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就沒有想過,讓時間就這樣失落;也從來就沒有想過,讓歲月的輪廓,我的身影進行交錯。很多時候,只是一個人在靜靜地走,雖然想過要和春天有一個約會,卻也會歎息時光如水。天空的白雲,會在遠處的山頭露出幾抹清純,也會露出寂寞,也會保持沉默;卻會讓山如鋒利的刀,在我的心上不依不饒,直到留下傷疤,還有我的掙扎。用酒精進行著治療,而酒精卻在我的肌膚上面留下火辣辣的嘲笑,順手想要抹去我心中不多的自豪。

我知道這是傷疤的醜陋,也是代表著時間的漂流。這些傷疤,沒有任何的優雅,有的只是經歷的恐懼,還有那些路。並沒有想要摳掉這些疤痕,畢竟這是歲月的門,會一輩子跟著我,會一輩子都記錄著我的顛簸。很多事情,都是我一個人的風景;好與壞,都是我一個人的胸懷,從來就沒有別人會在這裏面徘徊;曾經的一切,有著風雨的凜冽,從來就沒有化作塵埃,上面也留下了我的無奈。這並不是恥辱,僅僅只是一個日子的記錄。

這是我的傷口,也是我的憂愁。並不想讓人知道,或者是讓人看到。有時候也會想到曾經的經歷,有幾分神奇,在我的肌膚上面,留下了幾分平淡,就像是幻覺,也像是夜色裏面的明月。畢竟那些圓缺,會有著我的熱切,也有著我的期且。有時候,心兒也會在思緒的海裏漂流,卻並不想要讓人看到我,也不想經歷著那些苦澀。找到一個陰暗的角落裏,看著自己的傷口不自覺地露出淒迷;尋尋覓覓的日子,點數著曾經有過的愜意。

每一天早晨,都會帶著疑問,從夢中醒來,帶著忍耐,開始著一天的征途,開始走著自己的路。儘管是每一天都是在重複,卻還是感覺到歲月的躊躇,在不斷更新,在不斷落下時光的深沉。並沒有自我安慰的喃喃自語,只是覺得歲月如雨,潺潺而去。腦子裏面,還是有著幾分虛幻,這是打算,是從一天開始著自己的世界,不敢有任何的鬆懈。與現實裏面會有著一段距離,只不過我用我的實際,把這個距離進行彌補,直到重合無誤。

這是是現實與夢幻的關係,並沒有太過在意。白日的容顏,在不斷綿延;不可能是像夜晚一樣模糊,也不可能會看不清楚。如果是夜晚的時光,只是覺得蕩漾,可能會進行糊弄,也可不能會感覺到沉重。從早晨睜開眼睛開始,那些執意,就會從自己的腦海裏面,進行纏綿,然後自然而然地流出來,就會在心臟裏面徘徊,隨著心跳而不斷湧動,說不上是輕鬆,還是沉重。儘管那些傷口,可能會有著血液的殘留,而我還是必須繼續走。

這是付出?還是人生的路?我不知道,只能是帶著微笑,在不斷展示著自己的驕傲。可能有很多的理由,淹沒我的憂愁;也可以有很多理由,讓我不再繼續走;可以說自己很累,可以說自己很疲憊;可以找一個地方,讓心蕩漾,然後就開始沉睡,或者是沉醉。只是我的心底,從來就沒有迷失。看上去是寬廣的路,卻變得如霧,總是模糊,看不清楚。或許,這就是人生,或者是人生的旅程,或者是人生的夢。我從來就沒有想要放棄我的時光,也想我的時光發出著萬道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