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路,自己去書寫,生活,就是一種永恆沉重的努力,過去只是經歷,現在是嘗試,人心是相互的,每條路都是一次冒險,每個地點都是一場奇遇。當你理解了世界的本來面目,依然熱愛這個世界,你的生命就會是美麗的。人生旅途上,橫豎都是路,幸福很簡單,但又說不出來;一個真正聰明的人,是懂得如何讓自己委曲求全的人。紅塵中,有很多的混亂,誘惑著我們還不夠堅定的心智,能夠做到無求的境界,需要一種和一份超然的胸懷。

茫茫人海,能有多少相逢,又有多少相遇,相識是緣,相知是福,能在QQ中相見,幾句很平常的問候,幾行不多的祝福留言,把祝福和思念穿過萬水千山,帶給我的朋友,就讓我們相約圈裏,走過春夏秋冬,友誼地久天長。

祝所有朋友身體健康,開心快樂每一天 。

 

喜閱妙詩水墨花,詩詞詠賦美無暇。依緣奉吟增異彩,麗質天降映紅霞。

 

若大的世界

認識你真的不容易

一次不經意的點擊讓你走進了我的世界

時間讓我慢慢地認識了你

距離讓我一步一步靠近你

感覺讓我不知不覺愛上你

從此我生命的主題就是你

認識你真的是我的幸福

你的出現帶給了我無限的歡樂

從此我封存己久的心開始氾濫

愛你,深入骨髓

愛你,讓我迷失了自己

思念你是一種淡淡的幸福

幸福中又是一種說不出的牽掛

牽掛中又是一種遠遠的欣賞

每一個靜靜的夜晚

和你聊天成了我的習慣

也成了我的一種依賴

總想和你聊上兩句心裏才踏實

總想聽聽你的聲音心裏才放心

總想化作雲層中的雨滴

隨風飄去,落在你身上

融入你的心裏

總想把我的心嵌入你的心

使我倆的愛永遠穩定

也許,我的愛對你來說是錯

我們註定是兩條永遠不能相交的平行線

我有我的生活,你有你的世界

阡陌紅塵

終究只是一場繁華散盡

你我只是擦肩而過

世事變遷

歲月滄桑

時間沖不淡真情的手

距離拉不開思念的手

愛你永遠不改變

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你若流淚,先濕我心

你若快樂,我便幸福

一生一世把你藏在心裏永遠不改變……

 

那年那月那日,邂逅在煙雨江南,你斟酒盈盈,深情入墨,筆落成詩,在經年的光蔭裏,千帆過盡,癡心一處,

也曾經無數次,虔誠祈禱,讓我化為一棵開花的樹,在經年的光裏,靜靜守候。

 

年輕人應該沉下心來,踏踏實實地去努力。老闆說你幾句,聽著。別跟誰都強,社會不比家裏,沒有人會跟父母似得慣著你。低下頭勤勤懇懇去做事才是正道,心高氣傲趾高氣昂只會使你廢在半路上。你很年輕,還沒有資本指點江山。你必須不斷地充實自己。你只有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在人生旅途中,如果遭遇到煙雲的籠罩、風雨的洗禮,說沒有悲傷,其實都是在自我安慰。生活本身就是個萬花筒,喜怒哀樂是他的色彩,有喜有悲,才是我們的本真。給生命一份感激,接受不可定量的變數,在自然中綻放;讓心空一片光明,懷抱著愜意面對現實,在歲月中豐盈。珍惜今天,才是生命快樂的真諦!

 

緣分為什麼會散?可以共富貴,卻不能共患難;可以共享樂,不能共承擔。感情為什麼會淡?因為和你說的話,你總是充耳不聞;因為對你好的人,你總是視而不見。人心為什麼會遠?需要你的時候,你一直不出現;聯繫你的時候,你總是沒時間。不是所有人,都能遙遙無期的等,等也要有個期限;不是所有人,都能無怨無悔的容,容也要有個底線。等你追悔莫及時,人已走了,茶已涼了;等你拿心挽留時,誓言變了,主角換了;等你想起珍惜時,身影遠了,心慌亂了。永遠記得:拿人心比自心,才能換到真心;花心思經營情,才能賺到真。

 

當你懂得:規矩第一,人情第二時,你已敲開了人與人最難的一扇門。當你懂得:團隊第一,個人第二時,你已從小的自己走向了大的自己。當你懂得:誠信第一,聰明第二時,你會明白小聰明只是一時,信任才是一世。當你懂得:實力第一,人脈第二時,才會明白只有自己做到了,才會真的有人尊重你。當你懂得感恩一切時,你就超越了自己!

 

時光荏苒,歲月如風,我們皆是生命的過客,行走在時光深處的紅塵裏,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儘管塵世的風不斷吹老了我們的容顏,情依舊深,愛依舊在,感恩紅塵中所有的愛,感恩紅塵中所有的暖,一種愛無言,一種暖無聲,都是老天的恩賜,將溫暖的親情銘記,將美好的愛情珍藏,將樸實的友情儲存,心存美好,讓時光在快樂中流淌,尋一份清寂與淡然行走在紅塵裏,在時光深處,感受那一份溫暖彌漫在水雲間。

 

千年轉眼間,寂寞鎖不住清秋,百年流離後,月色剪不斷離愁。擱淺的迷茫,沒有人看見曾經華麗的容顏下,此刻糾結的心緒。幾世牽盼,幾許黯然,曾微步姍姍,走過了時光傾覆的潮汐花開,而,馨香縈繞的流年,一池蓮叢中種滿的思念,抬頭是天涯,低頭是離殤,一場用時間打破的棋局,我們不知道是何種心情把我們帶到了人世間,只是,那一世刻骨的流離,如蟬翼的輕紗般傾落,薄的,太易讓人一無所有。念念過往,杳杳君心。路的末端,我已旁觀者的姿態在挖掘,而,你覆蓋的身影,每一個細節都捆綁了我的世界,我迷茫無助的獨自在一人的角落,只見,一朵心中的太陽花,上面,一隻美麗的蝶,不離不棄。

 

把彎路走直的人是聰明的,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的人是豁達的,因為可以多看幾道風景,人生依然會有困惑,生命依然會有滄桑,學會微笑面對也是一種智慧。

 

高素質的人,人幫人,幫來幫去幫自己,互相成就了彼此。素質一般的人,人比人,比來比去氣不順,心生嫉妒恨。低素質的人,人整人,整來整去整自己,害人又害已。漫漫人生路,積極付出和奉獻才能有美好的回報,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學會取長補短,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高瞻遠矚,放眼未來,多去幫助別人,多去支持別人,助人方能達己,互利方可共贏。

 

人生沒有圓滿,幸福沒有永遠,每一天都會發生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有高興的,有生氣的,有無奈的,有傷心的,有哭笑不得的,有解釋不清的。不管是什麼樣的事兒,都是對你的一種挑戰,靜下來想想你會發現,其實一切都是過眼雲煙。人生就是一個磨練的過程,如果沒有這些,你永遠都不會成熟。所以我們應該在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對自己說一聲:昨天挺好,今天很好,明天會更好 !

 

花開生兩面,人生佛念間。

世間事物都有兩面性,每一件事每一個人都應該一分為二的看,每一個人內心都住著兩個人,一個是天使,一個是魔鬼,就看你能打敗天使,還是戰勝魔鬼。佛魔只在..... 一念之間

 

紅塵陌上,行走一生,遇見與錯過,如雲聚雲散,花落花開。

錯過,未必都是悲傷。而遇見你,卻是時光與我的,最美的贈予。

琉璃般的婉轉,陽光般的溫暖,縈繞一生的眷戀,只想化為雨吟詠在你的窗前。

其實,何必叩問天涯海角的相隨,今生,能夠遇見,已是幸事。

何必期許三生三世的綿長,不老的光陰裏,你曾給我最暖的微笑,

轉身的一刹那,我便遇見,已是最美!

 

當一個人什麼都懂了,那就是孤獨的開始了。我們耗費一生時間尋找同行者,只因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被理解"。越走向高處,越難擁有被理解的幸福。所以,不必無所不能。適度的"無知",也未嘗不是一種福分。

 

當你心疼一個人的時候,愛,已經住進了你心裏。愛是一種心疼。 只有心疼才是發自最內心的感受,溫柔可以偽裝,浪漫可以製造,美麗可以修飾,只有心疼才是最原始的情感……

 

走了這麼久,你變了沒有?以前看不慣的事,現在也能閉口不言了;以前不順眼的人,現在也能視而不見了。太多的東西無能無力,只能順其自然了!情要是看得太重,那就要沒底線了;人要是看得太清,那就要說再見了。真相總是最難接受的,只能一笑而過了!過不去的事,就別瞎琢磨了;得不到的人,就別再執著了。原來:我們都想簡單,活著活著就複雜了;我們都想真實,但過著過著就現實了;我們都想純粹,但走著走著就沉默了。世態有炎涼,人心有真假,需要你把眼睛擦亮。

 

一種淡淡的思念,一份濃濃的柔情,一曲舒緩心靈的曲子,一首清幽抒情的旋律,讓人有種彌漫著神秘的感覺和憂鬱的情懷,溫婉綿長浸潤你的心田,陷入了相知的夢中!淒美,動人,如歌,如訴,幽靜,纏綿,……

 

落葉縱橫三千里

愁來不可遮月光

情似飛花巧入夢

一簾相思寄西窗

舉樽對月永向望,

意語彙心腸。

只惜夜伴夢思量,

天漸涼,

知已日短夜久長。

時雲空想,

明朝陽光,

唯待同夕陽。

 

一遍遍

撥響手中弦將舊事念

蒼生亂

三生盟桃園

日暮漁舟晚

杜鵑聲聲殘陽血

再為君唱一闋

紅顏劫

到頭猶記情深緣淺

空餘長憾

不留白首在人間

誰最後畫蝶

輪回中等你出現

誰緊握紅線

償還紅顏一世夙願

 

生命,原本就是一場修行,是一場場與萬物邂逅的神奇之旅。

來時一絲不掛,去時一縷青煙,生命就是如此簡單,一生的修行,只為抵達一場生命的純淨,在荷花盛開,芳香飄溢的渡口,乘一葉般若船,登向蓮開的彼岸!

在一束菩提的光陰裏,捧一掬水的清涼,洗滌人世的風霜,為人生打開一道明澈的心門,釋放禁錮的思想,人生才會因此而澄澈無邊。

 

什麼是網、什麼是緣,什麼是網緣,

在網路上你可以去看,可以去想,可以去回憶,可以去相信,

但不要有所求,那是一個虛無的世界,沒有什麼真正屬於你,

緣來則聚,緣盡則散,這就是網緣!

一端網線一段緣,兩端網線情相牽,

若是相遇能相守,網海茫茫請惜緣,

莫到相對兩無語,留下回憶苦難言!

 

錢,不能白養你一輩子。

美,不能炫耀一輩子。

最窮無非討飯,不死總會出頭。

誰的人生敢說十全十美,誰的生活不是酸甜苦辣,誰敢保證一直都是人生得志。

人生不易,千萬不要笑話別人。

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人人都有難唱的曲。

要想在人前顯貴,就得在人後受罪。

 

人生絮語___能征服人心的,永遠不是價格。而是品質!

能感動人心的,永遠不是語言。而是誠信!

能影響別人的,永遠不是指責。而是善舉!

合適的人生位置,既不靠近錢,也不靠近權,而是靠近靈魂;真正的幸福,即不是富貴,也不是凡事都對,而是問心無愧。

 

上班族養胃法則!

上班族由於吃飯不定時,常常被胃痛、胃脹困擾,導致對吃東西都失去了興趣。該如何打贏“保胃”之戰呢?

好習慣助你養胃

1)細嚼慢嚥

細嚼慢嚥能更好的幫助牙齒把食物分割成小塊,使食物被充分的消化吸收。同時避免狼吞虎嚥時來不及咀嚼的大塊食物進入胃中,對胃壁造成機械性損傷。

2)少食多餐

胃不好的人通常是吃多了胃就疼或是胃脹,但是不吃飽又會很快就餓,因此少食多餐是最好的方法。可以給胃充足的時間去消化食物,同時又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3)飯後靜坐一會

剛吃過飯不要馬上運動,應靜坐一會,至少半小時,給胃個喘息的時間慢慢去消化食物。如果馬上運動,非常容易造成剛剛塞滿食物的胃由於重力作用發生“下垂”。

 

何為古風?莫不是他人憂愁我來道,他人歡喜我來說;

何為古風?莫不是心有所感伊人擾,心有所憂伊人蹉;

何為古風?莫不是春花秋月才子巧,鳥語花香才子著;

何為古風?莫不是為報君恩游士勞,四方飄零遊士蓑;

何為古風?莫不是驚鴻一瞥紅線討,初見傾心紅線鎖;

何為古風?莫不是身先效死臣子寥,不得君心臣子錯;

何為古風?莫不是日久人心青梅老,無名塚裏青梅落;

何為古風?莫不是曲終人散評書惱,天下故事評書多;

何為古風?莫不是前人編寫後人謠,摘詞擇句後人拓;

何為古風?莫不是王朝興史斯人找,天降大任斯人綽;

何為古風?莫不是年華似水佳人凋,心生自憐佳人灼;

 

一生中,來來去去很多人,卻只有極少數可以成為朋友,大多數都是觀眾。

觀眾只是一個旁觀者,笑看你起落沉浮,朋友卻是你人生的參與者,該鼓勵還是該表揚,拿捏得剛剛好。

膚淺的人,要的是觀眾;深沉的人,要的是知己。

朋友不是天天見面,吃喝玩樂、相互吹捧;而是懂你,在精神上、靈魂上支持你、鼓勵你、幫助你,在你有所不足時,指正你,在你失落時,安慰你。MI

朋友,需要的不是數量,而是品質你與什麼樣的人相交,你就容易變成什麼樣的人,所以,選擇朋友時一定要慎重。

人活著,一份自然再加一份真誠。人要善良,但更要有尺度,還要辨得清是非。

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為朋友,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你付出真心或是發善心。

做人不要斤斤計較,但要有原則。他人有過,不究;於人有恩,不念。

來來往往皆是過客,相伴同行才是朋友。

一生中的朋友有很多,而真正的朋友卻沒有幾個。

真正的朋友會有一份篤定不移的信任。

人要低頭做事,更要睜眼看人,擇真善人而交,擇真君子而處。

關心,不需要甜言蜜語,真誠就好;

友誼,不需要朝朝暮暮,記得就好;

問候,不需要語句優美,真心就好;

愛護,不需要刻意表現,溫暖就好。

朋友,淡淡交,慢慢處,才能長久;

感情,淺淺嘗,細細品,才有回味。

朋友如茶,需品;相交如水,需淡。

一份好的緣分,是隨緣;一份好的感情,是隨性。

人生中有朋友是幸福,有知己是難得,有知心是難求難得。

真心見真情,真情見真人。

 

靜而不亂,靜而不爭,不爭就少了煩惱,多了溫和。

人生短短一輩子,有什麼值得爭得呢?

和名利爭,欲望就會膨脹;

和命爭,平添負累;

和親人爭,勢必疏遠,得不償失;

和愛人爭,只能讓生活多了瑣碎,少了寧靜;

和朋友爭,只能讓感情越來越淡,漸漸疏離。

靜下來的時間,不想折騰了,安靜下來,做自己吧!

打理生活,看看書,喝喝茶,留時間給自己,餘生不長,善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在翩翩舞動著你那迷人的姿態

神采飛逸

就在今夜 我需要你

繼續獨舞 今夜 就在我愛你的舞臺

我深深地感應到了你的存在

一人獨醉

沒有了喧囂的繁華

沒有了掌聲的熱烈

我陶醉在

只有你一個人的舞臺 凝視著你那多情的風采

一杯紅酒

幾許情懷

你就像那流淌的音律漸漸地

沉醉了我的心懷

為了你的精彩

我在用我的心和你的心靈

深情地對白

記住你那晶瑩的淚滴 和我那飄動的情懷

炫舞著飄逸

我依稀聽到了花開花落的聲音

你就做

我夢裏遺落的紅葉

煽情著

我一生對你的愛

就在今夜

我愛上了你的愛

我要

和你 一起起舞

在有情的天空

折一千對千紙鶴 做成天下獨一無二的風鈴

帶著馨香

搖曳在風中

帶著 我的祈願和你的心靈相通

在蔚藍的天空下

我要和你自由地翱翔

就在今夜

我為你 一人獨醉

輕輕地閉上我的眼睛

我聞到了

一縷馨香正漸漸地進入我的呼吸

我知道

是你 在擾亂我的思緒

讓我徹底的 醉了

就醉在 有你的夢裏

 

這一生,為金錢追逐,為感情受苦。到頭來才明白:錢是身外物,無病無痛才是最大的幸福;情是附屬品,有說有笑才是最好的生活。這一生,身體不在乎; 心靈不呵護。到最後才知道:多少的錢財,也換不來一個好身子骨;多少的擁有,也頂不上一顆心的快樂!這一生,對別人總付出,對自己總辜負。到最終才懂得:答應了別人不得已的請求,讓自己不好過;忽略了自己很迫切的需求,讓心裏很難受!與其取悅別人,不如自己歡愉;與其指望別人,不如自己努力;與其小心翼翼,不如大大咧咧;與其壓抑憋屈,不如發個脾氣。活得開心不是給誰瞧,活出骨氣不是給誰看,生命只有這一次,別太對不起自己!生活不容易,一定要善待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在意;看不透的情感,別癡迷;換不來的人心,別珍惜!活著不容易,一定要疼愛自己。心情不好,要調劑;壓力太大,要發洩;身體很累,要休息!

 

當你愛上一個人了,就沒有不可饒恕的過錯。哪怕心裏還在難過,卻不知不覺放寬了原則;哪怕眼睛還在下雨,卻情不自禁原諒了一切。愛到妥協註定是無解,因為你捨不得失去有他的世界!當一個人愛上你了,就沒有什麼不可以讓步的。寧願服輸,也忍不下心來看著你哭;情願認錯,也硬不起心來瞅著你難受。他本是看重顏面,對你卻死皮賴臉;他本是在乎尊嚴,對你卻低眉順眼。愛到遷就是最深的溫柔,甘心做你一輩子的階下囚。這個世上最深的感情永遠都是:吵架後的心無隔閡,原諒後的幸福滋味,感動後的笑中帶淚,珍惜後的一輩子相陪!

 

人活一輩子,累死累活的幹著,辛辛苦苦的賺著,精打細算的省著,究竟圖個啥?圖錢?百年後帶不走一分;圖房?人死後帶不走一瓦;圖情?真心實意總被辜負;圖名?稍不留意就成駡名。一輩子,責任不能推卸,苦楚不能訴說,每天忙個不停,腰酸背痛,一生活得憂愁,淚水直流。遇事了,還得自己扛,受傷了,只能自己忍。我們那麼辛苦的活著,究竟為了什麼?我們拼盡全力的幹著,究竟賺了什麼?有人說,為了房子車子和票子,可是如果有一天不在了,這些都是別人的。一輩子,什麼最重要?有人說,利益權勢和名氣最重要!為了利益勾心鬥角,為了權勢費盡心機,為了名氣爭來爭去,如果有一天不在了,利益是擺設,權勢是垃圾,名氣是空氣,誰還記得你!思來想去,究竟什麼最重要?不是房子車子票子,而是健康的身子。不是利益權勢名氣,而是愉快的心情。百年之後,融入泥土,金山銀山,也是空,房子車子,帶不走,名利權勢,不管用。所以,人這一輩子,別活得太累,再多的錢也沒有生命重要,再好的名也沒有健康重要。只有好好活著,健健康康的,開開心心的,沒病沒災的,平平安安的,就是最好的財富,就是最大的幸福!

 

紅塵驛站

總會有人來人往…

曾經美好,未曾辜負

落花散盡,風輕雲淡

人之累、都由心而起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