是你,榮華也是你。心底溫柔所致,目光所致也是你。

2.我不介意等你,只要最後等到的是你,就好。

3.我有多喜歡你,可能程度也不深,大概就是想和你過完這不長不短的一生。

4.有些溫暖的事情我只想為你做,就算你不要,我也不捨得給別人。

5.總有那麼一天,我習慣了你的直來直去,你也猜透了我的口是心非。我們相視一笑,執子之手,與子白頭。

6.我是你路上最後的一個過客,最後的一個春天,最後的一場雪,最後的一次求生的戰爭。

7.一生平淡無奇,偏偏遇見了你,我的心便波瀾四起。

8.陪你這條路有多遠,我就走多久,毫無怨忿,絕不皺一下眉頭。

9.無論生死,無論別離歡聚,我要告訴你,我會一直牽著你,一直到老。

10.相遇是春風十裏,原來是你;相愛是山長水闊,最後是你。

11.最難忘的是你的微笑,當它綻開在你的臉上時,我仿佛感到拂過一陣春風,暖融融的,把我的心都融化了。

12.你是我今生渡不過的劫,多看一眼就心軟,擁抱一下就淪陷。

13.最美的愛情,沒有天荒,也沒有地老,只是想與你相伴一生,僅此而已。

14.夢裏有你,香甜無比;心裏有你,充實無比;身邊有你,幸福無比。

15.我說不出來為什麼愛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16.只要你記得我,我不介意整個世界都把我遺忘了。

17.你問我有多愛你,大概就是,再遇見你一百次,也會淪陷一百次。

18.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麼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19.遇見你之前,我沒有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後,結婚我沒想過別人。

20.我的眼裏只有你,自從遇見你,一切繁華都成為背景。

 

有錢的人生路是舒服的,有情的歲月卻是舒心的。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可以左右人的一生。

奔波的苦,有愛就是緩解;

奮鬥的累,有情就是希望。

無論身在何處,有人牽掛就是幸福;

無論面對怎樣的風雨,有人守候就是力量。

忙忙碌碌一輩子,總有為所謂,才有所值;

辛辛苦苦忙一生,莫過於苦了有人疼,老了有人陪。

感情,不是激情;生活,不是遊戲。

願意陪你受苦

願意與你悲傷

願意等你共老

願意在所有人都不看你時,依舊視若唯一的,才值得你付出真心。

 

做人低調,說話重要;做事低調,努力重要;

感情抓牢,緣分重要;生活平安,快樂重要;

時間溜走,意義重要;滄桑歲月,朋友重要;

人生在世,知足就好。

人生,其實就是這樣,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

有時總想讓自己活得瀟灑快樂一些,卻對身邊的人或事物無法割捨!

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

歲月蹉跎,時光荏苒,人的一生中,痛苦與寂寞揮之不去!

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

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

再愛的人,也有遠走的一天

再美的夢也有驚醒的一天

該放棄的決不挽留,該珍惜的決不放手!

 

下雨了,拿起雨傘的那一刻,明白了一個道理,跟雨傘學做人,跟雨鞋學做事。雨傘說:你不為別人擋風遮雨,誰會把你舉在頭上?雨鞋說:人家把全部的重量託付給了我,我還計較什麼泥裏水裏的?學會感恩,學會付出,學會包容,學會擔當,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一蓑煙雨,一程相伴。攏一縷花香潤筆,鋪一米陽光做墨。于一弦清音的相伴裏,我將相知相懂潑墨成一幅濃淡相宜的丹青畫卷,珍藏。若可,就讓那些怦然心動,安靜的依著溫潤沉睡。然後輕喟一聲,曾經,無悔。感謝歲月,竟然可以讓生命這麼美!

 

人生有三位最好的老師:一是興趣。只有養成自己的興趣,內心才有執著的追求。二是苦難。你遭受的每一次苦難,都會在一生中的某個時候派上用場。人生最甜蜜的收穫,都是從苦難中得來的。三是愛。愛像口袋,往裏裝是幸福,往外拿就是成就感動。成功的人生,要用興趣去追求,用苦難去磨礪,用愛去生活。

 

韶華流逝,物是人非,風亦感傷,人亦彷徨。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這世上總有一些人,非要等到千帆過盡,才開始知道回頭;
要等到流離失所,才開始懂得珍惜;等到物是人非,才會開始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