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醒

天定人生是個零,過方過圓都不行。從零開始走向零,順其自然心態平。

晚年莫想富有餘,來者糊塗走者迷。生前死後啥屬你?應該醒悟莫遲疑。

能知足,便常樂,晚年過的樂呵呵。富莫喜,窮莫愁,順其自然享自由。

莫強求,莫相爭,人生如夢一場空。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茫在其中。

日也空,月也空,東升西落永無終。田也空,房也空,不斷更換主人翁。

愛也空,情也空,換來眼淚和哭聲。金也空,銀也空,死後哪樣握手中?

名也空,利也空,雙眼一閉美夢終。勝也空,敗也空,人生如戲完無聲。

官也空,權也空,無人一生坐朝中。富也好,窮也好,身體健康為最好。

春夏秋冬如人生,看破紅塵心想通。家家有本難念經,莫把煩惱掛心中。

養兒育女是義務,傳宗接代留名聲。只要晚年身體好,一生活在幸福中。

朝到西,晚到東,世人如同采花蜂。采百花,釀成蜜,終生辛苦一場空。

看得寬,想得通, 與世無爭長壽翁。

 

遇到了你,有了你,於是我擁有了一份美好。多少個日子,我在心底真真的讀著你,寂寞卻也快樂著。思念,那麼深,那麼真。心牽著你,那麼近,那麼切。你是我的一份好,一份真。其實,早已經不知道是你想我多一點,還是我念你多幾分。只想讓你牽著我的手走在愛的路上,不離不棄。天因你而藍,水因你而綠,我因你而癡,因你而醉。有人說,兩個人在一起,有時候一輩子也不知道情的滋味。還有人說,兩個人在一起,有時候一時的情緣可以抵上一輩子.感動讓我無語,因為你是我前世的情,今生緣!

 

靜夜聽曲,憑欄千里,月冷清秋,守望在那三生石畔,顧盼流連,可生情?隻身獨立風裏,看盡浮華塵世,與你西廂共讀,淺吟低唱在闕闕清詞,蕭竹冷風,可隨行?竹籬茅舍,相擁靜聽溪流風聲,蓮舟微動,相約采薇其中,相歌而答,情意萌動,可獨鐘?

 

風一吹,薄寒至,不得不承認,落花,殘葉,雁離,有時也會成了心上陳事,眉間清愁。冬的蕭索,總似人心深處烙下的舊傷,透著淡淡的清苦。我所懷念的,不是靜室清涼。只是那一句:冬天該很好,因你尚在場,才是心上的一葉小舟,香著來去的路。用一顆溫潤的心,與冬相擁吧,面帶微笑的過好每一天,在最美的時節,不辜負自己。

 

明月不知花已老,猶將疏影寄離人

伊搖扇,剪不斷。紅塵飄渺冷雲煙,千里逍遙岸。冷若月,瘦如弦。亭外碧水連青天,斜陽落泊船。步履倦,心思難。一任年華陌路遠,寂寞流離盞。星幾鬥,月已彎。幾縷絲弦撥愁閑,野鶴聽音斷。

二、 碧水蘭舟,春夢幽悠。畫橋流水,洗盡顏愁。微雨登樓,燕過啾啾。問君一言,斜陽畫柳。暮色四合,炊煙飄柔。月上軒窗,琴簫合幽。紫帳紅燭,香欞暗透。清風幾許,曉塘蓮露。阡陌紅塵,揮毫盡留。四季如歌,流年韻久…

三、 夢裏霓裳尋醉月,雁過小樓。回風逆流觴人敘,只影誰留?數聲涼笛起,蘆葉滿汀洲。憑誰問,浪跡天涯愁?

四、 一扇古韻門扉,門環惹銅綠,芭蕉惹雨翠。風惹湖水萍細碎,燕銜煙柳,蝶惹嫣花追。扇惹流霞飛,琴惹弦韻味。是誰,惹了紅塵,歲月微醺人微醉。

五、 殘燭滴漏對孤照,有獨怎成眠?半卷筆墨傾秋寒,燭火燎孤煙。簾外雨漣漣,蔓枝枯荷亦閑憐,聽由浮萍亂,紅塵已倦。一樽濁酒,對愁源,夢裏花猶繁。月下霧漫漫,風影惹波瀾,輕舟無人管。橋外青山,暮林寒鴉數點,昔日煙柳今依然?雲陰不散,重門深掩,幾紙宿怨漫捲,落落一湖煙。一筆蝴蝶,滿紙離散,紅色絹傘,黑白了諾言。弱水三千,惟情深而酒淺,夢裏醉臥笑流年。可曾回江南?

 

工作那麼多,放假這麼少,買啥都那麼貴,薪水又這麼薄,不吃又那麼餓,吃了又這麼胖,空氣又那麼差,去哪又這麼擠,出門又那麼的受罪,不出門又被說這麼的宅,世界你到底要我怎樣嘛。哭給你看!

 

李詠臨死之前寫給妻女的信

……看得心塞……[快哭了]話語太多,時間太短,一時語塞,不知從何說:這個世界少了我李詠,觀眾少了我,一樣會有別的主持人娛樂大家。但是妻女沒了我,她們承受的是事故,觀眾承受的只不過是故事而已。這是我在這17個月的治療當中,無時無刻都湧現在大腦之中的一個總結。如果可以從頭來過,我寧可安穩做自己,陪著老婆孩子共度人生。老婆,活了50年,我沒虧待過誰,就是虧待了你和孩子。對不起是最沒用的話,但除了這句話,我好像無話可說了。中年喪偶,少年喪父,我都讓你們承受了什麼?人生兩大悲痛,是我親手饋贈給你們。孩子,你要堅強。爸爸不在,你要陪媽媽,照顧她。她外強中乾,沒你看到的那麼堅強。爸爸沒有健康的身體陪你成長,是我最大的遺憾。本以為我有機會看著你穿上婚紗,把你交到一個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黃道吉日也不挑一個就來把你搶走的男孩子手裏,現在我沒機會品嘗這個憂傷了。爸爸希望你以後的那個他,第一個條件必須是身體要健康的,這樣他才能更好地陪伴你,保護你,不會半路把你丟下,就像我把你媽丟下一樣。他還必須有愛的,這樣他能友善對待世界,疼愛你。孩子,太多的話,來不及說,請你能原諒爸爸的半途而退,可以嗎?老婆,沒人的時候,哭出來吧,別憋著,憋著會出事的。如果有來世,我一定要身體倍棒,哪怕做個農夫,也要健壯陪伴著你安度晚年。也不要做螢光下那個閃閃發光的快樂李詠。我們可以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過著男耕女織的農田生活。這輩子我沒福氣陪你到老,下輩子,如果你不嫌棄,咱倆還做夫妻,可好?深愛你們,李詠有錢、有權、有成功、沒有健康一場空。“愛妻、愛子、愛家庭、不愛身體等於零。”善待自己,善待家人!

 

葉落了帶來的是風的祈禱

草枯了帶來的是雨的別離

天冷了帶來的是冬的問候

想問候一聲遠方的朋友

送去一份深藏已久的關心

朋友

雖然我們不常聯繫

但我一直牽掛著你

時間沖散了

我們的青春和激情

卻帶不走往日的真情

朋友

雖然我們不常相見

但你的音容笑貌

卻不曾淡去

偶爾一條資訊、一個電話

就已經足夠溫暖你我的心

朋友不管你在做什麼

有多忙碌

都要照顧好自己

如果疲累了

要懂得放慢腳步

注意休息,保養好身體

健康平安才是最大的福氣

朋友

如果你感到孤獨

就想想我這個老朋友

即使不在你的身邊

我也一直支持你、惦記你

日子越長,情誼越深

距離雖遠,心有彼此

四季輪回,轉眼又是冬

借這條信息

傳達我的關心

天氣冷了,朋友請珍重

 

憶舊遊,最斷腸,

皆緣有情傷離恨,

記當時門掩桃花,西窗剪燭夜語;

情深款款,鼓催三更,

夜半露重恨別離,驚起鴛鴦無數;

回首經年,天涯憔悴;

疏煙淡月西風軟,敗葉蕭蕭枕情濃,

紅淚清歌煙沙,孤負尊前花月,

珠淚漣漣洗鉛華,斷鴻杳杳暮長天,

滅昏燭,登涼塌,

殘照月缺,剪斷心上愁痕,

夜無眠,淚沾衣

 

捧拾記憶的花瓣,折疊旖旎的昨日,始終走不出你種下的相思,獨自淒然的守候著一份落寂,淒美婉轉著我繾綣纏綿的濃情,癡癡眷戀著你刻骨銘心的溫情,如訴如泣,如一縷相思的風,揉碎著深深的心事,醞釀著縷縷的相思,曼舞著款款的深情,編織著簾簾的幽夢,吟唱著無邊的眷戀,繾綣著悠悠的過往,收藏那綻放的浪漫旖旎,存放在心靈的最深處!

 

再怎麼深刻的愛都一樣會被生活消磨殆盡,別去為了誰改變自己,已經被認為是什麼樣,即使你再努力也改變不了什麼。人都是賤骨頭,得不到的永遠都是最好的,那些已經得到並且說自己會珍惜的,都只不過是時間沒到而已。

 

人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世界很公平,你想要比別人強你就必須去做別人不想做的事,你想要更好的生活你就必須去承受更多的困難。不吃拼搏的苦就會吃生活的苦。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繼續奔跑,不要讓任何人偷走你的夢想,因為沒有人會為你的人生買單。

 

怎樣的一場落葉匆匆,讓死亡也這般地燦爛從容.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

 

有時候,過不去的不是一個坎,而是心中的執迷。天空的雨,從不曾為任何心情,而感動而灑落;蹉跎歲月,從不會為任何傷痛,而停留而眷顧;生命,也從不因人的脆弱人的不舍,而留戀而啟動。放下自己的執著,你將擁有整個世界。人生的路,當我們歷經坎坷,爬山涉水,行之柳暗花明時,才發現原來艱辛過之後,才會離幸福的聲音很近。在繁華喧囂裏,我們唯一能改變的就是,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內心曾解不開的結。活著的意義,就是詮釋那個最初的自己,勇敢前行,努力過後,無愧於心!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這些年來一直沒有好好愛自己。每個人都渴望:哭了有人慰,累了有人依,苦了有人疼,久了有人憶。但每個人都明白:生活要自己忙,淚水要自己擦,風雨要自己擋,滋味要自己嘗。再能幹的人,也會撐不住;再執著的心,也會被傷透。一個人累了,就有權力休息;一顆心痛了,就有理由放下。不必逞強,淚水是最好的釋放;不必偽裝,回歸是最美的模樣。壓抑久了,就大聲喊出來;淤積深了,就痛快說出來;委屈多了,就盡情哭出來。你不喊,沒人知道你的壓力有多大;你不說,沒人理解你的處境有多難;你不哭,沒人明白你的難過有多深。疲憊了,就休息;太苦了,就調劑;忍久了,就發一次脾氣。這個世上只有一個你,你不疼自己,誰能更疼你!

 

網路三十美

距離可以給人朦朦美

文字可以給人想像美

感情可以給人寂寞美

知己可以給人精神美

坦蕩可以給人釋放美

真情可以給人溫馨美

牽掛可以給人幸福美

思念可以給人回憶美

微笑可以給人激情美

感恩可以給人感激美

舒心可以給人快樂美

寬容可以給人坦蕩美

知識可以給人智慧美

修養可以給人自強美

欣賞可以給人魅力美

相遇可以給人邂逅美

自重可以給人尊嚴美

相信可以給人坦誠美

承諾可以給人信任美

心寬可以給人豁達美

靜心可以給人逍遙美

心態可以給人感悟美

謙讓可以給人大度美

涵養可以給人氣質美

理智可以給人冷靜美

人品可以給人素質美

遺憾可以給人自慰美

知足可以給人陶醉美

善良可以給人無私美

人生可以給人回味美

 

【健康養生】

護肝妙招:

a、閉眼睛。肝臟和眼睛是相通的,肝主藏血,主目,所以養肝首先可以養目。用眼疲勞的話閉閉眼睛能很好地達到養肝明目的功效。

b、做護肝操。乾洗腿:兩手緊抱一側大腿根部,稍用力向下摩擦到腳踝,然後再往上到腿根。或也可揉腿肚,即以兩手掌夾緊一側的小腿肚,旋轉揉動。

腎虛為何會腰痛

跟大家科普一下:腰痛是肝不藏血,血不養筋,根本原因是腎虛了。

腎主骨生髓,所以腎虛營養不能很好的供給骨髓,骨髓造血就少了。造出來的血少了肝藏血自然而然也就少了,腰上兩大筋得不到充足的血就松了,松了的筋抑制不住骨頭,導致骨關節之間的磨損,把軟骨磨損嚴重後,骨頭也就容易突出來。

這就是腰椎間盤突出

 

在這錦瑟華年,

心存美好,淺淺一笑。

在亂世紅塵,出淤泥不染。

一夕浮生如夢,

對花對酒,落梅雪舞。

一汀煙雨,半庭風月。

累世的情緣,

不管是誰許的相思,

誰種的桃花,

只願不負往昔,不負蒹葭。

或許是前世的約定,

在紫薇花熏香的月晚,

纖纖玉指彈奏了一曲琴瑟永合。

或許是唐宋的風雨,

將你送至我的面前。

讓我像風般入了你的相思門,

知你相思苦。

你是那樣的詩書滿袖,

你用彌蔓的文字,

在我心底築起一座城。

我的城,只有春暖花開,

只有屬於你一個人的位置。

輪回的四季,途徑歲月煙塵,

而筆下的一硯墨香,

有著熾情的溫暖,和最真的愛。

 

月光很美,比不上朋友的安慰;

夜空很美,比不上友誼的珍貴;

星星很美,比不上友情的點綴。

陽光之所以美,是因為有朋友的安慰;

星星之所以美,是因為朋友相互點綴;

明月之所以美,是因為友情非常珍貴。

讓祝福傳入心扉,願群友夜夜都有好夢,

天天快樂相隨,時時把友想起!

 

愛走了…

沒有在一起

是起初未能扭轉的偏見

你抹著眼淚走了

我的心也跟著碎了

淚凝固了你轉身後的背影

你料下最後一句話

說再也不見

隨後幾天我茶不思飯不想

相思只為你

我病了

我看不到世界的五顏六色

感觸不到你跑了多遠

藍心與白雲隔於天上人間

從相戀到分手

再從甜蜜到淚流

愛情兩個字好辛苦

……

 

人這一輩子,逃不脫兩個字:一個字是“情”,一個字是“錢”。為了錢累了一生;為了情苦了一世。拼來拼去,不過為了說話做事有點底氣,有時候,卻為了掙錢,變得越來越低聲下氣。一個錢字,難倒了多少英雄好漢;一個錢字,看破了多少世道人心。人這一輩子,總是為情所苦。最愛我們的至親,總免不了生死離別;曾經交心的朋友,總有些人漸行漸遠;再甜蜜的愛人,也會爭吵互相傷害。人活一世,割捨不了的是親情,難以忘懷的是友情,刻苦銘心的是愛情。一個情字,讓多少人撕心裂肺;一個情字,讓多少人受盡折磨。人這輩子不容易,為錢所累,為情所苦!我們能做的,只有堅守本心。絕不為了錢去傷害別人;絕不為了情去欺騙人心。想要賺錢就去努力打拼;想要真情,就用真心交換。再累,活出骨氣;再苦,不變真心!

 

一滴雨,滴落在秋的歎息中;一片葉,飄搖在時光的脈絡中。秋,漸漸老了,風,哭成了一團,衍生出絲絲悲涼;樹,漸漸老了,葉,搖曳在風中,搬出縷縷白髮。心,漸漸老了,一個人,在一首首宋詞中歎息,晾曬著昨日溫暖!

 

千萬要對老公好,老婆好,

因為有一天,

當你躺在病床上時,

主宰你生命的不一定是醫生,

不是你花天酒地的姐們兒,

也不是那些小三小四, 閨蜜

而是你老公,只有他有權簽字

繼續搶救”或“放棄治療”!

 

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屬於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 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生活的品質,活出健康的體魄,這才是硬道理!

 

養育孩子沒有回頭路,也沒有模式可循,修煉自己,規範言行,就是無聲的教育。

母親是一棵樹,孩子是樹上的果,每一顆果子都是母親用心血凝聚。結一顆好果,都是樹的心願;

子孫成蔭,是生命對生命延續的渴望。只有健康的大樹,才能結出優良的果子;只有善良的母親,才能生養出友善的孩子。

 

人生短短幾十年,好與不好都走了,幸與不幸都過了。人生再多的幸運、再多的不幸,都是曾經,都是過去,一如窗外的雨,淋過,濕過,走了,遠了。曾經的美好,留於心底,曾經的悲傷,置於腦後,不戀,不恨。過去終是過去,那人,那事,那情,任你留戀,都是雲煙。學會忘記,懂得放棄,人生總是從告別中走向明天。給自己一份樂觀,給自己一份平和,不指責,不抱怨,不苛求,不奢望,不計較,不比較,保持最真的情懷,保持最好的心情,不羡慕別人輝煌,不喟歎世態炎涼,用自信的腳步,堅定自己的選擇,用平常的心態,經營自己的生活,別為難自己,別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用心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過於計較別人評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法。

 

人這一輩子,與其皺眉頭,不如偷著樂;冬天別嫌冷、夏天別嫌熱;有錢別裝窮,沒錢別擺闊;與其找麻煩,不如找快樂;苦辣酸甜都嘗過,才算沒白活。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獲取,而是舍己;人生最多的奮鬥,不是破難,而是勵己;人生最好的成功,不是正人,而是正己。

 

冬天的色調漸漸深了,我等在窗前,看陽光一日比一日的遲來,看清瘦的樹影在霧色濛濛之中婆娑入塵埃。以往的一些舊習慣儘管還在堅持,可是,內心裏已經開始生出一點小疲倦,例如某一年的遇見,如今念起,也只是回首時一抹滄桑的容顏,憔悴與豐滿,再難以分辨。時常想,倘若我是那崖上的花,想必也應該要如此這般耐得住苦寒,如此,才可以描繪出屬於自己的人間四月天。我在文字的時光裏如一枚枯葉蝶,靜靜的等花開,等風來,等灰色的蒼穹幻化成蔚藍,不知不覺中,韶華,已如天色欲晚。人生有很多東西可以隨手丟棄,也唯有一種愉悅的心情,那是漸行漸遠的時光裏一本充滿韻味的書卷,書寫著豐美與篤定的流年,書寫著我,在薄涼的歲月裏一種身心俱淨的安然。

 

有一種快樂,相互感應;

有一種關懷,感動心靈;

有一種想念,純潔溫馨;

有一種祝福,真誠厚重。

有一種相遇,讓人欣喜;

有一種相識, 讓人感動;

有一種掛念,讓人幸福;

有一種相思,疊疊重重。

人與人之間,因緣而遇;

心與心之間,因情而誠;

情與情之間,因愛而真;

愛與愛之間,因懂而美。

有一種心願,叫做你開心我快樂。

有一種祝福,是你臉上永遠帶著笑容!

 

人生中,觀眾向來比朋友多。

觀眾只會讓人從視覺上舒服,

朋友卻會讓你內心感動。

人與人,一場緣;

心與心,一段交流。

朋友,需要的不是數量,而是品質。

朋友,淡淡交,

慢慢處,才能長久;

感情,淺淺嘗,

細細品,才有回味。

朋友如茶,需品;

相交如水,需淡。

感情,需要的是理解;

相處,需要的是默契;

陪伴,需要的是耐心。

虛情留不住,真心總會在。

一份情,因為真誠而存在;

一顆心,因為疼惜而從未走開。

陽光下為誰回眸?

 

感悟人生,格局決定你的結局,眼界決定了你的世界。人生,誰沒有苦楚,誰不曾勞累。人生,的確很累,看你如何品味。人生,看淡是智慧,看開是從容。不必壓抑,誰都有難言的情緒。不要刻意,誰都有得不到的情意。懂你的人,自然懂你所有的心緒。不懂的人,沒必要偽裝你的樣子。只要記得,冷了給自己加件外衣;餓了給自己買個麵包;痛了給自己一份堅強;跌倒了在傷痛中爬起,給自己一個寬容的微笑,繼續往前走,想哭時就任意流淚,釋放心底的委屈。想笑時就盡情發揮,展示最真的心地,做最真實的自己。人生只要你用心做了,輸和贏都是精彩。

 

浮華皆過往,撣纖塵,臥蓮房,意綿綿,思念重,情意款款執一筆,自是人世皆可放。花衣錦叢,繞霧穿柳,山水之處又逢君,天涯咫尺倚君懷,此情千古,一瞬一生,一生千年,醉娉婷,嫋雲裳。清淥千觴與君飲,款款相攜醉平生,灼灼芳塵情繾綣,心旌瑤瑤瀲情瀾。煙柳畫橋風簾翠,蘇陌子涵蓮舟蕩,徐徐款上,紅塵暖千意,煙霞盛流光,琥珀色,淚光盈,總是為念依。冥冥情語喃心跡,濫濫風情漫漣漪,陌上風塵已千年,知遇沉香朱砂烙,情緣如海明月如海,可臥蓮心醉詩語,柔情水,撫眉容,畫意深,情韻灼,脈脈溫情傾世長。

 

天己變涼,夜己變長;

輕聲問候,今天怎樣;

是否勞累,是否很忙;

初冬之時,添加衣裳;

早晚天冷,小心著涼;

保重身體,快樂吉祥;

送上問候,語輕情長。

你是我常惦記的夥伴,

甜言蜜語不會說,

真心實意不會少,

我的祝福在你的身邊看不見,

摸不著,希望你能感覺到。

緣分讓我們相遇,

交流讓我們相識,

誠意讓我們相知,

真心讓我們相交,

關懷讓我們相持。

我與你相遇,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們相聚在空間裏,

有著最珍貴的情誼;

我們相識的歲月中,

有著最真摯的相知;

是緣分讓我們相遇,

是真誠讓我們溫馨;

是關愛讓我們快樂,

是情感讓我們投緣;

也許千年的浪漫,

只是一次偶然,

無論長久的期盼,

還是意外的擦肩,

都只為成就一份緣分。

不管意外還是期盼,

我們都感謝網路,

因為多一個朋友,

就少了一份孤單。

有一種陪伴不在身邊,

卻在你心間。

縱然只有簡單的語言,

卻體貼暖心。

我珍惜:MI

人生中每一次相識,

天地間每一份溫暖,

朋友間每一個知心的默契。

無論我身在何方,

你的身影永在心底。

請記住,

牽掛你的人有我!

有一種祝福不是在網上,

而是在心裏!沒有擦肩,

卻留下了瞬間的感動,

沒曾見面,

卻在心裏留下了一個身影。

不知對方姓甚名誰,

卻在心上久久停留,

天冷了,

我在落葉堆積的季節裏,

道聲:珍重!

別忘添衣。

在這漸涼的天氣裏有一顆溫暖的心,

始終牽掛著你!

 

冬日陽光,是否牽引著一種方向,讓靈魂的舞蹈,裹著一襲暖香。生命的畫卷,浸透著流光。轉角處,是否依舊綠意盎然。指尖沾彩,筆墨潤色,素描婉約的花影,靜靜流淌出幽幽芳香;搖曳著時光,輕語呢喃,滑過人生的歲月,牽念的枝頭孕育著希望,內心裝點著斑斕,留在一紙素箋的靜美婉轉,婉約著,一路飄搖的風光,都在文字中被詩意浸染。清雅芬芳中透出,溫暖恒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