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欲詩鄉馭晚舟,等閒忘卻是春秋。寒窗織網心難靜,雲鬢堆煙風滿樓。惆悵冬聲一城瑟,黯魂入暮幾重幽。何堪對影花間醉,多少情懷筆下酬。

 

2019年的新詞都出來了,句句經典,字字犀利,精闢!

1.人生的四個境界:不想上學,不想上班,不想上醫院,不想上西天。

2.希望你想吃什麼馬上去吃,想做什麼馬上去做。畢竟歲數大了,記性不好!

3.不要指望誰陪你一輩子,沒光的時候連影子都會離開你。

4.人生就是:一吃了之、一睡了之、一罵了之、一笑了之、一走了之、一死了之、一埋了之。

5.金錢就像水一樣,缺水,渴死;貪多,淹死。

6.一個人心理衰老有兩個標誌:抱怨和後悔越來越多;把希望寄託在下一代。

7.到了這個年紀,重要的人越來越少,但留下的人越來越重要。

8.聰明的人想得通、精明的人看得准、高明的人看的遠。你是哪種人?

9.年輕時,不拖累生你的人,年老時,不拖累你生的人。

10.千里縱橫,你總得有個家,萬眾首領,你也得有個媽。

11.滿桌佳餚,你得有好牙;腰纏萬貫,你得有命花。

12.賞一路風光,你得走得動;揀一座金山,你得能夠拿。

13.酷斃了靚絕了,你要有人愛,摔倒了失足了,你得有人拉。

14.結怨不如結緣,栽刺不如栽花;富貴不如福態,高夀不如高興。

15.壟溝裏刨食的是條好漢子,病床上數錢的是個傻瓜。

16.人在的時候,以為來日方長什麼都有機會,其實人生是減法,見一面,少一面。

17.不要的東西,再好也是垃圾。

18.最近被一段話刷屏了——人生三大桌:出生時擺一桌,結婚時擺一桌,死的時候擺一桌。

第一桌不會吃,第二桌沒空吃,第三桌別人吃。真的,一桌也沒吃到。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生活,該吃吃,該喝喝,遇事別往心裏擱!健康最重要!

這些話說的太絕了,太透徹了!

我整整讀了10遍,

決定推薦給大家都讀一讀!。。。。。

 

一段文字,因為有人讀懂,而有意義;一首歌,因為有人聆聽,便會共鳴;一個人,如若有人懂得,便是幸福。懂得,溫暖,是藍天與白雲的相擁;是清風與花香的纏綿;是潤物細無聲的點點春雨;是冬來,清晨坐擁的滿懷陽光!願未來的無數個日子裏,希望你擁有一個懂你的人!

 

人生就像是一條大路,大路上有許多小路,小路上有許多分岔路,路套路,路連路,構成了人生精彩而使人迷茫的路,既然是路,在路上你一定要遇到許多擦肩而過的人,這些人是朋友、知己、過客、陌生人、敵人、仇人.....。一個人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還有無數人為他讓道。所以,讓我們滿懷感恩,去讓路吧!給他人讓路,就是給自己讓路。

拋開個人的一些偏見和自私,為需要前行的人讓路,我們的心情會舒暢;拋開一時的所謂經濟利益,為每一個安全設施讓道,我們的生命會增加厚度;拋開那些無謂的虛渺的追求,為好心情讓路,我們的生活會開滿快樂的花。讓路是一種謙讓,更是一種人生的大智慧。

致:不常聯繫的朋友

提筆之時,首先閃現在腦海裏的是緣之一字,人這一生因緣而聚,緣落而散。在很多時候抽空之餘想想!這半生走來有過多少朋友因為某些事物而聚到了一起,後來卻又因為各自的目標與方向不同而分道揚鑣,再之後漸漸淡化直到最後不再聯繫!除了感歎與追憶……。朋友!不聯繫,不代表我變了;不聯繫,也不代表我忘了。只是,人生各有其志也各有其緣,聚聚散散,緣起緣落,雖在人為亦有天意,離別分散,是我本意,有很多時候,是因為我自己本人的原因疏忽,但也有一些確確實實是因為生活的緣故,可能這一段話有一些是為了自身開脫的嫌疑,但我真的很希望,你們也能體會隨著我們自身的年齡漸長,我們身上的責任重了!自然我不能再像往常那般有任何消息任何喜悅跟你們分享!

我們雖然沒有聯繫,但是,沒有忘記我們彼此之間所曾經走過的那一段歲月,我們彼此之間所曾擁有過的那一份情誼。時光從來帶不走真情,就好像虛假永遠無法長久存在的道理是一個樣的。人生在世,其實不管是誰或是任何團體都難免有分離的時候。但友情從不在遠近,而在是否真心。就好像距離從來都不算是什麼,而在彼此是否牽掛。致所有不常聯繫朋友,願你們一切都安好!

 

【人生】我們要學會經營自己的生活,不是天天混日子,也不是天天熬日子,而是天天享受日子。心境簡單了,就有心思經營生活;生活簡單了,就有時間享受人生。活得簡單不難,只需懂得為自己而活,為美好而生,為幸福而做。

 

阡陌風塵,我們本是一粒塵埃,相逢隨緣,動情誰都傷不起,深深的情淡淡地交,長長的路慢慢地走,將真情愛深深收藏,溫柔了時光,醉了流年。。。

 

夜裏飄浮的憂愁

與你在一起的時候,

你讓我讀到快樂的書,

微笑總在臉上流露。

握你的手,

感受你的是你的溫柔。

心動的每時每刻,

將快要跳出口。

與你在一起的時候,

我愛看你的額頭。

你總是閉著雙眸,

等候我把你親過夠。

你的嬌羞,

萬千對我引誘。

你美麗的身體,

玲瓏剔透。

這一刻,我像頭野獸。

你卻沒有把我的欲念趕走,

只在無力地不停顫抖。

與你在一起的時候,

漫步小河邊,

魚兒把你爭睹;

與你嬉戲林間,

小鳥歡欣為你演奏。

鮮花綠草總是為你鋪路,

雲彩為你而舞揮袖。

星光月夜,你我共度無數。

想起與你在一起的時候,

回憶裏的我更覺孤獨。

你的遠遊,

我對你的思念裝滿衣兜。

在夜裏不知有過多少個夢,

我仿佛聽你纏纏綿綿傾訴,

又像聽見你在哭。

我的心很痛楚,卻又無助。

點著一支香煙,

縷縷的煙飄浮著我的憂愁。

 

幾乎每個人都聽過:“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卻少有人知道下一句:“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很多事情,走著走著就忘了初衷……

人生是一場修行,很少有人能忠於自己內心的目標和生命的使命,因此善始者多,善終者少!願你們不忘初心,不要迷失自己!

 

相愛,不在乎海角天涯,念起也溫暖;相依,無所謂此岸彼岸,戀著也傾情。沒有雲的飄逸,只有風的柔情相隨;沒有月的傾城,只有雨的清純相伴。

 

人這一生,

每天都會遇見不同的人。

有的人,成了朋友;

有的人,成了過客;

有的人,能陪一生;

有的人,只陪一程。

不管是並肩前行,

還是陌路殊途,

遇見了就是緣分,

相處過就是福分。

我們沒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算不出最美的相遇在什麼時候,

最痛的離別又會在哪一天,

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

有時候,

情不自禁的去聯繫,

無法控制的去思念,

只因割捨不下對彼此的感情。

人生的每一次相逢,

都會演繹出一份浪漫,

離別時的每一次相擁,

都會激出內心的痛感。

人生本無常,聚散無定數,

生命中有很多事,

是我們沒辦法掌控的。

人生是一種取捨,丟了,撿了;

緣分是一桌宴席,聚了,散了;

感情是一杯烈酒,醉了,醒了。

時光如沙漏,

該來的始終會來,該走的遲早會走。

人生聚散無常,何必刻意捆綁,

讓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吧,

珍惜此刻還留在你身邊的人。

以後的路,慢慢走;

彼此的情,用心處。

即使有一天,

離開了,疏遠了,陌生了,

至少有美好的回憶和真實的過程。

這一生,

最無法預見的,是遇見,

不知哪一眼,就是開始。

這一生,

最無法告別的,是離別,

不知哪一眼,就是訣別。

人生聚散,一切隨緣。

此生相遇過,足矣;

此情擁有過,無憾!

 

落花烹茶,幽幽地香了念。

暖暖的心事,在清潤中慢散。

飽蘸茶墨,將時光書進詩行。

剪一段,於你。

裁一頁,於我。

守著一盞香茗,

相忘於落花的流年。

今天敢於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明天才可以擁有別人不能擁有的東西。 成功的路上,只有奮鬥才能給你最大的安全感和答案。不要輕易把夢想寄託在某個人身上,也不要在乎身邊的閒言碎語,因為未來是你自己的,不是你能不能,而是你要不要!每天給自己一個完美的交代,為自己而努力!!越努力,越幸運!想,是問題 ,做,才是答案。 如果你的身上同時有乞丐精神和富翁意識你就很容易成功!

乞丐精神、就是老子命一條、豁出去了、我沒什麼可擔心的。富翁意識就是、我不在乎、因為我有錢、我輸得起、輸了可以再來、相信自己。如果你對你的事業、有如此的兩種精神境界、那麼你將可以克敵制勝!不怕輸的人才能贏!

古時侯有一農夫,秋收時不慎將一口袋高梁倒入水缸中,數日後缸內飄出異香,農夫驚詫。 這時,過來一仙風道骨的長者,告訴農夫,你缸內要出瓊漿玉液了。但是你得按照我吩咐的去做。農夫忙問,如何去做? 長者說,明天你要想法找到三個人,每人給缸內滴一滴血,方可。 於是,第二天一早農夫在大街上等人。一會兒,過來一個文人,風度翩翩,農夫說明所求之事。文人慨然應允,給滴了一滴血。時近中午,又過來一個武將,也給滴了一滴血。下午,路上一直沒人,等到酉時,天已昏黑。過來一個瘋子。農夫無奈只好讓瘋子滴了一滴血。此時,缸內突然飄出奇異的香味,嘗之,醇香溢口,清涼甘冽。農夫於是在缸上做個記號,寫了個酉時的酉字,點了三個點,意思是那三個人的三滴血,於是就有了酒字。 時至今日,喝酒之人,一開始文質彬彬,是享受那個文人的氣質,喝到中途,意氣風發,鬥志昂揚,表現的是武將的風範。喝到最後,語無倫次,體面全無,就是瘋子的那滴血作怪的!

喝酒的人看看是不是這樣的

愛悠悠,恨悠悠,小酒一喝晃悠悠

快過年了送給群裏喝酒的同志們!!!

喝酒悠著點哦!

認識久了,總是身不由己的想念,感情深了,難免不由自主的掛念,感情這東西,從來沒有為什麼,只要兩心懂得,就是最暖的陪伴,只要兩情相悅,就是最好的情感,生命中可以有一個人,遠遠的守著,輕鬆的念著,深深的愛著。

讓我的思念,我的真愛,飄進你的世界裏,讓我的牽掛,我的心聲,化作相思的淚雨,隨風飄到你身旁;今生,做你的心靈裏永遠的愛人,對你癡癡牽念,已成一世思念,對你不移的愛戀,愛上你已成永恆,對你不變的眷戀,深深愛已成永遠,你的一言一笑,已經深深刻入我的世界裏,在我的記憶裏,你是我最美的眷戀,悠悠那一世的思緒,心與心燃燒的火焰,佔據了我的世界,彼此癡癡的愛戀,是我靈魂裏的永遠不移的愛人,讓我們就這樣彼此相依相伴,不離不棄,這一生你是我心中的唯一,你是我心裏永遠的愛戀,深深愛你,癡癡想你,你是我心裏永久的愛人,是我千年不移的真愛,今生,你是我心靈的愛人,是我今生不變的唯一。想念遠方的你……

 

天幕蒼蒼腳下暗,大地茫茫風無言,青松挺立迎飛雪,一曲簫聲過雪山。松枝顫,曲纏綿,千里之外誰幽怨,年年相思年年盼,羅衫無奈淚不幹。過林間,燭光現,近鄉情怯心意暖,一路赤誠頂風寒,一夢飛躍小窗邊,窗外一籠煙雨,簾內幾許愁緒,氤氳水汽的花季,妖嬈誰了的美麗。一聲流年歎息,蕩漾了誰的心事,雪落無聲別夢寒,踏雪尋梅,愁情漸漸,風湧喑香笛聲殘,聲聲入耳,輕撥心弦,今夕又憶咋日歡,笑顏依舊,卿在天邊,何日聚首梅花間,共數梅朵,再續前緣。

 

歲月深處有冷暖;世事滄桑也自然。半盞清茶,觀浮沉人生;一顆靜心,伴四季風光。悄悄溜走的時光中,我們不再年輕,輕輕逝去的歲月裏,我們不再任性。曾經的生活,有遺憾,也有傷感。是非間,傷過,痛過;坎坷中,笑過,甜過。人生的種種,於我們都是真實的;于人生都是真誠的。保持一顆平常心,活出本色,活出真實,活出自我。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生活需要溫馨,心情需要靜美。盈一襲灑脫,讓塵世煙雨風清雲淡;留一方純淨,將飄泊的心靈四季安暖。那些鐫刻在歲月深處的簡約與平凡,那些沉澱在心底的深情與柔軟,才是生命裏最真的擁有,最美的詩篇!

 

生命是一張白紙,當自信為它披上五顏六色的新裝時,生命才充滿活力。自信可以是簡短的一句“我能”,也可以是一個輕鬆的笑。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們需要一張風帆來作為我們前進的動力,那就是自信。

 

天天發說說的人絕對是好人,因為他們沒時間幹壞事!

有人說,你除了會玩空間上微信,你還會幹什麼?我的天啦!玩空間微信容易嗎?

【首先要具備以下條件】

會打字,會截圖,會溝通,會安慰,能熬夜,能起早,懂捨得,懂流行!受得了忙,守得住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要是在空間朋友圈裏能混上幾年,估計不成精也已經看破了紅塵,你以為玩朋友圈容易啊……

 

 “胖人九分財,不富也鎮宅”

這將是2019年最時尚最火的一句話

放心吃吧!

 

一夜醒來

就發覺心不在了

能告訴我嗎

是不是你偷了

我不怪你

即使你不偷

我知道

它也會跑

因為它始終惦記著

一處落花的地方

我的心不在了

白天的幻想

夜晚的失眠

夜夜向星星張望

失去的心

我也不想找回

它肯定有一個暫住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留戀

你那片溫暖

我的心在你那裏嗎

如果你偷了

就不要歸還我了

就讓它

在你哪兒放著

也許這樣它才幸福

 

希望是挑戰困難之本,拼搏是取得成功之源。對待坎坷,常懷希望之心,輔之積極進取,常有意外之喜;對待結果,始抱淡然之心,輔之得失安然,常有知足之喜;適當放棄才不會痛,適度知足才不會悔;常記感恩才不會怨,懂得珍惜才不會疚;人生在心淡中求知足,在盡責中求心安,在忠誠中求幸福。人生總有一些路,需要自己走,總有一些事,需要自己做。無論坎坷,還是平坦,無論順利,還是棘手,一些路,一些事,總得自己去面對。任何人,不論親疏都無法代替,也不能代替,艱難,你自己去承受,歡欣,你自己去感受。人生的起起伏伏,風風雨雨,生活中的一切一切,靠的主要是你自己,生活就是如此。

 

人為什麼要學習?因為:

1.在我們不懂婚姻時就走進了家庭,

2.在我們不懂教育時就擁有了孩子.

3.在我們不懂健康時就擁有了生命。

4.在我們不懂為人處事時就走入社會。

因此我們怎麼努力都不會感覺到幸福。只有我們走進學習成長的環境,擁有經營幸福的能力。

學習改變不了你生命的起點,但它一定能改變你生命的終點!

 

看多了人情冷暖,讀多了聚散別離,卻懂得了人生,兜兜轉轉,不過一場歡喜鬧劇。看的人圖熱鬧,演的人為修行,散場過後,冷暖自知。人之所以不快樂,就在於自己入戲太深。明知是錯,執迷不悔,與己為敵,甘之如飴。如若每人都能以平淡之心看待萬物,那又何來悲喜和失去、相聚和別離?人活一世,生若夏花,命似草木,多份淡然與真實,少些虛榮和浮華,就會活得自在和輕鬆。生命之於人,本就是一場孤行的旅程,是悲是喜,都靠自己去感悟,累了,就悄悄歇息,煩了,就輕輕放鬆。獨自前行的路上,我們終會逐漸領悟到,人生就是一次自我完善挑戰自我的穿行。

 

夜無盡,黑暗了思念的容顏,我卻怒放了想你的每一個瞬間,夢從身邊飄過,留下絲絲遺憾,說不清是孤獨,還是習慣。就這樣的俯首道別,不再去追尋遙遠的記憶,流年裏,沒有永遠的快樂,沒有永遠的傷痛,誰的歲月靜好?誰又念念不忘?時光不居,雖然都曾在歲月裏留下刻痕,但是生命與時間都是一條單行線,學會珍惜,還有淡忘,就讓過去的人和事在隔水的岸邊低吟淺唱,在回憶和淡忘中隨著時間繼續前行,看待一季複一季的顏色更迭,揮一揮手,在天涯的盡頭,聚散不能留,愛還能幾世不朽.....

 

一寸閒愁幾許癡,孤燈弄影斷腸時。

愁眉緊鎖無言表,別緒橫生少計施。

總憶當年多繾綣,誰憐此刻盡相思。

千般寂寞千般怨,我為伊狂卿可知!

 

所謂伊人

一分婉約,氤氳了山水,山青水秀不如你

兩分嫵媚,黯淡了百花,百花爭豔不如你

三分爛漫,溫暖了微風,微風暖陽不如你

四分出塵,皎潔了明月,明月星辰不如你

五分神秘,朦朧了煙雨,煙雨如畫不如你

六分善良,驅散了黑暗,暗夜燈燭不如你

七分才情,停留了眼眸,驚鴻翩然不如你

八分寬容,溫柔了嘴角,檀香溫潤不如你

九分窈窕,驚豔了時光,漫天星火不如你

十分醉人,珍藏了歲月,美酒陳釀不如你

 

緣分,讓我們相遇;快樂,讓我們相知;時間,讓我們牽掛;群間,讓我們相逢;友情,放在心上,是甜蜜的旋律;朋友,記在心裏,是溫馨的思念;相遇是緣,珍惜緣分;珍藏一生的友情,永遠不變的祝福,珍惜在乎你的人!

人與人互敬為大;

心與心互敬為天;

情與情互念為暖!

人生最幸福的四件事:

最美好的事,是有人愛你;

最安心的事,是有人信你;

最幸福的事,是有人陪你;

最奢侈的事,是有人等你。

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

朋友不論遠近,懂得才有溫暖。

轟轟烈烈的,未必是真心;

默默無聲的,未必是無心。

善待愛你的人,

回報信你的人,

珍惜陪你的人,

感恩等你的人。

平淡中的相守才最珍貴;

簡單中的擁有才最心安,

相逢皆是緣,且行且珍惜!

 

一株黛梅,潑墨如畫殘香渡,是誰?折枝枝頭獨自配酒,一曲佳話終成浮屠。 二袖紅塵,世俗如刹悲涼負,是誰?江山山隱王朝腐朽,二筆仇怨流雲相顧。 三縷煙霞,夕陽如啞秋風暮,是誰?月影影只空留荒謬,三千遊子他鄉踟躕。 四晌貪歡,仕途如惑金榜無,是誰?寒風風過樓閣如舊,四弦撥起琴聲乍賦。 五更雞鳴,塵囂如靜曉露出,是誰?癡情情起少年執拗,五瓣緋櫻飄灑落幕。 六朝舊事,故去如昨風吹駐,是誰?慨歎歎滿帝王愧疚,六疏深情一腔孤獨。 七分月色,佳釀如醉情愁誤,是誰?亭苑苑閣佳人毓秀,七盼郎歸思念蝕骨。

 

花不盡,柳無窮。應與我情同。觥船一棹百分空。何處不相逢。

朱弦悄。知音少。天若有情應老。勸君看取利名場。今古夢茫茫。

 

人心如鎖!用心珍惜!一生何須太多,有情才是幸福;一生何求太多,有愛才是滿足。鑰匙走了 ,鎖在等待, 許久,鑰匙回來了 ,卻發現,打不開鎖了,因為鎖心生銹了!珍惜現在擁有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人心如鎖,用心珍惜!別人刪你的時候系統不會告訴你,因為怕你傷心!你刪別人的時候系統會問你確定嗎?因為怕你後悔!好好珍惜身邊每一個你愛的和愛你的人!

 

一路相伴因為有你,每天讓我愛上了手機,關注你的資訊,品味你的氣息。聆聽你的故事,分享你的情義。你是我的知己,又是心靈裏的棲息。即是寵我包容我的漣漪,也是不離不棄的友誼。是墨香裏的足跡,又是讓我因有你而寫滿詩情畫意!今天的你是我昨天的故事,你的風景是我們走過的風風雨雨……

花開的時候你是綻放,我是葉陪伴你的身旁,彼此襯托,讓不知情的朋友欣賞!

 

生命之生活、如果你不去用最簡單的方式去詮釋、那一切當下的實相、你就會產生盲從因緣究竟而不知所以然、滿天神佛並不能給你些實質的因緣、當下無論如何的過程結局、你還是要去做、你還是要去互動、不然你所想要的、就不是你所想的因緣、那是不是在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呢?ㄧ件單純的事情、為什麼要拐個彎來完成同樣因緣的結果呢?要修成佛、成仙、成聖、何不自己認定接納我就是、不就是了嗎?如果你當下不去認定、那你永遠沒機會了、就如同小學的ㄅㄆㄇ等字與音階都不去建立於潛意識知中、那你要如何後續因緣呢? 那你要如何分辨後續延伸因緣呢? 那你要如何立地成後續因緣呢?因為這一切都是在妙有現象的夢中你才有機會認定自己、況正如改名字也是一樣的道理、不然等死去了後、那一切妙有的現象不再、那一切意識心念的現象不再、那一切究竟當下的境現象不再、就真難成佛了、所以請認定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