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敗:

1、憑著自身條件,掙錢又花光的月光族,叫一敗天地!

2、敗完了自己,又開始啃老的,叫二敗高堂!

3、找了個和自己一樣,敗家的伴侶,叫夫妻對敗!。。。

 

幸福的人生,需要三種姿態:對過去,要淡;對現在,要惜;對未來,要信。人生的答卷沒有橡皮擦,寫上去就無法再更改,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否則就是跟自己過不去。真正屬於你的,只有活生生的現在,只有握得住當下,才有可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只有相信未來,相信自己,今天的你才能成就明天的你。

 

人生最可悲的是:守著錢財,搏著錢財,卻沒有享受的樂趣和時間;人生最可樂的是:雖然存款不多,賺得也少,卻每天享有愉悅的心情,過著清閒的日子。金錢也許能買到短暫的欲望,欲望也許能掙回一堆金錢,可欲望和金錢,卻要不到、換不回一刻悠閒的心境。不要羡慕別人擁有太多,擁有也許是另一種失去。

 

小池畔,花謝草枯鳥散。

朔風起,樹葉飄零,地凍天寒暮雲亂。

夜更長晝短,蕭瑟淒清滿眼。

衾衣冷,露浸霜欺,陣陣寒鴉泣聲喚。

垂楊蕩堤岸。棘籬菊香黃,楓葉紅燦。

茫茫天際無鴻雁。

路遙水更長,遠山霧繞,欲把天涯路望斷。

何人獨憂盼?

幽歎。

倚欄看,放眼野蒼茫,地闊天遠。

夕陽西下天將晚。

夜深園幽靜,閒書伏案。

品嘗佳茗,淺酌酣飲酒斟滿。

 

一念之間,心會老去。一念之間,秋已無痕。回頭再尋,已經不再。記憶裏,也只能留下一地落葉,在靜默中,無聲的消失了……!

世界燦爛的不是陽光,而是你的微笑。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已經失去的,也不是尚未得到的,而是此刻擁有的。不為往事所擾,只願今後常笑。

 

屋簷上的秋雨,

滴出了心動的節奏,

在夜的寂靜裏,

在黃葉飄落的深秋,

是天地間唯一的脈動,

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在心田裏滑下,撞擊,

周而復始,

思念的感覺油然而生。

你雖然在天邊遙不可及,

我對你的思念形影不離,

秋風把蟄伏了千年的思念,

落滿你的窗前,

只為讓你聽一聽樹梢間曾經的歌聲,

思念掠過你的詩行,

秋滿南山,

青春在詩意的錯覺中重播,

思念飛過姑蘇的城牆,

晚鐘悠悠,

時光在秋江花月夜裏翻滾重現。

長相思意難忘,

無愁可解離恨長,

只能把對你的思念,

埋在心底,

蓋一秋的落葉,

淋兩季的秋雨,

加十分的牽腸掛肚,

壓十萬金的魂牽夢繞,

鎮四百八十寺的許願。

當夜深處汽笛聲聲,

依然不由自主地思念。

 

知心的人,一個就夠!

無助了,誰把你安慰?

傷心了,誰暖你心肺?

落淚了,誰替你擦拭?

苦悶了,誰給你支撐?

有時候我們佯裝著堅強,

只是沒有人懂得才硬扛。

這個世上,

陪你走一程的太多,

能陪你到最後的卻太少。

多少人看到你人前的風光,

卻沒有人體會你內心淒涼。

有時候其實你最想要的,

是知心的人的一個肩膀。

當你真的累了,

他告訴你不用佯裝。

當你有心事了,

他願意安靜的聽你講。

他不會把你嘲笑,

他為你保守秘密,

他關心你的一切情緒。

友不在多,貴在患難與共,

情不在久,貴在真心實意。

知心的人讓你心安,

掏心的話說個沒完。

你不用顧及,他沒有憂慮,

面對他的時候,

就好像另一個自己。

 

不要怨恨你曾經喜歡過的人,不要悔恨你曾經做過的事。人生在世,一切都是機緣,離開有離開的道理,失去有失去的理由。所有的相遇,相處,都是一種既定的緣分,離開就是緣盡,失去就是緣去。人生聚散離合,就是緣來緣盡,情淡情濃。生活,苦樂都有,悲喜都遇,沒有一個人天天愉快,沒有一個人月月愁懷。生活的過程中,忘記一些不快,忘記一些愁苦,忘記一些別人對我們的不好,心情總是會愉快。話再漂亮,不守諾言,也是枉然;情再濃,不懂珍惜,也是徒勞。有人惦記,再遠的路,也是近的;有人掛念,再淡的水,也是甜的;有人思念,再長的夜,也是短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的是緣分,人和人的相處,靠的是真誠!無論親情、友情、愛情!你在乎我,我會加倍的在乎你!

 

初冬蕭瑟日見寒,

搖曳弄影靜闌珊。

歲月時光如穿梭,

花開花謝彈指間。

四季更迭記詩篇,

素筆慢描情韻添。

淺吟低唱抒情懷,

靜寂相念歎流年。

 

世間萬物,皆是平等的。不要論其一個貧富或貴賤來看待一個人,也不要總以自我為之心去待人處事,心唯有無私,為別人著想,多為別人考慮,才能得到別人的敬重。為人多一份真誠,少一分虛偽造作;多一份謙遜有禮,少一分傲慢自負;多一份理解與包容,少一分自私與計較。或許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真正做到虛懷若谷,心懷天地,不為外界之景所影響,也才能時常反省到自身的不足與缺憾,因此才能更好的增進自己的智慧。

 

生而為人,我們既要懂得自己的所需所求,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更應該懂得感知自然,愛惜自然,愛惜這世間所有的一切。要虛懷天地,懷揣一顆謙卑之心。而謙卑之心,並非是自卑懦弱,也非是自怨自艾,而是柔軟之中飽含著的一點謙遜,是謙和而不是自卑。從世間萬物之中學習到其智慧,以學習他人之長處來彌補自身之不足。謙卑心,更是一種感恩,懂得感恩一切生命中的悲歡離合,得失榮辱。一個人,唯有心胸寬闊,才能看到更廣闊的天地,才能夠走得更遠,看到人生更旖旎的風景,在人世的修行之路亦能夠收穫更多生命的真理。

 

吹盡黃沙始見金,金子既在沙中磨練,原本也出於沙中;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經歷冰雪的磨難,豈有梅花持久的芬芳。世人都要金子,而不要沙子,孰不知沒有沙子就沒有金子。難怪有所成就的人少,無所成就的人到處都是。原來功名心造就平庸,謙虛好學之心造就才華。磨難也是一種學習,是形成才華的重要因素。

 

遇事不生氣,是一種修養;

做事不賭氣,是一種成熟。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懲罰自己,

只有傻瓜,才會生氣。

生氣,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

只有愚蠢的人,才生氣。

生氣,氣的是什麼呢?

與傻瓜論短長,自己便成了傻瓜。

小事上太計較,氣壞了得不償失。

生氣,便宜的是誰呢?

想氣著你的人,你越氣他越得意。

傷害你的人,你再氣也不在意。

生氣,有什麼好?

氣壞了身體,擾亂了心情。

氣出了毛病,便宜了他人。

你生一分鐘的氣,氣到的是自己;

你生一小時的氣,影響到了食欲;

你生一星期的氣,身體就會抗議。

真正的智者,從來不會生氣;

與人衝突時,大度的讓一讓;

受到委屈時,安靜的想一想;

憤怒不滿時,一個人靜一靜。

不吵不鬧,做心寬之人!

不爭不怒,做知足之人!

不生氣,防止矛盾擴大;

不生氣,減少煩惱滋生;

不生氣,是對他人寬容;

不生氣,是對自己負責!

學會不生氣,

不管遇到什麼事,什麼人,

都能心寬大度,微笑面對,

別生悶氣,氣壞了身體,沒人替,

別總生氣,沒有了笑容,誰靠近。

你和小人生氣,小人更得意;

你和朋友生氣,朋友會淡去;

你和家人生氣,家庭會冷清。

只有學會不生氣,

才能和朋友,家人相處融洽,

才能讓自己減少煩惱和憂慮。

人生不容易,何必作踐自己?

人生的風雨波折不斷,

未來的坎坷又太難算,

自己的身體,自己愛惜點;

自己的心情,自己照顧點。

不計較,就輕鬆了;

不生氣,你就贏了!

不生氣口訣

子女惹你生氣時,請靜下心來默念:

親生的!親生的!親生的!

隨我!隨我!隨我!

孫子惹你生氣時,請靜下心來默念:

我欠的!我欠的!我欠的!

冷靜!冷靜!冷靜!

愛人惹你生氣時,請靜下心來默念:

我選的!我選的!我選的!

活該!活該!活該!

工作惹你生氣時,請靜下心來默念:

給錢的!給錢的!給錢的!

忍著!忍著!忍著!

股票惹你生氣時,請靜下心來默念:

我買的!我買的!我買的!

眼瞎!眼瞎!眼瞎!

 

成功需要兩把劍,一個是主見,一個是遠見。一位月薪三十萬的人,跟你說和他一起合作,是可以賺錢的,你猶豫了半天沒有做。

原因是:你去諮詢了一位拿著2千月薪的朋友,他告訴你不靠譜,於是你聽了朋友的話。

這就是格局!

請永遠記住:

想瞭解某個行業,要麼親自去嘗試

要麼去問這個行業成功的人士!

切記別問不相干的人

因為他除了自以為是的思維,什麼也給不了你

沒有誰會對將來你的生活負責,除了你自己!

 

一個雞蛋,陰差陽錯的嫁給了仙人掌,在一起磕磕碰碰N年。弄的自己身上傷痕累累,但雞蛋一直堅持著,終於有一天雞蛋受不了,離開仙人掌。後來雞蛋遇到了棉花,棉花對雞蛋的每一個擁抱都是那麼的溫暖,雞蛋的心暖暖的,雞蛋才明白:不是努力堅持和忍耐就能換來溫暖,是要選擇對的,適合的,就會變的很輕鬆很幸福。再付出,也得遇上感恩的人。再真誠,也得遇上有心的人。再謙讓,也得遇上珍惜你的人!

 

茶與人生

一葉知秋,

品茶如人生,

沉浮,淡定,如初見,

茶葉經沸水的浸泡,

方能展現醇郁芳香,

光潤似玉,

令人愛不釋手,

一個人獨坐品茗,

任由茶湯滋潤味蕾,

內心頓時產生愉悅和親近感,

仿佛與知心好友無聲對話,

感受天地間的細膩溫潤,

欣賞刻繪的清逸灑脫,

日復一日,留戀往返,

人也因品茶而感悟到,

茶禪一味的妙處,

漸漸學會了與自己相處,

寧靜泌香,求真問善,

茶與人生的關係,

相得益新,

珠聯璧合,

只有注入水,

也會溢陣陣誘人的茶香,

在午後慵懶寬鬆的氣氛中,

大家卸下偽裝和防備,

一起慢悠悠地聞香品茗,

此時話題不重要,

只想為有些疲憊麻木的心靈,

找個休憩的地方。

 

兩個人非常渴,喝同一口井水時,

一個用金杯,一個用泥杯。

前者覺得自己富貴,後者認為自己貧賤;

前者得到了虛榮的滿足,後者陷入無謂的煩惱中。

他們都忘了,自己需要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杯”。

我們在生活中也是如此,不要被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所煩惱。

 

靜坐在,一段光陰裏,與素淡相依。剪一片流雲素心悠然;攬一米陽光溫馨怡然;沐一抹清風心神安然;賞一湖山水心清盈然;品一卷書香心靈靜然。穿行在喧囂的萬丈紅塵,多想能獨擁一段清甯簡靜的時光,將疲勞的心靈與山水相依,與自然相融,任光陰流瀉不急不慢,素心逸然,心靜寧然,風清雲淡。。。

 

巴山夜雨,夜,夏雨敲打著窗外的花兒,三角梅的笑容在季節裏彌漫。

在心門的邊緣靜坐,從夜的縱深處尋找那朵佛前的青蓮。

無法關閉沉默已久的思念。我在傾聽,傾聽從遠處寺廟傳來的木魚聲。

隨著雨聲的起伏,虔誠的心音,漸行漸遠……

在夢裏,我坐在一片荷葉上,用心擷取菩提樹下的佛緣。

我靜坐煙雨茫茫中,我靜坐在佛的腳下,諦聽佛堂內遊歷的六字真言。

用我瘦削的手,去撞響警世的鐘聲。

如此靜謐的雨夜,我用時光鋪成一條慈悲的道路,明鏡致遠。

眼看一樹樹綠色的楓葉,在夏天的雨夜,浣洗著內心的脫變。

一份萃取的相思,將會染紅整個秋天。

此刻,我多想借巴山的夜雨,洗盡我內心的空曠。

歸隱的山脈,包裹在層層的煙霧之中,閱盡人間的離合悲歡。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也許,那時的我早已憔悴了容顏。

輕輕地走進午夜的時光隧道,追趕著季節的腳步。

借一樹清風擦亮夜空,我在黎明前依然選擇沉心靜坐,魂入你的心岸。

等到“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與你再敘前緣……

 

人生難得一知己,相識滿天下,知音能幾人?隨著時間的推移,人也在網路中慢慢成熟和長大。我們對網路的熱情和癡迷也會漸漸淡去,也許我們再也沒有了剛剛上網和添加好友時的激動,訪問朋友的空間和留言也越來越少了,也不再喜歡聊天了,也只是關注一下那麼幾個較好的朋友,大多數人也只是一串串虛擬、陌生的名字。有多少朋友來了又去了,從陌生到熟悉又從熟悉到陌生,空間裏的朋友也在不斷地更新著,也沒有誰需要誰強留下,也許早已習慣了朋友的離去,不知道還有多少朋友還在關注你,能陪你走到最後?

 

人生,怕的不是身體累,而是心裏累;人生,怕的不是心裏苦,而是無法傾訴;人生,怕的不是心裏煩,而是自找麻煩;人生,怕的不是活的累,而是無人能體會;人生,怕的不是寂寞,而是孤單;人生,怕的不是冷漠,而是無情。朋友那麼多,知心卻很少;過客那麼多,陪你的卻很少。大千世界,又能有幾個人懂你,又有誰能陪你走到最後,緣起緣滅,聚聚散散,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就是所謂的人生吧。遠也好,近也好,有人牽掛就好;親人也好,愛人也好,能體諒就好;富也好,窮也好,夠吃就好;累也好,痛也好,健康就好;你簡單了,生活也就簡單了,一切看淡,順其自然,知足常樂。

 

一個人真心了,才會吃醋,不管是現實還是網路。真心了,才會胡思亂想,懷疑不代表不信任,愛你,所以才會吃醋,如果沒有愛,/那麼/無論你做什麼我也無所謂了。親人,是上天註定;戀人,是前世安排;愛人,是緣分融合;情人,是感情歸宿。 再完美的人,一旦愛了,也一樣像個孩子,偶爾自私,偶爾奢望...,換個角度想想,你是幸福的。如果有個人這樣深深愛著你,千萬別不懂珍惜,錯過就沒,親愛的,我想你。

多微笑,去做一個開朗熱忱的女人;多打扮,做一個美麗優雅的女人;多傾聽,做一個溫柔善意的女人,多看書,做一個淡定內涵的女人;多思考,做一個聰慧冷靜的女人。要記住你是為自己而進步,而不是去為了滿足誰的。

 

盛世蓮花,朵朵都是前世的期盼。遍山丁香,朵朵都是憂傷的寂寞。潮起潮落,潮潮都是大海的眼淚。人來人往,人人都有一段錯過的故事。緣起緣滅,情緣都是心動的源頭。戀始戀終,離殤結局總有一個人會受傷。

 

人生沒有花常開,有甜有苦有無奈,人生路不好走,該低頭時要低頭,該讓步時需讓步。受得住委屈才成得了大器。經得住考驗才贏得了尊嚴。繁華三千,看淡即是雲煙;煩惱無數,想開就是晴天。人生無想空就樂,歲月無情愛當歌,做人如水無形無味,遇圓則圓逢方則方,人生在世愁難免,苦難不快總是難免的,不順也是不可避免的。放下諸多事心中自然安;無求則無敵,無敵則心安;平常心是道,道在心自安;超然又灑脫,豁達才心安;寬容既是福,度大心自安。

 

人生何必太清醒?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看文章,三分在看,七分在品。人生就是掂量著來,適時的糊塗會讓你的生活樂趣無窮。

 

有的人以為只有在甚深禪定中才能見到本性。是的,見性一定是在甚深禪定中發生。但是,什麼是甚深禪定?

人們所說的甚深禪定,是甚深妄想,而非真禪定也。真正的甚深禪定,只是內不動心,外不取相。於一切法不生染著,是甚深禪定。甚深禪定並不甚深。若有深淺,即非甚深也。甚深禪定,是無相的。無相之定,乃名甚深禪定。甚深禪定是無出入的,無出無入,是甚深禪定。甚深禪定,無定相,無亂相,是名甚深。甚深禪定,離於生法,無生之法,是為甚深。甚深禪定是無為法,有為之法所證禪定,還將壞滅,非甚深也。甚深禪定無分別,無分別是真禪定。甚深禪定於一切法不起法相,不起非法相,離一切相,是名甚深禪定。甚深禪定無起無作,有作有起之法,終歸無常,非甚深也。甚深禪定不可得,不可見,不可證,不可入。可得可見可證可入之法,非甚深也。甚深禪定,只是平常穿衣吃飯,而於穿衣吃飯不生妄想。甚深禪定不可思議,難測難知,可思可想可論之法,非甚深也。

 

因緣萬象的本質是空性的一体同在本原謂之意性、然因牽引故心動程念假想因緣故而成識、也稱意識當下、又當下即為無名境之意、其因起心動念則成相對故而顯生我因緣是非故究竟其中成執、其強冠因緣更為執識則無法回其本源自在、因現象故有生滅相、因直流轉輪迴其識變現當下、故有依緣相對之分映而前世今生及未來世等、成就於現象當下等映夢整体所緣萬事如意、應為世間!

 

你怎麼可能消弭所有的痛苦,除非你照破那一片虛妄?我苦於很窮,金錢能帶給我快樂,於是金錢能消除我“窮”的痛苦。真是這樣嗎?如果這樣,那些一本萬利發家致富的“窮小子”是不是就應該是最快樂的人?不是的!當他們擁有金錢時,窮的痛苦暫時消失了,但是金錢會帶來新的痛苦,失去的痛苦,享受的痛苦,揮霍的痛苦,窮之一苦,換來無數諸苦。我苦於渺小,出名能帶給我快樂,於是名望能消除我“卑微”的痛苦。真是這樣嗎?如果這樣,那些聲名鵲起的人是不是就應該是最快樂的人?不是的!當他們擁有名望時,卑微的痛苦暫時消失了,但是名望會帶來新的痛苦,失去的痛苦,讚譽誹謗的痛苦,被架在爐火上燒烤的痛苦,卑微一哭,換來無數諸苦。世間事皆是如此,本無什麼好與不好,都是一顆騷動的心在做騷動的事情,業果複撩騷動的心,如是因果相續,一苦消失,一苦又起,如是百年,四大分解,苦與樂再無承受的載體,被業果累積的心靈便去尋找下一個“投胎”的夢境。更有人,用一世的福報換取無數世地獄惡果。從一世因果看,或許聰明人過了聰明一世。從世世因果看,那些因為舔刀尖的蜜而被割掉了舌頭,摘懸崖上的花朵而墮入懸崖屍骨無存的人啊,究竟是聰明一世,還是糊塗了生生世世。所以從外去找痛苦的解藥,永遠不可能找到。你可以用一個浪頭壓掉另一個浪頭,但是卻無法讓浪止息。痛苦的解藥正在痛苦本身。除非你照破一切痛苦虛妄的本質,否則你永遠無法擺脫它。除非你認出影子,否則他一直跟隨你成為夢魘。

 

心念即世界 心靈在覺察生滅的清醒中淡化夢境的迷幻 感知即迷茫 心靈在放棄分別的假像中減少蒙蔽的厚度 存在即迷失 心靈在失去辨認的錯覺中卸下包裹的負重 你未曾來亦未曾去 你未曾生亦未曾滅 復蘇了覺醒 脫落了夢境 還原了本來 遺忘了存在

 

【如來在何處】
如來在欲望中,欲望深處,不受欲望煎熬的隨順,就是佛陀清淨。
如來在恐懼中,恐懼深處,接納恐懼的自我割捨,就是佛陀安然。
如來在自我中,意識深處,觀察自我覺受的清醒,就是佛陀智慧。
如來在痛苦中,感受深處,清晰認知感受的自由,就是如來圓覺。
如來在煩惱中,心識深處,放棄自我利益的取捨,無我即是極樂。
如來在生死中,心無所得,生死緣起掛不住的心,無所得是圓滿。
如來在輪回中,心不可得,妄念與體驗原本性空,無所住是周遍。
如來在名相中,色性本空,心不可得故色無所取,諸相非相是佛相。
如來在五蘊中,身心如幻,幻不可得故身心本寂,無來無去是不動。
如來,就是你當下放棄自我,接納恐懼,擁抱煩惱,遠離分別的心靈。
當下即如如圓滿,如如中無掛覺受,無生是極樂。圓滿是無掛疑惑,純明離幻,無滅是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