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我】 字丟了一撇,

成了 【找】 字,

為找回那一撇,

【我】 問了很多人,

那一撇代表什麼?

商人說是金錢,

政客說是權力,

明星說是名氣

軍人說是榮譽

學生說是分數…

最後:

《生活》告訴《我》

那一撇是:

【健康和快樂】

沒有健康和快樂,

什麼都是浮雲一片!

莫言自潮說:

他年輕時怕多言,

易於得罪別人,

所以筆名《莫言》

結果是他言(寫)了許多的話,一直言到拿諾貝爾文學獎。

下麵是他的精言,

是他的人生哲理:

特別是他說:

1)

我敬佩兩種人:

年輕時,

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

富裕時

陪女人過好日子的男人。

2)

我遠離兩種人:

遇到好事就伸手的人;

碰到難處就躲閃的人。

3)

我掛念兩種人:

相濡以沫的愛人;

肝膽相照的朋友。

4)

我謝絕兩種人:

做事不道義的人;

處事無誠意的人。

5) 我負責兩種人:

生我的人;

我生的人。

6) 我珍惜兩種人:

肯開口規勸我的人;

會真心牽掛我的人!

莫言

講了這樣簡約的話,

言到了人的心坎裏!

真不愧為是:

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

今天能與大家共勉之!

莫言:

看到60歲的時候我就忍不住笑了!!

人就是風的一生

10 歲——風趣天真

20 歲——風姿綽約

30 歲——風華正茂

40 歲——風韻猶存

50 歲——風花雪月

60 歲——風濕骨痛

70 歲——風雨飄搖

80 歲——風燭殘年

90 歲——瘋癲無常

100歲——風光大葬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放下執著,享受人生

每一個在你的生命裏出現的人,都有原因,

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

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尊。

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

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沒有人是無緣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裏的,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原因,都值得感激。因為看輕,所以快樂,因為看淡,所以幸福。

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世上很多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譬如過去的時間,譬如走散的人。

"心" 字三個點,沒有一個點不在往外蹦。

你越想抓牢的,往往是離開你最快的。

人生,看輕看淡多少,痛苦就離開你多少。

人人都怕自己不清醒,希望自己心明如鏡。

其實人生何必太清醒?

做粥要放三分米,七分水。

處事要三分為己,七分為人。

對朋友要三分認真,七分寬容。

對家庭要三分愛,七分責任。

看文章要三分在看,七分在品。

喝酒要到三分醉,七分醒。

三分.......七分.....這是人生的掂量。

看的是書,讀的卻是整個世界;

沏的是茶,學的卻是生活知識;

斟的是酒,品的卻是艱辛的生活。

人生就像一張有去無回的單程車票,沒有彩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對自己健康負責,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不是你的、唯有身體才是自己的。

感恩有你 ..感謝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