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往事已成風吹向遠方時,我只能孤獨的站在風中任風把我散亂的心帶走。當夜晚來臨的時候,我獨自徜徉在鄉間的小路上,此刻能與我相伴的是那天上的明月,路的兩旁是一棵棵的小白楊。我不曾走過這條小路已有很多年了,先前離家時那小白楊還沒有我高呢,而如今已是岑天大樹了,真是光陰似箭啊,家鄉的面貌如今已有很大的變化了。

古人雲,少時離家老大還,兩鬢斑白不相識。每當看到同齡人如今都已成家了,而如今的我仍然是孑然一身啊,面對世事滄桑,人生的無奈我也是心有餘悸而無力而為啊。每一年的季節裏我最喜歡的就是秋天了,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看著遠處飄飄灑灑的落葉在空中慢慢的飛揚。秋風撫過臉龐有一點點的涼意,我站在風中任憑風吹也不起理會,在空曠的原野上,我站在天與地之間顯得很渺小,我是在體會這秋冬交替的季節給人帶來思緒的湧動。秋天就要過去了,冬天就要來了,那是不是也於是著人生的寒冬就要來臨了呢!

此刻的我站在風中任那風把我的頭髮吹亂,孤獨的身影在大地上找不到一絲絲的印記,想讓風把我孤獨的心帶到遠方。站在空曠的天地之間領略自然的變幻,感歎世事的滄桑人生的無奈。天已是灰濛濛的,秋天裏的最後一場雨就要來了,在這秋雨綿綿的日子裏,我走在這人間的道路上顯得孤獨而淒涼。我把秋天的雨看做人生的雨季是不能躲避的,此刻的我也不在乎下不下雨的。世間有雨季,而人生也有雨季的,這是註定的世事,我不能去改變只能去適應。抬頭看著陰暗的天空,一群群大雁排著整齊的人字飛向南方,去尋找自己的另一片天地,而我呢,雨已經降臨了,我就這樣站在雨中任雨把我淋濕也不去理會。我知道這雨不會太長久的,而人生的雨季就不同了。眼前的一棵棵小白楊在秋風中搖曳,遠處的大山亦是清晰可見,我抬頭看看下雨的天空,雨慢慢的滴在我的臉上。心靈的雨季也開始了,雨伴隨著心靈的淚落在大地上,分不清這大地究竟是雨水還是淚水。雨順著我的脖子一直往下流,流到我那顆滾燙而執著的心上,往事也一幕幕的浮現開來。將自己緊緊蜷縮起來,頹敗的眼淚卻落進寂寞的傷口,隨即開出一片疼痛來。經歷了一場夢,可是卻依然不明白,我怎麼不能夠醒悟,醉一場,夢一場,愈加深陷。而我的眼淚,我的記憶,我的雙手,終開出了疼痛的紋路來。純粹的走向,尋找不到彼岸。愛了/痛了/傷了/倦了..卻全部由文字去背負,為什麼???

時光仿佛早已經隨風飄遠,剩下的也不過是一切殘缺而不能忘的記憶.或許,生活的過程便是如此,成為一場無法預訂的結局。誰說想哭的時候,只要仰望天空就不會淚流?是誰說難過的時候,只要想想那些美好的事情就會煙消雲散?別人可以做到,為什麼我不可以?很久沒有淚流,是因為一直隱忍,是因為相信自己可以堅強的面對。 是不是只要找到釋放的理由就可以給心情找到一個出口?我沒有理由,卻在這一刻突然淚流。也許還是不夠堅強,很多時候,腦子裏都一片空白,就像一個運行了很久的機器突然停止工作一樣。不知道那空白當中會不會有黑點出現? 頻繁的出錯,手中的東西總是會不小心地被自己弄壞。會不會有一天損壞東西也成了習慣? 很想回家,卻找不到回家的理由。會不會笑我很傻,回家也要理由?沒事,習慣了,習慣被別人說很傻。再說一次也無訪…從來都沒有那麼強烈的願望,到底自己是怎麼了???頭好痛,想不出所以然… 清風吹過,拂過臉頰,涼涼的,不知道它能不能吹幹眼角殘留的淚?不知道它能不能帶走壓抑已久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