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錯過的是愛的殘局,錯過的卻是隨風的追憶。


  尋求浪漫的愛情,放逐無數的心靈,等待一片玫瑰的紅色,

染紅所有的年輪去承受溫和柔情的倩影,卻讓韶華淡淡付入流水,

像落葉一樣散落飄盡。放慢腳步,將一切都閃在身後,

去屬於愛的寂寞裏的棲息。


  時間伴隨著天邊的流星雨,悄悄地在你的臉上留下了痕跡,

那是生命在愛的廢墟裏塗抹出的皺紋,往日不能回顧,

也不能觸及。因為愛的淚水流失的太淒迷,澆灌了無數傷心雨的往事。


  一片沒有人煙的荒地,一個傾斜隨意的小木屋,

一件單調得沒有色彩的蓑衣,一條狹長而粗略的小木船,

一片水波瀲灩的湖面,這是寧靜而偏遠的港灣,

是一處彎月和陽光平和的心境,獨守光景的美。


  沉靜在夕陽餘暉中的沉穩,聆聽林間小鳥的啁啾,

欣賞水中魚兒的追逐,遙望遠處的山巒,撫摸著水中的倒影,

依偎在篝火的邊緣,一壺米酒的沉醉,驅除說不盡的寒涼,

散盡說不盡的情愁。


  嗅著青草的甘露和水面吹來的氣味,仿佛它們是來偷我的酒香,

將我的睡意輕輕地吹醒,我知道這是我的思念在捉弄我的心情,

寂寞中的沉靜與快樂就這樣半真半假地伴隨著我的幻覺來散自如。


  需要的不是寧靜,需要的是逃避。渴望的不是寂寞,

需要的依舊是躲避。遠離的不是你的身影,需要的是不在遇見你的怪癖。

守著我的世界,就是遠離你製造的廢墟,遠離你的空氣。

  醉了!游走在無人的荒野,仰望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

唱著屬於我自己的歌,演奏者屬於我自己的弦音,

怕打著屬於我自己的水面,讓所有的水浸透我的衣衫,

吸收所有的清冷與潮濕,將你遺忘在那片廢墟的城堡裏,

讓你追逐屬於你廢墟中的遊戲與逍遙的沉迷。

  淡了,一切就都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