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你錯過最好的人,而是當你遇到最好的人的時候,你卻發現那個最好的自己已經消磨殆盡!話總是說的太動情,卻不知時值多久?心總是太認真,卻難辨虛偽親疏。往事是用來回憶的;幸福是用來感受的;傷痛是用來成長的。青春就是一本太過倉促的書,我們總是懷著懵懂,揣著期許,含著眼淚,伴著迷茫,讀了一頁又一頁。直至韶華遠去,才知道走過的路已不能回頭,錯過的風景已無可挽留。

 

習慣了掩飾,習慣了逞強。不是本性淡漠,也非真心涼薄。只是怕極了失落的悽楚,想要更好的保護自己。人生在世,萬物皆過客。當你命盡之時,你甚至連自己的一副皮囊都無法帶走,不過一捧黃土,散盡天涯。所以,很多時候都會在內心告誡自己,學會堅強,學會獨立。沒有誰可以陪伴誰一生一世,不離不移!

 

或許,只有時刻用逞能的堅強來偽裝自己,直到習慣成自然,你才可以避免太多生硬的冰冷,去戳痛那柔軟似水的心。你怕疼,可以退後,但是不要讓自己退到無路可退;你怕傷,可以微笑,但是別讓自己笑到滿心血淚。人總是喜歡充滿幻想,在那一簾幽夢的憧憬裏面,承載著太多美好的期許。可偏偏現實總是殘酷複雜,讓你在很多時候,連一份期許的心都不敢有。

 

多少想說的話,欲寄無從?多少炙熱的情,無人能懂?多少誓言,聽著入心,卻還是難保時效;多少憂傷,化作一場紛飛雨,就這樣悄無聲息地潮濕了這個初冬的季節,凝結成寒涼的霜雪。世人只道是尋常,卻不解那霜雪也憂傷。給我一雙溫柔手,讓我冰釋心中愁。有時候,我倒寧願可以麻木一點,愚鈍一點,這世間的萬千我都不想看透,只想獨守一隅,傻傻的付出,穩穩的幸福。

 

時間,有時候是一種寬恕。無法釋懷的,放逐時間,就是一段經歷;不能改變的,交給時間,就是一種常態;難以割捨的,留給時間,就是一份情長;無從挽留的,賦予時間,就是一聲歎息。也許,時間,是距離的寬恕。它會讓一些東西更清晰,讓一些情感更明瞭,是真是假,無須多言,平淡中自當見分曉。

 

很多時候,心裏明明不是那麼想的,卻為了逞強,說著口是心非的話。沒有人知道,那樣的堅強背後,交織著內心怎樣的失落與無助。只是,懂得的人,無須解釋,不懂的人,又何必解釋?人生苦短,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又何必讓憂傷禁錮。人生在世,只有不懂知足的心,沒有永遠無法抵達的彼岸。有時候,不過就自己一時所感而借題解讀一下。

 

你是否和我一樣,有一個放不開的人,你是否曾我一起做過同樣的夢,也都幻想過永遠,現在的你是不是和我一樣,為愛痛夠了,在嘗試迷惘和無奈,你是否想說,我們都一樣。其實,眺望蒼穹,你不過滄海一粟,微如砂礫。人生在世,沒有一層不變的憂傷,也沒有一世不更的快樂。因為生活本就該是如此,若不能百味皆嘗,豈非辜負。--素材網路 音畫製作 心想事成

 

有什麼樣的心境,便會有什麼樣的人生。你心中裝的是什麼,你看到的就是什麼。所以,沒必要給自己增添太多煩惱,也無須給他人帶去困惱。愛自己,就要用心;愛他人,就要誠心。很多時候,人生是經不起考驗的,故也不要輕易考驗別人。走入人心,很難;留住人心,更難!你永遠無法強求別人怎麼做,你只能要求自己如何做。愛一個人,執一份真,縱是後路悽楚,也不畏艱難險阻。若心未定。故一切不定;若心堅定,則當下就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