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價值不在於身價,而在於為他人帶去正能量的價值;生命的意義不在於擁有的財富,而在於活著的真實。欺人勿欺心。以心待人,才有真誠;以善愛人,才有可能。

 

怎樣做好夫妻? 一個朋友的婚禮上,司儀拿出一張百元鈔票問在場所有人,誰想要請舉手,大家想怕是司儀想出來整人的花招吧,沒人說話。

司儀說:我說真的,想要的請舉手。

終於有人舉手了,接著越來越多的人舉手了。司儀看了看大家,換了一張舊的百元鈔票,舉手的人明顯的少了許多。司儀笑了笑了又換了張皺巴巴的有點破損的舊百元鈔票,但是現場舉手的人寥寥無幾了。

司儀請了一位小男孩上臺,並把那張舊鈔票放在他的手裏。說:因為他一直舉著手,下面的人哄堂大笑。

小男孩的臉有些發紅,司儀擺擺手示意大家安靜,拿出那張新的百元鈔票說:我這張新的跟你那張舊的換換,可以嗎?小男孩說:不用了,謝謝叔叔,新的舊的都一樣。

司儀點點頭,讓小男孩拿著錢下去了,司儀讓新郎新娘手拉手走上台,說:

再美麗的容顏,總有老去的一天。再浪漫的愛情,也會隨著生活的變化而變化。

就如同我手中的鈔票一樣,隨著時間的變化會慢慢變皺,變舊。但是也像那小男孩說的新的舊的都是一百元。它的價值不會因為上面的皺褶而改變。

不是嗎?希望新人能懂得愛情真正的價值和意義,不要等到容顏老去或是激情化為平淡的時候,就忘記了剛才親口說出的愛你一生一世的誓言,請你們珍惜對方一輩子。

新人對望了一下深深的點點頭。

大多數的人終其一生,不停地渴望,不停地追求,不停地奪取,卻不知道珍惜手邊的幸福,到頭來一無所有,什麼也沒得到!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一個南方姑娘和一個北方大漢成了家,姑娘的口味清淡,大漢無辣不歡。

姑娘常去父母家蹭飯吃。一天,姑娘的父親做的菜鹹了些,母親一聲不響拿來水杯,夾了一筷子菜,將菜在清水裏蕩一下後再入口。忽然,姑娘從母親細微的動作裏領悟到了什麼。

第二天,姑娘在家做了丈夫愛吃的菜。當然,每一個菜裏都放辣椒。只是,她的面前多了一杯清水。大漢看著她津津有味的吃著清水裏蕩過的菜,眼睛裏有輕微的濕潤。

之後,大漢也爭著做菜。但是菜裏面已經找不到辣椒了。只是他的面前多了一碟辣醬。菜在辣醬裏蘸一下。每一口,他都吃的心滿意足。

為了愛,也為了自己,他們一個堅守著一碟辣醬,一個堅守著一杯清水。他們更懂得怎樣堅守一份天長地久,細水長流的愛。

 

生命中有無數過客,來來往往,擦肩而過,幻夢一般。然而又什麼也留不住,一個一個的刹那,猶如曇花一現。三千過客中,總會等來一個切合心靈的知音,相知于今世相約于來生。我願用無數浮華的刹那,換的一個不滅的永恆,延續一個不朽的篇章,不過,也許,只是一個夢罷了。一路走來,沿途的風景,花開花敗,人世間的冷暖,觸痛多少無言的感慨,狂野不堪的風吹散了相聚相散!一粒沙子可見海底,沉醉了萬年的等侍,一滴水可見全世界,悲和喜都化著了雨水和眼淚。一個人,一份殘留的傷,清晰可見,歷經千年,如何能忘?

 

星垂兩岸闊,明月照大江。萬里山河清輝,冰輪吐飛霜。年年秋月相似,歲歲清風不同,吹笛人何方?天上宮闕冷,伐樹有吳剛。

白露過,佳節至,好時光。西風漸起,故園丹桂又飄香。今宵誰與同醉?江月且飲一觴,遠客悠思長。咫尺撫琴瑟,天涯人共望。

 

錢沒有脾氣,卻把人整得一點脾氣都沒有;錢沒有性格,卻在改變著很多人的性格;錢沒有立場,卻讓很多人站在不同立場;錢沒有感情,卻玩弄著不同人的不同感情;錢不偏心,但讓很多人偏離了良心;錢不會整人,但有些人為了錢去整人;錢有價值,可有些人為錢失去了價值;錢沒有對錯只有真假,而人知道對錯但難辯真假;人一旦沒了人品,手中有了錢,人卻變得不值錢。錢雖重要,但人品更重要,健康和平安更更重要。

 

又是一年中秋,月滿情更濃。任秋風瘦盡了相思,中秋月圓,幾人能圓?午夜夢回,夢落花間,相思如月月如人,那堪勞燕各紛飛。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千年明月依舊在,不知愁煞多少人?春去春來幾度秋,幾多歡喜幾多愁?莫道悲歡花月夜,風情盡在明月間。繁華落盡紅塵怨,一輪鏡月空高懸。中秋月圓夢難圓,月下徘徊孤影單。點點離愁飄飛葉,別夢依稀清宵寒!

 

生命中總有那麼一個人,掏走了你的心,留下了難忘的情。不向任何人提及,是深埋於心底的秘密;不能走出回憶,因為故事裏有你的戲。強迫忘記也是多餘,總是不由自主想起;勉強放下也是徒勞,總是情不自禁惦記。揮不去的身影,一直盤旋在眼裏;忘不了的姓名,一直深刻在心裏。刻骨銘心的情,一定是難以割捨;動過真心的人,一定是無從代替。愛過的人忘不了,只有心知道;放手的情不打擾,只有淚明瞭;曾經的事多美好,只有夢知曉。只是想念,不再陪伴;只是懷念,不再相見;只是珍藏,留作紀念。

 

煙雨,多情的纏綿,朦朧了幾許素念,依水清心,詩賦吟曲,字字淡香,曲吟如訴,踏著眷戀,撥動悠揚,在花間,在水畔,在高山流水的空靈中靜靜流淌,柔柔飄零,癡癡迷醉。

 

一襲杏花煙雨,裹了那白牆黛瓦的古城。

我說:我會披著一簾疏雨的芳香,等你在古香古色的雨巷,等你,赴一場煙雨紅塵。

你說:我是你的一闕詞,一幅畫,一首飄逸的歌。

我說:我曾是你剪瞳的那片雲,我還是你裙邊搖起的那朵浪。

可是,當我成為你指尖漏下的那絲風。

我終於知道,我原是你路過的那縷景。

你說:你未曾走過那條看似寂寞的雨巷。

 

沒有消息的時候,誰為你時刻擔心,誰對你漫不經心;出現狀況的時候,誰助你一臂之力,誰裝作事不關己。 陷入低谷的時候,誰助你東山再起,誰又把你看不起;悲傷難過的時候,誰為你心急如焚,誰對你不聞不問。誰真誰不真,主要看人心;誰行誰不行,患難見真情! 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真正的朋友是千帆過盡,留下的守候;真正的感情是歷經風雨,驗證的情意。陪在身邊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人;握在手裏最長的,才是最疼你的心!

 

嘗到了看不透的痛苦,才有了經歷後的領悟;失去了曾經的擁有,才懂得珍惜為何物。路走過了,才知道有短有長;情品過了,才明白有暖有涼。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情長;心只有絕望時分,才瞭解誰在相望。朋友,不在數量只在品質;感情,不要追捧只要兼程。將心比心,才能以心換心;憑真憑誠,才能留心留情。心鑒心,日久必見人心;情驗情,珍惜贏得真情。其實,人有時候僅僅需要只是一處共鳴,一點理解,一份慰藉,一個陪伴,一句心疼,足矣!

人生有愛,世間有情,有多少緣,是在一起時就有感覺,有多少情,一見鍾情就觸電,緣來是你,真心喜歡,彼此看著順眼,彼此感到親切,就像親人一樣,好好珍惜在一起的過程,誓言其實並不可靠,最可靠的是內心深處堅定的信念,心字好寫,人心難懂,感情多善變,日久才見人心,世態有炎涼,患難才見真情,緣不貴多,貴在風雨同行,情不論久,重在用心經營,人人都希望愛的隨意,個個都喜歡愛真誠,心與心都希望被讀懂,呵護包容,知緣惜緣,風景,因欣賞而美麗,感情,因用心而有情。

人生,不怕有失望,就怕沒希望;做事,不怕有挫折,就怕會蹉跎。一雙手雖托不起整片天,但可以撐起自己的天;一雙腳雖走不完世間的路,但能夠走好自己的路。做人:簡單而知足,平淡而幸福,在人前,不低眉,不順目,活出自己的骨氣;在人後,要自知,要收斂,知道自己的底氣。就算門外有萬千風景,也要守住門內一顆平常心。簡單而知足,平淡而幸福!成功的人,總在為進步找理由;失敗的人,總在為退步找藉口。做人:簡單而知足,平淡而幸福,生命短暫如曇花一現,想怎麼燦爛就該怎麼燦爛,人生苦短,又何必徒留遺憾,你若看淡,處處都是晴天。人走茶必涼,太多的答案不必問為什麼;曲終人必散,太多的為什麼更沒有答案。做人:簡單而知足,平淡而幸福,一輩子很短,人活著,就圖個舒坦。不管昨天,今天,還是明天,不是活一天算一天,而是簡單過好每一天!

 

夜未央,弦斷腸,箏歌不懂夜的憂傷,流水幽冥,載不動許多愁,煙雲散淡,浮華若夢,誰的輕吟碾落了一地相思?誰的纖指敲疼了漫天星願?斷章殘句拼湊得起昨天,又怎圓滿得了似水流年?是誰說過:愛情是個奇怪的東西,當情已滄海桑田,思念,卻頑固地在回眸處站成風景。愛上一個人可能只用一瞬間,而忘記一個人,卻要付出整整一輩子。我們走著曾經走過的路,唱曾經唱過的歌,愛曾經愛過的人,卻再也提不起恨。回眸過往,人生,總有些秘密,在心;總有些故事,珍藏。一段情,一句話,一轉身,一輩子;一座城,一滴淚,一縷念,一生心疼。流年,煙火,總有一個人,屬於曾經。

 

據說,人在兩種狀態裏,都會遇到魔鬼:一種是失意的狀態,一種是得意的狀態。不過,在我看來,得意時更容易遇到魔鬼,更容易迷失。人在普通生活的時候,會有些訴求和希望,不管這個訴求和希望是實在的財富還是帶有虛榮心的成就感,起碼有所寄望。可當財富和名譽突如其來超出預想,當命運女神突然眷顧讓你春風得意,反而會讓你感到害怕,你會突然迷失。

也許有的人會欺騙自己,告訴自己說:「我很厲害,這一切本該屬於我」。但我做不到。我不能假扮「我比別人強,所以這些東西就是屬於我的」,那我就要找個方法。

起初我用的方法是轉移注意力,再就是逃避,但這些都治標不治本。經驗告訴我,解決問題不應該從外部一個一個地解決,而是要從內部解決。

打坐是一個可以讓內心變得安靜的一種方式。首先你要放鬆,專注於自己的呼吸,讓呼吸很平靜,這樣你的內心也會變得安靜,然後你可以跟自己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