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揣摩宿命裏的每一次相遇,都是因了前世的約定,還是我們從來就沒有分離過。

隔著一層層山水,我們在風中尋找,在雨中奔波,在漆黑的夜裏彼此呼喚著。就這樣,在一天天的等待中,對方的音容笑貌漸漸地清晰起來,直到有一天突然相遇,你一定會問:我們是不是前世有約?

如果前世可以約定,那我們能不能相約生生世世?

假如有來生,你願做什麼?是一棵樹?一株草?還是一朵花?如果你是一棵樹,我就是攀緣向上的藤,如果你是一朵花,我就是你圍繞在你身邊唱歌的蜂,如果你是一株草,我必定就是黎明前的露珠。

假如可以有來生,我願做一汪清泉,你就是那光滑晶潤的紫砂。你在被反復雕琢、揉捏的過程中想我,你在被烈火燒制的爐窯裏喚我。我從冰山那端走來,我翻越千山萬水尋你,深溝險壑、繁華市井我都不曾停留,我知道修煉好身形的你,一定會在月光下等我。當我把最潔淨的身體融入到你的懷裏,我知道那就是我們今世最艱難的相遇,也是生命裏最幸福的重逢。

假如有來生,我會在我們走過千遍萬遍的地方等你。或者我們假裝偶然相遇,假裝我們從來不曾相識。那時,我可以欣喜地看見你驚訝的眼神裏,有我前世熟悉的記憶。

我已將你的容顏銘刻在心,我會循著你的味道,在每一個我們牽手走過的地方等你。如果你遇見有人突然喊你的名字,你一定要問一問,那是不是前世的我,是不是你命裏註定要等的那個人。

假如我們失散,假如我們一直沒有相遇,請你善待路過你身邊的每一個人,他們或許就是我前世的化身。請你一定一定要放慢腳步,一定要愛你周邊的每一個生命。

我已決定,在走過奈何橋的時候,決不喝那碗孟婆湯,我怕忘了你的容顏,忘了我們今世的約定。

假如有來生,我會等你,一直一直的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