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已經成為了過去,不論是成功還是失敗,不論是經驗還是教訓,不要再去苦苦追憶;今天需要做好多事情,好好珍惜每一寸光陰,好好抓住每一次機遇,得失成敗關鍵在於自己;明天健康幸福的願景,需要我們加倍的努力,全靠自己一點一滴的積累,精彩人生玩的就是實力。請記住,天上永遠不會掉下餡餅,人人都需要鈔票,賺錢你要走正道,知足常樂,內心富有才是真的富有。

 

風,吹散了零落的記憶,俯身拾起那一簾幽夢。回眸間,幾許落寞,幾許傷痛,在心間蔓延,蔓延。曾以為的天長地久,只不過是陌路的繁華,指尖上輕舞的溫柔,悱惻了一窗秋風,模糊了雙眸。愛到絕路,覆水難收。什麼是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你給的在乎。可誰會記得,蝶飛花舞,時光流逝,那朝朝暮暮,竟如煙花般璀璨一時,最後消失的無蹤無影,何處尋覓往昔的舊夢。流光成逝水,將那惆悵隱于心,任春去秋來,夢裏花開花謝,唯有,將你的身影擱淺在記憶中。

 

不要說不在乎,那不過是掩飾。真正的不在乎,是什麼也不說,就這樣讓一切過去;就是張著眼睛,注視著它,慢慢流過,你也無動於衷;就是它再刺激你,你也不為所動。就是痛苦,就是傷悲,就是留戀,從此你都不會再想起。所以,在不在乎,和有沒有說出來無關,在心上、在臉上、在時間上。

 

告示

2月14日情人節,因天冷玫瑰花凍壞,運輸不便,玫瑰花非常短缺,今年情人節一律改為送蔬菜,希各位互相轉告。

單身是香菜,戀愛是芹菜,分手是白菜,結婚是生菜,離婚是酸菜,再婚是剩菜,沒有情人是豆芽菜,情人多了是花菜,各位好配菜。哈!提前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對號入座

 

我站在萋草原野上

觀看愛之夢樂韻

落在清露掛枝

落在小橋竹筏

落在美蓮嬌放

我是你前塵中的一抹心香

靜靜縈繞在你的枕旁

如今

依著前緣的定數

和著琴聲淺吟低唱

月華如水冰涼

是我淡淡的憂傷

滴露凝香

是我瀅瀅的淚光

我想與草木共色

想與花萼聚攏

隱身在你的窗外

看你秉筆揮書

看你切切思念我的模樣

知否

你的一個轉身

會帶走我的整個天堂

我化蝶舞動戀曲

憑風攬月雲翔

每夜在雪案瑩窗

為你編織夢的霓裳

在清冷的紅塵裏

譜寫著永志不忘

 

【一】人生九氣:

1,閒時多讀書,博覽凝才氣;

2,眾前慎言行,低調養清氣;

3,交友重情義,慷慨有人氣;

4,困中善負重,忍辱蓄志氣;

5,處事宜平易,不爭添和氣;

6,對己講原則,堅持守底氣;

7,淡薄且致遠,修身立正氣;

8,居低少卑怯,坦然見骨氣;

9,卓而能合群,品高養浩氣。

【二】:人生九局:

1,寵辱之局:寵辱不驚。

2,得失之局:有小失才能有大得。

3,利害之局:見利必先思害。

4,福禍之局:福禍相倚。

5,貧富之局:貧而有志,富而不驕。

6,貴賤之局:貴賤皆人定。

7,苦樂之局:苦樂兩相依。

8,生死之局:明生死,重大義。

9,成敗之局:勝不驕,敗不餒。

【三】人生九品:

下三品:

1,自信,自信能成就一切但不傲慢;

2,謙虛,自知要學無止境但不自卑;

3,認錯,自省有缺點缺陷知錯能改。

中三品:

1,感恩,感恩得到的一切;

2,知足,滿足享受的一切;

3,無為,安住現成的一切。

上三品:

1,捨得,給予大眾分享所得;

2,包容,容納自他一切生命;

3,覺醒,覺悟宇宙人生真相。

【四】人生九悟:

1,心甘情願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機會,足矣!

2,愛佔便宜的人,終究占不了便宜,撿到一棵草,失去一片森林。

3,心眼小的人,天地大不了。朋友聚會時,三句話不離自己和自家的人,是蝸牛轉世,內心空虛、自私。心裏只有自家的事,其他的事慢慢也就與他無關。

4,只有惜緣才能續緣。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其實有緣才能相聚,親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親人,給你帶來煩惱的,多半是你前世傷害過的。因此切記:善待身邊的親人,關心身邊的朋友,寬恕那些傷害你的人。這就是因果。

5,心中無缺叫富,被人需要叫貴。快樂不是一種性格,而是一種能力。

6,解決煩惱的最佳辦法,就是忘掉煩惱。

7,笑看風雲淡,坐對雲起時。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

8、不亂於心,不困於情,不畏將來,不念過往。

9、今生註定我們什麼也帶不走,那就活在當下、笑在當下、悟在當下吧!

【五】:人生九雅:

1,琴:弦底松風訴古今,紅塵裏,難覓一知音。

2,棋:顛倒蒼生亦是奇,黑白子,何必論高低。

3,書:沉醉東風月下讀,柴門閉,莫管客來無。

4,畫:纖手松煙染素紗,盈盈寫,茅舍兩三家。

5,詩:漱玉含芳錦繡辭,堪吟詠,佳句費尋思。

6,酒:與爾同銷萬古愁,杯斟滿,莫教淚空流。

7,花:驛外橋邊萼綠華,隨風起,飄舞向天涯。

8,茶:香喉提氣人神閑,捏指間,悠然沁心田。

9,玉:玲瓏透剔純貴雅,載萬道,滋神潤心扉。

我的知己,是緣讓我們相識、相知、相惜、又是緣讓我們相聚在這個帶有神秘色彩的網路裏。又是緣讓我們天涯海角走到一起,緣讓我們一起分擔快樂和美好,我情願陪伴追隨你一生。這種緣分的相遇好美,真的,這樣的感覺真的微妙,也許這一生都不會與你相聚,也就談不上與你執手相看,哪怕僅以寸光陰的時間,我知道,我都不敢奢望,命運註定這一生只能在思念中等候,你我既熟悉又陌生,也許我們永遠是熟悉的陌生人,可我寧願為你守候著一個熟悉卻又那麼虛幻的你。

每每坐在電腦前,我執著地輕擊鍵盤,用簡單的音符雅致的文字,向你發送友情的音符,我們演繹著網路裏美麗的神話,我用指尖的輕柔點綴著幻想中的你,都說網路裏不存在真情,都說網路裏不存在真誠的交流,都說那銀屏,是一層冷冷的冰體,可偏偏我卻感受到了,你的真誠,你的豁達,你的溫情,是你讓我相信網路自有真情在。

你我悠然自在的相談,沉默無語時的相伴,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平靜而又平淡,平淡而又幸福,這種感覺好甜。真的,儘管我們從未謀面,我卻對你有著無盡的思念,我真的不敢過多的癡情的去思念你,這份思念包含著淡淡的痛,那份疼痛的感覺在柔軟處緩緩流淌,一次次的夢中縈回我不得不承認,有些東西真的是烙印深深刻在心上,在這月色如水,思念如潮的美好時節,萬轉愁腸牽動千縷思緒,我們牽手網路,同遊網海,夢裏共醉,多麼愜意啊!

你是我心靈的知己,在這如此美麗宜人的夜晚,我仰望那滿天閃閃的繁星,遠方你的是否也和我一樣對著月亮在默許心願嗎?我遠方的知己。我在思念你,思念既溫柔又甜蜜,你我今生有緣才會相識,所以我才會深深把你思念,思念越深結的果實越甜。思念,雖然有時會痛,但如果一個人沒有思念,就等於一隻不會飛的鳥。思念是一種意境,好似樹上繽紛的花和葉,每一朵花和每一片葉都是思念的呼喚,我在夢裏輕輕的呼喚著你。

今生,我的思念是從指間跳出的音符,是鍵盤彈奏出的樂章,那一首首浪漫的樂曲都是唱給你聽的歌。今生我的思念如大海的浪花,如果你是浪,輕輕的拍打我的海岸,我願裸起雙腿任由你輕輕的拍打,每一朵浪花的洶湧都是我奔放的笑渦今生,我的思念如繽紛的玫瑰,每一隻盛開的鮮豔都在為你綻放。如果說思念是一種幸福,我會在你真誠的陪伴下,守候著這一生的等待。我們並肩攜手網路人生,你是我網路的知己,我對你的思念將會是永久!永久!

 

最美的愛,不是天荒地老,只要在一起就好;最美的情,不是日夜廝守,只要心相連足夠。有一種幸福,只要用心傳遞,就勝卻一切甜言蜜語;有一種幸福,只要兩手緊握,就勝卻一切海誓山盟。愛,是自然而然的牽掛,只要你快樂,便是我最欣慰的期盼;愛,是沒有理由的想念,只要你幸福,便是我最純真的心願。愛有多濃,情有幾重,其實都抵不過我和你的,相依相擁……

 

兩心靠近是情緣,更是吸引,

兩情相悅是喜歡,更是眷戀。

不曾邀約,自有一份心安;

不說誓言,永運不說再見。

若有若無的聯繫,

是一份隨意;或深或淺的交集

是一傷默契。心靈深處,

是默默的支撐;靈魂之間,

是靜靜的聆聽,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卻是心靈最好的歸宿。

 

一場江南煙雨,一段唯美邂逅,那些是黛色霜青的歲月,最美了誰的年華,那煙雨深處的情懷,又是觸動了誰的心房。一杯清茶,一場盛世煙雨,一個人,一段煙雨裏的約定,時光深處淡淡的凝眸,把歲月輕歎。

 

玉漏催清曉。夜雨霽,雞啼早。

殘冬己盡,滿城春色,群卉爭俏。

遠山凝翠小林鳴鳥。

弱柳綠,坪茵草。

雪消融,嬌鶯喚,碧空晴日高照。

大地沐春風,寒江暖,漁笠歸棹。

習習煦風來,江天雁鴻杳。

蝶翩飛,山水明媚,岸堤風光好。

橫笛奏幽曲,抒懷吟複嘯。

 

人總是在遭遇一次重創之後,才會幡然醒悟,重新認識自己的堅強和隱忍。所以,無論你正在遭遇什麼磨難,都不要一味抱怨上蒼不公平,甚至從此一蹶不振。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只有過不去的人。

異性之間的友情往往會在世俗目光中變形、最終被扼殺,當事人自己覺得是友情,旁觀者卻免不了質疑這種友情的真實性,所以理論上說異性友情有存在的可能,但實際操作難度非常大,成功概率非常低。

愛情不傷人,傷人的是永遠實現不了的海誓山盟;失去不可怕,可怕的是觸景而傷情,睹物而思人。如果拿你的一生幸福當賭注,愛你的人絕不會讓你輸,不愛你的人才會讓你哭。我們是人而不是神,難免都會傷,好好愛自己,勝過愛愛情!

愛你就是看不見你的時候苦苦地思念;愛你就是看見你的時候卻傻傻地看你;愛你就是愛你眼中溫柔的目光,愛你嘴邊的笑臉。

 

寒風,吹落了誰的思念情緒;雪花,又湮滅了誰的隻言片語 ……

春來冬去,四季更替,生命的輪回裏,渴望心靈的交融與靈犀 ……

有些故事,除了回憶,誰也不會留住。曾經的相依,層疊的記憶,掩蓋著過往裏的點點滴滴 ……

流放的相思,曾經的不棄,己隨歲月的腳步,漸漸遠去 ……

如水流年,願得一知己,且行且珍惜!

 

心不要迷,外面的風景再美,不能擁入懷中;人不要戀,外面的飯菜再香,比不上家裏的粗茶淡飯。有愛調配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依靠;有情添加的飯菜,才會有滋有味。人活一世,事業再好,比不上身邊有人陪;財富再多,換不來老了有人伴。人要知足,知足難得,有些事,看得過重終會失去。說不清,就不說,難得沉默;想不透,就不想,難得省心;做不到,就不做,難得清靜。其實,人生中,諸多人,諸多事,諸多感情,無需糾結,一笑而過最好。灑脫一點,會看開更多;優雅一點,會美麗更多;陽光一點,會笑的更燦爛,更幸福。

 

人間路深深淺淺,步步都是故事;

人間情親親疏疏,時時都是因緣;

人間緣善善惡惡,段段皆已註定;

人間事半明半糊,陣陣都是因果;

人生最大的財富,則是擁有健康;

活著可以清貧,可以粗茶淡飯;

不需羡慕榮華富貴,不需爭奪名利;

一生能活到老就是幸福!

一生能平安就是財富!

人生每天都要笑,

生活的下一秒會發發生什麼,

我們誰也不知道。

所以,放下心裏的糾結,

放下腦中的煩惱,

放下生活的不愉快,活在當下。

人生喜怒哀樂,百般形態,

不如全部淡然處之,

輕輕一笑,讓心更自然

讓生命更恒久。

有工作的地方沒有家,

有家的地方卻沒有工作,

他鄉容納不下靈魂,

故鄉安置不了肉身,

一個叫家的地方找不到養家糊口的路,

找到了養家糊口的地方卻安不了家,

從此便有了漂泊,

有了遠方,有了鄉愁……

送給所有即將要離開家鄉返程朋友:

一路順風!

為勇敢,忙碌有理想的你們點贊!

 

退休十等人

一等退休玩樂器,

延年益壽百病去。

二等退休無憂愁,

天南地北去旅遊。

三等退休精神好,

養魚種菜溜溜鳥。

四等退休好時尚,

唱跳酒球打麻將。

五等退休沒啥事,

悶在家裏畫寫字。

六等退休挺可笑,

無病花錢吃補藥。

七等退休也不閑,

返聘回去掙點錢。

八等退休最辛苦,

甘為兒女當保姆。

九等退休缺錢花,

看門打更賺補差

十等退休心不寬,

在家憋出腦血栓…

 

踏入社會貴在自立;嚴格要求貴在自律;搏擊人生貴在自強;舉手投足貴在自重;探究事理貴在自得;摒除惡習貴在自棄;遭受挫折貴在自勉;擺脫痛苦貴在自拔;排除愁緒貴在自遺;處變不驚貴在自若;承擔失誤貴在自咎;助人為樂貴在自願;健康長壽貴在自樂;實現目標貴在自信;珍視名譽貴在自愛。

 

辭舊迎新又一年,

為君續寫鷓鴣天。

紅塵有夢唯詩解,

落筆驚風字句鮮。

訴感言,賦詩篇。

聽韻賞律化玉箋。

咫尺天涯結墨緣,

但願人間共嬋娟。

 

如果有一天,你的生活中沒有了我,請記住我對你的好;如果有一天,你的記憶中沒有了我,不要忘記我們相遇的每分每秒。當一個人習慣了另一個人的存在的時候,即使沒有喜歡和愛,依舊會感到失落,會有點難過。感情的世界裏沒有公平兩個字,我不會去計較。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你會是我今生最美麗的回憶。

 

話說:我們遇到愛,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瞭解。他熟知你的喜好,欣賞你的性格,瞭解你的為人,他能給這世間獨一份的理解,餘生,只求這樣的相處不累。高興了就痛快地笑,難過了就酣暢大哭,不開心了就發一通脾氣,生活本來就不需要遮遮掩掩。相處不累的人,他不會走。他能和你分享最好的,也能和你承擔最差的,他會留下來陪你看人間世的風景,陪你細水長流地過好每一天。相互滋養,共同成長,濃淡相宜,遠近相安,彼此相伴,共赴餘生。 喜歡是乍見之歡的激情,愛是相處不累的默契。願你找一個相處不累的人,做一生一世的摯友,願你和一個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以深情共白首。

 

凡人臥床頭方向,春夏向東,秋冬向西。”這表明在春秋時間應該頭朝東,而秋冬時應該頭朝西,這符合“風水”的規律。

這個世界任何事情,都是相互的,從來沒有平白無故的好,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壞!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人對我幫忙,我助人輝煌;人陪我低谷,我陪人一路;人給我尊重,我給人敬仰!不管是親戚,還是朋友,都是拿心換的。你若瞧不起我,咱也不必另眼相看;你若看得起我,咱必定會真心相見。不管是熟人,還是知己,都是用情交的。你若落難就走,咱也不必一直相守;你若拔刀相助,咱必定會風雨同舟。做人,做事,千萬別趾高氣揚,狂妄沒有好下場,偽裝沒有人相信,傲慢沒有人靠近!做人,做事,一定要真誠穩重。不打誑語,不說假話;不算計人,不利用人;不愧對情,不昧著心。人這一生,是平衡的,支出什麼,收入什麼;給出什麼,得到什麼;付出什麼,收穫什麼;珍惜什麼,擁有什麼!你對別人大度,別人便對你寬宏;你對別人小氣,別人便和你計較;你對別人真誠,別人便給你坦誠;你對別人敷衍,別人便對你怠慢!人與人之間永遠是:相互理解,才有真心相隨;相互扶持,才有真情回饋;相互尊重,才能溫暖胸懷;相互善待,才有疼愛常在!

 

等一個春,盼一場花開嫣然,在脈脈含情的風裏,讀著春的消息,仿若眼前已是桃花豔豔,春色滿園了。春色滿園,多麼媚人的字眼。人生最難得的是一份好情懷,無論何時何地,看到一朵花,念起一個人,遇到一段好文字,想起一段往事。生活最美的景致,不是在遠方,最好的時光,一直在心上。閑對一簾月,靜聽一枕風,植一片綠蔭,養就心中一季春。誰人不是時光的過客?每個人都是在反反復複中經歷著歲月的打磨,為了更加圓滿。最喜俗世裏的煙火人間,一粥一飯,一書一茶,嬉笑怒駡,雅俗共賞。既平凡又簡單,卻是人人都離不開的妥帖和安暖,讓我無限癡情與眷戀.....

現狀

在外好夫妻,

回家抱手機。

對看無言語,

不如聞雨滴。

向右轉,

老婆說了算。

向左看,

老公看著辦。

 

餘生太久,愛你會痛,也會太久很長。

愛情,並非一見鍾情,而是日久生情,

緣份,並非上天安排,而是你的主動。

遇見了一個懂你的人,千萬別弄丟了,真正能懂自己的人不多。

這種感覺,就仿佛小時候就一起暢遊過無數次的快樂生活。

他會在你歡笑的時候,陪你一起歡笑,

他會在你悲傷的時候,想辦法替你排解你的憂愁,

餘生很長,會陪你,聊著說不完的話題。

話不在多,入心最暖;情不在熱,貼心最真。

懂你的人不需要解釋,不懂你的人不用解釋。

無言可貴,懂的最高深處,是無言,

最貴無言,懂得是對方,無需多言。

生命若複雜,是在於不可預期,不容解釋,不能厘清。

遇到真正懂你的人,哪怕一個眼神,一個微笑都能懂,

即使是坐在一起什麼都不說,都能知道彼此心中所想,

也能勝過無數過客……

人生,難得有一個能夠懂自己的人,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還是你不再孤單的源頭。

 

人最幸福的不是拿到了世上最好的東西,而是珍惜了手上已經擁有的人。其實人與人之間,全靠一顆心.心,只有一顆,不要裝的太多;人,只有一生,不要追逐的太累。心靈的愉悅,來自精神的富有;簡單的快樂,來自心態的知足。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走遠的,只是過眼雲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眼睛看到的許是假像,心的感受才最真實。耳朵聽到的許是虛幻,心的聆聽才最重要。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心安;懂你的人,最溫暖。遇見,只是一個開始;珍惜,才能相伴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