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健康是根基。權力再大、財富再多,沒有了健康,一切都與你無關。錢不多可以慢慢掙,健康沒了,一切都沒有意義了。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重視起來,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

 

愛是左手不離,右手不棄的堅定;愛是充滿希望,知足感恩的滿足;愛更是看到你歡笑,陪著你落淚的溫暖。

牽掛你的人,是疼你的人;把你放在心裏的人,是愛你的人;偷偷地看了你又看的人,是捨不得你的人。

青春,經不起揮霍;感情,經不起等待。

幾多徘徊,幾多等待,幾多不舍,幾多無奈,只希望給感情一個明白,給真心一個釋懷。

一份情,你拋不開,或許這一生只有這一段最真;有些人,你傷不起,或許真愛只有這一個。

能給的愛,好好的給,即便將來天各一方;給你的心,好好善待,即便是短暫的愛。

真情,芬芳一段歲月,驀然回首,也能生出心香一瓣。

 

愛想愛的人,走想走的路,只要心甘願笑就燦爛。錢多錢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身體要好,心情要妙。生活不容易,一定要善待自己。得不到的東西,別在意;看不透的情感,別癡迷;換不來的人心,別珍惜!

 

歲月是什麼,歲月是河流,我路過,您還在流淌著。歲月是花朵,我采過,您還在奔放著。歲月是山峰,我攀登過,您依舊矗立著。歲月是看不見的年輪,她帶走了我們的光陰,而我卻怎麼也看不見你的身影。遙望山的那邊紅日升起了,我靜靜的回想,歲月帶給了我們什麼?歲月除了帶給我們思想,長大,衰老,但是還有什麼?看到太陽漸漸的由紅變白我漸漸的明白了,走過花間花朵把花粉塗在你身上,穿過小溪河水浸潤了你的皮膚,經歷心靈的坎坷,心靈考驗了你,歲月美,美在生命的意義,你走過的就像籬笆內的花翹首張望,就像記憶中的,一個水壺,一把椅子,一個饅頭,一處拐角。歲月安靜,生命不止,你諾美麗,歲月綻放!

 

生命追求的目標是:持而不有。在明空雙運的過程中,只有瞬間的匹配,才能拈華微笑,故: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

重要的是:如何現在抓在能量的瞬間實現匹配。機會稍縱即逝,光陰一去不回,下一秒鐘就不屬於你。所以,生命是只正朝夕。好在能量是快速運動的輪回,生心總有機會。生心就招來一大堆麻煩,也創造了無數的機會。故:與其臨淵牧漁,不如退而結網。悟出了道理就抓住了機會,抓在機會就笑到了最後。

 

一份縈繞在筆端的掛牽,依如初見。每一天,用心靈筆墨,以喜悅的心情續寫一份思念;每一天,透過曉月寒窗,熬過黎明前的黑暗,只為在這裏與你如約相見;每一天,只要你和陽光同在,與我而言就是幸福!就是溫暖!心裏有份思念,手中的筆墨才會足夠安祥。提筆凝思,落墨為念,不語亦歡,無言也暖。感謝一路有你相伴,走過風,走過雨,走過寒風酷署,你是心中永遠的晴天!

 

總有一段過往

泊在記憶的小巷

被杏花雨沾濕了心房

仍彈著光陰的琴弦

沿歲月的溝壑輕盈流淌

總有一段詩行

曾讓人如此迷戀癡狂

撫慰了少年無喱頭的憂傷

清風明月裏念起

已是雪花飛揚

總有一些人

曾經過往

唯美了一個故事

驚豔了一段時光

爾後

各分西東

江湖相忘

季節總是交替得如此匆忙

昨天殷紅竇綠

系馬垂楊

青春的裙裾

搖擺著天青色的夢想

飄柔的長髮

在風中飛颺

昨天

雛鷹煽著夢的翅膀

在寥廓蒼穹恣意翱翔

轉眼北雁南往

天地蒼黃

花自飄零

人空悵惘

水無語

心自殤

雪花裏

有歲月的一縷幽香

既然不能相伴久長

沐著歲月的暖陽

讓墨香暈染了流年的詩行

既然不能貼著你的手掌

依靠在你寬闊的肩膀

聽風吟唱

我們該把這段

雨浸風蝕的時光遺忘

互道一聲珍重

分手

走向各自的遠方

我們該記住心中的那瓣月光

讓它在悠長的歲月裏

嫣然綻放

記得在落葉上箋滿詩行

祝福彼此前路無恙

不要怨恨風雨無情

讓我們流浪

不要讓心經不起冰霜

在滾滾紅塵中迷了方向

若把彼此放在心上

相隔萬里又何妨

雪花裏

有歲月的

一縷幽香......

 

夜幕降臨的冬天,

暖步來到小村外。

寬敞的水泥路直通河畔。

清清的河水不知流向何方。

抬眼遙望南山,

很難看清模糊的山脈,

只能看到高處,

殘留的雪白。

晚藹時刻霧氣騰騰,

獨立站在寂寞小山丘上,

此時的心情有點壞壞,

不知為何如此徘徊,

也許讀過很多書中的故事,

瞬間進入畫面的境界。

也不知是那本書,

或者是哪個故事,

為千年的他們,

感到悲哀。

就這樣默默的,

為無止境的故事,

而等待!

我不要為千萬種,

書卷裏的故事,

而自己陷入情海。

我要離開!我要離開!

不要為他們的故事而傷感,

去無止境徘徊。

回來的路上鴉雀無聲,

超市里的人很多很多,

有些在聊天,

也有幾桌人兒在打牌。

我也來消遣一下,

坐下打牌玩上一玩,

心和思維卻在書中的故事裏,

雖然再玩,可心不在焉,

玩到深夜回來,抒發情感,

總想寫上幾句!

卻不知從何處落筆,

就這樣靜靜的立在窗臺。

自古以來有多少遲來的愛,

何必傷感!為那些不相干人,

給自己找來不自在。

無月的深夜黑暗無光,

天空卻沒有一個星星,

更是沒有星海。

晚安!晚安!

夢中自由的飛翔,

但願一夢醒來的早晨,

看到日出的高陽,

此時情景雲散霧開。

 

一個少婦想買彩票,請大師幫忙選號。

大師掐指一算:你曾出國幾次?

少婦:4次。

大師:有幾個孩子?

少婦:2個。

大師:今年讀了幾本書?

少婦:5本。

大師:每月跟老公同房幾次?

少婦:3次(少婦臉紅)。

大師:至今你跟群主開了幾次房?

少婦:說什麼呢?我是良家婦女。

大師:噢,那最後一個數是0,你選彩票號42530 吧。

三天后中獎號碼公佈,是42539。

少婦腸子頓時悔青:操他媽的,不撒謊就中大獎了,和群主開了9次房沒敢說,後悔

友情提示:做人 一定要誠實,笑一笑,十年少。

 

人在的時候

以為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

其實人生是減法

見一面,少一面

人生在世別人怎麼看你

和你毫無關係

你要怎麼活

也和別人毫無關係

面子到底多少錢一斤

我們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有一天你會明白

善良比聰明更難

聰明是一種天賦

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不要在心情糟爛差的時候

用決絕的話傷害愛你的人

有時候,沒有下一次

沒有機會重來,沒有暫停繼續

有時候,錯過了現在

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有時候

我們明明原諒了那個人

卻無法真正快樂起來

那是因為,你忘了原諒自己

不要的東西

再好也是垃圾

女人沒魅力才覺得男人花心

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

人人都覺得永遠很遠

其實它可能短得你都看不見

珍惜你認為值得珍惜的

別讓生命留下遺憾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

這些年一直沒學會愛自己

一個人有生就有死

但只要你活著

就要以最好的方式活下去

可以沒有榮華

沒有富貴

但不能沒有快樂

忙也一天、閑也一天、平安就好

苦也一天、笑也一天、快樂就好

富也一天、窮也一天、知足就好

 

我和你吻別,在這夢醒時刻,我和你吻別,額頭上仿佛還有吻的餘熱,我和你吻別,在這風雪之夜,我和你吻別,當記憶隨風告別,獨任狂野的夢把午夜的傷口若揭。

我和你吻別,過了新夜,不再有我相陪,我和你吻別,過了今夜,你不在是我的最美,我和你吻別,任淚水與花火紛飛,過了今夜,我無權再欣賞你的嫵媚你的柔情似水。

我和你吻別,任記憶粘貼複製的完美,讓過往比童話故事要完美百倍。我和你吻別,在這寒窯之地,我們共同棲息了患難與共的歲月,你有你的歸程,我有我的檔期。我和你吻別,也許今生以後再不會相會。我和你吻別,愛上你我絕不後退,為了你我願意老早奔赴投胎,在相約的介面等你千百回。

我和你吻別,讓記憶的紅唇,封印愛火流離顛沛,我和你吻別,下一世的朱砂痣印滿你的名字,化解來世的愁怨和傷悲,我和你吻別,即使你仔一無所有,我也愛你無怨無悔,只要有你,我就擁有滿世界最美的幸福。

我和你吻別,淚水模糊了視線,哽咽顫動了傷悲,我和你吻別,讓痛苦和傷痛穿越地獄的火線,我和你吻別,我們用生命相遇邂逅,我們用生命共度餘生的願望迫在眉睫,我的風流倜儻,你的豐腴嫵媚,是最美的絕配我記住你的回眸,來世相約,你的瞳眸是我靠近你最近的圖畫,那裏縈繞你的心扉的我和你吻別。你眸光溢彩,是我最依賴的旖旎。穿越時空的愛戀,等待穿越所有痛苦和傷悲。

我和你吻別,期許下一次輪回,我含苞待放的心蕊只等你採擷,我和你吻別,不留任何遺憾的吻別,告別是為了重逢,重逢為了與你相約,愛的季節又下了紛飛的雪,雪花吻上了我的唇,融化在雙唇之間,是你穿雲破霧的思念凝結紛飛到這裏,思念時刻,已經不能相擁吻別。

 

認識一個人,需要機遇;瞭解一個人,需要時間;交往一個人,需要真誠;相處一個人,需要肚量;使用一個人,需要智慧;欣賞一個人,需要內涵;學習一個人,需要謙卑;接納一個人,需要胸懷;相信一個人,需要謹慎;交托一個人,需要信任。生命中,相遇的人很多,相知的人並不多;生活裏,相識的人很多,相依的人並不多,大千世界,並不是缺少一個說話的朋友,而是渴望一個理解自己,讀懂自己的朋友,芸芸眾生,並不是沒有相識的朋友,而是渴求一個適合自己,懂得體會自己的朋友。假如,生命中,有這樣一個人出現了,一定記住一個詞:珍惜。

 

人這一輩子

有個朋友,有個知己

有個窩,有個伴

有點錢

大事明白,小事糊塗

忘記年齡,忘記名利

忘記怨恨,忘記煩惱

健康第一

活得糊塗一點,活得快樂一點

讓自己的心隨風而動

隨雨而下

人活在世上

不可能沒有愛恨矛盾

恨一個不值得的人反而傷了自己

忘記怨恨,是內心平安的開始

有個知己

在寂寞的時候

讓心歇歇腳

讓自己的心靈有一份純淨的湖泊

財富不是一個人一生的朋友

而朋友則是你一生的財富

土豆拉一車,不如夜明珠一顆

朋友不在多而在精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人生苦短

就好好的瀟灑走一回吧

讓心自由的飛翔,忘記所有的痛與愛做一個快樂的自己。。。。。。

 

今夜;踏碎月光,任思念放飛,灑落在每一根琴弦,觸動聲聲如訴。柔碎懷中的思緒,彌漫在夜色,化作聲聲的低喚,祝福流連成唐宋詩詞裏的月光,掛在夜的一角,跌落滿懷的牽掛,揮灑星空。飲月千尺,寂夜成相思,清風送牽念一縷。昨日片斷,成一生細讀的詩行。經事難忘,恒久的思念扯成根根絲線。空間夜,難成眠,一支素筆為你灑下一地的芬芳,剪瘦一彎冷月,細數躍然於眼,結縷縷溫馨, 淡入你的心底。

 

高素質的人,人幫人,

幫來幫去幫自己,

互相成就了彼此。

素質一般的人,人比人,

比來比去氣不順,

心生嫉妒恨。

低素質的人,人整人,

整來整去整自己,

害人又害已。

你想別人怎麼對你,先要怎麼對別人。

你想別人瞭解你,先去理解別人;

你想別人關注你,先去關心別人;

你想別人維護你,先去幫助別人;

你想別人尊重你,先去看重別人;

你想別人原諒你,先去包容別人;

你想別人欣賞你,先要學會做人。

感情,總是相互的,

相互的好就像沸點,

可驚天動地,可熱血澎湃;

相互的冷就像冰點,

可天寒地凍,冰凍三尺。

不管親人,朋友,還是愛人,

一份真,才能換來一顆心;

一份誠,才能換來一份情;

一份珍惜,才能換來一個永恆!

為人不必虛假:

是真是假,誰的眼睛都不瞎;

處世不必圓滑:

是虛是實,誰的心裏都有評價!

在這個世上,

沒有平白無故的給,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退;

愛人者才能愛返,

福往者才會福來!

永遠記住:

人心是相互的,感情是交換的;

情深是積攢的,厚義是沉澱的;

誠懇是必要的,珍惜是必須的!

人幫人,心靠心,

朋友才能守住,才能風雨同舟。

情暖情,心交心,

感情才能擁有,才能天長地久!

 

只有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運氣不好。送給此刻正在拼搏的你!有充實就不會無聊,有夢想就不缺乏動力,有責任就不會糾結,有了盡力就不會有遺憾。穩住腳步,堅持前行、一輩子不長,有些精彩只能經歷一次,有些景色只能路過一回。猶豫的時候,換個思路去選擇;鬱悶的時候,換個環境找快樂,煩惱的時候,換個思維去排解,抱怨的時候,換個方法看問題;自卑的時候,換個想法去對待。換個角度,世界就是另外的樣子。

 

一個人的修行,

最終打通的是智慧的經絡。

讓智慧,

在生活每一個黯然神傷的地方,

點燈。

燈光不大,它給你的,

不是要徹照千里萬里,

而是在最艱難的時候,

在命運的巨大折磨裏,

照到落腳的地方。

 

臘後花期知漸近,寒梅已作東風信。冬深處,疏影橫斜,暗香浮動,寒梅應季而開,猶如故人歸來。

輕拂墨染時光,用時光之筆將美麗綻放。攜一顆初心的溫婉,惜君如常,故人不相忘。

故人,是桃李春風一壺酒的餘歡,是江湖夜雨十年燈的思念。

春去秋來,寒來暑往,萬千思緒紛紛揚揚,彌漫成美麗的詩行,綻放成素雅的芬芳,溫暖著冬的寂寥寒涼。

 

看看你自己究竟適合什麼職業:

很多人從步入社會之後從事過很多職業,可什麼職業都沒做多久,最後搞得自己疲憊不堪,身心俱累。更重的是,自己開始迷惑困惑了,不知該怎麼去走自己的人生職業之路了,感覺到命運總是跟自己較勁,對自己不公。關鍵是能夠在經歷這麼多人生的打擊坎坷之後,找出一條適合所走的的路。這條路與自身的性格、秉性、天賦所融合;從而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那麼你就會在人生之路上順風順水事半功倍。我經過這麼多年對命理實踐經驗總結了一些職業之道,供有緣的朋友參考。 食傷泄秀,宜從事文學,書畫,文教,藝術等職業。殺印相生,宜從事軍事或外科醫事,或企業之高級職員。官印雙清,宜學習政治,法律。財官相輔,宜學習政治,法律或財政。食傷生財,宜學習商務,金融,財政,貿易,或技術性商業。身財兩停,宜商務,貿易等。傷官傷盡,宜武備,如軍事,警備等。殺刃相生,宜武備,如軍事,警備等。身旺無依,最好不要獨立經營。身弱無助,最好不要獨立經營。五行需水,宜流動事業或外交職務。命有驛馬,宜流動事業或外交職務。五行偏枯,做事多風波起落。另外,木為正官,人格廉直而仁慈,同時也懂得控制自己,而和社會,團體取得協調,適合作行政,司法,總務等管理工作。火為正官,個性很強,因此,常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有威嚴,適合擔任競爭性少的文化,藝術,教育工作。土為正官,個性溫和,同時又是正直的人,在各方面表現都很方正和寬容,雖然適合多方面的工作,不過比較適合農林或土木製造方面的工作。金為正官,處理事情果斷,義氣,同時經濟概念也很正確,適合作財政,經濟,金融,軍隊員警的工作。水為正官,個性隨和,同時也很有理性,有智謀,雖然適合在工商界發展,不過,如果能作出有關知性方面的工作的化,將會發揮其個性如自由也,工商,水產等。

 

時間如流水般飛逝,等你來不及回頭人生早已過去一半。看似時間很長其實它和金錢一樣只是比較耐看不耐花。別總是說來日方長,往往時間總是不夠用。有時,看似很遙遠的事情,不經意間,眨眼就到了。你可以說世界不公平但是時間對待我們是公平的我們每個人每天只有24個小時,別總是委屈自己,別總是為了迎合別人放低自己身段,也別總是沒事生氣,身體是自己的,沒事幹嘛和自己過不去,這一生該怎麼活就應該怎麼活,這才是真實的自己,有對的人這一生總想模仿別人活成別人的模樣,最後沒活成別人的模樣,最後把自己也給弄丟了。人生,是一場旅行,但是你得有自己的路線,這樣你才不會迷路更不會走丟。

 

人生就像那片陌上花海,看似相同的模樣,卻都有著不同的經歷,我們只是習慣展現最美的模樣,卻把苦咽回肚裏忍痛堅強,誰來時的路上,沒在那荊棘上掙扎無望,我們都一樣,在自己的位置上走著別人不能走的路,看著不同的轉場和風光,有著不同的嚮往和夢想。經歷了生活的炎涼冷暖,身邊是路過的繁華世界,看到什麼,遇見什麼,欣賞什麼,命運不會冷落誰,只有內心的患得患失,才是最大的溫度計。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活一場對生命的尊重,活一場生活的坦白,對青山低頭,對浮雲讓路。淡然一些,清醒一些,生活真的不是一種苦心經營,它更是一種恬淡的分享!

 

萬象之所有是同一個意、因ㄧ個因緣的誕生、必須要相映牽引為鏡應使然、而在現實當下一體兩面相對緣之、ㄧ是要吃、又ㄧ是不用吃、所以就以現實條件交換作為因果報應、ㄧ是占用身體一生辦事、ㄧ是得所望一生因緣當下、兩者各得其利共營共所要、所以談修何在因緣實相、這就是開宮廟堂乩的因緣由來、無論是谁來借竅、因緣終究你不可能超越那個他、而成為他所的一員、只能說宗教二字能避免就能省很多、不然又ㄧ是傻的開始。

然神靈鬼怪通天地之說:其實都是本質上的因緣、因意相通究竟當下、也可說是那個大千的我、告知那一的我因緣相向、自然就無所不通了、而實修的因緣在於體驗究竟大千於ㄧ眼、其可說是ㄧ心間、所以在這世間所的一切人、是、物因緣等等、都是法本質、其間沒有相對是非好壞的依據存在、全都是因平衡的理字所分野當下、這是一觀、而在整體觀則無此分野只有無差別相的現象存在、只能說當宰相的肚子撐不下船時、自然就產生那對立因緣起。

生命由如曇花一現在夢中實相當下、因為你以夢追夢、以夢究夢、以夢圓夢、其中了這夢也還是ㄧ個夢中的人、即是輪迴在輪迴生命當下、當你找到了自己的時候這夢便不在是那夢因緣、而是慈悲故作因緣相、那你便不在是你而是意本質的你、所以就生命而言、心已為宗、身已為教、那又何來的當下宗教論說呢?今不慈悲我何以做作因緣當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