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桑田,時過境遷,不必回首便知,那些心事,終究還是被時光的風吹的絲絲縷縷,抓不住,隨風去。已很少再在深夜間放縱思念 ,春,終還是有些寒的,怕涼涼的指尖,薄薄的字眼,會凝結了某些情感,讓一些心思,如花苞還未來得及睜眼,便已枯萎在返青的枝椏間。還是願意,在陽光的明媚裏,寫幾行夢囈般的小字,與你聊幾句溫暖的話語,偶爾也唱一首煽情的歌曲,心無間距,便是最原始的不離不棄,情若不自禁,愛便不設防,即使拈花自戀,我的筆跡裏也會心香瓣瓣,春意闌珊!

 

生若只如初見,奈何時光不復現。

有一天,我們慢慢老去,青絲染霜,步履蹣跚,

回眸過去,傷感,迷離,

一紙隨風搖曳的往事,不小心,染了眉間一縷憂傷的思緒。

那時的你,是否記得邂逅時的春雨?

風彈琵琶,凋零了半城的煙沙,

煙雨紛繁,誰, 負了誰的情話?

此去經年,誰,又許我一紙繁?

 

光陰的輾轉,驚醒了歲月裏的花紅柳綠。

春的故事,在杏花飛影間舒展。

戀一樹桃花盛開,看一季蝶飛花舞。

采攜春色為墨,在時光裏寫詩,將季節的美好,細細鐫刻成畫。

風輕盈,伴著鳥語花香的明媚,把溫暖纏繞在指尖,

生出詩意的蔥蘢,是流年裏繽紛的點綴。

人世間的百媚千紅,都是寫意的風景。

生命的溢香,亦會在沉澱中更顯醇厚。

 

塞外秋風雁南飛,誰人飄零淚在北。

不憶長門宮中怨,唯惜清江東流水。

一筆丹青枉聖手,無緣上林嫁明妃。

美人從此踏落雁,妒煞君王再無回。

故夢香溪三千里,多少胡塵老娥眉!

可憐眼前青青草,琵琶弦斷雪霏微。

升平歌舞長安肆,朔漠荒寒知是誰!

天風颯颯暮雲秋,幾度晚霞泣朝暉。

但寄尺素向中原,鴻雁別恨焉可追?

橫空黛色白沙盡,胡茄青塚隴水悲。

紅顏一逝終不回,秭歸秭歸兮何時歸!

明月離人照不盡,為君千里長相隨!

 

紅燭流淚人影單,勞雁分飛苦,誰人憐?

淚燭為誰流?寂寞的心為誰憂?星斗稀,夜淒冷。

一輪圓月望成殘弓,霜露重,晚風徐,一首淒曲怎麼譜。

奈何我走不出世俗拙念,忍心揮別那三千情絲,

世俗之念硬生生使你隔我天之涯,海之角。

空留我望眼欲穿,相思成塚,孤寂成繭。

歲月的年輪真的讓我如此介懷嗎?

你說給不了我今生,就許我來世吧!

來世定做我最癡情的相伴,策馬奔騰,浪跡天涯。

將你這句許諾塗成你唇邊的微笑。

烙在眉心,那曾有你的氣息的地方,

一滴淚輕輕落在心間,碎成花瓣,

或許冥冥中早已註定,只能在此岸彼岸相望,

各自獨守著世俗無法逾越的距離。

 

那一世,灼灼芳華桃夭面,梨渦淺笑醉九天。那一世,漣漣蕉雨芙蓉娟,媚眼含羞逐嬌顏。那一世,聘聘嫋婷柳腰纖,冰清玉潤若幽蘭。這一世,跋山涉水而來,只為與你擦肩。這一世,虔誠禱告佛前,只願與你相見。幽幽紫陌,向來情深,奈何緣淺,無力篡改命格簽。一世,一生,一風,一月,一心,一念。

 

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春花開,秋葉落,繁華過後留殘香。望長空,歎明月,形單影隻心惆悵。酒意濃,心亦醉,羅衫輕袖舞飛揚。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前世情,今生債,紅塵輪回夢一場。

 

拈一指溫馨

推開那一抹念的重門

用記憶和思念

在季節的深處

尋覓萬千風景

桃紅萬丈

塵緣霧靄

鏤花案上

墨香未幹

紅箋小字

訴遍相思意

所有關於你的往事

關於你的片段

如古詩詞韻裏歡然散句

悄然墜入零落的詩行

字字踟躇

行行如許

深深篆刻在心底

 

月落烏啼霜滿天

愛將心事化成詩

一縷相思染春夢

為誰披上紅嫁衣

 

相思沒有回憶長

世無良藥治癡狂

撕心裂肺無人知

醉生夢死也無妨

 

清晨尋一米陽光的暖,黃昏撿拾夕陽余暉的詩意,賞春之明媚;夏之繁華;秋之沉澱,冬之豐盈,只要心中充滿陽光,眼中就有美景。走遍人生的山山水水,最美的仍是,心中的那一片花海。 生命如花,站成向陽的姿態,於絢爛,不嬌媚,於凋零中,不頹廢。花開成景,花落成詩。心態如樹,站成永遠的傲然,於風雨中,安然,于豔陽下,坦然,如花,如樹,增了韌,添了柔,與花葉共舞,與心靈共醉,伴一路風雨兼程,一路春雨花香。把美好的,暖在手掌,緊緊的握住,優雅自在地活著。

 

人 生相遇便是緣,天各一方亦牽念。空間有你真情相伴,笑容更加燦爛甜美,縱相隔萬水千山,卻能永駐心間!有朋友就有動感,彼此來往互動更愉快,珍惜人生每次相識,讓友誼延續!用一顆真誠的心,守候著最美的距離,鐫刻著一份真摯的情誼,用心語書寫一份牽念。美麗的季節,美好的心意,伴著心緒,依著思想,把誠摯的祝福送來你溫馨驛站。祝你生活如意如願 …

 

做最好的自己,

才能遇上最好的別人

用加法愛人,用減法怨恨,

用乘法感恩,用除法去煩惱,

會發現全世界都在向你微笑……

 

下雨了,四月芳菲的天,沒有因雨而陰霾,推開窗戶,淅淅瀝瀝的雨仿佛在合奏《春之圓舞曲》,遠處那簇蔟新綠,清新入眼,時刻彰顯生機無限。平淡而緩慢流過日子,因為有了你,變得春意盎然,也許,雨過天晴,漫山遍野的新翠奪目,那份久違的親切,傻傻的似乎已經到來!

雨過,天晴,集一壺陽光。獨醉安然。不在執著,那些最初的感覺是薄了還是遠了,曾經有那麼一刻的溫暖那便是美好。錦瑟流年畫不出那婉轉風月,三千夢境道不出那蒹葭時光。

四月的風輕柔的吹過眉梢的碎發,你是我眼底那一抹淡淡的溫良。當一抹嫣紅悄然探出頭,靜靜的為這個春天裝點,春暖花開,我等你來,陽光微醺,恰是剛好……

 

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

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

雷隱隱,霧濛濛,日下對天中。

風高秋月白,雨霽晚霞紅。

牛女二星河左右,參商兩曜鬥西東。

十月塞邊,颯颯寒霜驚戍旅;

三冬江上,漫漫朔雪冷魚翁。

山對海,華對嵩,四嶽對三公。

宮花對禁柳,塞雁對江龍。

清暑殿,廣寒宮,拾翠對題紅。

莊公夢化蝶,呂望兆飛熊。

北牖當風停夏扇,南簾曝日省冬烘。

鶴舞樓頭,玉笛弄殘仙子月;

鳳翔臺上,紫簫吹斷美人風。

 

一個女人的幸福不是穿名牌、拿蘋果、開好車、住大房子。時間在走,年齡在長。懂得的多了,看透的多了。女人才越來越明白,幸福是哭時有人疼;累時有人靠、病的時候有人陪。是擁有一個愛自己懂自己的人,不管他有多少能力,總是把最好最多的留給你。錢是物質的需求,幸福是精神上的滿足。真情不用錢買,真心錢買不到。幸福很簡單,一個溫暖的懷抱,一個可靠的肩膀,一個把你當寶貝的人一個會拼命賺錢捨得給你花的人

 

山澗流雲過,紫燕撲柳懷。

海棠倔強頂風開,應是心頭有夢不須猜。

顰顰斟素酒,杯盞映金釵。

對月許願訴衷哀,夢想紅塵攜手癡情栽。

 

是誰的腳印

踏碎了我的心田

我的愛在空中漫舞

輕輕飄落在紅塵人間

你是我已久的思念

在這漆黑的夜晚

悄悄地來到我的身邊

你鋪蓋了大地

鋪蓋了整個山川

曾經錯過了三季

才相約在寒冷的冬天

此時的相遇

更不是一次的偶然

你是我思念依舊的愛戀

我想把你捧在手心裏

卻怕你被風吹跑

我想把你放在心上

怕你被我的溫情給融化

我愛你

你可知道我對你的喜歡

謝謝謝謝你

在這寒冷的黑夜有你的陪伴

 

人死後靈魂去哪里是佛門弟子最最關心的大事。佛曰:"常人不明真實象,故爾看事物總是顛倒的"。常人的思想總是生活在誤區中,如以下:常人總以為人從生下的那一刻起命已註定了。其是不然,真像是在你未生之前,另外空間早已編排好了你的一切一切的程式密碼。常人總以為人死時助念"阿彌陀佛"有助於靈魂去西方極樂世界。其是不然,靈魂該去哪里報到,自有它的規跡歸處。這好比眾多演員上臺演戲,戲演完了缷裝後的歸處不一是一個道理。天目通王翠明居士在她的光碟中也講到這一點:她發現肋念團的助念對亡靈去西方極樂世界的作用不大,於是她迷惑了??!!其實,王翠明居士的天目追蹤亡靈去向僅是"象"上的捕捉,她並不知其理,說白了是千萬劫前早己註定{因果}好了的這一切,這又豈是人能想像的?!

 

感情是什麼,是疲憊時的停靠,是無助時的依靠,是傷心時的投靠,更是一份踏實的可靠,

其實真正的幸福,莫過於拿心給你的在乎,拿生命給你的陪同,還有一雙無論風雨,都和你十指相扣的手,在情裏,有本事任性的人,是仗著有人寵,有資格哭鬧的人,是憑著有人疼,

能給的愛,好好的給,即便將來天各一方

 

一場花開,一場相愛,穿過季節的長廊,幻化成一抹暗香,妖嬈了每一個清晨與黃昏,芬芳了似水流年,唯美了指尖歲月;折一段時光,寫一抹眷戀,碾過紅塵悲歡,繞過眉心不悔,將相遇的感動靜收心間,在心靈深處,溫暖生香。

 

你為我牽掛,

我為你守候,

相知的心在時光中相守,

一線牽起歲月悠悠,

兩情依依,

多少思念化作春水流,

好想牽住你的手,

願把我的愛化作相思紅豆,

生長在每個有你的春秋,

願把我的情化作一葉輕舟,

駛向每一個有你的港口……

 

若說無緣,紅塵滾滾天地茫茫為何你我相遇人間。

若說有緣,郎情妾意月下花前為何折柳相送溪邊。

若說錯緣,絕筆闌珊與君相離為何一世長情不減。

若說斷緣,人臥孤舟簫聲委婉為何長歎淚染青衫。

若說續緣,閑亭一曲道如初見為何又覺難回從前。

若說惜緣,粉面桃花人在面前為何故作視而不見。

若說隨緣,策馬天涯悠然自得為何日日心有所念。

若問何緣,浮世清歡袖手旁觀終歸一句人在塵寰。

 

驀然回首,西風吹瘦,衣帶漸寬。無奈鸞鏡,卻把朱顏改。且不知這三千青絲為誰白,百結愁腸為誰斷?忘憂湖畔,無人聽,也無人應!絕望中,直把玉欄拍遍,詰問蒼天:人世間,情為何物,愛以何堪?!只道是悲歡離合,皆因緣。原來,前世的姻,還需今生的緣,方可同舟渡,方能共枕眠。只可惜,夢醒時,相思瘦盡。

 

如果很喜歡很喜歡一個人,

那麼,

保持一個朋友的距離就夠了;

這樣可以一輩子。

千萬不要奢望靠近,

人一旦有了貪欲,就註定要失去。

喜歡也好,愛也罷,

當你回過神理智地去面對這一切的時候。

喜歡,也就只能去喜歡了。

有些風景只能喜歡卻不能收藏,

就像有的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牽手一樣。

 

相遇,此生請多珍重。

相逢,是你我前世今生修來福分。

儘管,路還漫長,但,一路上有你,

心就不覺得孤單。

相遇是緣,珍惜彼此...

而些遇見,落筆成詩

那一眼回眸,眷眷深情

藏著愛的三千繁華

願年年的花開葉落

都能感覺到彼此手心裏的溫柔

 

人與人,一旦失去信任,再多的彌補也找不回原來的感覺;心與心,一旦沒有默契,再多的言語也無法感動最初的心;別把虛情假意錯信,用盡真,換來的是敷衍;別把感情錯托,用盡愛,擁有是背棄;縱容留不住心,卑微留不住愛。對一個人心寒,永遠不是一下子的,而是一點一點的。想要離開一個人,也不是瞬間的,而是日日積累的。所以許多事情,並非一日之寒。我們要斷絕一段感情,需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所以,當有人可以在一瞬間和你分手,或許不是不愛,而是從來就沒愛過。因為相愛,是不捨得。

 

風輕輕的吹來

天空下起綿綿的小雨

我獨自走在林蔭裏

讓風吹過我的臉龐

就像你溫柔的小手輕輕的撫摸

任小雨打濕我的身體

讓我再次想起

我們手牽手走在雨中那浪漫的日子

偶爾飄來一陣野花的芬芳

多像你身體的氣息

讓我再次沉醉在回憶裏

那時的你是那麼的溫柔美麗

記得我們的相識是在校園裏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

你穿著一件雪白的棉衣

凍的通紅的小臉上充滿著頑皮和靈氣

那一瞬間讓我想起

盛開的寒梅和降臨人世間的天使

也許是上天的安排

老師讓我們做了同桌

想起當時那興奮的心裏

讓我覺得上學是多麼幸福的事

在和你相處的日子裏

我的心充滿了甜蜜

記得給你寫的第一首情詩

我鼓起了最大的勇氣

可還是不敢給你

隨著歲月的沉澱

我們的情感也慢慢建立

每個星期天的山間小樹林裏

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春天我會采把野花

放在你手心裏

看著你如花綻放般的笑顏

真是美麗

夏天我們常並肩坐在林蔭下

聽嬋兒吟唱歡快的樂曲

讓我們心曠神怡

秋天我們手拉手

走過田野走過果園

感受豐收的喜氣

冬天是我最喜歡的一季

因為我可以經常摟住怕冷的你

那一刻感覺

把全世界的幸福都抱在了懷裏

可是幸福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

轉眼到了分別的日子

記得那天下起了大雨

那雨水正像我們傷心的淚滴

送走了哭成淚人的你

我在雨中徘徊了多久已記不起

只記得那時心已不屬於自己

感覺不出生命的意義

如今的我只剩下相思和回憶

在想你時

又不知不覺唱起了那首老歌

同桌的你

 

聰明的人經常放棄解釋。有時解釋是不必要的,對手不信你的解釋,朋友無須解釋。許多事情本就無須解釋,天不晴有時就是因為雨沒下透,下透了就好了。別太為難自己,有些人,不值得你掏心掏肺;有些事,無須一直銘刻於記憶。閱盡世間百態,看淡世事冷暖。人生,就是一種糊塗,一份模糊,說懂不懂,說清不清,糊裏糊塗,含含糊糊。人生看不慣的東西太多,看清、看懂,全是自找傷心。凡事太認真,苦了心,累了自己!

 

深夜無眠相思動,情意濃,愛更重。

點點繁星,空中月朦朧。

舉杯把盞邀清風,寂寞時,誰與共!

提筆填詞訴腸衷,苦與痛,幾人懂。

往事如夢,一去無影蹤。

何日有緣再聚首,滿園春,賞花紅。

 

人與人不同,站的位置不同,處的角度不同,幹的工作不同,擔的責任亦不同。

心與心相似,都需要一份理解,都想要一份體諒,都渴望一份包容,都希冀一份心疼。

 

秋天的風兒輕輕吹起

我獨自走在林蔭裏

對你的思念化成細雨

灑落了滿滿一地

往日的點點滴滴

你是否也會記起

一個人漫步在秋雨裏

拾起一片火紅的楓葉

輕輕捧在手心裏

把滿滿的相思和我的心一起

寄託在這片楓葉裏

讓秋天的風兒當一次信使

看著它帶著楓葉飄飄遠去

遠方的你是否也正在思念

思念往日的甜蜜

即使海枯石爛的深情

也表達不出我對你的萬分之一

海角天涯的距離

也阻不斷我對你的綿綿情意

譜一曲斷腸的歌謠

輕輕唱起……

 

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香我不須花。女人有了書卷氣,她就有了女人味。漂亮不等於有味道,不等於有神韻。味道是散發出來的,在不經意間悠然出現,是平靜中達到的一種眷念,是走過那片荷塘仍留在那裏的藕斷絲連!味道的內涵可以覆蓋美麗,女人味可以勾走男人的魂。

 

雲煙深處,徐徐清影,夢搖曳。醉吟著聽風,解雨,傾夜,醉月。目光迷離,似一彎清泉蕩漾,一蕭管弦悠揚。浸潤了清美,蘊含了淡愁,描畫了絮語,鐫刻了記憶,是否,能卷寫一曲,雨潤深情的心音?回眸歎無語;穿千山,涉萬水,千帆渡;當此凝,枕一籟天際。一曲辭賦一杯如蓮,把酒問風,飲盡纖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