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修行一點都不艱難。

難得是,你無法扭轉的,對世俗欲望的貪婪。

難的是,你無法面對的,對自我維護的執迷。

修行,只在內心願望的朝向而已。

朝向內心純潔的深處,佛就在欲望熄滅處等你。

覺知內心極致的單純,佛就在思慮停息處見你。

體察身心舒適的安詳,佛就在恐懼失去處接你。

修行人是逆飛的雨點,自古至今都稀有罕見。

心靈信仰的純淨度,決定你靈魂的未來。

何時脫生死?

我告訴你標準答案:

你內心的純潔,何時能達到,無我無私無欲的程度。

純淨的心靈,如鏡面一樣純明無染,自內而外明照秋毫。

能同時照耀你的——頭腦意識與覺知體驗。

在瞬息之間,覺照你意識中川流的細念。

在刹那之間,明晰你感知中細膩的習氣。

頭腦意識與心靈覺知,是同時在覺照心中浮現。

自我身心的整體,在純淨心光中脫落。

純潔心觀察你,現實中的“自我”,猶如你看一件外套衣服一樣。

完完整整,清清楚楚,而你,將獨立於外套,落落無掛,清淨周遍。

心光與身塵“相對”,光不染塵,純潔無我。

失去“自我”的心,必然不因自我消亡而生死。

靈心覺照,這是“脫生死”。

那不被色身“外套”掛染的心光,純光將成為你新的身體。

光中的明性,就會成為你新的意識;

光明驅散黑暗就驅散了恐懼,安詳將成為你新的體驗。

光中無雜,即空中無色,那就是你新的世界。

你不再有“自我”,所以,你不再有生死輪回。

你失去了“身心”,所以,你不再受三界局限。

覺心無生,這是“出三界”。

不受自我所“期許”,不被心靈所“獲得”。

不為覺知所“分別”,不受感受所“取捨”。

那失去一切獲得,不被獲得所觸及。

那失去思慮意識,不為覺知所留住。

那失去感知體驗,不受光明所沾染。

三界生死如夢幻,夢境中蘇醒者,無需取捨夢境,沒有夢境能被取捨。

即心離心,即相離相,隨緣性起,無取無證,自在清淨,如如不動。

六道輪回如倒影,倒影中覺醒者,無需離開倒影,無有倒影需要離開。

隨緣不變不變隨緣,行住坐臥心不留境,嘻笑怒駡境不掛心。

煩惱即菩提,輪回本涅槃。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名清淨“自在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