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象世界,是心識所投射。

沒有認知世界的你,就沒有因你的認知,而顯現的世界。

心識是變化的,因此,現像是緣起的。

你就是那,變化中未曾移動的當下。

你就是那,現象中脫落緣起的寂靜。

 

卻苦在了別人的心裏。

你獲得了短暫的快感,

卻為他人帶來了長久的傷痛。

凡事留點餘地,

給別人一個臺階,

就是給自己日後留一條退路

給他人一點顏面,

尊重了別人同時也體面了自己。

生活就是一場旅程,

平常的日子,

可以自己走,那樣走得快,

關鍵的時候,

需要攜手行,方能行的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

千萬不要目中無人;

誰人都不是生活的唯一,

萬萬不可高看自己。

用傷害別人的手段,

來掩飾自身的缺點,

是一種可恥的行徑;

通過貶低他人的方法,

來抬高自己的身價,

更是一種流氓的行為。

人這輩子,

可以無依無靠,但不能心情糟糕;

可以缺衣少食,但不能缺德缺品;

可以借人之力,但不能卸磨殺驢;

可以為己著想,但不能過河拆橋!

撒謊騙人的話,窮死也不說;

忘恩負義的事,打死也不做!

人在世上走:

別太圓滑,別太假。

要拿真誠闖天下!

別太高調,別太傲。

狂妄自大被嘲笑!

人在江湖遊:

要有尊嚴,有底線。

得寸進尺的人就別慣!

裝個糊塗,裝個傻

心裏面有數別管其他!

做人,缺什麼別缺德。

做人太精明,早晚會無路可走;

為人太惡毒,註定會自斷福祿。

堂堂正正做人,

或許不會大富大貴,

但起碼可以過的心安理得;

踏踏實實做事,

也許不能呼風喚雨,

但至少可以過的問心無愧。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成為戀人, 有時候,能做朋友就已足夠。 唯有如此,才能長久。 友情進一步是愛情,愛情退一步卻回不到友情!

 

渡人先渡己,渡己先渡心,長存渡人之心,方可渡己之危。

 

再多的魚、也攪不渾大海,再大的霧、也壓不倒高山,再響的雷聲、也震不倒山崗,再有風的扇子、也驅不散大霧。鹿的脖子再長,也高不過它的腦袋。人的腳指頭再長,也長不過他的腳板。行動再快、也快不過思想…… 只有不快的斧,沒有劈不開的柴;只有想不到的人,沒有做不到的事、想幹總會有辦法,不想幹總會有理由! 成功、是優點的發揮,失敗、是缺點的累積。走對了路的原因只有一種,走錯了路的原因卻有很多。先知先覺改變一生,不知不覺斷送一生!

 

太陽無聲,

讓世界充滿光明;

月亮無聲

牽動著夢境的憧憬;

花開無聲

點綴了季節的美景;

細雨無聲,

滋潤了大地的萬物;

小草無聲,

演繹著頑強的生命;

文字無聲,

描述著人間的真情;

惦念無聲,

溫暖著彼此的心靈。

 

年底了

有四句話就夠了

第1句、健康是最大的利益!

第2句、滿足是最好的財產!

第3句、信賴是最佳的緣分!

第4句、心安是最大的幸福!

天氣越來越冷,年末越來越快,親愛的朋友 請愛惜自己的身體,養好自己的一顆心。

 

也曾徹悟,生命裏總有些耐人尋味的細節,不曾遺忘,像歲月鐫刻在額頭上的皺紋,縱橫交錯,揮之不去。每個人都有一顆懷舊的心,期盼,在忙碌過後心緒稍作安頓之時,眼裏的風景依然如舊,卻渾然不知,時間早已一瀉千里,再也不停留。我願意相信,遠方,那個雪花飄落的路口,是經年一個未老的夢境。在月光一般靜好的夢裏,我聽見山風與松濤的低語,聽見星子與流雲的對話,聽見一顆心穿過歲月清冽的蕭瑟,始終念念不忘著一個人的名字,而那個人,在心海裏婉轉時,就是萬千星輝,就是無限美好。

 

其實,這世界,總是缺失了所謂的永遠,唯有心,能夠真切的聽見寂寞的呼喚。但是,我執意在歲月的卷首展開屬於我的畫卷,只想將內心的富足與安穩,可以淋漓盡致的呈現。生活總是兩難,再多執著,再多不肯,最終不得不學會接受,從哭著控制,到笑著對待,到頭來,不過是一場隨遇而安,別想太多,一切都會過去的。等,陌上的花再次開滿,那一次入心入眼的歡愉,將重新點燃我蟄伏的期盼,我的城池,你來,定然邀你赴一場花香滿徑的盛宴。

久懷滄海憐卿影,望斷天涯盼君心。為誰醉眼憶紅塵?只因多情累此生!

 

水,潺潺的流淌,不為稱羨,只為心中執著乾淨的信念;路,默默的延伸,不為坎坷,只為遠方心中美麗的風景。也許,生活中太多緣分,讓人感慨;也許,生活中很多遺憾,讓人無奈;也許,每個人有諸多糾結,一直無法釋懷。但是,活著,就是一種感動,生活著,就是一種最美。人與人之間,少的是一份真誠與理解;愛與愛之間,缺的是一顆真心與懂得。語言不是全部,用心感受;誓言不是永遠,以心相守。兩心靠近是情緣,更是吸引;兩情相悅是喜歡,更是眷戀。心靈深處,是默默的支撐;靈魂之間,是靜靜的聆聽。從不會表明心聲,只是遠遠的欣賞;從不求任何回應,只是無怨的隨行……

 

清晨優雅清風吹笛冷,新鮮樂曲碧暮落滿輪回運轉。小橋流水淡墨清韻,顧盼回首生姿態,扶欄醉飲風。瑟瑟亂瓊飄箋墨,臨窗一首雨霖鈴。紅顏淡處君何去,鳳落梧桐。孤菊東籬追夢影,玉指纖纖理妝紅。雲送花時來盼相思湘琴,嬌容寥寂芳心碎,寒江月幽幽雁逐煙彤。一懷錦書攜夢同,纏綿悠然自得,誰人月下把簫素雅臨風。隔岸望花,猶比胭脂紅豔。

 

綿綿冬雨入寒窗,夜半無眠寫律章

筆下深情誰在意,墨中癡情若珍藏

山門隔斷紅塵念,滿腹思心夢裏裝

靜待花開春爛漫,相攜歲月共茶香……

 

窗外的景點總是這樣的美

美的讓人回味

美的讓人心疼

不遠山巒上的樹總是這樣的靜

靜的讓人浮想聯翩

靜的讓人刻骨銘心

你是樹還是那升起的斜陽

我一遍遍的不斷的問

但你始終未給我答案

但我明白

如果你是樹

我一定是那斜陽

如果我是樹

你一定是那斜陽

就這樣陪襯著對方

你會愛我到什麼時候

 

是天的使者

落英繽紛

是抒情的詩箋

漫天飄灑

潔白無瑕

晶瑩剔透

讀雪…

出身名門

家族華麗

雪是天上的仙子,

雪是龍王的女兒,

可為何不戀瓊閣玉宇呢?

卻苦苦癡情泥土的芬芳

行色低調

行裝質樸

一縷輕柔的微風

幾朵祥和的雲彩

便是你全部的嫁妝

為了愛

獻出了珍貴短暫的生命

卻哺育了千頃萬田的田禾

沃野裏

小溪裏

山澗裏

那黃的

紅的

白的

紫的

綠的

便是你為愛付出的果實

從遠古走到今天

雖有姍姍來遲

但從沒放棄這個世界

從天庭飛落大地

帶來的是千樹梨花

繁榮昌盛

可付出的

卻是生命…

讀雪…

 

洋蔥蒸碗水,再久的咳嗽都能斷根,喝一次就好,還不反復!

 

人和人之間,最難的就是理解。有的人越走越遠,有些情說斷就斷,因為不理解,有了誤解,因為不包容,有了衝突。我們每個人都有難處,都渴望理解,不想委屈到獨自流淚,不想辛苦到身心疲憊,只要有人理解,再多的苦都不怕,再大的事也能扛。有時候,看似堅強的外表,其實心裏脆弱,表面露出了笑容,深夜偷著流淚。不管多能幹,多厲害,多堅強的人,都有脆弱的一面,都有流淚的瞬間。很多誤解源於不理解,才讓熟悉的兩人漸行漸遠。很多矛盾源於不體諒,才讓深厚的感情越來越淡。有些事明明可以和平解決,非得大吵大鬧。有些人明明可以包容理解,非得爭個輸贏。如果懂得理解,怎會疏遠?如果彼此體諒,怎會轉身?如果你聽一聽他的難處,他聽一聽你的訴說,換位思考一下,或許就不會分散了,疏遠了。理解是什麼?理解就是心和心之間的包容,理解就是人和人之間的體諒。理解就是交換角度,替人著想,理解就是換位思考,彼此退讓。人和人之間,需要理解,心和心之間,貴在體諒,多一些理解,就少一些誤解,多一些體諒,就少一些爭吵。有了理解,學會體諒,關係才會更進一步。

餘生很長,請給他們留點時間。

我們還能陪孩子很久很久,可是我們能陪父母的日子屈指可數。孩子需要我們照顧,可父母也缺我們的愛。

其實,他們要求的並不多,只希望我們常回家看看。

過去我們是孩子,如今我們是父母。當我們有了閒暇,帶著孩子出去旅遊的時候,當我們帶著孩子出去吃飯的時候,當我們為孩子慶祝生日的時候,當我們抱著孩子一起過中秋的時候,請別忘記了我們不僅僅是父母,還是父母的兒女!

快過年了,少一些聚會,多一點時間留給他們,嘮嘮家常。

 

摘一支春天的花朵,裝飾成綿綿的思念;摘一片春天的綠葉,寫上真誠的祝願;摘一串繽紛的音符,編織成永恆的心願。

綿綿冬雨入寒窗,夜半無眠寫律章

筆下深情誰在意,墨中癡情若珍藏

山門隔斷紅塵念,滿腹思心夢裏裝

靜待花開春爛漫,相攜歲月共茶香……

風兒攜手月兒暉,冷夜纏綿下翠微。

秋夢滿山雲北上,寒情一葉雁南飛。

落花無奈常思恨,逝水難收總是違。

不怨疏枝詩骨瘦,但求小院玉環肥。

收天碧水謝玄暉,標譽秋華杜紫微。

鴻雁夜眠灘上落,蒹葭野唱浪尖飛。

情之正氣今和順,若乃冰心久不違。

佇望蒼茫花骨瘦,來春時節自然肥。

霜楓日月搶秋暉。鄉野山林鳥語微。

不是風流蟬蛻變,只因氣候雁南飛。

開懷看景很關鍵,率性養心無所違。

莫與繁花爭絢麗,甘同小草共盈肥。

落日留情夕照暉,垂花不適晚晴微。

九秋亮點星來數,百感征程燕忘飛。

繾綣大千心未變,綢繆六夢月難違。

詩多都寫人間善,我瘦換回天下肥。

夜夜牽情問月暉,花花失色露淒微。

襟懷故土三杯飲,感歎關山一雁飛。

案上修身人自秀,塵中礪我事多違。

逢秋已是黃昏後,閉眼何堪入夢肥。

西陂紅葉佩霞暉,描色秋毫細入微。

放任雲煙江上走,縱情月影夢中飛。

山階一角霜新積,郊野半疏君久違。

仗筆詩書磨我瘦,楊帆墨海水波肥。

燕角關前催暮暉,胡笳塞上轉聲微。

風知天意推門入,雁懂秋思帶信飛。

渴望人和同共濟,洞穿地利莫相違。

豔皮一面心難靜,學富五車情更肥。

豔照出門情露暉,寒山吸氣穴風微。

萬株落影花祈禱,三徑通幽葉放飛。

宦海茫茫難預料,人心泛泛總相違。

貪官久仰橫財富,秋馬何需野草肥。

芸窗入月盡招暉,靜晏長河耀紫微。

史達林風吹葉落,徐悲鴻影動情飛。

斜陽一抹霞難散,寒暑兩登天不違。

百度疏狂詩未減,文齋幾載墨催肥。

平湖秋月尚余暉,原野清泉聲色微。

意似心猿春不在,身如老樹葉齊飛。

今朝下海三朝渡,往事縈懷小事違。

千嶺逶迤莫嫌瘦,一杯坦蕩可增肥。

溢彩九州張國暉,反貪杜漸可防微。

扣舷長憶紅船渡,擊水中流和陸飛。

鐵馬征程風猶獵,丹心敬業魄難違。

安排大地借詩韻,放倒群山習夢肥。

平蕪薄暮見晴暉,縷縷霞光破翠微。

吟罷綺懷投個抱,捎來鴻信別單飛。

紅塵啟動意難忘,大夢打開情不違。

久諷傷天辛筆辣,長修聖典養心肥。

夢裏漫遊月讀暉,苦中作樂笑聲微。

晚霞爽爽章台約,遙夜空空灞上飛。

緣似夕陽時不久,愛如旭日命難違。

伊人總比西湖瘦,君子何求野草肥。

星闌一域送餘暉,秋落三聲品細微。

蟾起蟬終潺水沒,雁遷燕退豔陽飛。

情深無奈花心碎,愛久何愁天意違。

委地女華憐我瘦,養尊閣裏笑君肥。

琴上,弦彈月暉,梁間老燕調低微。

秋愁未醒歸鴻引,春夢難消落葉飛。

正氣開懷無所畏,丹心悅目莫相違。

烏衣巷裏觀兒戲,伊甸園中養鳥肥。

 

一心一意一人牽

有情有愛一世緣

一生一世一情連

天長地久永相伴

風雨同舟心相隨

牽掛思念在心間

雖天各一方

願彼此的靈魂相連

也許今生都不可能相見

早以刻在骨髓溶入心田

相遇

是我不變的誓言

雖千山萬水遠

朋友

感謝有你陪伴

在紅塵裏相遇

相互用心靈把手牽……

 

風裏曾相見,那時杏花疏影,花開翩躚。依稀昨夜,星辰明潔似你雙眸。

而今,已是物是人非,花落盡。

這一場似水流年夢,伊始於無聲,亦隕落於無形。

年華若素,桐葉翻飛,這一場相遇相離,

短短不過數月光影,仿若煙花綻放,於極致處,黯然隕滅。

情之為傷,苦了多少人,煞了多少憶,情之為悲,冷了多少清,

落了多少思,縱使飛蛾撲火,

卻依然義無反顧,只觀情,傷人傷己,

卻是一生無法割斷,落一筆長相思,揮灑多少癡情淚,

飲一杯濁酒,品了多少世間情!

如你是我的的蓮花,那麼今生讓我為你守 一世長情!

幾度蕭索,素眉淺畫、芳華一疊,

風若借、醉翻幾頁。盡言醉灑淒涼,誰箋夢書西廂?

君莫妒,亦趁景、輕書玉兔。致廣寒、邀來嫦娥,同醉明月。

暫丟孤獨。情若塵沙,最是浮生纏裹。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複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朦朧夙願,幽幽難書,問情誰在紅塵躊躇?月下,默記情愫。

輕輕撩過那些難忘,帶著傷痕的腳印,

踏上筆尖,流出一片滄桑,曾月前相約,而今、容與飄落,暗香付阡陌。

依稀姿態如昨,千疊素箋成碑刻,卻書落英寞。

塵囂漸遠、豈無執著,更謝春紅、倩風何日重臨閣。

期待、徘徊、深沉、寂寞著!

多少紅塵過客,多少過往雲煙,一聲離別,天涯流散。

彩蝶水袖舞清風,暖玉生煙琴幾何;

夢裏銷香伊人夢,曉月初升照舊人;

秦淮河畔鴛鴦醉,天上宮闕桂花飛。

醉眼,淚點伊人顏。心字猶缺,情緣擱淺,一生離散,

我卻始終落不下那一筆,終是把思念留在那似水年間。

那一天,你為天涯,我為海角,兩兩相望,不能相依的絕望;

那一世,你為明月,我為清泉,形影相錯,不能交織的緣錯;

那一生,你在清水河畔,我在奈何橋旁;

你淺淺的眉間,深深的呼喚,我淡淡的眼神,濃濃的情深。

三生華髮,一生牽掛,我們終究不是童話,

與你,只是我傾情一生錯過的漫畫。

 

我多麼想你,

誰都不知。

想你,

是我心中密秘。

你讓我癡迷,

想你不由自己。

想你,

是對自己心的安慰。

想你的夜,

你也不知。

我倆隔著山山水水,

但隔不住我想你的心。

可能是前世欠你的,

想你在痛苦中折磨自己。

想你的夜,

夜靜月潔時無法無睡。

即是睡了,

在夢裏想你。

夢裏夢外,

都是你。

你是我,

想的唯一。

想你的夜,

天颳風下雨時我特別想你。

怕你被雨淋了,

感冒了我很擔心。

我想讓風給你送一把傘,

也告訴你我想你。

想你的夜,

想你在春季。

春風吹開大地,

百花盛開燕子來臨。

那朵花最美,

那朵就像你。

想你的夜,

想你在夏季。

你是芙蓉花開滿荷池,

我像荷池清清的水圍著你。

你那入泥不染苦寒心,

獨柔香暗畫堂深。

想你的夜,

慢慢進入秋季。

秋風吹著不願離去樹葉,

我想你傷自己心。

你是芬芳秋菊,

薰染了我的心心己醉。

想你的夜,

北風吹雪花飛飛揚揚。

你是雪中一棵梅,

默默無語點綴大地。

我讚美我驕傲,

我想的人那麼有骨氣。

想你的夜,

春天你的芳香在暖陽裏。

夏天你獨舞荷香在青池,

秋天看你在嬌潔月光裏。

冬天冰封雪源你揚眉。

你給了我精神支柱,

去經歷人生風風雨雨。

想你的夜,

坎坷人生為你操心。

我想把你擁抱懷裏,

保護你。

為你,

願將以切付出。

想你的夜,

牛郎織女守望銀河不離。

梁山泊祝英台,

化蝶比翼飛。

孟江女,

在長城為夫兩淚紛紛。

我想你日出日落,

夜裏想你月亮沉沒。

想你的夜,

我哭了,也笑了,

當我想你時,

你會打噴嚏。

你笑我興奮,

你生氣我心情不穩。

如果有感應,

你可能知我想你。

想你的夜,

幻想化作一隻小鳥。

飛到你城市,

棲在你窗前樹枝。

靜靜看著你,

守著你。

想你的夜,

真的,很想很想。

一年三百六十天過去,

我想你沒有停息。

這輩子想你不夠

下輩子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