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不能相偕至老,人生之光,

 

是一顆寬容的心;歲月之好,是一份隨緣的愛。

 

當日之誓,君可記否?山無棱,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一遇傾心,複又傾情。梧桐夜雨,空庭晚,

 

獨倚斜欄,望夕陽似血,卻道歸來。

 

千帆過盡,怎奈何,難覓,難渡。一曲相思,

 

空留幾許癡纏。憑誰問,嫋嫋青煙更向何處?

 

衣帶漸寬,玉簪何處,把酒問,一曲離愁。

 

念昔時,繁花開遍,君莫相負,共賞蝶與花。

 

你說簾外海棠,錦屏鴛鴦;後來庭院春深,咫尺畫堂。

 

你說笛聲如訴,費盡思量;後來茶煙尚綠,人影茫茫。

 

你說可人如玉,與子偕臧;後來長亭遠望,夜色微涼。

 

你說霞染天光,陌上花開與誰享;後來煙籠柳暗,湖心水動影無雙。

 

你說彼岸燈火,心之所向;後來漁舟晚唱,煙雨彷徨。

 

你說水靜蓮香,惠風和暢;後來雲遮薄月,清露如霜。

 

你說幽窗棋罷,再吐衷腸;後來風卷孤松,霧漫山岡。

 

你說紅袖佯嗔,秋波流轉思張敞;後來黛眉長斂,春色飄零別阮郎。

 

你說暗香浮動,刹那光芒;後來玉殞瓊碎,疏影橫窗。

 

你說良辰美景,乘興獨往;後來紅塵紫陌,雪落太行。

 

你說賦盡高唐,三生石上;後來君居淄右,妾家河陽。

 

你說玉樓朱顏,飛月流觴迎客棹;後來幽谷居士,

 

枕琴聽雨臥禪房。你說高山流水,客答春江,

 

後來章台遊冶,系馬垂楊。你說錦瑟韶光,

 

華燈幢幢;後來荼靡開至,青苔滿牆。

 

你說天地玄黃,風月琳琅;後來月斜江上,

 

雲淡天長。你說蘭舟輕發,西樓月下憶姣娘;

 

後來江湖兩忘,只影天涯踏秋殤。

 

你說幽谷聽溪,尋芳清崗,後來落花丁零,

 

水涸瀟湘。你說霜冷長河,蒹葭蒼蒼,後來伊人何在?

 

孤坐未央。你說月灑寒江,玉柱瓊梁,後來冷鏡殘鉤,

 

三更榻涼。你說夢囈故園,桃花水裏遊鴛鴦;

 

後來千山暮雪,老翅幾回自奔忙。你說春光正好,

 

韶華正茂,只羨鴛鴦不羨仙;後來春去難留,

 

庭院深鎖,咫尺天涯畫堂前。你說玉笛飛聲,

 

如慕如訴,費盡思量訴衷腸;後來寶鼎茶閑,

 

茶煙尚綠,斯人蹤跡已渺茫。

 

誰在遠處唱起了情歌,讓想你的思緒凝成了霜。

 

你說霞染天光,春色將老,陌上花開緩緩歸;

 

後來台城柳暗,煙籠長堤,驚鴻照影不復回。

 

你說彼岸人家,華燈初上,溫馨祥和心所向;

 

後來漁舟獨回,歌盡滄桑,一蓑煙雨自彷徨。

 

你說歲月靜好,並蓮同心,天朗氣清風和暢;

 

後來輕雲蔽月,白露為霜,伊人不知在何方。

 

你說茜紗窗下,棋罷茶閑,意綿靜日玉生香;

 

後來風雨飄零,孤松獨支,山岡無處話淒涼。

 

你說新婦初妝,輕顰微嗔,秋波流轉思張敞;

 

後來愁上眉頭,心結難開,春色飄零別阮郎。

 

誰,可執我之手,斂我半世癲狂;

 

誰,可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離。

 

此生為一人,今世念一人。從別後,憶相逢,

 

幾回魂夢與君同。我這一生,有你,

 

是我最好的回憶。求佛告訴我,如何才能換一場天長地久。

 

為何相愛難相守,淚斷腸,誰知?

 

為何相知卻別離,恨未斷,誰知?

 

我在天地盡頭,尋找此生的摯愛。瀟瀟暮雨,

 

留人醉。淺唱華年,一曲盡罷,獨留人寞。

 

只輕歎,寂寞空庭春欲晚。春欲晚,桃花依舊笑春風。

 

紅塵輪回,陌上花開,終不過青塚茫茫。

 

紅塵深處,幾多擦肩,才換來一次駐足,

 

竟讓眼淚模糊了雙眼,過去全破碎,

 

還有多少溫暖存於心間。一個轉身,

 

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一個微笑後,

 

是萬千思緒,一份想念,足以撫平歲月的波瀾,

 

一路走來,靜看清淺流年,任那些美好與哀愁,

 

輕點心頭。你說有美一人,婉如清揚,

 

邂逅相遇同結好;後來十裏長亭,望眼欲穿,

 

楊柳岸月殘風曉。你說暗香浮動,月色黃昏,

 

占盡風情,一句我愛你,讓人心動,一句對不起,

 

一筆勾銷,讓人心痛,刻骨銘心。

 

提筆思念狂,誰與我夢一場,若有來生,我願化樹,

 

隨遇而安,不求豔羨,人生何處不相逢,

 

唱起那首笑忘歌,紅塵輾轉,幾經塵煙,

 

才能夠遇見一份情緣,紅塵深處,幾多擦肩,

 

才換來一次駐足,竟讓眼淚模糊了雙眼,

 

過去全破碎,還有多少溫暖存於心間。

 

一個轉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

 

一個微笑後,是萬千思緒,

 

一份想念,情緒低落的心情,只希望有人疼;

 

難以言說的感受,只希望有人懂。塵緣如水,

 

一生情恨,奈何緣淺情難真,醉看花落怨紅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