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道,有的人

習慣了得到,便忘記了感恩;

習慣了你的堅強,卻忘記了關心;

習慣了你的大度,便忘記了收斂。

善良總沒錯,但得有智慧。

一味的善良,沒有底線,

受傷的一定是你。

我不怕吃虧,吃虧是福,

但我怕對方不理解,

把我當成傻瓜!

我不怕別人在背後捅我一刀,

我怕背後捅我的人,

是我用心對待的人!

我不怕把心裏話告訴最好的朋友,

我怕回過頭,

他把我當成笑話告訴別人!

做人其實很簡單:

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

人心換人心,你重我就沉;

感情對感情,你假我就分!

善良不代表傻,厚道不代表笨。

誰的心裏都有數,只是不說而已。

 

漸漸懂得

歲月走過,留下斑駁無數,是愁,是歎,終不過一紙繁華,簡單,才是享受生活的最高境界,是看透人生的智慧結晶。人生,窄的不是路,深的不是苦,累的不是身,是思想、是感受、是心情,路邊有路,悲中有歡,忙可偷閒,就看自己如何領悟。

心裏有陽光,雨天就是一種浪漫;心裏下著雨,晴天也有陰霾。人生快樂不快樂看心情,心情好不好看心態,心態平不平看修煉。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擁有強大的內心,就不是生活左右你,而是你駕馭生活!

生活沒有絕望,只有想不通,人生沒有盡頭,只有看不透。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不和別人比較,不和自己計較,人生,不是一場物質的盛宴,而是一次靈魂的修

 

字謎求答案,

樹有心眼( )

西下美女( )

手扶下巴( )

君旁有羊( )

住邊少人( )

心死相依( )

言及自己( )

十件傢俱( )

白色勺子( )

子女雙全( )

又住一起( )

答案是11個字,能連成一句很讓人流淚的話,看看哪位夥伴能猜出來~……

 

山山水水,皆是一來一去,人生無常,心安便是歸處。做人必須捨得放下,才能收穫更多的快樂與幸福。心中若有桃花源,何處不是雲水間。只要我們懷揣夢想,篤定前行,用簡單、恬淡之心來裝點自己的生活,日子定會一天比一天過的更美好。只有靜修身,儉養德,遠離物質的誘惑,才能不做金錢的奴役。以虛養心,以德養身,不斷修煉提高自身的內功,方能澹如秋水貧中味,和若春風靜後功。只有持淡泊寧靜之心行走於紅塵,才能在塵世煙火的不斷升騰中尋求一份難得的寧靜與安然,心變清淨了,世界就美好了,心變簡單了,生活就快樂了!

 

接天的水,連波的山,浩蕩蒼茫。

起起落落的雲煙迎來送往,它們的神態,像雨像霧又像風。

等候在路邊的梧桐柳樹和槐樹迎風站立,用喜人的長相團圍青山和綠水。

這一生,只願在詩詞裏行走,在花下買醉,在清風雲影裏獨眠。

一生看花相思老,隔簾聽雨,月上弄琴,竹籬小舍,半生閒暇。

閑聽笙歌寂聽雨,一抹靜謐一份動人。

一曲清歌嘹亮,一幅美卷悠遠美麗,恰好似靈魂深處的一幅水墨丹青。

只有遠遠的守望,遠遠的凝視,才能感受到它散發著墨香的美麗,如荷的淡雅清新。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怎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相遇的故事中,總是充滿了太多的聚散別離。

一如那易變的人心,無從揣摩,無法參透。

我們攜手走過了這個純白的花季,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卻沒有留下一絲汙點,相信這份別樣的感情,會如一杯青梅美酒,越珍藏越香醇。

 

人生的空虛不在於人的孤獨,

而在於心的寂寞;

人生的智慧不在於觀察,

而在於分辨;

人生的尋找不在於千山萬水,

而在於咫尺之間;

人生的境界不在於跟隨,

而在於自我探求;

人生的檔次不在於外在包裝,

而在於內在的品質;

人生的成敗不在於環境的優劣,

而在於你是否選對了自己的位置。

你是我,最美的夢,那怕一場空,我情願,永久 ,永久沉醉在你的彎臂。

你是我,最真的情,沒有你,我像一個傻子,永遠體會不到,愛情的甜蜜。

你是我的靈魂,沒有你,我像一艘孤帆,永遠,永遠,找不到生命的航線。

你是我,最美的回憶,沒有你,我的人生,將一片空白,何處尋覓,心靈歇息的港灣?

 

無奈相思,一卷紅塵,是誰的掛牽,人生的無緣,一個錯過,一個生死不見,愛夢斷,人回首,只是江湖冷三生,歲月無情。一杯老酒,一段人生,滄海無奈,思念自己的孤獨,傷害最後的生命。一段思念,一段無緣,守望人海的冷,憔悴自己的辜負。

一份愛情,一份再見,只是一個生死的契約,不回首的冷漠,不再見的緣,只是彼此一個等,只是今生一個散,多少的無緣,回首人海的花月無情,冷漠自己的孤獨。人海蒼老,一生無情,風月無奈,只是生死同路不同門,相思苦,一個人孤獨,一生辜負,只是錯過,錯的太多。

一個再見,思念人生的無緣,一個回首,錯過愛意的朦朧,無緣只是一個散,有緣只是一個等,等一個回首,相思一個憔悴,唯一的冷,思念內心的哭泣。傷感的疲憊,是一個人的體會,一個人的無所謂,人生無常,只是一一摟畫魂,一段歲月的冷漠,藏在心房。

世態炎涼,只是一段芳香,人海茫茫,錯過最初的晴天,走錯了,失落了,才知道自己的孤獨,錯過的緣,只是一段風景,一首溫馨。人海茫茫,一段相望的追逐,傷害人生的彷徨,唯獨那份流浪,蒼老一個人的心,孤獨自己的失卻,受傷的心,是一個人,是一滴淚。

夢散了,愛斷了,只是溫柔走丟了,孤獨的世界,滄海的無奈,路上讓風景變了,愛心讓自己丟了最後的信任。孤獨的孩子,藏著無奈的心思,憂愁的相望,花斷最後的芳心,只是思念不易,真摯的無緣付出,鎖走的冷漠一個人珍藏,一個人微笑著,指著影子說再見。

 

時間是最美的畫筆,人生如夢,歲月無情,一盞燈,一個月明,此生不易,來世多少的容易,想起一段哭泣,溫柔一段慈悲,只是一句話,一個人,一段滄桑。歲月無痕,人間冷漠,滄桑了孤獨的自己,有一種冷漠,也有一種淡泊,藏著風花雪月,藏著無情等待,只是一種觀望,一個人生的錯覺。

一段歲月,一份想起,人生的在意,夢裏的眷戀,只是一種想起,一種再見,溫柔的慈悲,傷感的憔悴,人生如此眷戀,愛意如此朦朧,只是一種不甘心,一種不在意,滄桑了自己的獨白,人生一句話,也是一種溫柔的鎖甲。愛意分別,人海孤獨,只是一首淩亂,一段煩躁,孤獨的活著。

無奈的心思,思念最熟的夢,孤獨的陌生,蒼老一個人的世界,一段繁華,一段無情,仰慕自己的曾經。分身的愛意,兩滴淚水,一份呈現,掌握最後的滄桑,獨白的自己,分手的愛戀,只是那個最真的情眼,熟悉了人生的夢,孤獨的自己的最相信。

付出是一種觀望,也是一種奇跡,愛情分明,人海孤獨,只是蒼老的世界,一個人的誓言,一個人的回憶,溫柔的慈悲,傷感最後的熟悉,每一個憔悴,每一個冰冷,只是一種年華,一種謝幕。再見的愛情,人生的冷落,只是思念太短,人生太無期,回首往昔的天亮,一個人哭泣。

溫柔的慈悲,傷感的愛意,那份陶醉,一雙情眼,一份淡泊,愛意夢裏,風景路上,錯過的情眼,失落的相信,只是一種懂得,一種願意,人生的甘心,藏著太多的不注意,藏著太多的無奈委屈。失落的心,藏著人生的回憶,藏著風景的變遷,只是冷漠,辜負了自己。

愛離別,傷今生,只是一個錯,錯過一份緣,彼此花開落,無緣的滄桑,無緣的對立,只是一首歌,一段離別。滄桑的注意,改變了最真的情深,無奈的孤獨,蒼老自己的誓言,一個人的句子,一個人的說說,聆聽繁華和自己,辜負少年和淚珠,只是滄桑,匆匆那年,一個人微笑,一個人淒美。

冷漠的思念,一個人吻別,一個恩微笑,只是一種等,等來一個相信,錯過的真情,失落的愛意,夢裏的人,愛情的真意,只是錯,只是最後的放下。冷漠的人,學會了孤獨,無奈的心,學會了放棄,只是讀懂,只是放棄,錯過了最真的年華,一個人年少,一個人哭泣,只是一種錯,錯過最真的年華。

一段風雨,一段無情,守望的天河,人海的星辰,一段繁華,一段無言,只是人生的錯,錯過最真的年華,風景無限,人海孤鴻,只是無緣溫存當年的慈悲,再見啊,失落啊,傾心的再見,只是一段失落。無緣的等,等一個相信,錯過的真情,無緣最後的凋零。

風花雪月,一個人過,無奈的夢,一個人藏著,最真的心,藏著歲月的冷漠,失落的愛意,縱橫最後的相思。風景變了,愛情散了,唯一的讀懂,改變了一個人的思念,改變了一個人的世界,唯獨那份傷感的憔悴,唯獨那份愛情的流浪,一個人撕碎,一個人疲憊,最後只是無所謂。

傾心的愛,再見的夢,只是一種淩亂,一種風景,錯過的人,失落的心,無奈在失落的淒美裏。風景如畫,愛意縱橫,只是一種錯,一種無緣的等,等一個無緣的相信,錯過一個最真的年華,是誰裁剪到最後,只是剩下人生的孤獨,錯過無緣的刁難,風華了傷感的感悟。

 

失落的心,滄桑了人生的孤獨,無奈了自己的思緒,一個溫柔,一個長情,還是一段慈悲,只是人生的一個感悟,只是錯過的一段緣,無奈的等,等一個相信,相信一個人生的失落,錯過最真的年華,失落無奈的孤獨,一個人看海,一個人懂,一個人問,只是那個冷漠,錯過最真的年華。

風景變了,愛情散了,人生的唯一,只是一個錯過,只是一個煩躁不安,歲月冷漠,只是錯過的愛情,失落的無奈。風景變遷,人海孤獨,只是守望人海的夢,只是再見的聆聽,愛意分別,只是人生的一個錯,錯過的年華,一個人哭泣,一個人傷感。

每一個憔悴,每一個孤獨,只是一個人變老,只是匆匆那年,愛走了,人散了,溫柔的慈悲再也不見,只是一種懂得,一種無緣,相信愛情失落,失落真心後悔。錯錯錯,只是人生的失落,真情的無奈,愛意朦朧,人生藏著太多的辜負,錯過人海的夢,失落無緣的等。

等來一個相信,錯過是一種緣,相信是一種懂,只是那個感恩,那個滄桑,無奈了人生的回憶,滄桑了最真的年華,是誰裁剪,是誰再見,只是無緣的冷漠,相思人生的再也不見的回眸一笑,是情眼,是傾心,也是再見回首的辜負,內心一段淒美,人間一段辜負,只是傾心的冷漠,傷感一輩子。

一個人的街口,一個人的大街,傷害了太多的無助,滄桑了人海的夢,只是守望人海的冷漠,相信的再見,愛意的風景,錯過錯過,人海藏著夢,內心藏著無助的世界,風吹葉兒落,只是傷感無薰陶。風景散,人海變,一段守望藏心中,一段無緣寫淚裏,藏著風箏誤,人海孤獨。

 

三分落雨,一份孤獨,蒼老的世界,無奈的人生,愛意縱橫,一份守望,一份再見,人生太多冷漠,無助太多的孤獨,只是錯過的人海,無奈的心,藏著人生的夢,藏著自己的等,等一個相信,錯過一段真情,愛意別離,傷害自己的心,無緣的等,等來一世的眷顧。

淡泊的世界,蒼老的容顏,一陣花香,一段年華,人言可畏,但是相思千古,只是一種無緣,擦去最真的年華,擦去最難的相望,一個人哭,一個人笑。再見啊,思念啊,冷漠一個人的相信,錯過人生的再見,只是一種辜負,一種錯過,人生沒有彩排,但是愛意還有重逢,相思淚一滴,江湖無緣。

人海孤獨,錯過的傾心,失落的夢,只是一種等,一個無緣的冷漠,世界那麼大,人海那麼的孤獨,只是一份無緣的守望,一個再也不見的相信。愛意離別,人海孤獨,只是守望的心,無奈的晴天,思念一個人的世界,蒼老再見的孤獨,放棄了愛情的回首,微微一笑,遍地鱗傷。

風景變了,愛情散了,唯一的懂,唯一的相信,是風是雨是少年。風裏的世界是淡泊的,愛情的世界是孤獨的,錯過的愛情,錯過的夢,只是守望人海的星辰,月缺月圓,一種悲傷,兩個憔悴的眼珠,一行清淚。風箏誤,錯過了,愛情散了,夢斷了思念開始走遠,人生開始每一個疲憊,讓自己學會了後悔。

奈何相思無緣,人生只是錯過的相思冷漠,風箏誤,年華錯過,愛情無悔了最真的年華,一段蒼老,一份守望,孤獨的海洋,失落的情眼,只是一段滄桑,一份守望。風月無情,人海茫茫,錯過的愛,失落的心,無奈了自己的孤獨,錯過的心思,愛意兩行淚,一份憂愁,一份孤獨。

 

別人的嘴,自己的路!

圈子不同的人,

何必跟他浪費口舌;

素質不高的人,

何必和他斤斤計較。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你做得好,沒人看得見;

你做得差,人人都埋怨。

你做百件好事,沒人稱讚;

你做一件壞事,人人指點。

不管你怎麼做,不管你有多善,

都有人說長道短,

都有人背後污蔑。

你爭辯,是強詞奪理;

你沉默,算承認事實;

你翻了臉,是惱羞成怒;

你不理會,是良心發現。

人,爭不過一張嘴,

算不過一顆心。

悠悠之口堵不住,做好自己才不怒,

嘴長在別人臉上,隨他們去說吧。

亂嚼舌根的人,多是素質不高的小人;

挑破離間的人,多是心術不正的壞人。

和這樣的人一般見識,

別汙了你的身份!

好人,上天自會眷顧;

壞人,上天不會饒恕。

誰好誰壞,誰真誰假,

時間幫你驗證。

別人的嘴,愛咋說咋說,

你只管堂堂正正做人,

本本分分做事,

無愧天地良心,無愧朋友家人!

 

一縷幽思,花落塵泥,心碎無痕。情落今生,奈何,風綣雲湧,淚殞百年,殘雪斷橋,風雨路,情殤淚,月影闌,子夜錯,紅塵舊夢,空成餘恨,花間迷,梧桐雨,胭脂淚,花香殘,餘度此生,笙歌淚盡,曉窗殘酒,靡靡爐煙,繞梁結塵,相思情緣,畫地為牢,盡在來生。一酌濁酒,悲歡離愁,殘酷無情,恨解鴛鴦,花落人亡,無情吹淚、傷斷人腸。佳話絕唱,瀟湘絕戀。怎堪分離,為愛殉情,千愁春秋,天妒紅顏,孟婆無情,魂斷奈河,幻化夢蝶,彼岸江南,蓮花座前,永伴香緣,枉凝眉曲,念珠哀哉,痛徹心扉,淚隨風乾,日思夜想,葬花寄語,灑酒悲吟,獨醉天涯,胸腔鬱鬱,長歎當空,孤雁悲鳴,天昏地暗,淚燭搖曳,風鈴作響,悱惻湧過,凝神諦聽,如故人歸,夢回長亭,佳人芳蹤,倩女幽魂,夜眷郎心。念念今昔,落影成傷,陰陽兩隔,絕戀紅塵,孤寂阡陌,銀河隔斷,勞燕分飛,情雕緣侶,前世今生,魂牽畫箋,千古輪回。三生河畔,終成眷屬,比翼雙飛,黃花樹旁,菩提花開,回眸前生,獨守今生,緣定來生。

或許,世事如風,轉眼穿越許多輪回。慢慢回首,一路搖曳的山高水長,也已被歲月滄桑成了一幅淺淺的山水畫,在時光的河流淌著淡淡的墨韻。一紙經年,一聲念安,文字無聲無息,定格一份只如初見,美好一份淡暖心境。謝謝你,一直在。如果可以輕擁滄桑與你對坐,我願靜靜陪你笑語流年!

 

女人生氣要哄她,男人生氣要忍他;女人錯了要原諒,男人錯了要體諒;女人累了要背她,男人累了要扶他;女人哭了要逗她,男人哭了要陪他;女人生日要記得,男人生日要懂得;愛,需要陽光的普照,雨露的滋潤;愛,需要理解和寬容,信任和支持;愛,需要呵護和珍惜,溫馨和激情;愛,需要真誠和付出;真心和真意;愛,需要憐惜和肯定,不要踐踏和冷落!愛情要永久,必須要懂得珍惜,人生路上總有許多突如其來的暴風雨,總要有個人陪自己走完這一生,這個人就是懂得珍惜自己的人!把幸福交給懂得珍惜自己的人吧,只有這樣,人生才不會留下遺憾。

 

沒有經濟上的獨立,就缺少自尊;

沒有思考上的獨立,就缺少自主;

沒有人格上的獨立,就缺少自信;

沒有情感上的獨立,就缺少自愛;

沒有行動上的獨立,就缺少自強!

一個人的豁達,體現在落魄的時候。

一個人的涵養,體現在憤怒的時候。

一個人的體貼,體現在悲傷的時候

一個人的成熟,體現在抉擇的時候。

誰都願意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可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那才叫成長和成熟!

 

學習,讓自己值錢!人一輩子活著有兩個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

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但值錢的人早晚會有錢!

一個人不斷學習,不斷努力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

值錢之前,是你求別人;

值錢之後,是別人求你。

值錢前後的這一轉變叫做“價值轉折”,也就是一個人的,個人價值從量變,到質變過程,學習讓自己值錢永無止境!

 

算了吧,

不是生氣,而是忘記。

算了吧,

不是抱怨,而是改變。

算了吧,

不是委屈,而是饒恕。

算了吧,

不是演戲,而是寬心。

當你被人傷害時,

告訴自己:算了吧!

把傷害當成教訓,

下一次注意。

當你與人爭執時,

提醒自己:算了吧!

吵來吵去傷感情,

浪費時間和精力。

當你面對失去時,

說服自己:算了吧!

得到非福,失去非禍,

一切都是上天的旨意。

當你受到委屈時,

安慰自己:算了吧!

能忍是心胸,能讓是智慧,

現在委屈,以後有好運。

一句簡單的“算了吧”,

其實不簡單,

需要努力放下,

需要真心釋懷,

需要寬大的心胸去包容,

需要足夠的勇氣去面對。

算了吧!

不是一種妥協,而是一種心態。

算了吧!

不是無奈屈服,而是願意放棄。

算了吧!

是安慰,也是原諒。

算了吧!

是勇氣,也是堅強。

人活著,不能事事如願,

要想活得輕鬆,就要想開看開,

要想過得快樂,就要學會釋懷。

當你放下不屬於你的感情,

當你看淡不屬於你的財富,

你就不會拼命追逐,

你就不會皺著眉頭。

學會算了吧!

別斤斤計較,別在乎太多,

總背著煩惱,不累嗎?

總揭開傷疤,不痛嗎?

與其沒完沒了的抱怨,

與其勾心鬥角的算計,

不如罷了吧,放了吧,算了吧!

只要生活平平靜靜,

只要身體健健康康,

只要日子安安穩穩,

只要家庭和和睦睦,

失去再多,又何妨,

錢財不足,又怎樣!

 

當你在排隊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個規律:另一排總是動的比較快;當你換到另一排,你會發現,你原來站的那一排就開始動的比較快了;你等的越久,越感覺自己可能是站錯了排。——這就是神奇的墨菲定理!所以,不讓自己後悔的最好辦法,就是堅持!堅持自己的人生夢想而不去張望別人並受之影響;堅信自己當下的選擇,不猶疑、不浮躁,做好當下、務實前行!會有你的精彩在遠方等待你!

 

多想和你,

浪漫在雪裏。

在輕輕的為你,

為你讀著,

我心中肺腑的詩。

風飄過來的雪,

去那裏?

在詩者的心裏。

悄悄地,

無聲無息。

和你踏著雪花,

去那裏?

在情感的世界裏。

默默地,

訴情訴意.。

只是你我的真情,

還有純潔的心,

仿佛,隨雪在飄,

依稀,隨風而動。

大雪的深處,

在哪里,

有我的詩,,,在詠,

有我的歌,,,在唱。

詩,代著憂傷,

歌,代著希望。

你是否能聽得到?

那心聲在遙遠的地方

 

【2019年我希望】

一、我希望

太陽升起之時,

我與大地上的萬物一起蘇醒。

平靜地生長,風調雨順,安詳寧靜。

二、我希望

藍天之下,有清風掠過,

沉重的身體變得輕靈。

每一次呼吸,都幻化成雲朵,

千姿百態,隨心所欲。

三、我希望

在自己熟悉的城市。

無論走到哪個角落,

一公里內都有我的朋友,

敲響每一扇房門,

都會有熱情的笑臉相迎。

四、我希望

一生都有朋友相伴,

喜樂有分享,冷暖有相知。

同量天地寬,共度日月長。

五、我希望

相知者能相愛,相愛者能相知。

有相怨,無相恨,人間太平。

六、我希望

老者慈善從容,幼者聰穎無憂。

少年有理想,壯年有擔當,老年有所歸。

七、我希望

得意者不囂張,失意者不猥瑣。

有錢人不跋扈,沒錢人不落魄。

成功者有天地,失敗者有退路。

八、我希望

睡眠深沉,在幽長的甜黑之鄉,

換骨脫胎,重新生長。

九、我希望

人們衣食無憂的同時,更能內心無憂。

生活脫貧,精神脫困。

十、我希望

有朋自遠方來,歲月不改其性,

紅塵不染其心,傾心暢談,大杯痛飲。

十一、我希望遠遊之日無牽掛,居家之時無妄思。行無羈,思無邪。

十二、我希望長河悠遠,歲月無痕,大地不老,陽光普照。。。。。

 

歲君(流年幹)是主此年事情的外象,一般流年幹只主此年事情是什麼事情,不主吉凶。太歲(流年支)主此年發生事情的吉凶,也主事情的象,因為太歲是主事,主吉凶之神,此年發生事情的吉凶,以流年支為主判斷,看流年支是喜用,還是忌神,便知吉凶之事。下面將流年幹所臨各個十神所主之事具體闡述如下:

歲君是比劫為喜用時,得朋友,同事,兄弟姐妹之助,為忌時就會因朋友,同事,同夥而發生破財,官司,口舌,以及與身體有關之事,還有克妻,克父之象。

歲君是印星,就會發生同印星所代表意義範圍有關之事,例:學習,工作,單位,名譽,票據,住房,疾病,財運有關之事。

歲君是財星,就會發生同妻子,父親,財運,身體(病傷災)工作以及婚姻,感情方面之事

歲君是官殺,就可能發生同父親,工作,職務,職業,名譽,官司,病傷災等方面有管你之事。

歲君是食傷,就發生同傷病災,官災,發表作品,演說,言論,演出,跳舞,展示,投資,策劃之類事情。

具體應用時要結合實際,社會常理,方能運用如神。例如:一個十來歲的孩子逢流年財星被克,那麼你就不能斷妻子有災,也不能斷破財,可斷身體有災或父親有災,貪玩,不愛學習等。

 

我向深冬

揮揮手

真誠地道一句

你好 朋友

雖然沒見飄雪

已領略了你的溫柔

陽光尚好

滿天星斗

熱愛生活的人

衷情於寒風中健走

冬的寧靜

許靈魂片刻閑悠

大道至簡

曲徑通幽

那一串串美麗的夢

依然沒有做夠

風雨兼程

前路漫漫

路過我生命的故人

我將如何向你問候

深冬已至

料想暖春不遠

用一首老歌

以一杯濁酒

 

如若我前世白衣飄飄,你便是我胸口紅色的傷疤

如若我前世一騎絕塵,你便是我日思夜想的故里

如若我前世風流成性,你便是我刻意遮掩的眷戀

如若我前世浪跡天涯,你便是我四海為家的歸途

如若我前世放蕩不羈,你便是我心頭唯一的戒尺

如若我前世出口成章,你便是我心心念念的不忘

如若我前世床前明月,你便是我心口耀眼的朱砂

如若我前世作惡多端,你便是我回頭是岸的希望

如若我前世碌碌無為,你便是我勤學苦練的嚮往

如若我前世斤斤計較,你便是我寸寸相思的紅豆

如若我前世君臨天下,你便是我萬里紅妝的初心

如若我前世非你良人,你便是我無法言語的傷痕

如若我前世從未有你,你便是我難以忘懷的遺憾

如若亦或如果我並非有前世情緣之人,便護你一生淺笑無憂

 

經過的都是緣,偶遇的都是客,留下的才是份。真正的情從不虛偽,經歷時間變遷,有懂得在靈犀之間;真正的愛從來無言,是經受日子平淡後,還堅守那份諾言;情,從不是敷衍,風來不厭,雨去不棄,才是真情義;愛,從來不是迎合,爭吵不散,常罵不走,才算是真愛;生命最美好的,不是 你多麼的春風得意,而是擁有知己幾人;心中最寶貴的,不是你有多少金錢豪宅,而是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真正的感情,不是浪漫的鮮花和燭光晚宴,也不是甜言蜜語海誓山盟,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和體貼,是生活中點點滴滴實實在在的體貼和關心! 只要是真正的關心和體貼,另一顆心就一定能感受到! 真正的感情,是雙方都懂得感恩,懂得回報對方的愛,而不是一方奉獻,另一方只是索取,珍惜,情愫很美好,懂得更珍貴。

愛,雖然只有一個字,

然而,卻濃縮了塵世間最真摯的情感,愛,就是心疼,愛,就是在乎,

卻包含了人世間最珍貴的情緣,

愛是什麼,

就是實實在在的惦記,

就是踏踏實實的付出。

 

踏遍山河,方知人生如夢,得安穩之所,恬淡度日,才是福報;嘗盡五味,方覺粗茶淡飯,簡布素衣,才是潔淨。世態炎涼,無需迎合;人情冷暖,不必在意。以清淨心看世界,以歡喜心過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軟心除掛礙。身在萬物中,心在萬物上,空納萬物,虛懷若谷。一念心清淨,蓮花處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