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如水,歲月如詩,在一朵花開的時間裏行走,在一段清新文字中暢遊,在一幅優美畫面裏流覽,在一曲美妙樂曲裏徜徉,墨香醇芳,詩意漣漪,嫣然花開,刹那芳華間。

今夜,讓我們借一段風聲,吹響那支老笛。

任落楓的心事飄逸,任蒼茫的煙雲蕭瑟。

今夜,讓我們 明媚的憂傷,化為楊柳岸的曉風殘月,點點拂過,暗香疏影。

弱水三千,誰只取你那一瓢,為你醉飲紅塵外?

你是我永遠寫不完,話不盡的傷和痛。

 

月影裏、

憑欄獨倚,傷心泣、誰解情癡。

碎夢一簾,夢回無覓,

楊柳岸,

誰赴佳期?涉水千尋,

影去無跡,

人千里,

唯心永系!

 

無邊無際的花海點綴了我們的心境, 給依然年輕的心帶去一種執著與浪漫,永恆地寫下青春的詩卷。自然的美,美在渾然一體,那一刻,人生的一切凝澀與不如意都化作了甜柔的音符......人生,是一道難解的謎題,你我無法丈量它的長度和深度,只能用一顆心,將它來過的印跡輕輕撿拾,銘記,集結成冊,待千帆過盡,淺笑,靜品,慢慢追憶。過往,或落址為安,或漂泊無依,只當是一程行走,一程領悟,一場修行,一場歡喜。世事浮沉,心懷美好,自可與美好不期而遇。人生,千回百轉,只為,遇到更好的自己。不辜負時光,不苛責自己,以一顆平常心,迎浮世千重變,薄涼晦暗的日子,也可讀出幾分深意。

 

寒雨秋風秋不盡、秋苦枝瘦、庭院秋色深。濁酒一杯愁緒沉、秋落又疊春落恨。

秋殘秋飛秋霞問、歎此天氣、難傳相思訊。夢裏無奈淚濕枕、君心何日似我心。

 

人和人的感情,有時候好像毛衣,織的時候一針一線,小心謹慎,拆的時候只要輕輕一拉,也許只是一句玩笑話,也許是無意間的一個小誤會,所有的情感再也不見!友不在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有求必應。

 

如若緣份的花開,需跨越千山萬水,修行歲歲年年,那麼,這一場雲水漂泊的遇見,能否再不言感傷,如做不到,我一回頭,你一直在,那麼至少,在最好的時光裏,我記住了你的樣子!

 

人生,總有一段路是流著淚向前走。這正是生命中永不言敗的堅強。每個人的生命裏都有一種極致的柔和,這是逆境中煥發出來的內心的執著。經過了塵世的風風雨雨,終於懂得,只有淡泊,才是對生活的正確領悟;歷盡了人世的坎坎坷坷,也終於明白,只有豁達才是對命運的真正解讀。

 

九月,最是讓人觸景生情的季節,那些曾被秋風秋雨淋濕的記憶,依稀在眼前浮現…… 多少執著,多少心言,在平湖秋月的曼妙潛心裏;在詩詞歌賦的平平仄仄裏,在花開花落的褶皺裏,在春去秋來的年輪裏,棲風宿雨,殘夢尚依然。也許生命從來不需要太多表白,也不需要太多色彩,而是一份厚重的積澱。我相信沉澱是一種境界,更是一種生活品質,也是一種態度。人生浮浮沉沉,就像九月的秋淋,風雨過後,依然是朝霞滿天,秋陽熱吻!

 

一杯好茶,唯有懂它的人,才知道它的清香;

一朵鮮花,唯有懂它的人,才知道它的嬌豔。

好茶,需要懂的人去品;好花,需要懂的人去賞。

人,何嘗不是在等一個懂他的知音呢?

 

念一個人,從春天到冬天,從黎明到黃昏。我安坐紅塵路口細數年輪,等你,與我隔山隔水的相認,從此抱香枝上老,再不問晨昏……

 

世事蒼茫,而我們與生俱來就帶著一個謎,行走於蒼茫之中。多少風華傳奇都散亂成煙,多少帝王將相都銷聲匿跡。每一座青山,每一條河流,都有無法言說的故事;每一株草木,每一塊石頭都有無法破解的謎底。我們還能憑藉歲月遺留的細碎痕跡,找到些什麼?或者說,這不斷變遷的河山,又還能給我們留下什麼?

 

相思醉月吟賦章!揮筆香墨詩作狂。

情絲自古誰斬斷?夜舞孤身愁斷腸。

君子好逑心已傷,窈窕淑女夢情郎。

騷人欲把情操動,寄語濃情書中藏。

 

百轉千回之後,一份靜美落在誰的指尖,在花箋裏斑駁了一世情深。闌珊的過往,不曾言語的段落,成了花落無聲息的沉默。分開那麼久,你給的故事,已落滿了塵埃。可別忘了我還在原地等,為你寫的歌我還在輕輕哼。或許某天,我已看透那些山和水的糾纏,去書寫新的篇章,你也就成了我不再翻開的一頁紅塵。

 

梅花淚,為誰醉,為誰嘗盡相思味?

空庭寂寞銀燭淡,夜色染、清輝淺。

醉眼挑眉愁不展,清寒濕暖、流光堪剪,酒近琉璃盞。

悲歡滑指無從挽,擾擾雲煙怎望斷?

鏡裏紅顏新瀑亂,柔腸百轉、幽思千遍,脈脈情不倦。

那日君一別,今又雪花飛。

慵懶起,卷素帷,清風搖曳落雪聲聲碎,攬入懷中點點化成相思淚,醉了那枝梅。

顏如雪,胭脂繪,紅塵有夢,百轉千回,誰在梅邊等著誰?

青絲憔悴,不展愁眉,一片相思刻成碑。

寒峭花枝瘦紅梅,情濃於酒,西窗獨對,只影倩誰傷悲?

月色如水,獨我徘徊,聽雪聞梅,別岸軟語話君歸。

白衣飄飛,花影碎,癡為誰,念為誰,拂亂紅箋憶成追,詞不成句淚已催。

是為誰,孰為誰,為誰流盡紅顏淚?為誰深夜眠不寐?

為誰衣帶漸寬終憔悴?為誰相思渡口癡癡醉醉,等君歸?

梅花淚,為誰醉,為誰嘗盡相思味?

一庭別情弄清輝,清歌短吟伴孤人。

一聲笛韻吹,古道墨衣醉,吾與誰歸?

殘火試新醅,西風吹破清淚,古今如夢誰錯對?千年難解,塵緣如水,誰為誰醉?

筆下幾行情字堆,水袖輕揮,看紅帳低垂,過盡往事心緒何處歸?

千里之外,又為誰垂了目,低了眉,添了傷悲,只歎一句,歲月如流水,花謝又花飛。

陳酒獨釀,蓮心落盡殘蕊,清商歌盡高山流水,只見驚鴻成雙飛,不見故人歸。

小字紅箋落晨暉,簷鈴脆響連城碎。半生雲煙離人味,細筆描繪幾曾醉?

雪紛飛,梅花淚,燈花搖碎,緣字百回,誰人常依偎?

起筆繪,一紙芳菲,是幾行清淚,誰又負了誰?

 

一生有多少遇見,數不清,遇見有多少轉身,記不住。所有的遇見都是有原因的,哪怕只是打了一個照面,也是因為前世有緣。只要你來過,我見過,即使言語短短,又何妨,就算擦肩而過,又怎樣!

 

和諧源於厚道,傷害源於計較。做事做人,于社會於家庭,厚道能使一切美好。

在這個社會上,我們常常感到世態炎涼,經常被人利用又被踐踏,因此我們容易受傷。

正所謂:易漲易落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

這都是缺少厚道的緣故。

缺乏厚道,就會有農夫與蛇;缺乏厚道,就會有鴻門宴;缺乏厚道,就會有賣友求榮;缺乏厚道,就會有莫須有。

厚道”,是人生路上一直遵循的守則。

在這個厚道稀缺的年代,無論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厚道。

厚道不是懦弱,不是無能;厚道是一種氣度,是一種雅量。

厚道的人心底無私襟懷坦蕩,往往是有謙虛之德的人有敬畏之心的人,厚道既是以心換心以情換情,也是以德報怨以善報惡。

厚道是人生之中的真善美。常有人粉面含春威不露,討好你又在你的背後做一些齷齪的見不得人的勾當。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人生經歷的各種滋味需自己品嘗!但我也認為,厚道人講點味道就會更好。

講點味道就是有趣。當然有趣的人生不一定壯美朗照,無趣的人生也不一定就黯然失色。

但如果缺少情趣的人世,註定會少一抹陽光的照耀,少一些雨露的滋潤,少一些人生的意韻,少一份生命的精彩。

厚道就如冬日的斜陽,夏日的和風,不論作為人品還是作為德行,都是能打動人的。

厚道讓人信賴,與厚道人打交道就象在灑滿月光的湖面上泛舟,讓人寧靜而溫馨。

 

有一把傘撐了很久

雨停了也不肯收

有一束花聞了很久

枯萎了也不肯丟

有一種朋友

希望能做朋友到永久

即使青絲變白髮

也能在心底深深保留

世界很大,人海茫茫

高山流水,知音難尋

真正的朋友是

相逢有期 心有靈犀風平浪靜時,一句問候

天涯海角中,一份牽掛

煩憂鬱悶時,一絲安慰

孤立無援時,一些幫助

寂寞失意時,不離不棄

知己相知,暖心惜意

慰一世心情,知己相望

情場路長,伴一路旅程

無需解釋,無需刻意,靜默以候

朋友再多,不及知己一個

知遇了,請珍惜

擁有著,最珍貴

真正的友情,與物質、利益無關

那是一種心靈的默契

是性情的相投

是快樂與鬱悶的共用

真正朋友不是一味的附和

還有適當的拒絕

及時的讚美,得體的批評

恰當的指教,必要的提醒

溫柔的安慰

時間能考驗人心,走的越久

越能看懂人心

情義越久,越能滋養人心

走有情有意的每一天

路會越走越寬

心會溫暖無比,情會天長地久

朋友的情,無論遠近

濃淡,都是最真實的情誼

朋友的義,無論時光流逝

都是真心的意願

心與心相知,就是最美

朋友是風雨中的一把傘,

朋友是烈日下的一縷微風。

 

在迷失的黑夜,卻看不見你的身影,你說過要我放棄你,我永遠做不到,你永遠在我的心底,誰也不能分開;靜夜,冷冷的風,吹散了夜晚的寧靜,吹散了紅塵都市,卻無法吹散我對你的思念,對你的愛;徘徊在思念的路口,迷失你的地方,在那裏丟失了我自己,也丟失了你,丟失了一切,沒有你的相伴,就什麼都沒有了,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我以桃花入箋,從字句斟酌再到情意難藏,筆墨千行也不夠賦你。

我以明月作詩,從燭影搖晃再到螢火夜色,漫天繁星也不夠喻你。

我以秋葉抒情,從冷夜殘枝再到楓林盡染,暮光遍野也不夠論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