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有一種人,默默無聞,但直到某一天,無意中突然驚醒,或許會讓所謂的天驕都黯然失色。一個人要想華麗蛻變,必先韜光養晦。

卑微的生命,高貴的靈魂,就如同一株小草,即使沒有人關注,卻始終頑強地活著。抵達天堂之路,不是那麼一帆風順,途中肯定充滿著風雨,泥濘,苦難,磨礪,惟堅忍的沉默,恬淡的心靈,才一往向前。

 

我願意相信那雙再也流不出淚水的眼睛,是歲月給予我的最厚重的饋贈。

如果可以,我想在最青澀的年華里,遇見最真實的自己,做一個最純粹的人,簡單而快樂!無須喧嘩,默默守望,是生命中最長情的告白。

 

孤獨,唯有內心純淨的人,才能感悟得最深刻。孤獨,是一種寧靜的美麗,達到了一種哲理的高度。

寂寞,是歲月裏盛開的一朵花,寂寞是靈魂深處無聲的語言,因為耐得住寂寞,所以成功;因為耐得住寂寞,所以幸福。

能讀懂寂寞的人,一定是最堅強,最溫柔,最具魅力的人!

 

孤獨的結界,寂寞的空間,我為誰癡情,誰為我守身?今生的愛,是前世欠下的債,我拿什麼來償還。

我只不過是一朵流浪江湖的雲,卻落濕了整片天空的心。

誰是誰的魂,誰又懂誰的心?誰落入了誰的法眼,誰又逃不過誰的掌紋?我們在溫柔的陷阱裏,一起沉淪,只為那一眸的怦然心動。

 

我熱愛春天,願與春天同行,因為我喜歡面潮大海,春暖花開。我也熱愛秋天,願與秋天並肩,因為我喜歡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兩棵樹在風雨中發芽、開花,誰也沒有看到,在地下,它們是如何堅持著把根纏繞在一起,是如何堅持著把所有的落葉摟在懷裏。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所有的愛情都是一場修行,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種歷練,所有的生命都具有般若智慧。眾生平等,頓悟成佛。佛是覺悟了的眾生,眾生是尚未覺悟的佛。佛法三千,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塵世煙火,三生迷離。誰為誰傾情天下,誰為誰不負韶華?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白落梅說:走過山長水遠的流年,以為世事早已面目全非,生出許多無端的況味。原來有一種歲月叫慈悲,因為它懂得,在這寥廓的人間劇場,一個人要從開場走到落幕,是多麼不易。

紫陌紅塵,心舞婆娑。一沙一世界,一葉一菩提,一花一天堂,一塵一眾生。

 

何謂人生,何謂禪境,何謂塵世,何謂愛情?塵世是一條河,不管清濁,人生是其中一滴水,無關偉大與渺小,禪境就是芥子納須彌,滴水藏大海,而愛情則是蝴蝶飛過滄海。

星月菩提,安守流年,輕煙如夢,拈花微笑。一山一水一雲間,半醉半醒半浮屠,我只願做一個心懷善良充滿禪味的有情人,溫柔以待世上的每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