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悄然離去

最後的一枚枯葉

在風中

悠然飄落

姿態

仍然那麼美

那麼柔

一切那麼靜

我動情的將它拾起

撫摸著

它的殘痕

悟它的蹉跎

續一首

落寞與滄桑的歌

 

你像風,你來,我無法抗拒,你走,我不能挽留,而往後的日子,風依舊在吹,我會學著在風中微笑。生命中總有那麼一段時光,充滿不安,可是除了勇敢面對,我們別無選擇。

 

生命中,每一場愛,不管是瞬間,還是永遠,都是一幅美麗的畫面,相信,總有一段情,會為你醉;總有一顆心,會為你守;總有一片天,會為你晴。有愛,心才會暖,愛過,就知道愛有多長;有情,心才不寒,痛過,就知道情有多寬。紅塵俗世,一個情字,讓人見的過,而穿不過;一個愛字,讓人悟的出,而堪不破。不管,情有多寬,愛有多遠,守候,就是一種溫暖,過到山窮水盡時,就該坐看風雲起,願你此生有人懂,寂寞時候有人陪。

 

風把你吹進詩裏

喜歡在夜色裏揀拾案頭的文字

拼起一個故事也好串成一首詩詞也罷

漫步在文字的國度裏

每一次風起花落都是一份美麗的記憶

那段時光,那些往事

早已氤氳成歲月裏的落寞與歡喜

那個原以為已經淡忘了的名字

總會在不經意的時候在心頭浮起

涉一程山水,赴一場相遇

一直是我宛轉在光陰裏的一抹心思

我撚花,微笑,以你最喜歡的姿態等著你

只是不知道,你還會不會為我跋涉千里

我睡在一首經年的舊詩裏

一些情愫,穿越時光抵達這裏

我聽見了有風在吹

於是,我借風的名義輕喚著你的名字

時光微涼,念你如昔

回眸時,總有幾分欣喜幾分迷離

若說一朵花能開出一段記憶

而一段文字感動的或許只有自己

流年依舊在,卻不知故人在哪里

那些繽紛而悠遠的記憶

那些零碎而柔軟的心語

猶如一片片花瓣飄落在遠方的城池

陌上的桃花早已開至荼蘼

我在一頁紙箋上寫滿了落花的詩句

我沒有很想你,

真的沒有很想你

只是風把你吹進了我的詩裏

••••••

 

秋夜,獨歡,秋月,靜美,秋雨,綿綿,秋風,微涼.....秋韻婉婉,秋意幽幽,秋色如畫,秋夢癡纏.....歲月馨香,淡墨輕染,文字傾情,搖曳醉舞.....提筆,韻箋,拓紅塵。吟詩,賦詞,風月系。墨,在硯裏,水,在湖裏,人,在天涯。詞,半卷,清婉舞膩。墨,天成,度盡塵煙。醉,一生,何如此境。 青衫一襲,踏歌,古硯一方,研磨,畫軸一幅,尋夢。秋夜濃,片片溫婉脈脈滲,指尖系,箋箋柔曼處處牽,素墨染,唐宋律動成詩行。風,搖曳,水,清婉,蓮,清芬。任一曲水調,在素箋上輕瀉,再沁透。筆走古今,墨襲煙雨,一墨一生花,萬般景致收眼底,一水一心語,風輕水碧盡安逸.....秋意濃,淺墨馨香,暖暖暖,夜如鏡,傾世柔情,醉醉醉,千千語,紅塵癡迷,念念念。。。

 

倘若只有半杯水,我們該微笑著慶倖:不錯,還剩半杯!

倘若擁有一把傘,我們更該慶倖:晴天可以用來遮陽,雨天可以用來擋雨。

四季更迭,萬物輪換。這個世界沒有十全十美,也沒有永恆不變。

正如徐志摩所說: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

擁有的可能會失去,情深的也會漸漸變淡。

有多少繁花滿枝,就會有多少秋葉凋零。

繁華三千,看淡即是雲煙;緣聚緣散,想開就是晴天。

 

一個轉身

便是另一個世界

多怕一個沖冠一怒為紅顏

得之我幸的愛情

失之我命的落魄

韶華容易逝

拿什麼拯救少看書的靈魂

在黑夜

燈還亮

我們卻疲倦的睡去了

兒女情長,英雄氣短


一夜無眠夢中游

又見鵲橋相思河

情寄君心天萬里

獨倚西樓淚直流

 

我看見,許多故事在風中飄散,一些影子漸漸隱入夜色中,一些名字搖曳在記憶裏流逝……

 

秋天就要走了

我不挽留它

這些年

我挽留過春天,夏天

挽留過早上的朝陽

黃昏的夕陽

沒有一樣得逞

好在,這一季的瓜果

酸甜苦辣我都嘗盡了

這一季的糧食也入了糧倉

只是金錢至上,為所欲為

而養活性命的糧食

無私奉獻,卻兩袖清風

我的村莊

家徒四壁

秋天就要走了

挽留它有何用

我將得與失

悲與喜,愛與恨

一一貯藏起來

然後冬眠。。。。。。

 

認識你我不後悔。茫茫人海,我認識了你。說真的,一開始我並沒有在意過你,漸漸的你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天都渴望能夠看見你,哪怕就一眼

想你的時候我會看看你的頭像,為你留幾句我的心裏話,想你的時候我會去空間聽聽音樂,讓自己陶醉在音樂聲中,想你的時候,我會讓自己麻醉,趕快進入夢中,那樣你就會走來,我需要你夢中的溫存。夢中的愛。雖然那很短暫,可那好甜蜜.

我想你的時候,你也想我了嗎?我知道有一天你會消失,可我不會忘記我們曾經的約定,曾經的愛,我只想說,認識你我不後悔,永遠不會///////

今生,認識你太晚

可你偏偏來到我面前

這往來的細雨斷不了對你的思念

愛你我卻無言

遇上你是我的緣

愛上你是我的錯

想看你的容顏

心裏藏著對你的牽掛

苦無邊。。。。。。

 

秋葉落盡去鉛華,

禿枝等雪欲發芽。

待到陌上一片白,

便有寒梅映彩霞。

 

人和人相遇,是上天給的緣分 !

一個緣字,

包含了多少的偶然;相聚離散,

又充斥了多少無奈。

一個緣字,

是上天安排的遇見,命定巧合,

誰都預料不到結局。

今生遇見,是上天的安排,有相聚有離散,皆是命運的成全。

我們路過彼此,無論時間長短,哪怕只是曇花一現,都是生命的必然!

今生遇見,是前世兩相欠,前世債,此生還,不容你我逃避。珍惜每次相遇,那是上輩子的債。

欠得多,多些陪伴;

欠得少,莫要糾纏!有些人窮盡一生,也未必得到一份緣。

多少淚流滿面,多少牽腸掛肚,不能說,不能言,

成了一個人的寂寞,甚至一輩子的遺憾!

不管你遇見了誰,

都不要傷害,不管誰離開了你,都不要後悔。

人和人遇見,是上天給的緣!緣來多珍惜,緣走隨他去。

相遇美好,陪伴珍貴,彼此扶持,才能長久。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因為這輩子走完,下輩子再難相見!。。

 

已婚女人出軌的必備心理素質:

一:寧願肉體出軌也不要精神出軌,肉體出軌是為了自私的滿足欲望,而精神出軌是件很折磨人的事情,有可能欲望沒有被滿足還傷害無辜。

二:要做個白天和黑夜分開的無情女人。無論你和一個男人在夜晚有過怎樣的纏綿,天亮了走在大街上都要象什麼事情沒發生一樣很從容的面對。因為昨夜已過,一切和以前一樣。

三:要分清丈夫和情人之間的區別。在他們之間發生衝突的時候,你要毫不憂鬱的站在老公這邊,因為他是孩子的爸爸,而情人永遠不是。

四:做個思想和肉體分開的女人。思想上一定不要記得自己放縱過,並且永遠不要承認。即使肉體快樂似神仙。

五:要把偶爾的放縱當做是生活的調劑和娛樂,在不影響家庭,照顧好孩子,完成工作後才可以讓自己享受。

六;如果一個女人可以做到外面彩旗飄飄而家裏紅旗不倒又不被別人說三道四的話,我敬佩她是個優秀的女人。

七:永遠不要把肉體和金錢聯繫在一起,女人要想贏得別人的尊重首先必須自己尊重自己,記住自己的身體是無價的。

八:寧缺毋濫。如果對方是自己討厭的或者不舒服的,那麼寧願餓著也不要委屈自己。

九:偷完後要記得收拾好戰場不留一點痕跡。

十:走私不要耽誤回家交公糧。。。。。

 

生活都說:放下即是解脫。那把一個人從生活的泥淖中拉出來,給你的,不是手,而是智慧。理的深邃之處是,手拉上來的是身體,而智慧拉上來的是靈魂。

一個人的修行,最終打通的是智慧的筋絡。讓智慧,在生活每一個黯然神傷的地方,點燈。燈光不大,它給你的,不是要徹照千里萬里,而是在最艱難的時候,在命運的巨大折磨裏,照到落腳的地方。智慧,成了人行走於世界的,最後的拐杖。。。

 

三界一心

清無一二

神遊無二

一道之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