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芳千百次,卻苦了相思,用一生畫筆,描繪你身姿!

纏綿相依依,落英雨霏霏,白頭追回憶,怎了斷情字?

清風若游憩,誰解其中意,玲瓏輕叫起,追夢童話裏!

一生愛上你,一世不分離,誓言落下筆,從此兩心依!

淚浸羅袖濕,情義綿綿膩,百般憂愁寄,可歎萬念思!

昨夜風雨急,唯有愛相隨,燭火搖曳熄,垂淚到晨曦!

你說莫相離,我就在原地,縱然風雨嘶,與你長相依!

生死兩相離,人生路無期,一聲輕歎息,怎肯辜負你!

愛如鴛鴦倚,情若迷中迷,一朝為愛泣,終生為情思!

愛過方懂累,恨過才知悲,若是情無期,一愛到古稀!

夢中醒來時,夢外失去你,落花無情寄,雙眼淚決堤!

筆墨入水溪,青花渡玉池,秋月照秋祠,秋風送秋姿!

秋水波漣漪,孤舟入秦地,繁華千萬裏,終究空夢歸!

愛若一個字,一生只給你,相愛不相疑,此生不相欺!

人生一盤棋,情字當中立,古今多少事,唯情難說辭!

梨花帶雨歸,長髮及腰時,水雲間遲遲,望夫崖淒淒!

紅袖飄香詞,研墨入畫裏,半生煙雲汐,一世成記憶!

繁華落沉寂,蕩氣藏孤寂,孤苦一生淚,只因為了你!

眼中的山水,一生的情癡,此賦情成題,煙雨江南憶!

淚隨雲煙起,花如秋風逝。三笑今生癡,無情難成詩!

問君何時歸?問君何時回?一情終繞指,我夢自生息!

一蓑煙雨夕,朝暮漫無期,落花流水寄,酒醉空杯淒!

賦詩千篇誓,落筆空孤寂,玲瓏紅玉棄,恍惚多迷離!

浮生不稱意,月夜語無遞,對杯人單一,影碎怎拾起!

誰是誰的誰,淚落三生悲,封印孤獨地,奈何再相會!

青絲染霜髻,湮滅你的美,一世情長期,點點雨絲絲!

鴛鴦雙啾啼,杜鵑雙飛翼,淒美珠淚綴,何來送嬌子?

秋風扇輕揮,埋藏多少媚,愛若負天意,一別再無期!

月下江風啼,笛音羽羅霓,昔日三千誓,飄落淚幾滴?

人生一場戲,兩心一朱記,相許一情字,不付一生泣!

 

我不羡慕富人的收入,我只在乎生活的幸福!我不嫉妒富人的別墅,我只在乎家庭的和睦!活著不是比誰錢更多,而是比誰活得更快樂!窮有窮的歡樂:沒事了,喝喝茶,唱唱歌;空閒了,回趟家,陪父母!富有富的憂愁:為了生意,整日在外奔波;為了錢財,鬧得家庭不和!錢再多,買不來內心真正的快樂;錢再多,抵不上簡單踏實的生活!錢,帶來的只是物質上的滿足,卻帶不來精神上的富有!和名人比,我們名氣不大,但活得自由!和當官的比,我們權勢不夠,但活得灑脫!一輩子何求:有喜歡的工作,有知心的朋友,有愛人的相守,有踏實的生活,這就足夠了!

 

一輩子,為了啥?有人說,是為了錢!累死累活,就想多賺點;口挪肚攢,就想多存倆。最後烙下個病身子,金山銀山也換不回來,一屋子鈔票也買不到!一輩子,為了啥?有人說,是為了名!雖說:好車好房,被羡慕;有權有勢,被仰慕;名利雙收,被矚目!但是,其中的辛苦與勞碌,只有自己最清楚!身在高處不勝寒,活得平凡最心安!一輩子,為了啥?有人說,是為了情!愛情雖美,也有心碎;友情雖伴,也有離散;親情雖暖,也有心寒。情,因心動而生情;情,因心痛而絕情!一個情字,一輩子也理不清,道不明!錢,是什麼?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花夠用就行!名,是什麼?雁過留影,風過留聲,清清白白就行!情,是什麼?擁有時在意,失去時隨意,盡心盡力就行!一輩子,為了啥?為了愛的暖心,為了活得開心,為了過得順心!所以一輩子要:簡單一點,別想的太多;知足一點,別累的太多;幸福一點,別求的太多!

 

人活著,誰都不完美!

感悟

做人,別做絕;知人,別言盡...

人活著,誰都不完美,

我們都有共同的缺點。

常常羡慕別人,

看不見到手的幸福。

做事情,誰都不周全,

我們都有相同的毛病。

總是挑剔別人,

不反省自己的錯誤。

人和人都是相互的:

你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你善待別人,別人才會善待你。

你給人笑容,別人才對你熱情;

你把人刁難,別人才對你疏遠。

尺有多短,寸有所長;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誰都有自己的標準,

一件事對你來說輕而易舉;

對別人可能難於登天,

所以不要隨意指責別人。

不要總是挑人過錯,

挑著挑著,看誰都是過錯。

不要老是盯人是非,

盯著盯著,生活都是是非。

在這個世上,

沒有平白無故的付出,

沒有無緣無故的退讓,

一切皆是因為在乎。

凡事留一些餘地,

不是給別人走,而是給自己。

說話少一些針鋒,

不是寬容別人,而是容自己。

做事多一些善舉,

不是幫助別人,而是幫自己。

做人,別做絕,

給別人留條道路,

日後自己需要,不至於無路。

知人,別言盡,

給別人留些空間,

日後被人誤會,不至於無援!

與人相處:

多一些珍惜,少一些抱怨;

多一些鼓勵,少一些責備;

多一些高看,少一些小瞧;

多一些善舉,少一些惡行!

靜坐常思己過,

閒談莫論是非,

是一個人最好的修行。

 

問世間

轉過多少流年

才會有一次擦肩

明鏡水月

菩提樹下又見

緣 刻眷指尖

燎 歲月惹塵埃動情念

可會熬不過時間

百轉千遍劫

最難是成全

等一世我亦甘願

一生多遙遠

但求一瞬間

刻骨繞心間

百轉千遍夜

你陪我默念

來生可否能再見

一諾永生緣

偈言送離別

願此情不滅

 

認識你,

是我一生一世最幸福的事!

感謝上天讓我們相遇,

相知,相惜,相依。

好想好想今生就這樣陪著你,

陪著你聊聊天,聽聽音樂,

講講彼此的故事。

你過得還好嗎?

在這茫茫人海中,

不經意的相遇,

讓我們相互牽掛,

相互思念。

這種感情,

是一種永無止盡的感動!

感動這世界有你的存在,

你的存在真的好美;

在這靜靜的夜裏,

思念是一種幸福,

更是一種甜蜜的折磨!

不管世界如何改變,

請你記得曾經有個我,

並且打算一直,

陪著你慢慢地變老!

炊煙起了,我在門口等你。

夕陽下了,我在山邊等你。

葉子黃了,我在樹下等你。

月兒彎了,我在十五等你。

細雨來了,我在傘下等你。

流水凍了,我在河畔等你。

生命累了,我在天堂等你。

我們老了,我在來生等你。

 

遇到一個人,打破你的思維,改變了你的習慣,成就了你的未來,他*她就是你的貴人。

遇到一群人,點燃你的激情,覺醒你的自尊,支援你的全部,她*他就是你的團隊。

遇到一個平臺,喚醒你的責任,賜予你的使命,成就你的夢想,它就是你的事業。

對貴人要學會感恩,對團隊要學會忠誠,對事業要學會堅持,感恩生命中每一次的遇見。

 

有多少愛?在不經意間,刻骨!有多少人?在不經意間,相遇!有多少事?在不經意間,開始!又有多少話?在不經意間,承諾!有些愛,是在不經意中產生的,卻會刻骨銘心。 問世間情為何物?愛過了,相思成淚;癡過了,花飛滿天;醉過了,傾心無悔。並不是每次擦肩都會有相知,並不是每段情都有美好的記憶。至少,在今生的某一時刻,我們未曾錯過。如果有來生,再也不讓思無涯,念無邊,今生無悔與你牽手,期許下一個生命的輪回裏,再次與你相遇,從此廝守再也不分開,擦的去臉上的淚水,卻帶不走心中的痛楚。抹得去荒蕪的灰塵,卻抹不掉執著的回憶。

 

千個字,寫不出別人情懷,萬言句,讀不懂他人心態。

每個人,都有一種情懷,因為美麗,而溫暖。

因為真誠,而安靜;

因為懂得,而沉默;

因為執著,而堅持;

因為乾淨,而純澈;

因為向陽,而明媚。

人有不足,事有不滿,對人別太苛刻,做事別太決絕,不要用自己的方式去要求別人。

評論一件事,要出言有尺,事不達宜,也要唏噓有度。

 

我發現我喜歡你,閑聽鶯啼燕舞,只是想你,淮人江邊獨惆悵。

我發現我喜歡你,許下此生佳話,只是想你,灼灼桃花溢深巷。

我發現我喜歡你,凝視雨落庭軒,只是想你,如墨秀髮流簪花。

我發現我喜歡你,沉院鎖戶沉香,只是想你,陌上木槿化扶桑。

我發現我喜歡你,縷縷清香於茶,只是想你,西風清水掛碧塘。

 

輕喚一聲你的名字
仿佛你就在身旁
我知道
有一種距離
讓心多了一份繾綣的思念
卻也讓情多了一種淡淡的憂傷……
無論你在哪里
我都以遙望的姿態
等你……

是一盞燈

是我的愛
當時光流成河
你是河上的那葉舟
回蕩在我心裏 
我坐在時光的彼岸
等一傘花雨

等花雨裏的你……

 

若有緣,不請自入,若無緣,求也無用。其實緣分,順其自然最好,不珍惜你的,說了珍惜也會離開,能珍惜你的,不說珍惜,也會一直在。感情如樹,不在乎它長得有多高,更在乎它的根有多深,陪你的人,因暖心而情義交換,才離不開,懂你的人因疼惜而無可取代,才不離開,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並不完美的人,其實幸福的人不是拿到了世上最好的東西,而是珍惜了手上已經擁有的人。人世間情有多真,凡塵中愛有多遠,情要多深才是深?愛要多懂才是懂?紅塵思念情永恆,凡塵永遠愛一生......

 

寫一首禪意微薰,香染花朵般的幽遠。

聽一曲飄逸悠揚,陶醉輕風般的徐徐。

靈魂在墨字裏沁染,心境在恬淡中安然。

拋開繁雜,關閉喧囂,暫時讓自己在空靈的時空飛舞。

不浮不躁,拮清涼於心,心在寧靜中繾綣於詩行。

喜歡詩意的煙火,喜歡如詩如畫裏。

清茶買醉,文字繞香,將光陰斟滿。

醉一場琉璃的心靈盛宴,文字的彼岸依守清歡。

 

絲絲,煙雨輕落,朵朵,心花幽婉。

聽雨,賞花,歲月的枝頭,總是喜憂參半。

拾一朵清芬,墨一縷甯歡,溫婉,一抹憂傷。

落紅如詞,寫不盡,唐風宋韻;

煙雨如詩,書不盡,翰墨飄香;

一抹澈靜,一抹婉約,染墨成芳。

 

我在煙雨中等你

花開一季又一季

春去夏來又今日

你走了之後再也沒有了消息

你那誓言就像青鳥的囈語

在我的耳邊漾蕩

成了憂傷的旋律

在每一個黑夜裏

你的笑容就會闖進我寂寞的詩裏

你知不知道我在煙雨中等你

仍舊的等你,等你

撐起那一把花雨傘

在時光的渡口婉約細雨迷離

等你,將清脆的足印叩響

於我那綻放的心間彈撥樂曲

等你,在煙雨彌中

十指相扣走過潮濕的回憶

今年的花又開了

只是你不知道

我還在煙雨裏等你

等你扣響我寂寞的心扉!

 

不論男女那些人容易淪落為孤單之命:

首先命在局中殺旺無印之人,對於女命來說,八字命局中的官殺代表男友、老公的符號,但是,如果殺多殺旺而無印的話,命局則很容易形成殺旺身弱之象,亦即為人們常說的“鬼多無鬼”,因此,女命殺多殺旺反而難以找到自己心儀的白馬王子;而對於男命來講,八字命理中有“殺旺身弱,有妻難留”。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在八字命理中,女友、妻子屬於財星,而財星又生官殺,官殺本身就強旺讓命主承受不了,又加財星來生官殺,對命主更是雪上加霜,故而命主即使有姻緣也實難長久。殺旺無印而身弱的男女命格,在現實生活的婚姻感情方面往往會因為性格的孤僻而很容易成為單身。其次梟神奪食之人, 對於女命來講,食神為子女之星,而梟神奪食,說明命主難以生養子女。俗話說,“母憑子貴”,沒有子女,婚姻的維繫上難免少了一項重要的支撐點,特別是現在的很多年輕人,婚前同居,不成婚。這樣一來,命局梟神奪食的女命主就很容易走上單身之路;而對於男命來說,梟神奪食的人一方面依賴性強,毫無主見,唯父母之命是從,另一方面,固執呆板,對女友、妻子態度生硬冷淡,且與物件之間你我的界線分得特別清楚。這樣一來不逼走女友、妻子才怪呢,這正是“逼走女友逼走妻,一人到老受孤寂”等等。

 

人際關係36計

生命不是要超越別人,而是要超越自己。

第1計:傾聽計:耐心聽人說話,博得別人尊重。

第2計:展示計:恰當展示才能,吸引別人注意。

第3計:寒暄計:適當寒暄恭維,贏得別人好感

第4計:真實計:真心實意待人,取得別人信任。

第5計:親疏計:交往親密有度,適當保持距離。

第6計:微笑計:接人待物微笑,增進人際關係。

第7計:記名計:善記對方姓名,見面問候尊稱。

第8計:守時計:強化時間觀念,尊時守約早到。

第9計:風度計:適當著裝打扮,舉止穩重大方。

第10計:平衡計:姿態良好端正,保持心理平衡。

第11計:讚美計:恰如其分讚美,使人相交愉悅。

第12計:褒揚計:給予對方褒揚,促其動力向上。

第13計:誇獎計:誇獎適當有度,切忌阿諛奉承。

第14計:相助計:不要有求必應,相助量力而為。

第15計:調解計:朋友之間誤會,三者緩衝調停。

第16計:藉口計:借用三者口碑,傳達贊仰之意。

第17計:寬嚴計:交往寬嚴適度,與人把握分寸。

第18計:及人計:相處善解人意,設身為人著想。

第19計:及烏計:他人愛屋及烏,我亦理解關注。

第20計:方圓計:內心注重原則,對外講究靈活。

第21計:寬容計:學會忍讓自己,寬容接納他人。

第22計:自責計:有時主動認錯,提高自己信譽。

第23計:豁達計:心胸寬宏大量,為人處事豁達。

第24計:感染計:理解不是強加,自己舉動感染。

第25計:道歉計:善意直視對方,誠心誠意道歉。

第26計:信任計:用人不能懷疑,疑人不能重用。

第27計:感召計:勇於放棄私我,關注對方利益。

第28計:律己計:事事寬以待人,處處嚴以律己。

第29計:為善計:友好相處為上,與人友善為本。

第30計:謙讓計:心達虛懷若谷,待人謙虛有禮。

第31計:功利計:成敗兵家常識,不義之財不取。

第32計:幽默計:智慧笑話故事,幽默化解氣氛。

第33計:反間計:有人挑撥莫急,雙方戳穿事理。

第34計:為主計:主動人際交往,主動坦誠相見。

第35計:攻心計:將心比心有心,以心換心交心。

第36計:糊塗計:該糊塗時糊塗,該清楚時清楚。

【520,致心裏有我的人】

生命中

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人心疼你,

感情中,

最感動的事就是有人珍惜你。

困境中,

最溫暖的事就是有人幫助你。

人海茫茫,誰在身旁,

大千世界,誰給陪伴。

那些口口聲聲說對你好的,

永遠抵不過默默無言守候你的。

再好的山盟海誓,

都不如一個陪著你的人;

再多的錢財物質,

都不如一顆在乎你的心。

有人關心,是幸福,

有人珍惜,是榮幸。

生命中,

遇到對你好的人,要珍惜,

遇到幫助你的人,要感激。

那些惦記你冷暖的人,

那些陪著你患難的人,

那些對你不離棄的人,

值得你一生善待,

需要你用心去愛!

520,最該感謝的人,

是生我養我的父母,

是疼我愛我的伴侶,

是幫我助我的貴人,

是懂我知我的朋友,

是那些心裏有我的人,

是這些真心待我的人!

520

我沒有禮物要送,

我沒有紅包要發,

我只有一顆真心,

送給心裏有我的人,

我只有一份深情,

送給真正愛我的人!

520

致所有心裏有我的人,

感謝你們來到我的生命裏,

傷心時,給我安撫,

孤單時,給我陪伴,

困難時,給我幫助,

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

520

願所有對我好的人,

祝所有心裏有我的人,

工作順心,事業穩定,

家庭美滿,生活幸福,

一輩子平平安安,

這一生好運相伴。。。。。。

 

突然發現,自己的身邊已經走失了那麼多人。有些人,不知不覺,就淡了關係;有些人,無聲無息,就遠離視線。時間一天天的過著,好像什麼也沒改變,但當你回頭看時,每個人都變了。有的從眼前走到了天邊,有的從陪伴進入了心間。明明入心的人,轉身就變的陌生;明明不在意的情,有時瞬間讓你感動。緣分這東西,不經意會錯過,太認真會難過。落花有意水無情,有緣無份空歎息;相識相知本不易,人走茶涼奈何兮。不怕身隔南北,只怕心在天涯;不畏暖心多年,只恐心涼一瞬。唯有時間能看清真心,鑒別真情。曲終人散後依然為你而留的,才叫陪伴;物是人非中依舊拿心而守的,才是珍惜。珍惜每一位相遇相識相知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