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失望

痛了舊時的傷

破裂的疤痕下

藏著不堪的過往

鮮紅的血從裂縫中滲出

滴落淚兩行

一陣撕心裂肺

碎了幾許柔腸

總是問吹過的風

為何如此匆忙

可否停下

陪我醉一場

能否用萬丈豪情

安撫失落的淒荒

別等到雁飛時

最怕秋水涼

 

或許,

這世上所有的美好,

終究都逃不過時光的劫數。

只是,

無論繁華與落寞,

我們需要做好的

是用一顆溫暖的心

去珍惜生命中擁有的一切。

生活的精緻,

應來自內心的雕琢。

你用幾分心,

生活就會呈現

給你幾分美。

一個

內心洋溢著溫暖的人,

必不會輸給歲月……

 

交一個真誠的人,會把你感動到哭,交一個虛偽的人,會讓你後悔當初,交一個簡單的人,會讓你笑容浮出,交一個複雜的人,會讓你望而卻步,交一個有情的人,會為你拔刀相助,交一個無義的人,會把你推入深谷,交一個熱心的人,會把你暖心呵護,交一個冷血的人,會對你不聞不顧。人,不怕走錯路,就怕交錯了人;心,不怕太認真,就怕敲錯了門;情,不怕太辛苦,就怕用錯了人。世上最可怕的就是~人心!

 

無助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最靠譜;缺錢的時候,才明白家人是支柱;傷心的時候,才清楚眼淚有多苦;委屈的時候,才明白人生多難走!誰能解我心中的憂愁?答案是:沒有!究竟誰才是真心朋友?答案是:難求!如何才能轉眼間暴富?答案是:做夢!真想提前看看以後,蒼老的時候誰在身邊,貧寒的時候誰會送錢,落魄的時候誰會陪伴?只可惜,真真假假難分辨,以後的事,現在看不見。活在這個世上,煩惱比快樂多,失敗比成功多,敵人比朋友多,謊言比真言多。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聽快樂的歌。心裏憋屈的時候,就對自己訴說。甩一甩頭,煩惱全溜走,擦一擦淚,全都無所謂!記住了: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如果不被珍惜,就趁早轉身,如果不被深愛,就揮手再見。你那麼好,必須要最好的人來配,那些離開你,忽略你,放棄你的人,都是次品!別哭了,護膚品太貴,不能浪費。別氣了,身體是主人,不能得罪。最真實快樂的自己,不能十全十美,可以無怨無悔,不能大富大貴,至少活得無畏!

 

時光如飛鳥,人世多滄桑。站在生命的中途回望,多少星辰滾鞍落馬,多少草籽塵埃落定?多少孤帆成遠影,多少往事已隨風?彈指流年,拂塵歌散。

紅塵熙熙攘攘,來日並不方長。我們都是時間寂寥的過客,對明天任有愛意,對現實卻無能為力。心中總被失落填滿,希望常常撞懷而去。一生跌跌撞撞,註定忙亂而平凡。唯願平淡中相守細水長流,簡單中擁有浮世清歡。

光陰荏苒變遷,旅途山長水遠 .當我們踏碎塵煙,走向市聲,就註定要佩妥長劍,披上鎧甲,在車馬喧囂中迎來送往,在險惡江湖中大殺四方。等到安營紮寨,已是人影東,晚晴中。

人生路,有天高水闊的繁華,也有物是人非的落寞。在腥風苦雨中消磨一生,我們茫然追求的,總是琴棋書畫詩酒花;而殫精竭慮的,往往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晨鐘暮鼓裏,流轉了多少繽紛流年;階前的秋聲,又迷醉了無數英雄的眼。 立于人生的棧橋上,時光傾瀉,歲月如流。多少人能破譯命運的密碼,真正到達彼岸?

四季交替,留不住花開幾許;歲月輪回,帶不走心如止水。慢煮生活的白月光,醉了歡喜,也醉了憂傷;把人生的苦難攤開在光陰的枝頭上,晾曬成堅強。且揣一懷暖陽,追一個遠方,於歲月的蒼茫處,收穫淡淡的芬芳。

且把一樹花開當作一場豔遇,忘掉許多刹那的光環。路過許多花叢,許多林莽,許多雨霽和雲散。輕信歲月,不會在我的汲汲求索中百般刁難,假裝自已,所有走過的路都很平坦。

今生為人,半世輾轉。誰知你冷暖,懂你悲歡? 美好不停留,像春風來又走。你漸行漸遠的背影,終會融入蒼茫的暮色;你抬腳生成的印跡,也將被風撫平。宿命的輪回中,多少繁華謝卻,多少鐘聲不繼……

生命本是一場途經。苦累嘗遍,無須自憐。願你不諂媚紅塵的喧嚷,不羡慕俗世的繁華。修一顆淡定從容的平常心,寵辱不驚,成敗無意。閑賞亂雲飛渡,笑對滄海橫流。

 

或許

我和你之間

不會超越過

生與死的距離

一次的擦肩而過

就永遠的後會無期

而我只能藏在你

深遂悠長的夢裏

做個旅行觀光的遊客

將所有的風景

都定格在心靈的深處

歲月老去

我望著發黃的記憶

追悔莫及

或許只是因為

當初我的沉默無言

就註定了這一生

會與你失之交臂……

 

今生,

我若逆旅天涯,四海為家。便許你來世雪舞霓裳,步步蓮華。可好?

我若執罔虛幻,已成落花。便許你來世江湖飲馬,荊釵綰發。可好?

我若迷局深陷,射影含沙。便許你來世袖手天下,共賞蒹葭。可好?

我若長劍浣花,生死難蔔。便許你來世雪底封刀,剪燭西窗。可好?

我若空勞牽掛,佳期難逢。便許你來世化蝶魂聚,花間旖旎。可好?

我若情深緣淺,相思成錯。便許你來世取次花叢,不負伊心。可好?

我若顛沛流離,紅塵蹉跎。便許你來世風塵逐沙,繾綣天涯。可好?

我若顧盼無望,癡念成殤。便許你來世桃源相依,錦瑟和絃。可好?

我若墨香淚染,終是絕唱。便許你來世琴棋書畫,舉案齊眉。可好?

我若緣滅重門,廊橋遺夢。便許你來世生死不離,形影相隨,可好?

 

你臉上雲淡風輕,誰又能瞭解你咬緊牙齒正在死撐;

你走路來去如風,誰又能知道你膝上仍有摔傷的淤青;

你笑得沒心沒肺,誰又能懂得你哭起來只能落淚無聲。

有的時候,我們扮堅強,是為了不讓人看出脆弱;

扮高興,是為了不讓人看到傷口;

扮輕鬆,是為了不讓人發覺無助。

所謂成熟,只不過是學會了隱藏,遮罩了傷心事,

懂得什麼時候痛而不言,什麼時候笑而不語。

 

人來人往,有誰不曾走開; 聚聚散散,還有誰在身旁。 經歷了一些事,體會了人情冷暖; 看過了一些人,知道了人心善變。 得意時誰認識了你,失意時你認識了誰。 總有些無人同行的時候,需要自己默默堅強; 總有些星光黯淡的歲月,需要自己照亮前方。 歲月的清苦,就讓自己品嘗; 人生的艱難, 獨自學會承擔。 不要一副委屈的樣,臉上的懦弱擺給誰看; 不要覺得別人欠你什麼,誰也沒義務照顧你的憂傷。 自己選擇的路,無人能代替,跪著也要把它走完。

 

心灰意冷的時候,仔細看看下面9句話,還你一個美好的心態:

1,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你就拿出一百零一個理由笑給它看。

2,你所做的事情,也許暫時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活焦慮。

3,人生是一場漫長競賽,有些人笑在開始,有些人贏在最後。命運不會偏愛誰,就看你能堅持多久。

4,越是有故事的人,越沉靜簡單;越是膚淺的人,越浮躁不安。

5,生活不會刻意虧欠誰,它給了你一塊陰影,必定會在不遠的地方撒下陽光。

6,不必害怕挫折,你遭受的每次磨難,都會在人生的某個時刻變成你感激的財富。

7,世界上只有一個自己,沒必要膜拜誰。做自己,便是最好的人生。

8,你走過的每一條彎路,其實都是必經之路。你永遠都無法借別人的翅膀,飛上自己的天空。

9,真正改變命運的並不是等來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

 

若有女人懷孕,手放在她肚子為胎兒念的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阿彌陀佛,嬰兒出世會長得端正美貌,愛笑的小天女小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