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是一場有聲有色地輪回,人在百年的更替中方知生活的百味。

紅塵悠悠的在世事裏錯對,光陰輕輕的劃過時間的門扉。

生命總有情義讓自己幸慰,季節總有理由讓世界嫵媚,就像夏語交給秋天的盛歲。

秋去秋來又一年,歲首歲末再一半。

年年歲歲秋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

知道這樣的季節來到,盛大的並不僅僅是秋天本身,更還有歲月的性格,在時空裏所氤氳的風情。

秋至滿園多秀色,春來無處不花香”其實,每一個季節的義務,都是成全著歲月自我奉獻的過程,都是珍藏著歲月過程的一段記憶。每一個季節 都有自己的神聖和使命,我沒法用一種心情, 去吟遍時空的所有興趣。只是,當秋天再到來的時候,我又不知不覺的迷戀起這季節裏,群豔競芳,萬象霓裳;眾色彌香,人間畫廊的 一抹秋光和神韻。這樣的季節,生命是熱烈的,時間是溫暖的,天地是精彩的,歲月是豪放的。

而這樣的時節,是沒有故事可收藏的,是沒有情緒可收斂的。一直是喜歡秋天的,不是因為它的排場,更不是因為它的張揚。而是因它作為季節的定義,帶給歲月最豪華的一場景象,帶給天地最溫柔的一段時光。

我想:生命大抵也是如此。那些充滿活力的純澀年華,猶如春天微微蕩動的活力,在欲睡欲醒的夢裏種下四季的美好;曾經激昂似火的青春,恰似夏天的濃烈和莊重,在洶湧澎湃的心緒中,點燃過生命最熾焰的夢想。蕩滌過熱血沸騰,夢想就被歲月璀璨成秋天的花朵,一半在時光裏盛放, 一半在季節裏凋零。很敬畏這種與時空相約的生命,也很崇拜這種與生命相守的時間。

因為他們都是在塵世的更迭中,成全萬象輪回的一種力量。知道秋天一定是要在時空裏炫耀一回的。因為只有它的到來,天地間,才能開出繽紛絢爛的色彩,目光裏才能陶醉,這比之藝術更加琉璃金碧的輝煌。當然,與季節一起瀲灩的,還有累累碩掛的秋實,還有盈盈暗香的希望。也許,我沒法專情地 去承載這份太過繁華的秋日盛典, 因為,我一直敬重著 陪伴在我生命裏的每一個神聖的日子。可是,當突然間歲月裏 開滿了秋天的姹紫嫣紅,突然間目光裏 被群墨濃彩的斑斕浸透,才發現,無論我把情緒 在時光裏裝裱得多麼堂皇,而心裏從來都沒有拒絕過 秋韻秋色的這一份熱情!

春花秋月何時了, 往事知多少?”山水的故事自有日月記載,歲月的長河總有春秋丈量。秋天來了,秋天還會再去;時間去了,時間還會再來。只有這分分秒秒地變化,才是自然最偉大的真情。塵世在更迭,生命在往來。天地的規律,總是井然有序的在運行,只有人間的光陰, 就像這季節的轉換,無論盛情還是恬靜,都一樣的在收藏著時間的往事,都一樣的在編織著歲月的春花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