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好冷。”

男:“那就抱抱!”

這是早戀。

女:“好冷。”

男:“走,買衣服給你!”

這是熱戀。

女:“好冷。”

男:“誰叫你穿這麼少,一會回家添衣服!”

這是己婚。

女:“好冷。”

男:“傻不傻呀,穿這麼少。”

這是結婚七年了。

女:“好冷。”

男:“活該,咋不凍死你呢!”

這是外面有人了……

今天降溫了,請各位對號入座。

沒人搭理的,自己多穿點,別凍著!


人生難稱心,生活難如意,活著就會有煩惱,動情就會傷人,動愛就會傷心,可是,我們都做不到不動情,不動愛。有些情,在腦海中想著,念著陶醉著;有些情,在回憶中憂著,喜著徘徊著;有些情,在紅塵中愛著,恨著糾結著;有些情,在俗世中傷著,痛著牽掛著。我們皆是紅塵眾生,皆為愛生,皆為情困,淚笑摻雜,悲喜交織。生命中的人流,總是穿梭不息,總是來來去去,不管是擦肩的客,還是牽手的情,都能溫暖我們的人生。相識,便是緣分;相交,便是情分。不問長久,不求永恆。湧動的人流中,誰是誰的永遠;穿梭的人群裏,誰又是誰的唯一,莫猜莫問。生命,是一趟旅途,每個人都在途中,路過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遇到的都是緣,回憶的都是念。時光如淡煙,我們抓不住,美好一瞬間,不能長久擁有,學會從過去中轉身,幸福才會招待你。


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一直都在流年的枝頭,將自己站立成一道獨立的風景,守望歲月,默默期許,希望,在有生的日子裏,許自己一處清雅的環境,讓時光深處的暖,將生命淡淡延續……坐看,楓香晚華靜,靜觀,歲月清無聲。聆聽歲月的絮語,用輕淺的腳步走過季節的風景,曆春之明媚,經夏的熾烈,受冬的冷漠,在秋日裏沉寂。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成一段傳奇,不是所有的坦誠都能換回等同的默契。種一束心香,在風裏,只因,你是我今生最美的回憶。


紛飛的落葉,象一封長長的家書,象離岸的船,更象回家的人,那份素潔,那份簡意,裝滿柔情。坐在秋色的月下,溫一壺桂花酒,煮一盞菊花茶,聽著秋天的音樂,濃濃的遠方、詩意的故事,秋天的顏色,秋天的味道,在酒中釀,在茶中韻,在歌中媚。


君不見,蓮蓬開處蜻蜓舞,塘邊輕雷幾聲哭!

君不見,微雨撩動花枝骨,水底遊魚幾簇渡!

看遍江山美人目,不識芙蓉冰清璞。

誰道人間皆大儒?我言今日滿池汙。

追名逐利累無辜,不教善義記腦顱!

拍馬屁,泡美妞,遇軟弱,惡語出!

勸君聽一語,多行不義一生孤。

蓮花仙子戀凡俗,甘把自身孕蓮湖。

夫蓮不棄淤汙足,自把清荷水中出。

古多文人冠君子,千古名賦紙上書。

唐詩宋詞千百首,唯有芙蕖脫凡俗。

《愛蓮說》,《荷花圖》,

步入蓮塘淚雨訴,安又幾客君子悟?


-
走過塵世煙雲,歲月山河,那些歷盡劫數,嘗遍百味的人,會更加生動而乾淨。簡媜說:“最難的是,在困苦流離之中仍保有寬容平靜的微笑;最珍惜的是,在披風帶雨的行程中,還能以笠護人。若有這麼乾乾淨淨的人,便是初發心菩薩。”乾淨的靈魂只有一種狀態:無愧過往,不畏將來。每個人,自己都是 “佛”!


人生是一場追求,也是一場領悟。世上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花。人之所以煩惱多,是因為高估了自己的位置。有一顆灑脫的心,你會更快樂,有一顆修行的心,你會更智慧。靜品歲月風雨,淡讀時光蒼茫。心如蓮花香,一路才芬芳!


人的一生,最珍貴的不是金錢,而是生命。最難得的不是財富,而是真情。生命有限,錢財換不來,真心是什麼?真心是坦誠相待,不懷惡意,真心是沒有目的,從不索取。真心是不拋棄愛人,真心是不傷害友人。請珍惜那個陪伴你的人,陪伴不是時刻都有;牽掛你的心,不是長久都在。人,經不起傷;心,經不起冷,因為有心,所以選擇陪伴;因為有愛,所以選擇等待。只是,人,心不是靠一個人去維持,在執著的情也經不冷落,在熱情的心也經不起無視。人,經不起傷;心,經不起冷,感情如火,久不添柴,也會熄滅;人心似水,長久放置,也會變涼。別等人走了,才知道追悔;別等心傷了,才知道修復。


我在一抹嫣紅中尋覓你的笑影,任綿綿的柔情在經年的風雨中漏下,低眉,凝望,一縷寂寥染了落花,一枚相思在記憶中婉約……


我翻閱了昨天的故事,只為留連那一襲紅色長裙,如果時光可以重來,依然會笑得無比認真,我是這樣的一個女子,情願在唐詩宋詞裏沉淪,指尖拈盡花月淚,此情怛久,無果也無因,不知你可會細讀,細語那羞澀的詩文,也許有一天,梨花如雨,堆滿我打開的門,


天漸漸變涼

地上的萬物

將休眠靜養

似乎一切都停止了

最後的瘋長也沒了

這個季節適合獨處

清晨公園內暴走隊

太極拳各類煆煉

一縷清風晨光

在竹海楓林桐穿行

湖心一葉扁舟

一片雲月光

岸旁的冥想者

以及孔雀大象

精鋼瀟灑竹風

十二生肖龍鳳呈祥

老黃牛藏在中心最下邊

讓我躬身甚是好找

種子竹痕蟬翼螞蚱

公道自在人心

白紫黃燦的各色菊

喇叭花月月紅

古風俠大風歌

漢唐盛世古風的竹馬武士

葫蘆仙鶴花蝴蝶

愚公移山

2018奔馬向前沖

盤古開天

憑瀾聽風雨

遲日江山麗

春風花草香

轉動的地球儀

淩波觀魚

山川河流天地日月風雲

荷葉深碧色浮動中

幾簇比人高的笆茅

鄉野味十足

水鴨家鴨鵝日日水中游

人與自然的主題

和諧共生共存共榮共用

鄭州國際雕塑節

西流湖美景

門口巨大高聳屹立的中國風

似龍似鳳又像和平鴿

既有一飛沖天之豪氣

又似乎匯入天地人乾坤卦象

古老與現代的結合

完美而生動

生生不息的任你想像著

很多不知道的外國大作品

生命樹水自然音樂風

腦之門物理徹底顛覆

大獅子醉樂人等等

令人目不暇接千章萬卷

堆積如山

就這樣平靜活力精神

廣場舞交誼舞鬼步舞尬舞

板胡帶著二胡笙鼓梆鑼呯呯恰

跳鴻雁的大姐說我隨意的

伸臂曲腕指旋讓別個成員學看

誤認為我是專業舞蹈演員

還不是當兵時曾登臺過一次表演

經過了仨月天天練

幾個招生的吉它手輕彈

老大哥大姐用自帶顯示幕音箱

無拘無束沉醉或美或吼的唱吧

一個人靜靜融入其中

是滿足是感歎是欣慰是缺憾

人生其實要知足常樂

修悟真的很難

天份秉性遺傳環境條件決定

不求太過完美

與自然同行天地相融

渡過風情萬千的人生


沒有激情,愛就不會燃燒;沒有友情,朋就不會滿座;沒有豪情,志就難於實現;沒有心情,事就難於完成。我們缺少的不是機遇,而是對機遇的把握;我們缺欠的不是財富,而是創造財富的本領;我們缺乏的不是知識,而是學而不厭的態度;我們缺少的不是理想,而是身體力行的實踐。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你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你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塗;你可以不博學,但不能無知;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你可以不追求,但不能嫉妒;你可以不進取,但不能倒退。


中醫專家每日一方

痛經女性生男孩會疝氣,生女孩會尿床、痛經!

清朝乾隆御醫黃元禦曾說過:子傳母病!這句話絕不是危言聳聽!很多女孩沒結婚前痛經,以為結婚生子後就會好,實際上你的寒性體質會直接遺傳給孩子!

痛經的女性生男孩,會疝氣,也叫寒疝。是孩子把這個寒帶走了,而且對於男孩是很危險的,如果手術不當,會造成不孕,輕則尿床的大問題。

如果生女孩,大多會痛經延續下去,在小時候會尿床!所以孩子尿床不要責駡孩子,而是你的身體帶給孩子的,責任在你哦!

那麼痛經女性的寒性體質該如何調整呢?必須脾腎同調才可以!脾屬土,腎屬水,水涼土也涼,土熱水涼,土涼水熱都不能完全調好,建議用脾腎同調理


誰也不知道,一段知己的路能走多長;誰也不知道,一份紅顏的情能走多遠?如果,珍惜了這種情,呵護了這種愛,或許走得很遠;如果,淡漠了這種情,冷落了這種愛,或許走得很短。長與短,不是一方鎖定;遠與近,不是單方決定。知己,路難;紅顏,道艱。堆滿珍惜,葉會濃;填滿呵護,花會紅,情濃意濃。 記住:人生中,懂,比愛更重要。有人去愛,是一種緣分;有人來愛,是一種值得;有人能懂,是一種幸福。遙遠是多遠,只要心裏有牽念;辛苦有多苦,只要心裏能相守;很愛是多愛,只要能懂就能愛。


若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錯過了風,我們會收穫雨;錯失了夏花絢爛,必將會走進秋葉靜美。心若年輕,歲月不老,心若老去,人生荒年,歲月,不是因經歷而遺憾,而是因滄桑而豐盈。

人生,不是因時光而變老,而是隨心態而改變。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一個簡單的心境,一種幸福的感覺。讓心回歸,在陽光下呼吸,讓心沉澱,在時光裏行走,讓心永恆,在生命中感悟,用靜默鑄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淡然面對,從容走路,讓心不倦,該丟的,該忘的,刪刪除除,增增減減,時常保鮮,讓心始終輕盈上路。卻又做不到放手,就那樣在想著疼著依戀中煎熬著。

留不住的,就隨緣隨喜;得不到的,就一笑而過;躲不開的,就勇往直前。人的一生,有順就有逆,有得就有失,有喜就有悲。堅強一些,勇敢一些,生命之花才會更加美麗。坎坎坷坷人生路,坦坦然然隨緣行。

幸福,從沒捷徑,也沒有完美無瑕,只有經營,只靠真心。幸福,其實很簡單,平靜的呼吸,仔細的聆聽,微笑著生活;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不慌亂,不迷茫,無悔人生,我始終相信退一步,也就有一步的心境。


人有善念,天必佑之。這個天,就是你周圍的環境和人。

生活自有其因果迴圈,它不滿足於任何人的私心貪欲。一直善良下去,只問自心,不問得失。

我始終認為,善,是人性中所蘊藏的一種最柔軟,但卻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懷。

不管如何艱難,我們也應該堅持善良;不管多麼孤獨,也要堅守人格的高尚。

因為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

因為聰明只是一種天賦,而善良,卻是一種選擇。

你付出了善良,或許不會馬上回報,但一定會在另外的空間節點,得以彌補。

你現在所承受的,都是你起心動念所造。你將來所擁有的,都是你當下舉手投足而來。


當熱情的人,變得冷漠了, 是因為心寒了; 當真心的人,變得無情了, 是因為受傷了; 當善良的人,變得不再熱心腸了,是因為好心被辜負了。不要輕易指責別人變了,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別人遭遇過什麼,經歷過什麼。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年齡在變,感情在變,四季在變,想法也在變;你不變,別人也會變;你不變,社會也在變。

時光留不住,一切太匆匆;與其羡慕別人,不如做好自己。


如果聚散真的無常,那就坦然面對從容不慌;如果路途坎坷寒涼,那就堅強執著不離身旁;如果心情壓抑難以釋放,那就痛快的大哭一場;如果生活勞累難扛,那就減輕行囊,知足常樂收穫沉香。世間滄桑,有太多的磨難和曲折,需要面對和承受;也有太多的經歷和風景,需要珍惜和珍藏;因為活著,就是一種尊嚴,一種責任,一種歷練,一場跋涉;學會欣賞自己,儘管自己平凡,卻獨一無二,不盲從,不迷茫;學會把握自己,做事有節,做人有度,不亢不卑;學會心疼自己,別想太多,別奢求太多,一直陪伴你的是自己;心再累,也不要縱容自己的脾氣;心再痛,也要許給自己一份清寧;記住:活得真實,才活得自在,活得溫暖。


紅塵陌上,人流熙攘。總有一種遇見,閃亮奪目於千千萬萬人之中,是你命中唯一的喜歡;總有一朵心花,在戀戀風塵之中,悄悄盛開,成為你一生最美的守候。念與不念,有些人,都在心中;見與不見,有些情,終存靈魂。一個偶遇的微笑,淺淺,暖在了心底;一份遙遠的陪伴,默默,感動了生命。總有那麼一個人,雖遠隔千里,卻無時無刻不把你放在心裏;總有那麼一顆心,雖不能相隨,卻於絲絲縷縷的牽念中,渴望與你相逢。最真最深的愛,總是深藏不露,不流於形式,不存於表面,而是全心全意為他付出,真心實意為他祈願,只要他幸福快樂就好。原來,最真的愛,是即便你沒有那麼好,在我的心裏,你卻仍是最好;最美的情,是我沒有那麼完美,在你的眼裏,卻依舊是最美。


生命是一場旅途,有人離開也有人重逢;生命本是一個花開花落的過程;有離開就會有不舍,有重逢就會有分別;但不管走到哪一程,都是伴著喜樂悲愁的;不管經歷多少滄桑,都是歲月當中殘花一線;所有過程都將被時光所洗禮,最後慢慢消逝,直至消失殆盡!生命的旅途中有些東西,真的可以陪伴歲月很久很久,都不曾離去!


我在季節的杯盞裏,

努力尋覓著你的模樣,

看秋風喚醒路邊的一朵花兒,

然後輕輕地把它擁在懷裏。

還要多久,

才能與你溫柔相遇?

一行心語寫下的情懷,

在一箋小字裏,獨自徘佪,

我用一抹謄戀,

將相思排成雲朵,

在草木生蕭的時節,

為你染上七彩的顏色,

秋紅綻放的枝頭,

蝴蝶早已去追趕另一場花事,

只有月亮悄悄泊在眉彎,

你可知?

離秋最近的是落葉,

離你最近的,是我的心。


人生是個奮鬥的過程。20歲拼學習,30歲拼關係(找個好單位,碰個好領導),40歲拼能力,50歲拼職位,60歲拼餘力,70歲拼子弟(培養的部屬和子女可以擔綱了),80歲拼身體,90歲以後拼運氣……看誰活過誰。

人生是個無奈的過程。10歲不懂事,20歲懂點事,30歲想點事,40歲幹點事,50歲成點事,60歲又沒事,70歲再想事,80歲正幹事。現代健康水準下,85歲以前在一線工作是完全勝任的。就軍隊來說,一個團職幹部50歲退休,一個軍職幹部60歲退休,還有35-25年的勞動力使用期,完全可以重鑄輝煌。人才、人力是國家可持續發展的寶貴資源,党和國家培養一個人付出了巨大成本,如何從政策層面加以引導和規範,使之人盡其才,獲得更大的貢獻率,這應該成為國家戰略。可惜重視不夠,研究不夠,出路不夠。

人生是生命啟蒙和覺悟的過程。前半生攀比、競爭、超越;後半生逐步醒悟:50歲漂亮不漂亮一個樣,60歲官大官小一個樣(卓越者除外),70歲錢多錢少一個樣(不需要養家糊口了),80歲房大房小一個樣(活動空間縮小了),90歲床大床小一個樣(基本不下床了),100歲躺著和坐著一個樣(基本躺著了),110歲認識和不認識一個樣(已認不出人了),120歲喘氣和不喘氣一個樣,完全靠技術設備維持生命體征。有的在醫院一躺躺10-15年,只有高貴的生命,才能負荷起高昂的費用。

人生是一個解放的過程。從母體來到這個世界,哇的一聲啼哭,是偉大的解放宣言;嬰兒脫離繈褓是一次解放,離開家庭進入幼稚園、學校是一次解放,從學校畢業走入社會是一次解放,從社會崗位退休是一次解放……最後一次解放就是徹底的放倒,離開這個世界。第一次解放自己哭,眾人笑;最後一次解放自己沉默,眾人哭。人生就是一個哭笑的過程,理解了哭笑就懂得了人生。

人生歸根結底是個“圓”。人體是由無數個正圓、橢圓、圓弧、圓柱組成的,頭、眼、鼻孔、耳朵、嘴都是圓的,構成人體基本單位的細胞也是圓的。有的骨板不是圓的,但它的聯結處一定是圓弧的。人的一生就是在自己畫定的圓周上運行。0歲赤條條來到這個世界,看到的是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2歲憋住尿就是成功;3歲自己吃飯有了獨立;10歲交友有了圈子;20歲有了知識;30歲有了家庭;40歲有了職位;50歲進入大圈子(在行業、領域內有一定的知名度);60歲引領大圈子……90歲憋住尿就是成功,100歲能自己吃飯就是健康,110歲還認識人就是福氣,120歲看到的又是陌生的人、陌生的環境,然後赤條條離開這個世界。人生之圓,夢想是圓心,實現夢想的努力是半徑,兩者的比值決定了人生的全部價值。人生不同,殊途同歸。驚乎,歡乎,這就是生活!


從來沒有這樣愛過一人,想念你,已經是生活一部分。從清晨到日暮,從黑夜到黎明,等著你。

明明知道等不來。可是,除了一直等你,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辦法讓自己能夠敞開心扉,無數次幻想和你相見的場景,就連見面時的呼吸我都反反復複練習著,在意你的一切,心系你的世界徘徊著、等待著。

愛你,卻找不到任何理由打擾你,想著你,等著你!

如果有一天,你再也聯繫不到我了,我也不會責怪你,你想要的幸福,去追吧!但我依舊等你,傻傻地等你,從相識到陌生,從青絲到白髮蒼蒼。

我甚至幻想著如果可以,等我們都老了,我就去找你。多麼希望,一如我們初見,即便容顏已經蒼老,但那顆心還是最初的記憶。又或許,你早已經不記得我了。如果可以,就讓我留在你身邊吧,陪著你走到人生的盡頭。這一生,於我而言,就是圓滿。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期而遇,我會停下腳步,微笑著看你,看你牽手別人幸福的模樣。你幸福,我祝福,但我依舊會告訴自己,你還是我今生要等的人!

任憑時光流轉、物換星移,你在我心中早住下,佔據了整個心房,怎麼可能還容得下其他人呢?愛你,並不需要你知道,讓我享受這份愛你的感覺就是一種幸福!

梔子花開了,我在滿園芬芳中等你!橘子紅了,我在碩果累累中等你!秋風起了,我在落葉紛飛中等你!雪花落了,我在圍火紅爐前等你!等你抖落一世的風塵,等你歸來深情地問候!等你來生,依然相遇!


一場花開,錯落了多少時空交織的殘影,孤錯了輪回,宮鎖心玉,交織今生的緣錯,你留下的一縷香,劃作萬青絲,把我的思念編織成了網,我困在了中央,你卻忘將我放出,空等了誓言,卻終究是錯過了你,你的流年,在似錦如花的最深處,走過,不是為我,卻亂了我的浮生,你一低頭,寫我一生的傷懷。


若是一個名字,在另一個人的心裏,有了生命的體溫,含淚微笑,知寒懂暖,那就不再只是一個符號,而是一種真實而靈動的存在。相見或是不見,時光或是距離,又有什麼關係?——— 人間,有多少的掛念與相知,與相見相守無關...一種語言,不必出聲,卻字字心聲!一種思念,無關距離,卻可以海枯石爛!牽掛著彼此的遠方,總會不經意間同時寫出同樣的一句話:還好吧?彼此會心一笑,包含著深深的眷戀與牽掛 !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刻骨銘心。親愛,說一聲珍重,願一生!不說想起,從來不會忘記,不說相聚,永遠不離不棄..


淡淡的墨香,芬芳著一世的柔婉心語,揮毫勾勒的俊美藍圖,依舊是你巧笑嫣然的模樣,紅塵有夢,夢在心上。

與你,與我,永遠都沒有空白的過往,你的千般柔情牽絆著我的心,我的萬縷蜜意連接著你的柔腸。

天涯地腳,傳遞兩顆心跳動的音符,千山萬水 ,一曲紅塵戀歌我們一直在平仄不韻的流年裏吟唱。

也許,如水的時光已經被我們遺忘,只因我們把美麗凝固在了初見時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