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習慣寫著

淡淡的文字

抒發著柔柔的情

縱然這一切的情緣

都是信手

捏造而來

但也時常會被

自己的文字感動

筆尖流露的

款款深情

不為愛有多深

情有多切

只因心靈深處

那一抹柔情

我從不為你

書寫山無棱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這樣的誓言

只是柔柔的記著

你若不棄

我願相隨

的詞句

一次你問我

假如你在沒有碰到她的時候

會不會愛上我

我坦然地對你說

不會

你又問我

為什麼

我說

沒有為什麼

因為我的世界裏

沒有假如

也不會有如果

學會拒絕

有時候會讓對方心碎

和失望

然而模棱兩可的回答

最終的結果會被人誤解

滾滾紅塵

有那麼一個人

一眼萬年

怦然心動

這就是愛

也是彼此的緣

因為這說不清道不明的

便學會了等待和享受孤獨

因為每次想你

都是暖

都是春天

 

世界上一成不變的東西,只有“任何事物都是在不斷變化的”這條真理。人,能走多遠,不是取決於肢體,而是取決於信念。人生,只有回不來的過去,沒有過不去的當下。人生,總要走許多路,做許多的事。不管是筆直的坦途,還是阡陌的小道,都要走;不論是開心的事,還是悲傷的事,都會有。人生,既有賞心的美景,也有傷心的悲涼。但不管怎樣,路要自己走,事要自己做。難走,也得走,難做,也得做,生命的路途上,抒寫的就是艱難,生活的履歷中,刻下的就是堅強。世事大多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年復一年你看破了多少,日復一日你放下了多少,千方百計你得到了多少,精打細算你失去了多少,求而不得你煩惱了多少,斤斤計較你結怨了多少,貪心不滅你造惡了多少,人生在世你享受了多少,臨命終時你帶走了多少。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開口一笑笑世上可笑之人。

 

人生風雨路,知己有幾人?

知己,在更更迭迭的歲月裏,帶著美好和祝福,投你喜好,懂你冷暖,知你悲歡,是來教你學著原諒,學著欣賞,學會愛的人。

風雨人生路,總有泥濘難走時,生活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我們難免遭遇些許坎坷和磨難。倘若有這樣一位知己在身邊,你的心空就不會有灰暗和雨天!

一直在想,生活的路需要走上幾段,四季的景需要看過幾個輪回,才能有幸遇見:在煩惱時,給你解惑;在氣餒時,給你信心;在意氣時,給你提醒;在緊張時,給你鼓勵的這位知心人。

人生有四季,總有輪回變幻時,我們不可能總是停留在開滿鮮花的春天。倘若有這樣一個知己來作伴,你所經歷的寒冷和蒼涼,也都會隨著相交相融的情風慢慢地消散!

一直在想,人生的路需要跨過幾次坎,命運的河需要轉過幾道彎,才能偶遇:在疲憊時,給你支撐;在困難時,給你幫助;在委屈時,給你安慰;在苦悶時,給你樂趣的這位有心人。

倘若彼此能於陌生的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這便是前世修來的仙緣;倘若彼此能在薄涼的大千世界裏相知相惜,這應是一生的幸運。

 

攜一縷花雨,

染一程芳華,

挽一縷春風,

把不朽的靈魂歌送,

折一枝翠綠,

裝綴季節的蔥蘢,

蕩一湖雲水,

揮筆舞丹青,潑墨染塵煙,

在季節的旋飛裏兜轉,

在紅塵路上輕揚。

 

閱你一世風情,沉我一生癡醉;

藏你一顰笑顏,傾我一世苦渡;

讀你一痕愁緒,碎我一心斑瀾;

擷你一瞬煙影,疲我一生牽念;

研你一曲相思,亂我一夢徘徊;

刻你一滴情淚,糾我一生傷懷;

求你一世遇緣,換我一生孤影;

許你一語成讖,終我一諾無悔。

 

梨花七落

梨花一落,香飄過,蝶影戀花花遷措,餘香塵染漠。

梨花二落,憑欄坐,月下舉杯影相酌,更與誰人說?

梨花三落,風雪諾,浮華落盡空蹉跎,一世紅塵鎖。

梨花四落,歎情弱,梨花帶雨誰之過,誰憐梨花落。

梨花五落,淚婆娑,纓纓細雨墜千朵,能否洗曆劫。

梨花六落,素衣裹,煩惱絲落千千結,淡看風花月。

梨花七落,拜佛陀,梵音禪悟醒鉛濁,重修來世果。

燈下填詞意何酬,思緒亂心頭。

托腮伏案,凝眉撚袖,聽雨添憂。

幾回動筆難如意,吟罷淚空流。 

半箋離語,幾行斷句,字字含愁。

你轉身,我看見煙雨浮沉,再相聞,這紅塵,我要的是一生一世一雙人。

你來過,我看見情緣落鎖,若安妥,這因果,我要的是如花美眷醉煙火。

你回眸,我看見傾世溫柔,瀲清愁,這守候,我要的是天光暮雪共白頭。

你落筆,我看見詩情畫意,生歡喜,這相依,我要的是弦上眼裏你白衣。

你牽掛,我看見亂世繁華,踏桃花,這佳話,我要的是眉間心上烙朱砂。

你淺笑,我看見風月妖嬈,倩影搖,這年少,我要的是山水人家樂逍遙。

你離開,我看見風華絕代,冷粉黛,這等待,我要的是陌上花開君歸來。

你嫣然,我看見沉魚落雁,癡紅顏,這驚豔,我要的是嫋娜一步一生蓮。

你深敘,我看見經年此去,渡梅雨,這結局,我要的是你嬌若梨花帶雨。

你驚鴻,我看見風情萬種,聽晨鐘,這花叢,我要的是塵世間百媚千紅。

你陌路,我看見清冷風骨,淚悽楚,這旅途,我要的是碧落黃泉亦不負。

你心疼,我看見胭脂落夢,夜無聲,這一程,我要的是至死不渝度餘生。

你相思,我看見天涯咫尺,殘心癡,這偏執,我要的是長情人姍姍來遲。

你思量,我看見俠骨柔腸,還凝望,這念想,我要的是癡情話千古流芳。

你傷悲,我看見落英紛飛,落溫淚,這相陪,我要的是世長安舉案齊眉。

你憔悴,我看見三千弱水,犯清規,這輪回,我要的是無畏生死永相隨。

你泣血,我看見相思更迭,送離別,這風月,我要的是傷心處柔情一瞥。

玉榭含眉羞藍縷,小葉痕香細。楹花幾落舊芳菲,十二朱弦曲調、過笙歌。

不解閑雲春風度,莫放鶯啼絮。一生長鬢笑相逢,問作紅樓短夢、事塵年。

 

經過一場花事,一些熱鬧會散去,經過一場紛爭,一些熱烈會淡去,經過一段時光,有些人有些事會漸漸遠去。清明的雨濕了誰的眼,清明的思念又刺痛了誰的心?這個時候寂靜中帶著傷感,憂傷中帶著祝願,是清明,也怕清明,眼角的淚,風味吹幹,心底的漣漪,蕩漾著呼喚,也怕被最疼你的人看見。碎了的,重圓也有縫隙,錯過的,重來也回不到從前,散了的,重聚也便無言。誰能守得住一直花開燦爛,誰能不經歷凋零嚴寒?人生旅程,堅持而不執著,靜美而不絢爛,任往事流年兜兜轉轉,不驚不擾,珍惜淡去的顏色,不躲不藏,珍惜眼前的風景,簡單之中隨時間慢慢沉澱,安靜而恬然。

 

想你,此生深愛不移,愛上你,此生無悔,假如你不曾來到我的世界,就不會有如今的思念,也不會有如此的深情,與你牽絆,這一生永遠的唯一,不變的愛戀,想你是那麼的刻骨銘心,愛你是那樣的無怨無悔,最愛的人;寂寞淚殤,孤心淚斷腸,一生牽掛,誰冷漠了一世繁華,一世癡情,誰讓真愛染了灰,誰解相思語,誰渡孤心殤,誰知殤心淚斷腸?思念的痛,變成了一種永恆,期待與你相依相伴,不離不棄,只想和你在一起,永遠不分離,站在飄雨的街頭,癡癡等你,時光沒有靜止,思念不會停止,此生,你不來,我不會老去。

 

一段相遇,

傾心了,是兩份相思。

一種相思,

體會了,是兩處閒愁。

緣來,守一輪明月,

居一方蘭亭,提序等你回。

緣去,憶一幕往昔,

淡一場塵緣,情字怎堪解?

塵緣如夢,不過一指風華,緣來緣去,只緣一滴朱砂。

遇見,別問是劫是緣。

緣來惜取,緣去不驚,

花開花落,不說離殤,

且訴溫暖,予你緩緩念。

那一世,

你是水岸,我是蒹葭,

一水相依,情傾天下;

這一世,

你為海角,我為天涯,

兩兩相望,空勞牽掛。

那一世,

你是清風,我是落花,

花隨風飛,繾綣入畫;

這一世,

你為繁星,我為月牙,

形影相錯,空負年華。

愛如煙花情似流砂,

握不住,指間繁華,

都飄向了哪?

飲盡一杯,愛恨情愁,

袖手天涯,只是為你!

 

人生路上,有人來,有人走。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陌生,緣與緣的輪回,份與份的結果,無需埋怨。陪你走一陣子的人很多,陪你走一輩子的人很少;失落時幫你的人很少,旁觀的人很多。不是別人不願意,而是有時候只能自己面對。一條路走著走著,天暗了,走著走著花又開了;一顆心想著想著,黯淡了,想著想著又釋懷了。生命的色彩,用心去塗抹;人生的道路,用腳去丈量。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語言,每一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精彩,相信自己就好!

 

朋友因為喝酒,

經常被老婆罵。

一天,朋友的老婆問我:

……你喝酒嗎?

我說:不喝!

她說:你怎麼看待喝酒的人?

我說:喝白酒的朋友多!

她說:紅酒呢?

我說:喝紅酒的情人多!

她說:啤酒呢?

我說:喝啤酒的生意多!

她說:三種酒都喝呢?

我說:被老婆罵得多!

 

春去春又回鴛鴦成雙對

花落花又開蝴蝶滿天飛

碧草坡上走綠水腳下流

豔陽當空照景色別樣的美

浮萍戲流水鴛鴦嘴對嘴

鳥兒滿天飛花香沁心扉

練練我的腿曬曬我的背

江南的花月夜水美人更美

月色隨水流人在花中游

一陣微風吹花香飄滿樓

拋開相思的愁拉起你的手

酒也醇情也濃喜上眉梢頭

月色隨水流人在花中游

一陣微風吹花香飄滿樓

拋開相思的愁和我一起走

地不老天不荒相知到白頭

 

生命裏,

總有一段時光,在回眸間,憶起就是重逢;

總有一份情感,在揮手間,不語便是懂得。

折一段時光,於筆尖墨韻,

眷一世傾戀入懷,戀一生相思入夢。

心中有愛,文字便生馨香一朵;

心中有情,文字便暖芳菲一束。

將深情放逐於一縷人間煙火,靜待你來!

 

冷月千年任獨行,紅塵一夢幾多情。

相逢總是花間醉,揮手何須柳下盟。

緣份盡頭常有恨,深深淺淺淚傾城。

淒淒別後黃昏雨,點點離愁到曉明。

 

一個人

試圖

策劃著

自己編制故事的完整

一個人

排練著

劇情裏

久別重逢的場景

一個人

將這場獨角戲

演繹的淋漓精緻感動了自己

紅塵

所有的緣分

如清水

無處不可流

所有的機遇

也如月光

有隙皆可存

相信自己

總有一個人

願意為你拒絕

所有曖昧

讀懂你的寂寞

常常會想

為什麼

人的靈魂的墮落

要比上升容易

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

偶然的錯誤

就要歸結於命運的不公

相信一念之慈

自會萬物皆善

就讓這微涼的筆觸

蔓延了整個詩行

傾述著時光深處

這一季變換的韻味

在通往未來的路上

在通往命運的路上

其實

每個人都是人生旅途中孤獨的旅者

 

愛,就不要問值不值得,愛就值得; 愛,也不要問是對是錯,愛沒有對錯, 相遇了就好好珍惜,錯過了就各自珍重。 因為有緣,所以遇見 ,因為遇見,所以喜歡, 因為喜歡,所以深愛,因為深愛,所以無悔! 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只有一輩子的溫暖; 沒有一輩子的纏綿,只有一輩子的陪伴。 愛是病中的一杯熱茶,愛是冷時的一件外套, 愛是累時的一個擁抱,愛是無助時的一個依靠。 別說愛情太簡單,平淡相守才是最真的暖; 別說幸福太遙遠,只要用心感念,其實都在生活的細節裏。 愛,就是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心裏。 簡單的,只有思念,只有掛牽。 幸福的,偶爾甜蜜,偶爾傷感。 無欲無求,無關風月,只因心已相連。 無怨無悔,無關距離,只因情已刻骨。 愛到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是眷戀。不求彼此擁有,只願一生相守。 不求海枯石爛,只願心靈相伴。 最真的愛,是心靈深處的語言。 愛,不求繁華三千,只求一心一意。 愛,不求轟轟烈烈,只求不離不棄!

 

靈魂之戀,本不是世間俗物,是情感世界裏的鳳毛麟角,是愛的最高境界。那些靈魂相認的人,就像看過至美風景的人眼中再無風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因為為了遇上,彼此都花光了所有的運氣。人生路漫,凡來塵往,三千過客中,願你,相逢一個契合靈魂的知音,牽起靈魂的手,談一場天老地荒的愛戀,相守今生,相約來生。如果可以,我願用無數的虔誠叩拜換得這一個上帝的眷顧,願用無數的繁華刹那換得這一個唯一的永恆......

 

做人,對得起天地,對得起良心; 做事按部就班,對得起朋友,對得起家人。別昧著良心,偷蒙拐騙; 別利益熏心,把誰算計。人和人之間,感情是金; 心和心之間,越靠越近。做個善良的人,活得踏實; 做個老實的人,睡得安穩。人心看不清,人品能看懂。有多少親朋好友,因為利益,遠了距離; 有多少夫妻情侶,因為錢財,斷了關係。做人別太過,得饒人處且饒人; 做事別太絕,能讓一步是一步。其實,人活著,無非就是體驗一下如何做人做事。做人不難,在於你怎麼做。好人,終究會被珍惜; 壞人,難逃眾人唾棄。善良之人,必有好福; 邪惡之人,必遭報應。做人做事,別太過別太絕。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 給人留路,就是給己積福。你幫別人,別人也會幫你; 你害別人,別人也會害你。退一步,海闊天空; 讓一步,四處光明。不管生活多難,錢財多缺,都別壞了自己的品德。畢竟,名聲比金錢重要; 情誼,比利益重要!

 

真正的緣,不只是給對方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而是,對方認識你很多年後,仍喜歡和你在一起;真正的緣,不只是瞬間吸引對方的眼光,而是對方熟悉你後依然欣賞你;真正的緣,不只是初次見面就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而是歷盡滄桑後發出“認識你真好”的心裏話,真正的緣,不是來的早,而是來了以後不再走。

咫尺天涯溫潤了歲月,遙遙紅塵纖柔了流年,在一灣寧靜的時光裏,守一段邀約的溫暖,在清淺記憶的滄海桑田裏,撲捉經年昔日的最美。阡陌紅塵,讓風輕雲淡飄過記憶的時空,執一支筆寫一段流年芬芳,落一箋墨去暈染整個歲月的溫柔,我們仿若只是隔著一抹花香的距離,從此岸到彼岸花開,有多少往事都落在了花開的季節,那高山流水,小橋流水人家,都無不氤氳著歲月的靜好,時光的溫婉!

 

紅塵深處,美麗邂逅,懷著感恩的心,輕拾一片靜謐的光陰,融入歲月氤氳的情懷,塗抹一副雅致的風景,攜一段文字在舒緩的音樂中游走,輕品清茶,體味人生的冷暖與悲歡,看滿地落花無塵,歲月枯榮。摘一段月光作蘆笛,將清輝嵌入詩行,溫婉柔情,清淺前行。

 

風風雨雨人生路,心心相惜一路友情。相伴是因為懂得,探望是因為珍惜。祝福雖然反反復複,問候是一份心意。習慣的腳步,又走進你的空間,習慣的問候又來到你的耳邊,習慣的祝福,又飛到你的心中,習慣的留言,又映入你的眼簾,習慣的話語,重複一遍又一遍!只願你: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愛,就不要問值不值得,愛就值得; 愛,也不要問是對是錯,愛沒有對錯, 相遇了就好好珍惜,錯過了就各自珍重。 因為有緣,所以遇見 ,因為遇見,所以喜歡, 因為喜歡,所以深愛,因為深愛,所以無悔! 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只有一輩子的溫暖; 沒有一輩子的纏綿,只有一輩子的陪伴。 愛是病中的一杯熱茶,愛是冷時的一件外套, 愛是累時的一個擁抱,愛是無助時的一個依靠。 別說愛情太簡單,平淡相守才是最真的暖; 別說幸福太遙遠,只要用心感念,其實都在生活的細節裏。 愛,就是讓一個人住進另一個人心裏。 簡單的,只有思念,只有掛牽。 幸福的,偶爾甜蜜,偶爾傷感。 無欲無求,無關風月,只因心已相連。 無怨無悔,無關距離,只因情已刻骨。 愛到深處,是無言。情到濃時,是眷戀。不求彼此擁有,只願一生相守。 不求海枯石爛,只願心靈相伴。 最真的愛,是心靈深處的語言。 愛,不求繁華三千,只求一心一意。 愛,不求轟轟烈烈,只求不離不棄!

 

靈魂之戀,本不是世間俗物,是情感世界裏的鳳毛麟角,是愛的最高境界。那些靈魂相認的人,就像看過至美風景的人眼中再無風景,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因為為了遇上,彼此都花光了所有的運氣。人生路漫,凡來塵往,三千過客中,願你,相逢一個契合靈魂的知音,牽起靈魂的手,談一場天老地荒的愛戀,相守今生,相約來生。如果可以,我願用無數的虔誠叩拜換得這一個上帝的眷顧,願用無數的繁華刹那換得這一個唯一的永恆......

 

坎坎坷坷的是路,永不停歇的是腳步;風風雨雨的是人生,不說放棄的是信念;因為肩上有責任,所以才無怨無悔;因為心中有嚮往,所以才一直去追;既然來到這個世上,就要活得漂亮;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即使青春不再,容顏已逝,站在人生的頂峰,你依然美......而心態決定你一生命運,心態調整好處處吉祥如意,這個世上的事,沒有一件事為你打造,因為你不是太陽,每個人都有不同命運,這都是自己人生,想擺脫這樣環境,只有面對現實,才能走出自己牢籠,對面來的都是命中註定,任何人都無法逃脫這個現實,一個人最大成功,是戰勝自己心態,把一切不如意泡在腦後,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和見解,這才有不同意見,你想開了,處處吉祥,想不開真的落入萬丈深淵,這種苦只有你自己知道,世上沒有完美的人,只有想不開的你,所有的事不想了,順其自言,方找回美麗人生……

 

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脾氣控制不了,即便給你整個世界,你也早晚毀掉一切。你成不了心態的主人,必然會淪為情緒的奴隸。請記住:脾氣永遠不要大於本事。 沒有飛翔的能力,就應該控制住自己的欲望,有些東西很誘人,但未必適合你。想要飛翔,先要讓自己長出翅膀。永遠不要怪別人不幫你,也永遠別怪他人不關心你。人生路上,真正能幫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 你拼命努力的樣子雖然有些狼狽,但是你自己靠自己的樣子真的很美,每天對自己說一句,加油,為了成為想為的人,你可以的!

 

我在夜的夢裏呢喃

也彈奏一首屬於我的小夜曲

幕垂五更,涼意成殤

好吧!那是我的情愫

那是夜色和一個孤獨的人

繾綣暗生的故事,調和著風聲

 

你說,青燈古佛,一茶一酒一知己,此生足矣

我說,自在如斯,一人一景一段情,餘生無悔

她說,知音難求,一琴一瑟一孤獨,歲月無波

你說,紅衣冷冽,一酒一劍一天涯,前生無怨

我說,三生已落,一生一 死一世安,江湖不見

她說,彼岸無殤,一花一葉一年華,來世不見

我說,白衣無華,一城一室一終老,今世無悔

你說,青燈古佛,那便問問你的佛,可渡我這魔?

你說,自在如斯,那就問問你的情,可鎖我這心?

你說,知音世稀,那可問問你的心,可住我這人?

 

靜立於歲月深處,

一場飛雪,

多少舊詞,

窗前一書一筆,

欲箋心事茶色如酒,

窗外一弦一歎,

回眸處淚濕紅衫袖,

聽一曲

杏花煙柳,

我是人間惆悵客,

知君何事淚縱橫,

品一抹

深紅淺粉,

沁心一瓣花戀蝶,

賭書消得潑茶香,

夜闌珊,

風輕訴,

暮鼓

聲聲人未眠,

小樓昨夜風瑟瑟,

冰清一片肩上蝶,

 

一生只為一人,今生只為愛你;一顆心給一個人一份情愛一個人;一杯酒、一滴淚、一首歌,一顆心、一次.....想你時,你在天邊,在眼前,在心裏...... ! 除了你, 我誰也不想要。愛你,我永不悔,永不言棄;思你、念你,全在夢裏,因為夢中,有你!想你在每個夜深人靜的時候,想你在每個黎明的時候;愛一個人 , 不是一時的牽手,而是一世的牽心!繁華散盡,我卻癡心未改。多少人走過我的生命、唯獨你讓我動了心;一生真愛,只許一人;用我的一顆真心一生為你守候;我會為愛著的你個人,點燃一盞溫暖的心燈;一顆牽掛你的心,時時刻刻在為你跳動;想你思你念你愛你;傾我一世真愛 只為深愛一個你;愛 ,不求繁華三千 ,只求一心一意 ,不離不棄。

 

總有一首歌,徘徊在心底,久久難忘;總有一個人,纏綿在心間,不忍忘記。歲月的風,雖能吹散往事的煙,卻沒法忘懷纏繞的情;季節的雨,雖能洗淨塵世的埃,卻沒法釋懷思念的味。剪一段時光,品一壺濁酒,感受過往的心酸;燃一隻紅燭,唱一首心曲,讓心慢慢微笑。以後的日子,願風裁塵,清淺前行。人生有些時候,總是很諷刺。明明是深愛,卻表達不完美;明知要放棄,卻不甘心就此離開;明知是煎熬,卻又躲不掉;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明知會受傷,卻不願放手;明知要等待,卻傻傻獨自寂寞;明明不聯繫,卻會拼命想起對方。很多時候,我們視為刻骨銘心的記憶,而別人卻早已忘記。有時候同樣一件事我們可以去安慰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一些情懷,只能無言;一些心事,只能珍藏。不想說,就不說,因為解釋是一種掩飾;不用想,就不想,因為想像的太多有時是一種折磨;沉默,其實是一首最動聽的歌,是一種最好的訴說……

 

你是否聽到彼岸的深淺花語

搖曳生姿的倩影

遊走在這片歡欣之地

雁過南雲

撒落一串串留戀歌聲

我踏足水流花謝

沐一身暗香流動

我是一株行走的紅玫瑰

一腔婉約柔情

在碧煙籠罩裏

望眼欲穿

揉碎了漫長四季

揉碎了九陌清風

我以燦爛美麗春天之名

盛裝登場

思念隨著季風飄揚過境

那潺潺不息的春河

仿佛你充滿了誘惑的愛情

我是繁霜淡霧中

無言佇立的精靈

閱遍了天上人間

唯獨寄情於你

沒有你的灼灼眸光

我的斷歌零舞

會變得夭斜無力

變得憔悴損

落寞縈

 

為了尋你,我錯過了許許許多多的良辰美景,錯過了閑看花開花落的情緒,可我不後悔,因為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尋得你,我就擁有了全世界的花開顏色。你的到來,為我拂去了浪跡天涯的孤獨,我漂泊的靈魂再也不用輾轉流連於亭台樓榭之間,湄湄雲水之上。

 

這個世上,最重要的是活在當下,最寶貴的是抓住機會,最痛苦的是已來不及,最悲哀的是遺憾終生。人生,能有幾回?生命,能有幾次?我們只活一次,只做一回人,活著活著,便老去了,老著老著,就沒有了。有些東西,一旦失去了,就再也不能擁有。有些感情,一旦錯過了,就再也不能找回。也許某一天的再見,會成為再也不見,也許某一次的離開,會變成不再出現。能愛的時候,就愛吧,能聚的時候,就聚吧,能伴的時候,就伴的。不要以為時間還很多,經得起揮霍,不要以為機會還會有,經得起等待。來日,並不方長,世事,總是無常。過去的不再重要,現在的最為重要,珍惜擁有的,做好想做的,等待什麼?猶豫什麼?等待,最後等來遺憾,猶豫,最後錯失良機。時間不等人,歲月最無情,所謂的來日方長,一轉身就成了人走茶涼,不小心就成了短暫無常,心中的懊悔,再難彌補,留下的遺憾,再難完成。人生,沒有永遠,來日,並不方長,趁我們都還活著,學會珍惜,珍惜每一次機會,珍惜每一次相遇,珍惜每一份感情,別有所虧欠,良心不安,別製造遺憾,淚流滿面!

我願為你

搖成落花

輕輕飄散

隨風入畫……

花如舊,誰回首?

涓涓小溪

流淌著年年歲歲的花開花落,

演繹著緣來緣去的愛恨悲歌……

 

花落了,涼了誰的心,夏去了,冷了誰的情。人的一生,總有一些人,留不住,總有一些事,躲不過,就像花,總要凋零,就如夏,終會離去。生命裏,那些不屬於自己的過客,終會匆匆;生活裏,那些與自己有因的事情,終會來臨,別去,為人傷心,別去,為事傷懷,把心放開,把懷敞開,輕鬆愉快,暢享未來。相逢,無對,無錯,更無期;相離,無怨,無悔,更無氣。人生就是這樣,執手相逢,揮手別離,來來往往,聚散離合。站在時光的彼岸,遙望、遐想,茫茫天際,芸芸眾生,不論相逢、相識,都是一種緣分;不論聚合、離別,都是一份美麗。生命的歲月裏,只要有過凝視,回望,就是一種幸運,只要你好,我就心安。

 

天目位於鼻根上印堂的位置,從印堂進去兩寸,具有成像能力。天眼功練成後,兩眉中間的天目啟動開通了,閉上眼睛,額前就能出現螢幕狀的東西而成像。我們從某些佛教圖像中,可以看到臉部有出現三隻眼的情況;也就是在兩眼之間的眉心處,另開一眼;就是在一對肉眼之外,另有心眼。心眼的意義有深有淺,淺的指普通人的思想活動,深的就要講到五眼了。五眼是除了肉眼之外尚有層次不等的四種心眼。五眼是指肉眼、天眼、慧眼、法眼和佛眼,從凡夫至佛位,對於事物現象終始本末的考察功能。有人稱眼睛為「智慧之門」、「靈魂之窗」,眼睛能夠明辨物象、增長知識。修行的層次越高,心眼作用的範圍越廣。凡夫經由父母所生的肉眼,能見的距離、範圍相當有限,太小、太大、太遠、太近,均非肉眼所能見,或太過黑暗或強烈的光度,也非肉眼所能適應。如果能得天眼,便能於物質世界中自在地觀察,而不受距離、體積、光度的限制。不過天也有層次:有地居天、空居天和禪定天。地居天就是一般民間所信的福德鬼神以及四天王和忉利天的天神;空居天是指耶摩天至他化自在的欲界天神;禪定天則指色界和無色界的二十二層次。層次越高,天眼的功能越多越大。所謂天眼的功能,是能見肉眼所不能見的事物,除了不受大小、距離、明暗的限制外,也不受遮隔隱藏或通透顯露的限制,它不需通過光影的反映,而是精神力的反射或折射作用。天眼有修得和報得的不同。一般的鬼神都有深淺程度不等的天眼,稱為報得。因為沒有肉體束縛的鬼神,只有靈力活動,減少了物體障礙。一般的靈媒,也就是為鬼神所寄託、依附的人,這就是藉鬼神報得的天眼,而能見人所不能見的事物。對人類而言,修禪定或可得天眼;但禪定的目的卻不在於修得天眼,雖另有專修神通的方法,但若修得了天眼,也未必表示已入禪定。五通即是天眼通、天耳通、神足通、他心通、宿命通。能夠見很遠很遠的事物無論天上人間的事情都能見叫天眼通。能夠聽到天上人間一切聲音,叫做天耳通。能夠雲遊天下四海五湖或天上人間叫神足通。能知他人的心裏上想什麼叫做他心通。

 

打開你的八字,看看你的地支中有沒有辰戌醜未四個土,這四個土,又叫華蓋星,還稱之為四墓庫,因為土能包容萬物,而佛道仙都各自包含著自己的體系,對應的就是四季土。

這其中,佛教是屬火的,而戌土和未土,則是燥土,代表佛教,如果你的地支中含有這兩個土之一,則代表你有佛緣。

辰土則是水庫,是大華蓋,代表的是道教,八字中有辰土,則和道教有緣。道教是非常厲害的一種宗教,講究的懲惡揚善。如果說佛法是以修行為根基的,道教則是以修持為根基。這點和佛教的密宗類似。

辰土同時還代表有仙緣,因為辰土是大華蓋,所以也包括了地仙,地仙是動物仙的別稱。

醜土則代表的是地地道道的仙緣。八字中有醜土的,100%有仙緣。仙緣是民間信仰的神,家中一般都有這類的坐像。

還有一種喜歡風水的,八字中一般都有子午卯酉四個字,風水屬於玄學,很多人把《易經》以及八字當做是玄學,其實是不對的。比如八字,講究的是求證,人生的事情通過八字得到應驗,是一門實證性的學問。而風水,則是無法求證的,表達的是人們的一種求福免災的美好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