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裏,沒有道理,也不該講道理。

兩個人在一起,總有一個人讓步,服軟。

那不是因為慫,而是因為愛。

這讓我想到了,前一段特別火的一個小故事。

標題叫:一個模範丈夫的自述。

昨天和老婆下象棋,五招之後我便勝局在望。

老婆臉拉長了,硬說馬可以走“田”字,因為是千里馬,我忍了。

又說兵可以倒退走,是特種兵,我忍了。

非得讓象過河,是小飛象,我也忍了。

最過分的是炮可以不用隔棋或者隔兩個以上都可以打,因為是高射炮,我還是忍了。

忍無可忍的是車可以拐彎,還振振有詞說哪有車不能拐彎的嗎?這我全部忍了,繼續艱難鎖定勝局……

但最後,她竟然用我的士,幹掉了我的將。

說這是潛伏了多年的間諜,特意派來做臥底的。

最後,她贏了……

於是,她愉快地去洗衣服做飯了。

網友們總結得更好:

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家和萬事興,和諧共贏;

良好的溝通是幸福的基石;

和老婆講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嚴重問題。

婚姻裏的女人,不是不講道理。

而是她此刻不想和你講道理。

她從決定嫁給你的那天就篤定你是愛她的,並且認為你會一直愛她。

哪個女人不希望婚姻裏的那個人就是自己可以信賴依靠一輩子的人?

哪個女人不希望可以有一個人始終包容自己的胡鬧,笑著看自己撒嬌?

不講理,只是她在向自己證明,你還是愛她的。

所以,婚姻裏的男人軟一點,風平浪靜。

電影拍不好,可以叫停再來一條。我們的生活不是拍電影,但是也可以NG。

一位著名的心理學家和他的妻子,就是通過NG來調和矛盾的。

一次,他下班回家,非常的疲憊,一進門卻發現家裏亂糟糟一片,忍不住抱怨妻子。

家裏面這麼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你今天不是一整天都在家嗎?為什麼你都沒有整理呢?”

妻子正在寫著文章,頭一抬,跟他說:“很多東西都是你的啊,你自己為什麼不整理呢?”

兩個人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來。突然,先生停了下來,他說:“不對,狀況不妙,NG,我們再來一次。”

然後他就穿上衣服,拿起提包,走出家門,重新整理好心情後,再次走進家門,一開門,他就笑盈盈地說:“親愛的,我回來了,你還好嗎?”

這時老婆馬上就回應,說:“我,好的不得了,甜心,你今天好嗎?”

一場家庭矛盾就此化解。

家庭裏的矛盾大多不是原則性的,大多也都可以調和。

互不相讓只會使情緒激動的雙方將矛盾惡性升級。

所以,我們都忍一忍。迅速叫停,重新來過。

夫妻之間,吵架很正常。

但是,如果雙方互不讓步,很可能讓場面變得不可收拾。

如果有一個人能放下身段主動和解,另一個人也願意配合。

那麼這段婚姻會走得更好,走得更遠。

伏爾泰說:“對於亞當,天堂是他的家,而他的後裔,家就是天堂。”

哪個男人不希望有一個溫暖的港灣。

外面風大雨大,累了,倦了,還可以回家。

那盞溫暖的燈,那杯熱了的茶,愛人的擁抱與安慰,足以溫暖被凍僵了的軀體,安慰受了打擊的靈魂。

可是,總有人,輸了事業,也輸了家庭。

可能原因會多種多樣。但是有一條誰也避不開。那就是兩個人永遠針鋒相對,沒有人願意為對方放下身段,收了鋒芒。

兩個人,如果是兩塊鐵,貼在一起,也還是兩塊鐵。

即使被焊在一起,經歷過時間的風吹日曬,最終也會腐蝕,也會斷開。

如果我們都願意做兩滴水,完完全全地融入彼此。

我們就變成了一滴水,一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水。我們緊緊相擁著,奔向美好生活的大海。

有人說:“婚姻好比橋樑,溝通了兩個全然孤寂的世界。”

沒錯,之前的我們,是個兩個完全獨立的個體。

我們可以特立獨行,可以毫無顧忌地做那個讓自己歡喜的自己。

有一天,因為愛情,我們決定走進婚姻。決定一起度過那有些漫長又有些孤獨的餘生。

從那一刻起,我們就該知道,婚姻讓我們不再孤單,同時也給了我們責任。

無論我們當時多麼相愛,顯微鏡般的婚姻生活總是讓我們的一切無處藏身。各種缺點開始暴露,愛情也開始過了保鮮期。

爭執和爭吵隨之而至。

那些口不擇言,那些雙人床上背與背之間冰冷的空間。讓我們開始懷疑,當初的決定是不是真的正確。

其實,我們要知道,不管多麼幸福美滿的婚姻,都會伴隨著爭吵和矛盾。

此時,作為男人,你該軟一點。

當初你發誓要愛她,包容她,心疼她,保護她。那麼從服軟開始吧。

一個男人,向妻子服軟,向愛人認慫。這真不是窩囊。而是一個男人必備的優秀品質:博大的胸懷與真摯的愛。

婚姻不易,如一場必將歷盡磨難的修行。

作為男人,該服軟就服軟,該認慫就認慫。

如果你做得到,那麼恭喜你。你的婚姻從此便會一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