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刪去。

今天,留著。

明天,爭取。

對的,堅持。

錯的,放棄。

 

茫茫人海相逢是緣;來來往往相識是真;

平平常常相知是誠;風風雨雨相交是心;

春夏秋冬相通是友;漫漫旅途相伴是誼;

互訪互評互勵互勉,深情厚誼源遠流長。

 

人生一場,煙雨落花,幽默的看人間,水無數,山無數。人活一回,坐對梅花笑,好似不系舟,疏雨淡煙,何苦悲秋。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做人要真誠、謙和,善待別人,溫暖自己。人,是活給自己看的。別奢望人人都懂你,別要求事事都如意。苦累中,懂得安慰自己。沒人心疼,也要堅強;沒人鼓掌,也要飛翔;沒人欣賞,也要芬芳。

 

一盞清淺,遊走在筆尖,拈一朵纖指之花,旖旎如潮的思緒,在流年的記憶裏沉浮,勾勒一縷最柔情的蝶語,任掌心的印記飄渺成風的清幽;那被淺淺踏過的跫音,薰暖了檀香的筆墨,在純白的詩箋上,幽幽綻放;攜著綺麗的夢,嫣然成詩;願這支歲月的素筆,溫暖一些蒼涼;且行且收藏每一縷沉香,讓人生安暖而美好!

 

想要自己活得舒服,記住了:

少和虛偽的人在一起,

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

少和惹是生非的人在一起,

少和不守信用的人在一起,

少和不拿你當回事的人在一起。

想要自己活得自在,記住了:

別人說三道四,愛說說去。

別人指手畫腳,愛咋咋地。

別人無中生有,不必理會。

別人攻於心計,不必珍惜。

想要自己多活幾年,記住了:

日出東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何不開心過好每一天

 

老實人,為什麼不吃香?

因為不善言辭,不會拍馬屁。

因為笨嘴笨舌,不會獻殷勤。

因為為人直接,學不來虛偽。

因為性格內向,道不出委屈。

老實人,為什麼不吃香?

因為不善表現,總讓人看扁。

因為不願多言,總讓人忽視。

因為不會表達,總讓人誤解。

因為不懂巴結,總讓人排擠。

老實人,

從頭到腳都透著一股子實誠勁兒。

性子倔,一條道走到黑;

嘴巴笨,從來不去追捧人;

心腸軟,

遇事能忍則忍,凡事包容;

心眼好,

遇事能幫就幫,有求必應。

老實人,

全身上下都有一身的正氣勁兒。

永遠記住:

老實人對人有信任,別欺騙;

老實人為人太憨厚,別欺負;

老實人心思很單純,別利用;

老實人對情太認真,別辜負!

 

忙累了,就歇一歇,隨清風漫舞,看綠植搖曳;心煩了,就靜一靜,與花草凝眸,與山水對視;走急了,就緩一緩,和自然對話,和自己微笑,生活有序,心自無憂。記住,生活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 做人,我坦坦蕩蕩,做事,我實實在在,人海茫茫中,能夠相識,是一種緣分,不要跟我耍心眼,不要對我玩詭計,我不是傻,只是太善良,看透不說透,是因為我重情義,看穿不點穿,是因為我重感情,別以為我的讓步,你就可以為所欲為,別將我的容忍,當成你得寸進尺的資本。

 

紅塵世事,總以為自己是個漠然的看客,看一場與自己無關的戲,可到最後,往往陷落最深的,卻是自己。無奈,走過艱辛,走過繁華,走過落寞;又從落寞中找回自己,讓心收穫的是對人生的領悟。生如浮萍,死若煙花,就算錯了也罷,卻也動了心疼。如若,終止這一世迷離,下一世我是否會路過最美天堂般的人間?如若,終止這一世迷離,下一世我是否會記得那溫柔的笑顏?如若,終止這一世迷離,下一世我是否會忘記那刻骨銘心的芳華?如若,終止這一世迷離,下一世我是否仍然能遇見那記憶深處的人兒?生命本是一場漂泊的漫旅,遇見誰都是一個美麗的意外,且行且珍惜吧。從此,就做個看故事的人,看著別人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把自己置身事外,不再隨他人的喜而喜,憂而憂。將一杯茶飲到無味,將一段人生淡寫在流年山水間,縱然人間有百媚千紅,酸甜苦辣,依然可以拈花一笑。

 

人,活得再漂亮,也會有淒涼;路,走得再瀟灑,也會有迷茫;歌,唱得再響亮,也會有冷場。人各有各的位置、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要苛求他人,也不要太苛求自己,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寬容待人,嚴於律己,得與失,成和敗,聚或散,都是人生的一種成長。看淡,心情才會好;看開,日子才快樂。

 

人生有許多的如果,卻只有一個結果,過去的不再回來,回來的不再完美。 忘記,寫起來那麼容易,做起來卻又是那麼的難。 曾經以為,擁有是不容易的,後來才知道,捨棄更難。真正的愛情是等待,誰都可以說愛你,但不是人人都可以等你。 愛和愛過,只多了一個字,卻隔了一個曾經。 忘不了的是昨天,忙不完的是今天,想不到的是明天,走不完的人生,過不完的坎坷,越不過的無奈,聽不完的謊言,看不透的人心,放不下的牽掛,經歷不完的酸甜苦辣。生,容易,而活,真的很不容易。離開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不品人間酒,誰知其中醉;

不陷世間情,誰知其中累。

生活的百味在於品嘗,只有經歷了,才有真正的懂得。

人活一世,活的就是一種精神,一種心情。

幸福就是一杯水,珍惜了自有甘甜,浪費了淡而無味;

心情就是一縷風,簡單滿足才能不累,看淡了心境自有秀麗,看開了心情自有美麗。

在淡然中求滿足,在珍惜中求擁有,在經歷中求快樂,在真情中求幸福。

 

【愛,是你給我的一滴腮邊淚】

一柄心碎的尺子,

無法丈量心痛的深度,

近在咫尺的距離,

你我的心卻相隔萬里。

夜空,你點綴我思念,

一滴淚點在薄唇,

眼中噙滿了淚水,

想你說,那一句不舍的別離。

一顆脆弱的心,

承受不住暴風雨的侵襲,

賦予一腔悲痛思緒的瑤琴,

奏出心酸的回憶。

如果,全心的愛一個人,

換來你給我的一滴淚,

寂寞了我歡樂的時光,

傾盡了我一路的癡迷。

如果,註定你是宿命的唯一,

盤踞在石壁上的痕跡,

雕刻滿你我的情意,

夢裏的空氣都彌漫你的氣息。

究竟你的愛有什麼魅力,

吸引我錯過看花的心,

亭台樓榭處千萬次想起,

入骨煎熬兩片心碎。

誰人又能體會?

那一滴淚落的滋味,

篆刻在心底的印記,

愛的誓言為誰埋下伏筆?

再等與你看一次花開,

腳步踩碎陌路,

你允諾卻遙遙無期,

流水冰凍了我的情,

無悔的那闕詞,

就是我的一滴淚。

有人說:

思念的滋味就像一杯苦咖啡,

雖然可以加點糖,

但依然讓人心憔悴。

把一個人,

放在心裏,

靜靜的鎖著,

遠遠的望著,

久久地守著,

只是單純的一種依戀,

而無關私心,

無關風月,

其實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有點無可奈何,

卻實在而知足。

或許,

相思真的能左右情緒。

無論身在何方,

走到何地,

依然會惦記,

依然會掛念。

原來,

思念緊緊相連著心,

即便不曾聯繫,

不曾見面,

不曾有過更深的交集,

也能有如此深的情感。

即便不曾走遠,

不曾離去,

不曾有過太多的言語,

心靈默契依然如初。

或許,

愛便是如此,

就是你給的一滴腮邊淚.........

 

當風穿著夏的衣裙

款步走進秋天的門扉

眼前,還未曾有落葉渲染的悲涼

怒放的花海,竟相媲美

晨間的柔風斜卷暮後的雨花

恣意飄舞在淺秋的詩行

趁著夏花餘香未散

趁著秋色噴吐芳菲

將一枚思念的花瓣輕輕採擷

執筆清風,飽蘸清露

為你寫一行秋意纏綿的眷念掛牽

而我,就坐在詩心裏等你

當柔白的月光

鋪滿思念的心河

我在窗下,靜靜的想你

對著月兒許個心願

把癡情的話語折疊成美麗的紙鳶

放飛在,有你的天涯

八月的花香

溫氤內心深藏的往事

記憶的鎖,在不經意間被打開

醉人的花香伴我在初秋漫步

我將旖旎的心事藏進一朵花的中間

被清爽的秋風梳理成千絲萬縷

獨處的時候

總是喜歡用溫婉的筆觸

在回憶裏打撈詞藻

將甜蜜的字串連成溫情的詩句

坐在回憶裏,守在詩心間

讓那些曼妙的點滴與我的靈魂共舞

想你,在秋天的詩行裏

每一字,每一句,每一章

都被歲月的印章刻下深深的吻痕

或許,你不知道我還在等你

從春天的綠到花開的紅

從秋天的黃到雪飄的白

我的心從未改變,我的愛永如初見

凝眸花海,詩意縱橫

你就是我今生寫不完的詩句

心在回憶裏蹁躚,情在詩行裏流淌

此刻,一縷清風挽著花香

緩緩飄向遠方

借一片白雲,我將

我的思念連同掛牽一併寄出

 

風景錯過了,可以再看;感情失去了,不可能重來。緣聚緣散間,才知道相守很難;分分合合裏,才知道永遠很遠。將心比心,才有知心;以心暖心,才有恒心。守住心中的風景,才是最美;擁有不變的感情,才是最真。情有冷暖,緣有聚散,惺惺相惜才能永遠;愛有濃淡,心有真假,心心相印才有溫暖。真心的付出,才有真情的收穫;用心的呵護,才有心靈的相守。許多的愛不用說,用心感受;許多的情不用聽,時間證明。愛到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是眷戀。真正對你好的人,是不需要回報的。陪伴,無怨無悔;付出,全心全意。一生何求,只要有人知冷知暖,足夠!

 

一男的微信上搖一搖,搖到一美女,聊天,小姐,你真漂亮,請問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女說,“我是幹服務工作的。”

那哥們喜歡你地:我多想成為你的顧客!請問你在哪里上班?”

女說可愛的:“我是在火葬場給屍體化妝的,你啥時候來?”…

獻給那些一見到女的就得瑟的男人。 該!

 

有一種路叫萬水千山,有一種情叫海枯石爛。有一種約定叫天荒地老,有一種記憶叫刻骨銘心。有一種思念叫望穿秋水,有一種愛情叫至死不渝。有一種幸福叫天長地久,有一種擁有叫別無所求。有一種遙遠叫天涯海角,有一種嚮往叫日日相守。有一種思念叫肝腸寸斷,有一種感受叫有你真好!

 

越聰明的人,其實越累。在乎的多,割捨就難,往往失去的也就越多;追求的苦,心事就重,往往美好的也就越少。人生中,有些東西,只是數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過客,不必太留戀;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一個簡單的心境,一種幸福的感覺,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生命中,遇見一些人是一種幸福,而遇見一些人則是一種災難。人,無完人,但要真誠,真實;事,無巨細,但要盡心,盡力;情,無絕美,但要無愧,無悔。這世界,原本乾淨,美麗;這人性,原本善良,質樸;這遇見,原本清澈,簡單。讓心回歸,在陽光下呼吸,用真誠撐起一片天空;讓心沉澱,在時光裏行走,用善良詮釋一種責任;讓心永恆,在生命中感悟,用靜默鑄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時間不肯回頭,只因希望總在前方。時間被分成三份,一份是既往的昨天,一份是迫切的當下,一份是神秘的未來。昨天帶我們來到今天,今天領我們奔向明天。你可以走昨天的路,卻永遠踩不到昨天的腳印。放下昨天,珍惜今天,心向未來。既然時光永不回頭,人生亦當無悔。做好當下,是人生最好的選擇…

 

社會,不是親媽,

它不會寵你,慣你,養你,

事事依著你,處處慣著你,

社會,就是後媽,

它只會逼你,難你,累你,

處處刁難你,時時傷害你。

社會很殘酷,

如果你不想落後,就得努力奔跑。

 

明心見性並不能解脫生死,在禪宗裏,明心見性叫破初關,也叫破本參。這是禪修的第一個階段。破了初關,接下來要破重關,行住坐臥皆是禪。神通就是在這個階段,自然顯發。但即便達到這個階段,還是不能解脫生死。要到最後一個階段,破牢關,法身向上,一直修到八地菩薩,得覺法自性意生身,才能解脫生死,離苦得樂!所以要想解脫生死,此生是非常困難的。小乘修法也一樣,從初果聖人須陀洹,到二果斯陀含,再到三果阿那含,最後到四果阿羅漢。從初果到四果,這中間要經過七次人天往返,才能得滅盡定,證漏盡通,從而解脫生死,脫離輪回。而那意生身即是自己看見另一個自己自性究竟法分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