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過蒼山,飛過翠湖,飛不過萬里冰封凱凱白雪, 問過春姑,問過花神,可曽見曲廊深處,嫣紅一抹, 煙花別院,夜語輕喃,可曾見般般入畫,墨婉添香, 青石小巷,碧波萬傾,有誰知琵琶解語,滿庭瑟瑟, 天南地北,朝歡暮散,有誰知山盟雖在,黃梅雨涼, 劍指天下,珠淚偷落只想在捲簾深處,獨醉一回, 對鏡紅妝,誰憐憔悴,只想在今生渡口,為你喜悲, 秋風歸去,黃葉飄逸,唯願在花蕊深處,靜默如初。

 

如果把婚姻比作汽車,愛就是燈光,而包容、忍讓、體貼就是油;在一個具體的婚姻生活中,當男人暴跳如雷的時候,女人的忍耐可化解戰爭;當女人使小性子的時候,男人的包容化解了這種糾纏,即使發生激烈的衝突,也將會是化險為夷;人類愛情的最高境界,是回歸到同甘共苦的親情中,回歸到共擔責任的婚姻中。

 

心海聆聽,品流年安暖,

看雲卷雲舒,聽花雨飄落,

心境純淨悠遠。初秋時光,

觀看紅塵如黛,品味歲月綿香,

心念如花綻放。

用一杯茗香的時光,

嗅一抹花香,揮一筆清韻,

在幽淡的香氣裏,

賞日落煙霞;在水墨流年裏,

情入詩行。

讓心在愜意中

開出朵朵明媚的馨香,

讓生命收穫一份溫暖和感動,

讓至真至純的情誼永遠芬芳!

 

清清水酒,一杯葬月

長夜寂寥

我將相思坐成了菩提

菩提千年

我終不可參化

因你是我塵世中至美的緣

我尋找千年的印記

將你描成心底至美的詩詞

讓千年不死的靈

踏千山萬水而來

婉約今生你與我的約定

讓千生不滅的情

在這桃花盛開的地方

重投你懷抱中的溫暖

我是塵世一粒塵

我也渴望光明,企求溫暖

你是寂寞長夜中,

佛前不滅的這盞燈

將我的前方照亮

多少的日子我仰望天際

多少的長夜我以酒葬月

多少的燈下我淚濕詩詞

清風拂夢,蕩漾起你溫柔的笑臉

菩提千年

我知道我永不會去悟

因我知道

你是我塵世中最美的緣

是我千萬年

不死的追尋,不滅的情,紅塵中的眷戀

 

淩霄之上,你可願伴我看盡浮生百態,渡我一世錦繡繁華。

九幽之下,你可願隨我嘗盡千般苦劫,渡我一世長樂無憂。

奈何之上,你可願等我千年聚魂輪回,渡我一世來生清淺。

忘川之下,你可願為我留燈迷途歸引,渡我一世闌珊尋夢。

眾佛之上,你可願守我禪珠佛龕梵香,渡我一世佛陀正果。

梓桑之下,你可願同我西窗剪燭共話,渡我一世與卿相伴。

弱水一千,我取一瓢飲。嘗盡塵世悲歡,換我來生莫忘離誓。

弱水二千,我取一瓢飲。嘗盡苦淚情毒,換我來生莫負韶華。

弱水三千,我取一瓢飲。嘗盡血仇恨怨,換我來生莫許薄郎。

醉臥香間舞弄綢,宵燈藏錦樓。扇掩羞花容,鸞佩宮釵,佳人戲伯侯。

誰人未眠淚凝眸,孤簫幾曲遊。薄霜覆冷梅,月抹煙紗,夜寒鴉兒愁。

都說你無愁,那又怎會將一首詩吟得淒怨幽冷,剪不斷,理還亂,奈何情苦。

都說你無義,那又怎會將一篇書說得精彩紛呈,語欲停,句稍緩,奈何情迷。

都說你無情,那又怎會將一曲戲演得驚心動魄,梳紅妝,淚沾裳,奈何情癡。

都說你無心,那又怎會將一段情守得雙鬢斑白,緣無果,空餘歎,奈何情深。

 

繁華落盡,散了風雅

斷碑殘垣,刻了年華

畫骨成沙,印了牽掛

漂泊天涯,忘了回家

墨盡殘畫,毀了錦花

陋室寒舍,染了白髮

斷橋古話,訴了情話

揮毫染墨,誰書過往風華

琴瑟和鳴,誰唱似水年華

執一把白傘,任煙雨點綴流年

念一首清詞,任煙花伴奏弦彈

撚一片枯葉,任秋風蕭瑟淒慘

撫一曲傾盡天下,為誰唱了盛世浮華?

一時風雅,已逝繁華

執守相贈的盛世

換不來那一世風流清雅

謝了繁華,斷盡牽牽掛。

 

有一種幸福叫:被人惦記!

什麼是惦記你的人

那就是擔心你會餓著

擔心你會累著

擔心你的所有不高興

擔心你的所有開心事不和他分享

惦記一個人

是偽裝不出來的

眼神裏有深情

心裏面有思念

不管何時何地

都把你放在心間

若一個人惦記你

會忍不住經常聯繫你

在你需要時及時出現

若一個人關心你

會主動為你做許多事

在你傷心時不離左右

一個惦記你的人

他不在乎你身份背景

只在乎你會不會開心

他不在意你錢多錢少

只擔心你會不會累到

他不介意你付出多少

只關心你活得好不好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

誰是惦記你的人

誰又是你惦記的人

被一個人惦記,是幸福

把一個人惦記,是上心

惦記你的人,一定是關心你的人

你惦記的人,一定是你在乎的人

惦記,是思念的展現

惦記,是喜歡的證明

惦記,是真情的流露

惦記,是難得的真心

如果你身邊有一個惦記你的人

請好好珍惜,請用心對待

千萬別弄丟了。。。。。。

 

歲月,是開在眼眸間的花朵,只要加一點深情,加一點溫暖,就可以載著幸福飛翔。歲月,是清水養出來的鈴蘭香,在內心深深的小巷,摒退暗夜的幽幽荒涼,一路散發靜靜的微光。歲月,是清澈的懷想,是不經意畫在指間的守望,蘸滿了清秋的霜色,于平平仄仄的詩句中流浪。而某些心事,若是真的能夠從繁瑣中抽離出來,只青梅煮酒,對著臨風的窗講訴一段情節老舊的過往,以及,那草木深深的時光。

 

歲月如晨,暖陽就是絮語,給人溫暖給人新的一天;歲月如暮,晚霞就是淡然,給人寧靜給人深思;歲月如海,時而平靜時而澎湃,讓人感動讓人感慨。鎖一段時光,攜一縷思念。走過如水的光明,一段指尖眉梢的柔情,將友誼鐫刻成一首詩,共剪歲月,靜守流年。感知文字的溫婉,鍾情墨香的眷戀,脈脈心語的交融,相伴於友情的空間。聆聽著心語的共鳴,感動著靈犀的溫暖,心生濃濃的掛牽,成為彼此生命中最珍貴的情誼畫卷。

 

誰的私語,落在耳畔,悄悄開出花來;

誰的寂寞,落在心底,慢慢釀出詩來 ……

 

夜的筆,暈開了月色,任意揮灑著柔情,飄逸著秋的味道。蛩音遠處,燈火清淡。盈盈的風,卷起一簾幽夢,窗外,半闋蝶戀花在搖曳 ……

 

茫茫人海,記住你不是最好的,我也不是最壞的,人人都是平等的,阡陌紅塵,就是不缺人,沒有你,還有後來人,總有一份緣在等夜歸人,平平淡淡才是真!

 

一個男人最大的本事,不是他賺了多少錢,買了多少房。而是,在他身後的那個家裏,愛他的妻子能感到多少溫暖和幸福。

 

城郊已見日沉山,夜暮初臨祭祖先。

野鬼中元驚市井,孤魂投夢撓人寰。

賢孫化紙求蔭護,孝子焚香望富安。

敬禱親仙歸聖境,清神上路返西天。

 

以後不要生氣了,我們已到了不能再生氣的年齡了,記住羅京臨死的一段話:“少和讓你生氣的人在一起,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少和謊話連篇的人在一起,讓自己多活幾年!”和誰在一起高興,就和誰在一起,不管親人還是朋友。生悶氣更是慢性自殺,誰讓你堵心就躲遠點,閉上眼睛自己待會,寧可在家喝粥也不去看人臉色吃滿漢全席,你很好,我也不差!——餘生:和讓你笑的人在一起!

 

真正放下一個人、一段入過心的感情,並不會去刪除對方的所有,也不會將其拉黑,任由躺在通訊錄裏,只是少了一種去點開的心情。不再關心他的頭像是否亮起...不再關注他的內心是否悲喜...不再在意他的空間,更新的動態是否歡樂或憂鬱...如果有一天你開始不在意,一個人的一言一行,不再去不舍與不甘,那就是真正放下的開始!一個人要是心裏有你,風吹不散,雷都打不動,一個人要是心裏沒你,珍惜徒勞,掏心無用。不愛你的人,任你三番五次主動,也是悶聲不吭;疼你的人,你有半點風吹草動,都會雷厲風行。你冷落了我,我也會冷落你,我們的關係就這樣慢慢消失了。人和人之間就是一份情,一份緣,一份真,一顆心,你珍惜我,我會加倍奉還,你不在意,我又何必。如果你是在孤獨寂寞的時候想起我,那麼對不起,我不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