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對世間感興趣的修行者,最終都會魔變。

無論你心懷世間的理由,是多麼的冠冕堂皇。

無論你扮演的世間角色,是多麼的慈悲清高。

最終魔變的事實,絕不由你的個人意志為改變。

真正的修行者,猶如虛空周遍萬物而性無沾染。

因為他的心朝向內在,而內在並不被心靈所滯留。

心靈,恒常處於內在純淨明晰中,無所掛礙無所眷戀。

清澈自由,如如不動。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他是居於世間而出世間的尊者。

如果修行者的心朝向外界,必定被世間名相所吸引。

因心靈之種種攀緣,而升起種種分別,而有是非對錯種種取捨。

他口口聲聲宣說的慈悲,無非是將靈魂帶入生死輪回中。

他言之鑿鑿提倡的修行,實質是將眾生禁錮在自我之中。

若今生不遇正法,生命意義何在?

若今生不能修行,要人身有何用!

人生苦短,人身無常,若今生不能解脫,靈魂將歸往何處?

一心之差,人神之別,警惕,警惕,警惕!

 

沒傘的挨著有傘的人走,靠得再近也躲不過雨,反淋得更濕。倒不如躲得遠遠的,就是無傘也有雨過天晴的時候。即使不靠近,也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陽光天地。有人認為這個世界太現實,現實得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沒有人幫助你;也有人認為這個世界太虛偽,虛偽的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那些平常“想”幫助你的人都已煙消雲散。

 

千年前的故事

美麗而又淒婉

那時,你將未結的情緣

深深的埋藏

在湖水溫柔環抱的

明淨的泥土裏

一世又世

你隔岸殷切的呼喚

一世又一世

我隔岸呢喃的回應

我在這裏

我在這裏呀

但在神力所不能達到的

錯誤的時空裏

一世又一世

我們只能將思念

流淌成涓涓的溪流

今世

你又一次深情呼喚

我再次及時回應

快來呀,戴著聖潔之光的愛人

今生

讓我們把愛情譜成

生命裏最華美的篇章

…………

 

生命的深層意義,常在於誘惑叢生中能保持真我,放平心態,心誠度日。先修氣量,再修氣場,活得爭氣,必先大氣;善行善為存善心。知足常樂。所謂知足,並非不思進取,而是不羡慕他人,對自己所擁有的知道珍惜、欣賞和感恩。事能知足心常愜,人到無求品自高。

 

人生的路上有風雨,誰都想有一把及時的傘。晴天時,為你遮起一片陰涼;雨天時, 為你撐起一片晴空。生活的途中有甘苦,誰都想有一個懂你的伴。開心時有人分享,快樂就會加倍;傷心時有人分擔,痛苦就會減半。我們不怕路太長,只怕左右沒有陪同的人,那才是真正的艱難。我們不怕夜太黑,只怕身邊沒有說話的人,那才是真正的心酸。其實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多:寂寞時有人可相陪,難過時有人可安慰,害怕時有人可依偎!

 

秋雨續冬寒

心為愛停留

風吹細雨伴秋涼,寒進衣衫潛入霜。

燕子提前南啟步,烏鴉斷後北回疆。

家鄉夢裏人思遠,異地心酸葉禿光。

淋濕匆匆行路去,不知歲月兩蒼茫。

 

我以為愛是最美最美的

能永駐青春的顏

可是樹葉愛了太陽的芒

卻焦黃了自己的容色

我以為愛還是最美最美的

能找到同行的路

可是雨滴愛上大地的生動

就滲透了自己的晶瑩

我以為世界上最美最美的

就是愛呀,海鳥和魚的邂逅

告訴了我意外的痛苦

我以為世界上最美最美的

真是愛呀,木材和火的擁抱

告訴了我焚燒的痛苦

我以為世界上最美最美的

定是愛呀,流星和夜空的熾烈

告訴了我匆忙的痛苦

我以為愛能分開孤獨的愁

可是孤獨來了任誰也沒擋住

我想說愛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

可是淋過雨的空氣

讓她忍不住哼出了痛苦

我以為愛能拉住幸福的手

可是眼淚掉落便浸透了心靈

我想說愛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

可是魚兒通明于水中的傷心

讓她忍不住說出了痛苦

我以為愛能放下固執的心

可是魚愛上漁夫卻犧牲了生命

我想說愛是世界上最美最美的

可鳥兒沒有等待飛不過滄海

讓她忍不住喊出了痛苦

原來呀,世界上的愛

不單單只是最美最美的故事

有了愛只是讓人生完整了

原來呀,世界上的愛

還有那麼多最痛最痛的傷痕

而有了痛只是讓愛更深刻了

 

提筆萬水千山

落紙卻又無言

冬夏不語

春秋不染

無痕歲月盡閱覽

仍喝不盡苦酒半盞

走不出滄海桑田

不知道

要多廣袤的天空

才能容納你的諾言

要多無垠的草原

才能放牧我的思念

一輪月闋

一天星晚

舊夢經年往事隔斷

昔日的落霞與孤雁

昔日的梅酒與青衫

恍如過眼雲煙

飛火流星

已照不見你漸行漸遠的影

和那些不夠堅定的緣

 

一個人的豁達,體現在落魄的時候。

一個人的涵養,體現在憤怒的時候。

一個人的體貼,體現在悲傷的時候。

一個人的成熟,體現在抉擇的時候。

誰都願意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是,做你該做的事情,才叫成長。

 

因為有你,我努力過。

因為有你,我認真過。

因為有你,我改變過。

因為有你,我傷心過。

因為有你,我吃醋過。

因為有你,我想念過。

因為有你,我孤獨過。

因為有你,我擔心過。

因為有你,我害怕過。

因為有你,我煩躁過。

因為有你,我心痛過。

因為有你,我關心過。

因為有你,我疼愛過。

因為有你,我保護過。

因為有你,我在乎過。

因為有你,我珍惜過。

因為有你,我逃避過。

 

一段文字,因為有人讀懂,而有意義;

一首歌,因為有人聆聽,便會共鳴;

一個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

懂得,好美,是深山裏的一泓泉水,帶著清澈和甘甜,溫潤心靈;

是初春的那抹新綠,清新自然,點綴生命;

是花箋裏的蘭花,恬淡生香,芬芳怡人;

是清晨小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不染風塵。

懂得,溫暖,是藍天與白雲的相擁;

是清風與花香的纏綿;

是潤物細無聲的點點春雨……

 

人生如一列火車,會見證許多美麗的景色,但必須知曉,車輪滾滾向前,掠過的風景,邂逅的人,最終會漸行漸遠。人生幾十載,不能埋怨命運,不能抱怨時代,本領全靠自己鍛造。每個人應該堅定地走在自己選定的人生道路上,不負初衷,成就自己的快樂和幸福。

 

人生是一杯酒,越陳越香,面對困難,一定要勇敢對待。都知道,寶石原來就是一塊石頭,經過磨礪雕琢才成了價值不菲的珠寶。活著,誰都有疲憊,誰都有迷茫,誰都有懈怠,生活將人磨圓,是為了讓人滾得更遠。時間太瘦,指縫太寬,心中有暖,才不感寒涼;心中有愛,才會人見人愛。

 

何為尊嚴?

尊嚴是一個人的骨,

是隱藏在膝蓋中的傲氣!

尊嚴是一個人的根,

是流淌在血液中的志氣!

人活著,

一定更要有尊嚴!

真誠做人,不卑不亢,

踏實做事,不媚不貪!

不會因為錢,

做損人利己的壞事。

不會因為利,

對地位高的人諂媚。

一個人的分量,

並不是他有多少錢,

有怎樣的社會地位,

而是他至高無上的尊嚴,

而是他不驕不餒的態度!

有尊嚴的人,

即便沒有多少錢,

但是有頑強的生命力。

有尊嚴的人,

即便沒有多少名,

但能得到他人的敬重。

尊嚴,

是一個人的根本,

是一個人的靈魂。

尊嚴尚在,

窮不怕,可東山再起,

苦不怕,可奮發圖強!

尊嚴若無,

四處求人,只能被人家踐踏,

卑躬屈膝,只能被他人奴役!

人活著,一定要有尊嚴!

寧可孤單,也不違心,

寧可吃苦,也不將就。

有尊嚴,才會有該有的體面,

才有在這個世界立足的根本。

人活著,一定要有骨氣!

跌倒之後,不要服輸,

沒有錯處,不能服軟。

有骨氣,才能得到他人敬重,

才有力量穿越難跨越的荊棘!

人前低聲下氣,

只能在人後受盡委屈。

人前乞求討好,

只會在轉身流盡淚水。

錢,靠自己賺,

不是靠尊嚴能換取!

情,靠緣分處,

不是靠祈求能得來!

人活一世,頂天立地,

做人骨氣不能丟,

為人底線不能無!

不卑微,不萎靡,

用尊嚴立足天地。

不驕縱,不傲慢,

用尊嚴約束自己。

不自輕,不自棄,

用尊嚴贏得人生!

 

念今生,風煙流年,執手紅塵,朝朝暮暮,凝字為愛。

兩相依,如花眷戀,你是我獨守的暖,

不相負,繁華唇語纏綿。那日,長空陰晦,如我的心情。

踩著碎碎的感傷,閉上眼簾,

記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紅塵,

就在這一刻泛起綿綿情愁,我的世界開始下雪。

你是我隔世的溫柔,枕畔的芳華,

在月色裏飄灑一脈馨香,溫暖我一生的眷戀。

一泓秋水在我眸中流轉,思念落滿我的眉睫。

朗月下,我還是夢一樣的女子,長髮飄飄,

霓裳翩翩,起舞弄影。而千裏外,

你是否在撫劍長吟,白衣勝雪,笑容清絕。

 

我用盡整個青春

卻走不出悠長的雨季

一路行吟,一路回望,憶念不息,淚流不止

就將心化成一顆露珠

棲息在夢寬闊的葉子上

沉沉睡去,待下一世的晨曦,將我輕輕喚醒

那麼,今生,可否允我塵埃落定

還我素心如月,溫婉如玉,清眸流轉

恰若初見時的盈盈。

瑟瑟的蒼穹,綿綿的清愁,

在誰的琴曲下柔成了一個千千心結

月落烏啼,那又是唱響了誰的風霜千年?

當年一笑惹癡情,註定紅塵裏

要與在你糾糾纏纏中走過千年

今宵的我,無由得卻飲醉在了前世的那一場曉風殘月裏

藕花深處,楊柳岸邊,煙雨樓臺依舊是滄海茫茫……

 

老婆問老公:你知道男人最好的炫富方式是什麼嗎?

老公:買好車

老婆:錯,別人可能以為你是司機

老公:戴好表

老婆:錯,別人以為你戴的是高仿的

老公:那是什麼?

老婆:是把錢花在你老婆身上,她保養的年輕漂亮,即使你穿個大褲叉子和拖鞋,只要老婆往你身邊一站,別人就會說,這女的肯定圖他錢!

老公:嗯,好有道理啊!

 

老師在黑板上;

寫了四個字:文、風、花、草,

對同學們說道:請大家寫一段活,

用上這四個字。

小紅:

我們的語文老師,

在一個有風的日子,

觀賞花草 。

小強:

我的語文老師,

在一個風合日麗的日子,

頭上戴著花,嘴裏啃著草。

老師眉頭一皺:嗯,可以。

小明:

我們的語文老師,

是一個風情萬種,

水性揚花,專吃嫩草女人。

老師:滾出去!

 

學會低頭

才能出頭

人性是固執的,

做到低頭也是困難的,

如果不懂得在現實面前適時的低頭,

人生也就不會有太大的成就,

懂得適時的低頭,

是一種巧妙的智慧,

沉穩的成熟。

穀子成熟了,

就低下了頭,

向日葵成熟了,

也低下了頭,

昂頭是為了吸收正面的能量,

低頭是為了避讓危險的衝撞,

事實如此,

正應了一句俗語:

低頭的是稻穗,昂頭的是秕子。

 

香墨淡淡箋紙黃

人去花飛落晚陽

心緒迷亂覓雲行

細看琴弦音飛揚

霜降歲月秋草黃

明月夜暮惹孤窗

朱顏空瘦浮塵裏

雪殘燈夜獨自傷

紅塵苦,虛時光

癡魂情幽夢何求

情非千里憶往事

疏影縱斜水紋漾

 

一葉知秋的美麗

渲染了秋色

飄搖著蕭瑟

遮掩了誰的心事

把那花殤葬落

冷雨知秋的寒意

端一杯菊花酒

題一首楓葉愁

看殘紅侵染

聞雨中花香

斜暮沉沉入埃

拂不去記憶的漣漪

沸騰著月下的歡喜

泛黃的照片模糊了

青春的美麗

流年純真的眼淚

輕盈蹁躚紛飛

落花縱算天涯

依然覓尋

在心中逐漸升起

重重疊疊的驚語

今夜我一襲素衣

只等徑徑遠方

那一朵花開

飛花入夢

撒一縷思念

落地成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