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天之涯,我在海之角,悠悠一水間,脈脈不得語。可你知否?望斷秋水,哭斷柔腸,誰將一腔心事,幻作滿城煙沙?癡癡想,碎碎念,誰把癡癡的想念,守成了一片寂寞的海?

 

生命深深淺淺,時光老老舊舊,許多往事早已在滄桑裏成痕,愁腸畫展,畫不盡一生的思念。一世繁華一世寂寞,一場遇見一場夢境。花開若相惜,花落莫相離。不是每個相遇的人都能相識,不是每個相識的人都能相知,不是每個相知的人都能攜子之手,與子偕老。

 

走過,路過,最後還是彼此擦肩而過。錯過花季,錯過雨季,最後,我們還是錯過彼此。愛過,戀過,喜歡過,說好的不離不棄,最後也只是一場兒戲。痛過,悲過,傷過,最後還是哭斷天涯。想過,念過,牽掛過,最後也只是望斷秋水。

 

暮然回首,那情,那愛,那相思,仿佛•已婉轉千年。一個轉身,二個世界。

 

一個人守著一座城,一顆心守著一份癡念,城被風吹雨打後,心被風雨侵蝕得面目全非,漸漸地,我學會了支撐,學會了忍耐,學會了包容,學會了深刻。看淡了人情冷暖,看破了滾滾紅塵,看透了愛恨情仇,領悟了喜怒哀樂,看淡了緣來緣去,習慣了人來人往,漸漸地,隨緣而來,隨緣而去,隨遇而安,隨心而動,隨情而行。

 

一個人守著日出日落,看著潮漲潮落,吃著一粥一飯,品著一茶一水,唱著一歌一曲,吟著一詩一詞。漸漸地覺得,一年老一年, 一日沒一日, 一秋又一秋, 一輩催一輩, 一聚一離別, 一念一憂愁,一喜一傷悲, 一笑一張狂,一哭一斷腸,一榻一身臥, 一生一夢裏。讓蒼天笑我癡,任明月笑我狂,一腔思念愁斷腸,一指流沙暖斷腸,和清風擁吻,和明月徘徊,和花落共醉,和落雪共舞。

 

我愛你,一往情深。可是,向來情深,奈何緣淺,即使望穿秋水,哭斷天涯,我們始終無法十指相扣。就讓我們有情無緣過著一生一情長吧。

 

生活給了我情非得已,那麼,我只有淺淺愛,深深藏。很多東西,未必擁有就是幸福。能有一種感覺,讓我思念,讓我心動,讓我想起時,會禁不住露出微笑,會感動流淚,那也是一種無言的幸福。珍惜,每一次與陽光親近的機會,讓美好的遇見,成為生命中不可忽略的緣分。淺淺遇,深深識,淡淡喜歡,輕輕喜愛,也是一種美!

 

有緣相遇,無緣相聚;有幸相識,無幸相依。

 

歲月無聲,卻遠去了你我。只留得各自天涯,相顧兩無言;只留得容顏在歲月裏漸漸憔悴;只留得癡心在思念裏滄海桑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