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夢裏,我才能見到你……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今生有幸與你相識,是我的幸運,更是我福氣。生活就是一幕幕不需要彩排的戲劇,有悲有喜,有苦有樂,這是人生永恆不變的規律。 我感謝命運,感謝命運能夠垂青自己,讓我在這茫茫的人海中,有幸與你結識,與你相知、相戀、相守在一起…… 可是,不曾想到,你匆匆而來,又匆匆離我而去,多少個白晝和夜晚,我已經記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我都會離奇的想起你,想起那段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雖然在一起生活條件不是很富裕,可我清楚的知道,在我們彼此的心裏,都擁有著一顆對愛情真摯追求的心。即使生活中面臨著許多的困難,我們的心裏依舊是快樂的。因為你說過,你說,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做什麼都願意,就算是吃苦都不會皺眉頭的,你說你願意,你願意和我永遠在一起…… 你說過的話我一直都是深埋心底,從未敢忘記,因為你說過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是鼓舞著我前進的動力。你說我是個傻瓜,是只呆頭鵝,我知道你說那句話的意思,其實,你把我想錯了,你真的誤會我了?經歷過人生的某些事情,我只是感覺我應該成熟了,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衝動又任性,我覺的我該變了,應該學會擔當了。一直以來,我漸漸的變的寡言少語,你知道我不愛說話,所以你會逗我開心,慢慢的,我開朗起來,也許命中註定,你就是我一直以來苦苦等待的人。 我知道,或許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可是我卻從未後悔過,自從有了你,我的生活才變得充滿樂趣,自從遇見你,我才相信世間除了童話裏存在令人嚮往的愛情故事外,在這個社會的某個角落,還真實的停留著一處處美麗的愛情…… 始於心動,終於白首,生命中因為有你,所以我的生活才會豐富多彩,因為你知我、懂我、最能明白我,餘生有你相伴,此生無憾矣! 今生能夠相遇已經很不容易了,來生不論我們愛與不愛,都不會再相見,其實我們渴望的溫暖,就是有一個人願意心甘情願的陪著你,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我想告訴你:有你,世界不冷,有你,此生不悔! 當你如癡如醉,完全墜入愛河入時,殘酷的是夢醒了,溫柔的夢境被徹底打破了,回到現實,這充其量只不過是黃粱一夢罷了…… 夢醒了,生活還得繼續下去。每一個強大的人,都曾經咬緊了牙齒,繃緊了神經獨自一人度過一段沒有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溫暖的日子。過去了,這一切都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一輩子的無底洞。 我眼中的朋友,大抵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相交,一種是知已。相交易得,知已難求。人之一生,得一知已足矣。而紅顏知已,更是可遇而不求。能擁有紅顏知已的一定是男人中的智者,能做紅顏知已必是女人中的強者。現在蠻大街的人都在找所為的藍顏、紅顏,人和人之間的感情細膩而微妙。誰人又能夠真正的看懂? 俗話說“士為知已者死、女為悅已者容”,千金易得、知已難求。從遠古至今,似乎每個人都在冥冥紅塵中尋覓著知音。誰又能真正的找到知音?誰又能真正的與自己共鳴?在每一個人的生命裏,言行舉止、所作所為都不可能做到言行一致、表裏如一,就算是我們本人也不可能完全清楚明白自己的心理,又怎敢去奢望別人能知懂自己? 一個人的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風順,也不可能事事十全十美。經歷了歲月滄桑,生活已經把我們打造得沒有一點棱角,內心中也許有些許壓抑,也許有些許煩惱,不想對自己的另一半說,卻只想對自己的知已說。 不是每個人都能遇到一個知已的,知已是什麼呢?一般都是異性知已,男女之間真的有純潔的友情嗎?這一點就不得知了,知已是一種很微妙的關係,它介於愛情和友情之間,進一步便是愛人,退一步便是陌生人。這種分寸很難把握,因為你想對知已訴說心事的時候,往往就是生活中遇到了最多煩惱的時候,人在痛苦悲傷時也是最無助的時候,在這個時候,面對那個知你,懂你的人,你的心是不設防的,也最容易被感動。也許在你最脆弱的時候,知已就變為愛人,友情便過渡為愛情。 人生總是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想擁有一個知已也是這麼的難!相識就是一種緣份,不管這份感情能走多遠,且珍惜當今有緣!知己已經是很難得的了,紅顏知已那更是可遇而不可求。生命是一種緣,感情也是,你刻意追求的東西或許終生得不到,而你不曾期待的結果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