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了,落葉一片片的飛,天漸漸涼了下來,“秋日的雨,在夜裏落下,脆生生的,從簷口滴落。那聲音,像是在訴述一段陳舊的往事,蒼勁而有聲色的刻進記憶。窗外的雨棚上,滴答滴答,很清脆,很動聽,聲聲入耳,像是觸及了心的門楣。“

夜裏,習慣開著窗睡覺,我怕悶,怕夜色的寂靜累積了心事。都說秋雨添愁,夜裏更寂涼,我擔心這個秋,我不能好好去面對,而消瘦了心,更加一層冷意。

到底是女子,對於雨夜的寂,就多了一層歎息。不是悲秋,是隨心而發,是這個夜對某些人和事的懷念。

雨聲一會兒急,一會緩慢,像一首帶著眷戀的音符,久久的不肯離去,在窗臺,在樹梢,在葉與葉之間碰撞,甚至在心裏,撥動一些未曾舍去的纏綿。我慶倖,我的思維還在,不至於這個夜裏孤寂。但是,我害怕自己太過於沉淪,而在這個季節裏丟失了自己。

這樣的夜裏,是沒法入睡了。窗外,有朦朧的亮光閃現,那是都市霓虹燈的誘惑,還有街燈折射的光影,也還有我的靈魂在空寂的房間裏遊走。夜是醒的,我也是醒的,唯有這夜的涼是睡著的。意識的裹緊衣衫,才發覺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件衣服寬鬆了許多。

我知道,我不是清瘦的女子,瘦的只是我的心,像秋的涼,一夜之間掃落了那些發黃的葉兒。

我還在惦念那些時光,但是,我們都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突然之間,覺得過去是那麼遙遠,又那麼近在咫尺,伸手,想觸摸,卻又感知遠隔千里。時光終是瘦了,像是離開了許多時日,就像這個秋季,感覺所有的往事都瘦在一汪秋水裏。

冬林說:“我在雨聲裏,情懷繾綣,覺得自己就這樣老了。是微老吧。微老應該是涼的。像銀杏葉子在秋風裏剛剛泛黃,黃得還未透,還不厚,還沒有在陽光下耀金”。

而我說:我在這個雨夜,情懷是滿滿的,只是時光瘦了心,而心瘦了那些光陰。有時候倔強的想,老就老吧,沒有什麼可怕的,即便是秋天所有的落葉落盡,瘦成一顆枯樹,也不會說自己老,我只當是季節去了,而心情,只是瘦了。

夜很靜,靜的有一點心驚,只有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著。忽而,那麼不喜歡這些氣息,就像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沒有了睡意,還有這夜裏的黑,那麼濃,那麼深。

窗外的雨還在下著,是夜,是夜的聲音在挽留我不要離去。聽雨,那雨水的節奏,清晰得數的清滴下的顆粒,一滴滴,觸動著往事。忽而,有遲緩的聲音停頓,應該是雨小了下來,不再那麼有著韻律跟心接近。

秋夜,寂靜,而眷戀,略帶一些歎息。雨聲,一滴接著一滴,像一段老了故事,雖然舊,卻一直在夜裏想起。

到底是秋來了多日,涼不約而至,心,生出了片刻的愁緒。但只有那麼一會,就那麼一會,那些節奏又在耳邊響起,一些被隔斷的音符又被鏈結,回憶拉長了影子,在夜色裏淪陷。

這樣的夜,好漫長,我盼望天快些亮起來。

我是喜歡雨的,一直喜歡,我喜歡獨自在清晨的雨裏漫步,走過長長的小巷,彎彎小路,還有長滿青苔的臺階。還有那些風,帶著清涼圍繞,像夢,像霧,又像幻境。

這夜,太長了,我有些等不及了。

冬林說,還有半身的路要走,我們不能急,什麼事得慢慢來過,慢下來走。

是的,我們不能急,不然,很多事就那樣在眼皮下偷偷溜走,想再轉身時,已沒了機會。

雨,還是停了下來,很靜。偶爾一滴響起,那聲音很柔,很貼心。

到底是秋雨,帶著涼意,不遠不近,在心窗外。那些不再觸碰的事和人啊,就這麼擱置心底,能偶爾的想起,也是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