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見,卿在問,誰在案前,千年白狐,舞翩躚。君不見,卿在問,誰在秋水,蒹葭蒼蒼,望彼岸。

君不見,卿在問,誰在臨邛,綠綺一奏,續斷弦。君不見,卿在問,誰在元夕,回首驀然,夜闌珊。

君不見,卿在問,誰在瀟湘,執筆凝眸,尺素絹。君不見,卿在問,誰在錦書,仰望鴻雁,共長天。

光影蕭疏,沿窗傾入,端坐於音樂綰起的安然中,提筆舉墨,聞香品茗,心蕩漾著暖暖的味道,茉莉的清香沿著脈絡蔓延了每寸肌膚。柔美的音律沁著文字的馨香直達心靈,在筆下吟誦,綿綿緩緩,如純淨的泉水漫溢紙箋。就這樣,靜謐于時光深處,獨品清歡,輕裁思情。  

花落成記憶,葉舞成闌珊,夢裏那一朵初心開遍歲月的枝椏。輕折一份妙曼,收藏於心梗的花田。素手纖纖,清墨點點,一紙婉約,氤氳著薄冷的季節。淩霄浴面,霜白裹容,一束晶瑩灑書案,一朵飛雪融朱顏。抬眸凝,君仿佛趁雪而來,只聽得一聲玉人兒,淚已濕卷。低眉,狂草思緒,一筆思,一筆念,浸染小軒。

我在光陰的陌上,祈一襟煙火裏的暗香盈袖,萬種風情,我在淺白的月下等一場素潔的相遇,禪意的柔情。一生蒼翠誰能許,遙遙相對幾時休?生命的水澤裏,彌漫著繽紛的思念,靈魂深處,供養著一份虔誠,安然著一份眷戀。在這個染滿了愛的時節,請君為伊綰長髮,我為君人贈玉簪。 冬日暖陽,清淺入懷。我在一盞茶裏等,等一枚清澈的相遇;我在一闕詩詞裏等,等一懷溫情的相許;我在一弦音韻裏等,等一抹靈魂的深懂;我在冬日的晶瑩裏等,等一次千年的邀約。世事盡拋,無常看淡,與君繾綣詩文,博弈紅塵,與君心飛天宇攜字翱翔,與君伏案溫墨深情入畫。遙遙天涯怎能隔,浩浩蒼茫怎能阻?這世間,有一種情,是融入生命的至死不渝,是沁入靈魂的無怨無悔,是銘刻心靈的相見恨晚。我來,你在,在恰好的光陰裏演繹了一場人間絕戀,何曾不是對生命最好的饋贈?何曾不是茶與水最唯美的融合?  

簾外誰人凝望,筆端落下的繁華,夢裏誰人惆悵,月光綰起的憂傷?平生縱橫天下,誰知世事薄涼?孤燈下,一紙瀟湘話情長,風塵過往,溫情萬丈,誰人不曾癡狂?梧桐細雨,城南舊事,皆入華章,唯深情在心腑埋藏。江水東流,樓蘭成沙,玉環飛燕皆入畫。誰是誰的想,誰是誰的傷,皆如飛花。斷情的酒誰能飲下?奈河橋下多少淚飛揚?把酒醉,繪卿卿,一筆深,一筆淺,墨蹟吟唱,有情人離散天涯,愛恨怎安祥? 

夜寂弦音繞,一枕婀娜,半袖思愁,滿襟凝望。挽墨起舞,柔媚許君,傾賦相思,欲問君,蓮心可也苦?蓮蓬可易碎?殘荷君可憐?跪蒼天,虔誠祈禱,願今生伊伴君,來生君伴伊。盼並蒂蓮蓮盛綻書卷,許君一世長安。今折枝畫蕊,又繪君顏,怎耐字難消魂,情漫書卷。雪夜伏案,念君恩,卻詞章零亂。斬斷紛紛淚,卻又淚紛紛,怎解思懷?拂琴弦,貼玉面,垂酥手,遙雪一枚寄君。

我放下天,放下地,唯放不下你,我躲開風,躲開雨,唯躲不開你。情已入髓,愛已入骨,你已入我生命。一朵芙蓉淚,半世解語情,萬丈紅塵與君共。紅箋走心,字字撩人,怎不思君?曲繞裙帶,又續弦音,執墨問清風,南雁何往,錦書誰寄,何日牽君?遙遙霄漢,浩浩銀河,怎斷癡心?佛度蒼生,君度伊,願生死相隨。九曲柔腸,滿腹濃烈,盡草案,入薄箋,待他日霜花染發,紅顏褪盡,與君笑看紅塵。   

若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裏住了某個人,我不知道,江之南的你可知江之北的伊人望穿秋水,望斷蒼茫?一衰煙雨,一江晚照,何日共賞?筆下的相知,華箋的相許,融魂化骨,直達心靈。世間最美,莫過於靈魂的愛戀,無關風月,無關悲歡,此種相遇傾城,傾心,傾魂靈。若在這薄情的世界遇懂情之人,是何等之幸?定是今生前世兩兩相欠,此一遇,淚漫金山,情定三生。古有許仙白娘子,今有癡女為君人。

常常,遙望湄水之涯,想像著,若能如飛翔的鳥兒該有多好,銜一枚情枝,靜默於你的窗前,陪君夜半覽書卷,看君描摹水鴛鴦,挽簫聲翩翩起舞,依君懷淺語呢喃。若你能感知我的心念,必會寄來相思,若你能懂這滿箋深情,必會感應心靈,這份靈魂的愛情必入你宏文,鐫於浩瀚的生命。

真正的愛情不是錦衣玉食,不是浮華名利,更不是索取,佔有,是高於一切的激進,迸發,是無私的付出,給予。人之一生,何其短,匆匆來,匆匆去,能留於記憶,留於生命的有幾?真正懂愛之深意有幾?從古至今,偉大的愛情留芳百世,試問今人,有幾人能悟出愛之真諦?幾人能貧賤不移,容華不動?卓文君與司馬相如,愛之盪氣迴腸,曠絕古今,丹青入史。大千與秋君,愛之超然脫俗,成就彼此,海棠千年。也許,愛情是精神世界的聖美,兩個靈魂一經邂逅,生命便會為之勃發出炫彩的光芒,勢不可擋。

萬法皆生,皆系緣份,偶然的相遇,默然的回首,眼光交匯的刹那,註定彼此一生。緣起三生,緣來魂牽,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只因與另一半相似的靈魂相遇時,才得以圓滿。  

]夏洛蒂·勃朗特在《簡愛》中寫道,我貧窮,卑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來到上帝面前時,我們都是平等的。也許,真正愛並沒有貧賤富貴,更是超越了愛情本身的意義。

枕聽風起,夜闌思君,誰知伊筆耕瀟漢,輕書過往?誰知伊寂寞成詩,墨香染指?一闕情詞三千意,半卷詩華百丈情。酥袖綰癡淚,楓橋斷腸人,從別後,盼相逢。看紅塵,離合幾時,聚散幾回?一筆安良小字,遙遞錦書,許君一世風華,萬傾柔腸,任花落成泥,雪漫霄漢,只與君守。 

寂寂暮靄,嫋嫋思情,把盞邀君,怎耐風急雨驟濕玉枕,且鋪萱紙,賦小令,待紅燭映雙人,與君望月而依,相顧無言。拋卻紅塵浮華,兩心執筆,醉一紙素箋,祭奠這份香豔的美好。只願,今生沉浸於此種唯美情愫中,不復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