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的五百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難道上天註定你只是我生命中一過客,那我寧願把那段記憶藏於箱底.

很多年以前的那次邂逅真的讓我刻骨銘心.

 

那時侯我還小,不明白美麗的誓言是鏡中花,不明白年少的激情是水中月,那麼單純的以為所有的諾言都會兌現,以為真的有一種東西可以到天荒地老,以致於讓不經世事的我付出了所有的感情.直到有一天才明白,不是所有的付出都可以得到回報,那時侯我一無所有……

 

我還記得我們的笑顏,我們的默契,真的,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那些美麗的象春花一樣的回憶總是在不經意間叩開我的心門,讓我在卒不及防的瞬間淚流滿.我不是懂得珍惜的人,我從來都不會把握眼前的東西,有時候會流著眼淚,卻仍然咬緊嘴唇對即將失去的東西不敢追求,比如說你.請你原諒我在你面前偽裝的冷漠和轉身潸然而下的淚水.

 

年少的我們終究是太年少了,錯過了彼此開花的季節.等到花已凋零,都回不去了,你有了新人相伴,而我也已經有了自己的生活.遠遠的觀望彼此的幸福,很美麗也很淒然,不然又能如何?我們是真的錯過了.

 

若真的有來世,我祈願我們不要再擦肩而過;若今生的一次擦肩真的是前世五百次回眸換得,那今生讓我們回眸再回眸,求得來世的相依相偎……

 

記得年幼看《西遊記》,如今依然讓我頗為心動的是“趣經女兒國”。戲裏這是唐三藏唯一的動情,卻演繹了一生的愛情。不過很多人不知道,戲外女兒國國王扮演者朱琳和唐僧的扮演者徐少華也產生了感情,可惜的是徐少華在進《西遊記》劇組前三天剛結婚,而朱琳演完戲離開劇組二十年依舊單身……

 

二十年後,當臺上的朱琳當著全國的觀眾的面情深意切地問到,自女兒國一別,至今已經二十載,禦弟哥哥,別來無恙?

台下的徐早已眼眶濕潤,心潮澎湃。

 

那一刻是否有恍如隔世的錯覺,是否有“恨不相逢未嫁時”的淒涼,是否有“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的荒蕪,是否有“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的酸楚?

再回首,她苦苦守了二十年的愛情之花沒有開。她只是他心底的一片影,或許在午夜夢回的時候,他仍會想起她,想起自己曾經遇見這樣一個熱烈的女子,而他卻成了她心頭的一塊傷,今生無法癒合,只期待來世的治癒……

 

心疼的滋味,大概只有心疼過的人才知道。很多年前那場有始無終的暗戀終究是她命中的劫數,而她,在劫難逃。只是彼年他的風流儒雅,他的丰姿英偉都如一禎淒美的油畫一般在她的心上刻下永恆的印記。世界太大,有的人如電光石火一般只在一瞬間便闖入心扉,卻也只有一瞬間的緣分,然而忘記伊人卻要花費一生一世。太多的人難以一起慢慢變老,可那曾經馨香的回憶也足以馥鬱我們乾澀的餘生……

塵封記憶,我們都是彼此心中最疼的陰影.著一片美麗的陰影提醒我們珍惜下一次的幸福……

前世的五百回眸,換來今世的一次擦肩而過,難道上天註定你只是我生命中一過客,那我寧願把那段記憶藏於箱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