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的社會,好人難辯,人心難猜,有些人嘴甜,心裏有算盤,有些人帶笑,背後玩心眼。為了錢財,彼此傷害,為了利益,互相算計,感情沒有了,距離疏遠了。誰真誰假,不遇事真不清楚,誰好誰壞,不久處真不明白,人,是惡是善難看清,畢竟人心長在身體裏,摸不著,看不見。不要以為嘴甜熱情的人,就是好人,不要以為面帶微笑的人,就有真心。有些人表裏不一,擅長逢場作戲,有些人口蜜腹劍,喜歡暗箭傷人。總有一天,吃了虧上了當受了傷,你就會明白:心有多寒,淚有多涼!人有多可怕?狼出手是光明正大的,蛇咬人是迎面而來的。而人呢?傷害你是出其不意的,算計你是躲在暗地的。心啊心,比蛇還冷,人啊人,比狼還狠!世間最難懂的就是人,最難猜的是心,所以,暖不熱的心,趁早鬆手,看不懂的人,別再靠近。

 

誰念花紅冷,西風暗自涼。

蕭蕭黃葉落,寂寂閉疏窗。

對酒驚春睡,沉思立晚陽。

行行點點淚,紙短被情長。

 

寂寞滄海,誰枯萎了一世桑田?明月秋風裏,你能否觸到我對你的思念,還有心底深處,對你的眷戀;寂寞的夜,一個人的世界,獨自享受著對你思念的美,你是否也在想我呢?遊蕩在相思渡口,彷佛全是你的影子,我仰望天空,只想看見你是否回來?卻看不見你,不知道遠方的你,是否也在想我?深深的愛,癡癡的情,對你的思念,浸透我每一個細胞,對你千年不變的梵音,掠過青山,繞過塵埃,停留在你越來越稀薄的影子裏,指間落滿對你的牽絆,還有對你越來越濃的思念,無悔的愛戀。

 

總有千言萬語,不知如何抒寫,細數走過錯過,如今品嘗苦果,是風聽懂寂寞,是雲逍遙灑脫,是雨潤入心靈,是花隨夢飄落;總有揮手道別,奈何緣分波折,相逢終會聚散,一句珍重康安,即使天涯海角,時刻記掛心間,靜待春暖花開,鴻雁傳書暖懷;多少憧憬不再,任憑風沙掩埋,幾回眺目遠望,也曾朝思暮想,輕數月夕潮落,雕琢流年歲月,唯有萬縷千絲,伴隨夢鄉溫婉。

 

這一世,你是我紙上筆墨青花,洋洋灑灑,不知幾度春夏。

這一世,你是我心上一抹朱砂,雪月風花,誰又為我牽掛。

這一世,你是我不可抹去傷疤,癡癡傻傻,卻仍猶有風華。

這一世,你是我念念不忘韶華,綠水人家,一生心中牽掛。

這一世,你是我掌心殷紅朱砂,妖冶邵華,容顏冠絕天下。

這一世,你是我筆下妙筆生花,宣紙為家,終是遇水而化。

這一世,你是我鳳樓之下墨發,白玉無暇,少年水月鏡花。

這一世,你是我塞上江南如畫,沷墨輕灑,提墨暈染青花。

這一世,你是我天邊如火紅霞,倒映驚花,一眼豔絕天下。

這一世,你是我執念無法放下,輾轉掙扎,都付之斷情崖。

這一世,你是我如影隨行鉛華,相思拋下,一生全做空話。

這一世,你是我樹上夭夭梨花,鳳舞邵華,輕聞細嗅梨花。

這一世,你是我小院竹林籬笆,小樹枝丫,春來綻放新芽。

這一世,你是我墳前片片白花,不見人家,只聞夜裏情話。

這一世,你是我如墨及腰長髮,十裏紅妝,相許紅衣花嫁。

這一世,你是我相思紅豆淚灑,纏綿悱惻,不抵世俗牽掛。

這一世,你是我獨守戰場廝殺,漫天煙沙,埋不完白骨架。

這一世,你是我星雨紛紛而下,黑夜如晝,點亮一世燈塔。

這一世,你是我百步成書京華,竹林搖曳,願你雲英未嫁。

這一世,你是我手中燈火成花,徹夜琉璃,不許燈滅油灑。

這一世,你是我九天風雲叱吒,翻手為雲,一朝覆手為雨。

這一世,你是我青雲壯志蒹葭,朝堂之下,輕飲杯酒清茶。

 

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漫江碧透,百舸爭流。

鷹擊長空,魚翔淺底,

萬類霜天競自由。

悵寥廓,

問蒼茫大地,

誰主沉浮?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

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

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指點江山,激揚文字,

糞土當年萬戶侯。

曾記否,

到中流擊水,

浪遏飛舟!

 

這一生,為金錢追逐。

這一生,為感情受苦。

到頭來才明白:

錢是身外物,

無病無痛才是最大的幸福;

情是附屬品,

有說有笑才是最好的生活!

這一生,身體不在乎。

這一生,心靈不呵護。

到最後才知道:

多少的錢財,

也換不來一個好身子骨;

多少的擁有,

也頂不上一顆心的快樂!

這一生,對別人總付出。

這一生,對自己總辜負。

到最終才

懂得:

答應了別人不得已的請求,

讓自己不好過;

忽略了自己很迫切的需求,

讓心裏很難受!

活著,活著,活明白了。

與其取悅別人,不如自己歡愉;

與其指望別人,不如自己努力;

與其小心翼翼,不如大大咧咧;

與其壓抑憋屈,不如發個脾氣。

活得開心不是給誰瞧,

活出骨氣不是給誰看,

生命只有這一次,

別太對不起自己!

生活不容易,一定要善待自己。

得不到的東西,別在意;

看不透的情感,別癡迷;

換不來的人心,別珍惜!

活著不容易,一定要疼愛自己。

心情不好,要調劑;

壓力太大,要發洩;

身體很累,要休息!

 

做人,別傷人,別騙人,別負人,人心傷了,難轉身,信任毀了,難建立,真情沒了,難找回。做人,富不富裕沒關係,成不成功沒關係,重要的是人品端正,不賺昧良心的錢,不幹禍害人的事。 什麼是做人的根本?窮時,不坑蒙拐騙,富時,不目中無人,苦時,不出賣朋友,難時,不算計他人。什麼是做人的良心?成功之日,別忘了幫你的人;風光之時,別忘了挺你的人;富貴之後,別忘了陪你的人!人這一生,最重要的永遠是品德,最珍貴的永遠是良心。不要為了錢財算計朋友兄弟,不要為了利益出賣尊嚴良心,錢沒了可以再賺,利沒了可以再幹,唯獨人品毀掉了,很難再建起來!人這輩子,憑良心,盡本分,別傷人、別騙人、別負人,能被你傷害的,都是在乎你的人。能被你欺騙的,都是信任你的人。能被你辜負的,都是深愛你的人。

 

不再感傷那些飄零的花,乾枯的葉,雖凋零枯萎,但離殤也淒美。這也是秋天另一種讓人喜愛迷戀的別樣景致吧!聽細雨滴答,看落葉飄零,惜花兒凋謝。陣陣心傷,心情忽起忽落,總是隨著這季節感傷。其實這就是萬物的靈性,自然的規律。我不再感傷四季,感傷這秋季的枯萎凋落。我輕輕對秋私語,秋靜靜聽我吟唱。

 

一杯清茶,一曲箏音,一爐焚香,一世靜謐,塵世中,一抹紅顏,盈盈一笑,夜闌紅袖添香,兼燭讀書賞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品味著紅塵俗世所有的悲歡離合,靜靜相守,不離不棄,共度前世今生……

 

清雨纏纏,秋意闌珊,一朵心蓮一花戀,於今生俗世裏,儘是無奈蒼言,煙,西窗燭影搖搖,我只是落花一片,帝王將相終繁華,靈隱苦軒貧寒家,一語令,一封旨,遲暮彼岸邊,無奈對眼訴殘言。明瞭,我讀懂了你唇齒間的幾多無奈,幾許思念,一座城池,深鎖了我的思念。

 

誰借丁香遣苦愁,輕拈紫韻意無休。

春心豈只詩來解,抓拍回回夢暗流。

不惹丁香雨下愁,何來紫夢賦無休。

一花壟斷騷人筆,賞醉春心詩韻流。

人間何事有新愁,總向丁香說不休。

繁蕾當春輕重意,原來一笑是風流。

抱夢枝頭紫韻流,嬌嬌楚楚幾時休。

佳人何怨丁香雨?卻比桃花更惹愁。

未因淡雅入爭流,豈願飄零妄自休?

紫韻依依緣不斷,清純一抹解千愁。

縷縷清香恣欲流,嬌波款款斷難休。

霓裳先著輕輕白,淡紫那衫滌淨愁。

 

夢,終歸是夢,

夢裏墨香,夢外清寒,

終究逃不過這俗世今生的情緣,

一曲琵琶語,兩眼淚花聚,

相思雨,何處寄,綰起青絲終是別離。

前世,你從彼岸的遲暮裏走來,

撐著一把竹骨油紙傘,

一身潔白勝衣的羽衣霓裳,

鳳舞下,裙袦翩翩,你的一語嫣然,

你的曼舞華香,更勝你粉黛青眉,

皓齒潔夫,於是,便癡了,

亂了,狂了••••••

 

好友們,光陰茵茵,四季豔麗,墨香將彼岸的底色旖旎,盈盈巧笑的時光裏,也許有月朗清風於指尖滑過,也許是心靈婉約馨香的瀲灩。素心凝雪的清美,也許離俗的南山下修籬種菊,人生不過彈指間,心事悠悠,亦可如花。那些美好,那些過往恬靜,便是最佳。悄然唯美成紅箋詩篇,將一些微瀾心事,旖旎墨香絢爛,畫筆淡描曉月;回眸裏,願你繞指成香,撚一指閑花,笑看白雲悠悠笑看天下。

 

人傻不是毛病,不虎就行。人精不是毛病,不壞就行。人醜不是毛病,心地善良就行。人漂亮不是毛病,有內涵就行。 錢掙多掙少不是毛病,肯幹就行。人心直口快不是毛病,不背後整事就行。人窮人富不是毛病,懂得付出就行,人直率不是毛病,別撒謊就行。很多時候,愛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 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緣聚緣散間,總有留不住的容顏; 悲歡離合間,總有想不到的再見。相愛容易相守難,真心離傷心最近,熟悉裏的陌生最遠。其實所有的真感情,要的不是瞬間的溫柔而是一生的守侯!

 

扯一縷天邊的雲霞,

遮一遮早已疲憊的容顏,

鞠一捧清澈的泉水,

洗一洗歲月中積攢下的風塵,

接一瓣花雨,

溫暖一下孤獨寂寞的心跡,

摘一片紅葉,

放飛祈盼已久的思緒,

時光的步履,

將慘澹的月光擋在窗外,

飄零的花香,

在訴說著離去的無奈,

蘸滿清墨的禿筆把紙箋填滿,

不但留下了承諾,

也塗滿了思念,

雖然心已疲憊,

但前進的路上,

有我的微笑一路將你伴隨

 

幸福有時候很簡單,

因為,

總有人在默默在意著你的幸福。

人生有一種美麗,叫緣

有一種溫馨,叫牽

有一種溫暖,叫念

有一種快樂,叫隨;

有一種幸福,叫伴;

悠悠時光,品味真情,

綿綿細雨,傳遞思念,

書寫真情滿懷,

感知絲絲溫暖,

點點芳菲,一字一句,

刻劃著

這一路走來刻骨銘心的暖,

讓天涯海角近在咫尺間,淺淺遇、深深藏,

一眸相遇,一生牽念。

 

快樂總是心坦蕩,想的再多也迷茫,茫茫人生,淡淡紅塵,時光歲月,經年有愛,愛的最好表現是珍惜眼前,情的最真表達是陪伴無限,用心感受,誓言不是情的永遠,以心相守,承若不是愛的永遠,因為有了茫茫人海,相遇才顯得那麼意外,因為有了若若真情,感情才會無可取代的例外。最真的愛,總是坦誠相待,最好的伴,總是一直都在,愛情的美是什麼,是疲憊時的停靠,是無助時的依靠,是傷心時的投靠,更是一份踏實的可靠,其實真正的幸福,莫過於拿心給你的在乎,拿生命給你的陪同,還有一雙無論風雨,都和你十指相扣的手,待風景看透,心想夢恨幾許歡,情長愛短誰都想,誰是你的邂逅,你是誰的偶然,是誰與你錯過,你又與誰擦肩,誰在眼前陪你,你欲與誰永遠,人生樂於不樂,用心感受,感情愛於不愛,情在心間。紅塵如夢,感情不要太完美,相互理解多包容,愛人不要太苛刻,多多理解愛就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