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盡了人生的風花雪月,翻遍了世間的千古絕唱,一個情字梗在心頭百轉千回,讓我無數次的想——情是何物?情是何物?可是望夫石那種永恆的等待?何為情人?可是商紂王愛美人不愛江山的胸懷?我不知道梨花帶雨灑落淒風古道,是不是為了守候你的到來?我不清楚芳草蔭蔭隨春而發,是不是因為不改對你永恆的情懷?


我感歎孟薑女,為了你哭倒八萬里長城,使千古一帝無奈。我敬仰王昭君,為了你遠涉匈奴異境,被萬代眾生謁拜。我曾傷感于《孔雀東南飛》的悽楚,幾度淚灑襟懷。我更敬慕於《鳳求凰》的和合,使情愛多了幾分色彩。我痛惜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的悲哀。我崇尚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情懷。

 

人生啊,為情所困是何等的哀婉,讓人千愁百轉。月歲啊,因情增輝是何等的瀟灑,讓人風流豪邁。才下眉頭,卻上心頭,那是怎樣痛蝕心腑的愛!五千次回眸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那要經過多少個無眠的等待!你越過了南朝北國,一程盈盈走來。你穿過了唐塵宋土,一路飛揚文采。

 

你烙印了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使相思變得哀惋;你見證了《圈兒詞》的相思無從寄,使情愛變得無奈;你記錄了陸遊撕心裂肺的紅酥手,黃藤酒,一連串的錯、錯、錯,讓風流倜儻失去了顏色;你傾聽了白居易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那發自靈魂深處的呼喚,使江山、美人從此釋懷。哀婉中你讓我看到了愛的柔情,別離時你讓我懂得了情的無奈。

 

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雁丘葬下的可是一世情懷?今生錯過了那場燈火斕珊,還會不會在來生的旅途中重來?情啊情!有誰說得清!問世間誰人不曾在愛與恨;憂與怨中渡過寥寥終生。有幾個人不是嘗盡世間情滋味後,才感悟出人生的真諦。莫恨,莫悔,真情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勸君莫憂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誰能解我煩憂?應珍惜現在所擁有…

 

情為何物,弄人非淺。自古有多少英雄為情所惑,為情所困。又有多少癡男怨女為情隕命,魂斷難收。情之為物,本難參透。朝夕相處,天天面對,卻難言一個情字。一個轉身,一次邂逅,卻可牽掛一生。人總是求索你得不到的,而得到的卻是不想求的。你渴望的求而不得,你不想的卻不期而至。水到渠成的,卻只是輕風撫過,不留絲痕。有緣無份的,卻沉淪其間,執迷難返,甚至誤人誤己,終成遺恨。

 

一個情字,三分感動,七分無奈。三分甜蜜,七分苦澀,三分幸福,七分傷痛。情,是散發著芳香的煩惱,是彌漫著痛感的快樂。只要愛著,苦也願意,只要有情,痛也無悔。情,讓人敏感,使人迷茫。心裏有了情,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心裏有了情,西風怨時起,殘月恨時明。心裏有了情,水盡天不盡,思在天盡頭。心裏有了情,無端惹飛絮,枝葉也關情。

           

問世間情為何物,恩也匆匆怨也匆匆。歎世間情是何物,愛也洶洶恨也洶洶。問世間情為何物,魂也相從夢也相從。歎世間情為何物,生也相從死也相從。

 

情在人人心裏,人人都在情中。情在夢中不願醒,人在情中不知迷。有了情,心路再也無歸。有了情,便永遠丟失了自己。情為何物,奧妙無窮!情為何物,顛倒眾生!情為何物,其實難懂!情為何物?情是看不見的絲,把你拴住,若即若離,永遠難以擺脫;情是一枚青色的橄欖,有人嘗著甘,有人嘗著苦;情是碰撞出來的火花,它光芒耀眼,照你前行,它亙古恒今,一經產生便難以磨滅。。。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