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時候,就在我們的聊天記錄中感受著你的存在;許多時候,只能在資訊中尋找著你的掛牽。許多時候,我只能夠這樣的想你。

 

在看得見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就和你在一起;

在看不見你的地方,我的心就和你在一起。

 

我曾用心愛著你,為何不見你對我動真情,無數次在夢中,與你相遇,驚醒之後,你到底在那裏?……曾經的你

 

相識在網路中,

結緣在詩詞裏。

感悟詩詞的玄妙,

品嘗文字的魅力。

詩詞讓我們相互瞭解,

平仄使我們彼此在意。

立意、謀篇、構思相互依存,

景物、情感、典故共築詩趣。

詩讓我把一份思念珍藏,

詞讓我把一顆愛心延續。

浪漫的柔情,

溫馨的話語。

我用真誠寫下一縷情愫,

送給遙遠的朋友——你。

歲月的琴弦,

彈出友誼的樂曲,

時光的筆墨,

寫就關愛的話語。

從陌生到相知,

從冷漠到相惜。

都源自我們相互的關愛,

都出於我們真正的友誼。

每一首浪漫的詩文都是我們的紐帶,

每一幅優美的音畫都是我們的階梯。

真誠成就了情感,

摯愛完美了詩意。

共同的愛好,

共同的情趣。

使我們相敬如賓,

共同陶醉在詩情畫意裏。

 

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

情若相眷,不語也憐惜。

很多時候,我們都在,

尋找可以傾訴的人。

有些話;憋在心裏會崩潰,需要出口;

有些事;扛在肩上是壓力,需要分擔。

找一個,暢所欲言的伴,讓精神舒緩;

守一份,不離不棄的情,讓心靈靠岸。

所有的苦樂,有人懂;

一切的努力有人知。

一杯熱茶,暖的是身;

一句懂得,暖的是心。

最真的擁有,是我在;

最美的感情,是我懂。

陪伴;不一定時刻,只要心裏有;

感情;不一定表白,只要感覺到。

語言不是全部,用心感受;

誓言不是永遠,以心相守。

兩心靠近是情緣,更是吸引;

兩情相悅是喜歡,更是眷戀。

合適的鞋,只有腳知道;

合適的人,只有心知道。

一份好的感情,

是兩心相依的溫暖,

是相濡以沫的陪伴。

想起來是,不自覺的微笑;

念起來是,暖暖的味道。

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

不說誓言,永遠不會再見。

眷戀,因懂得而生;

相伴,因思念而聚。

習慣著彼此的語言,

重複萬遍也不覺厭倦;

等待著彼此的晚安,

只因為心裏那份惦念。

走千條路,只一條適合;

遇萬般人,得一人足夠。

無論何種感情,

不要成為一種負累。

若形成壓力,總要逃離;

若造就牽絆,總會失去。

在意,卻不刻意;

珍惜,卻不癡迷。

若有若無的聯繫,是一份隨意;

或深或淺的交集,是一份默契。

心若相知,無言也默契;

情若相眷,不語也憐惜。

有一種陪伴雖不見身影,卻很真誠;

有一種守候雖悄然無聲,卻很深情。

從不會表明心聲,

只是遠遠的欣賞;

從不求任何回應,

只是無怨的隨行。

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動;

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豐盈。

最深沉的愛,總是風雨兼程;

最濃厚的情,總是冷暖與共。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卻是心靈最好的歸宿。

再黑的夜有人陪,也不覺困苦;

再冷的冬有人想,也不會孤獨。

心靈的夥伴,是溫暖的源泉;

貼心的情感,是生命的春天。

四季交替,有人惦念冷暖;

心情多變,有人一直包容。

我們一生所尋求的,

不外乎就是有人疼,有人懂。

眼中有笑,心中有暖,

于人生就是簡單的幸福!

 

不管哪一場雨擁有

多少歡顏

都已經太遙遠

不管哪一場雨都有你

可是你已經走得太遠

詩真的很纏綿

纏綿到需要用淚去續寫

不忍淬讀,翻閱千遍

最終只能流著淚忘記

只能殘忍的把每一個夢打濕

我的記憶裏已沒有季節的變換

只有一如既往的涼意

把心房緊緊填滿

正如我手尖的筆墨

我又何曾把它們握暖

只能用它們來渲泄

我難已抑制的情緒

雨夜的夢啊

讓你在我心底擱淺

數著雨聲入眠

那是敲擊往事的琴弦

不再彈唱

與你共譜的詩篇

有誰能明白

那些入夢的

恰恰是今生不舍的情緣

 

如果你喜歡我、愛我、就應該懂我

如果你想瞭解我

就應該用你的真心來靠近我

其實,我要的只是你真誠的一個微笑

一聲問候、一個擁抱、一份理解……

 

看開,頭頂一汪藍天;看淡,心中一片花海。看春綠冬黃,感受自然多彩的交替;賞晴雨交錯,領略外界精彩的變幻。痛是一種鈣,生命長久挺立;苦是一味藥,命運頑強支撐,笑是一盞燈,幸福照耀人生。海越深,越平靜;人越深,越淡然。事到萬難須放膽,人處逆境須從容。

 

眼裏有春天,心花才能怒放;胸中有大海,胸懷才能開闊;腹中有良策,處事才能俐落;臂膀有力量,出手才有重拳;眼睛有炯神,目光才能敏銳;腳步有節奏 ,步履才能輕盈。有些人,似雲,只能遠觀;有些人,如茶,可以細品;有些人,象風,不必在意;有些人,是樹,值得依靠。

 

一陣慧風

吹散心中冷雨

晴朗蠶食山嵐

裸露鬼斧神工的天然

抱樸守拙的情愫

信步陶淵明的詩詞田園

恬淡拂揚三千發絲

綰一朵菊花琉璃

冰心如雪

輕輕彈撥伏羲琴弦

太古淨音

叩響心扉嫋嫋神聖

修煉一生慈一世悲

溫婉年輪的菩提淚

綻現一片片瑩亮貝葉

淺漾經文檀香

斜月清照無根浮萍

跏趺考問濁念的蒲團

欣怡觀空

顛倒了地球真理

西方寶刹化一首梵歌

曼妙播種靈魂極樂

拾階而上的禪趣

放浪光怪陸離的天路

一襲清涼

超然遐思寥廓太虛

 

青衫濕遍,盡淒涼,難掩寸裂柔腸,

多少怨愁填眉宇,薄情甚似寒月,

此恨何時已,此情何時斷,葬愛於流年,

淡泊如風,才知兒女情長多惆悵,

追憶似水年華,與風相依,

忍聽琵琶無一語,彈盡離恨,

去無痕,心空曠,又將情事掛心頭,

在今世的相望矗立成一種永恆,

締造一曲貫古鑠今的淒涼絕唱。

何曾不想紅塵脫身,田園小憩,

山水相牽,一地黃花山間繞,

閑來修籬種菊,

撫琴高歌,湖邊垂釣,山水同樂,

四季輪換,心情不改,如此一生愜意,

富貴功名又怎可撼動半分,

怎奈心陷紅塵,宿命如是,

一朝一暮,自是無奈。

 

歲月如棋盤,光陰是棋子,棋子越下越少,日子越過越薄。 明日如空山煙雨,不可預知,最終的結果,要涉過千江水月,方能抵達。 我們只是一個寂寞的棋手,以為守住棋子,就可以看清人間黑白,能夠握住世事命運。 卻不知,山高水長,走過的每一條路,叫不歸。 切記,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每每的點點滴滴都是緣分的相遇!

 

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於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彆扭,也會乘機找藉口溜掉。願你有一份讓你心安的愛情。有時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質的富有,而是心靈的慰藉;不是甜言蜜語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你要和我計較,我絕對不會大方。你要特別慷慨,我絕對比你敞亮。你心換我心,真心對真心。永遠都要活給自己看,而且笑容要特別燦爛,別在乎別人的指指點點,做好你自己,讓看不起你的人高攀不起,讓看得起你的人更喜歡你。

 

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虛假,只有生活才是最真實的。口口聲聲把愛掛在嘴邊的人也許並不懂得愛,愛不是甜言蜜語,不是山盟海誓,愛是真實生活中的理解,寬容和相互幫助與扶持。愛是生活中的一份細心的關懷,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次攙扶和支持。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散發出耀眼的光環,都希望自己的有一段不平凡的生活,事業上獲得驚人的成就,擁有一段驚天動地的愛情.可是當一切光環都消失的時候,剩下的卻是本色的生活狀態。生活就是柴米油鹽,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地過完每一天,每天的作息時間一層不變,每天重複著同樣的事情,就連每一天的心情都不會有很大的變化。

 

一個“忘”字,

包含了多少意義?

有讓步,有大度,

有失望,有痛苦。

一個“忘”字,

說起來如此容易,

做起來其實不易。

我們掌控不了別人,

卻能控制自己。

不開心的事,忘掉;

不真誠的人,忘掉。

煩惱,忘了吧,

痛苦,忘了吧,

不滿,忘了吧,

 

感情總是這樣,得不到的永遠是最美,所以總想去爭取;靠近你的卻不在意,時常忘記了珍惜。哪怕你微不足道,心裏有你的人,誰都沒你重要;心裏沒你的人,誰都比你重要。你或許很看重感情,錯過裏的再見,你有理由放不下;但當下裏的真意,你沒理由拿不起。陪伴你的人,永遠別去離棄;離棄你的人,永遠別去陪伴。感情,是你的走不掉,不是你的得不到。自以為很重要,卻總是被忽略;一直的去討好,卻總是被冷落。越是難以割捨,越是不知所措;越是苦苦追求,越是自尋煩惱。其實,誰離開誰都能活,何必把自己狠狠折磨。與其讓心倍受煎熬,不如痛快甩掉;與其做你愛的人眼中的草,不如做愛你的人心裏的寶。愛,要愛的值得;放,要放的灑脫。

 

人生的故事有千百種,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版本,回眸,燈火闌珊處,總會有感動;因緣際會時,總會留下溫暖。 生命的路上,欣然于每一程山水,釋然於每一次回眸,怡然於當下。人與人,彼此走近,一是宿命的召喚,二是人品的互賞,三是靈魂的相吸。相遇也許三者都在其中,單純,清澈,一身風骨。心有靈犀是晶瑩與透明,千般柔情又解萬種風情。彼此,在詩意中融化,在滲透中解讀,在不棄中守候,在懂得中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