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就像一個容器,

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

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

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

裝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

裝的寬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

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

活著就是一種修行,修行就是修心。

修得一顆平常心,無時不是快樂;修得一顆滿足心,無處不是幸福。

 

人,要做最真的自己。小聰明只是暫時的得志,小運氣不能保證長久的得利。自己有多少能耐自己要知道,自己選擇的路自己要懂得。不要一個勁的抱天怨地,也不要受點委屈就哭天喊地。要知道,現實生活是殘酷的;別忘記,這個世界不相信眼淚。活著,就要活出內心的清澈;活著,就要活出真正的自我;活著,就要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人不能霸道,霸道無友;

心不能自私,自私則困。

相遇容易,相處不易,且行且珍惜。

善待每一個遇見,珍惜每一份善緣。

愛人者人恒愛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人與人的相處就是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心與心的交流就是,你愛我一分,我愛你十分。

他人有過不究,究盡喪品;

於人有恩不念,念盡生厭。

付出總想著回報,必然痛苦;

做事總想著結果,必得不滿。

人,隨緣歡喜;心,隨喜讚歎。

心似蓮花,自然無染;人品剛正,自然無憂!

愛不一定山盟海誓,但要全心全意給予;情不一定誓死不渝,但要真情實意的不離。生命因攜手走過晴天雨季,彼此因包容而相伴相依。這個世界,真情是無可取代的。人心換人心,真心見真情。人心可貴,在於真誠;真情可待,在於寬容。懂得善待自會溫暖心靈,懂得珍惜才能收穫感情。感情因懂而靠近,愛情因懂而珍惜人生經歷,磨礪著痛惜;人生不易,懂得放過自己。若,流年有愛,就心隨花開;若,人走情涼,就守心自暖。情不棄,時光溫暖;愛不離,歲月不寒;心無瀾,碧海晴天。遇見,無論早晚;傾情,天涯在心。山水相依,只因懂得;琴瑟相和,皆因相知。在心上的人,才是真愛;相處的愉快,才能相伴的長久。若相愛,不相疑;若相惜,不相棄!

 

人世間,不僅有花好月圓,也有花敗月殘;生命中,不僅有風華正茂,也有紅顏易老;時光裏,不僅有兩情相許,也有人各東西。真的不必去羡慕窈窕佳人顧盼生輝、回眸傾城;真的不必去羡慕富豪子弟身纏萬貫、夜夜笙歌。你若心種蓮花,心懷菩提,則亦步步生香,處處桃源。你若用慧眼看世界,用禪意渡人生,相信你生命的每一路都能有百花香,每一程都能有天籟音,每一天都能有清幽語。天底下,並非所有的情人都能終成眷屬,並非所有的朋友都能相知相惜。當愛情為難時,何不放開束縛讓前程雲淡風輕?當友誼擱淺時,何不卸下重負讓自己輕裝前行?是歸人也好,是過客也罷,只要彼此記得相遇相逢時的美好,記得相愛相知時的幸福,一路記得“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一起躲過雨的屋簷”,“海記憶體知已,天涯若比鄰”,足矣。

 

人生這本書,你願意也好,不願意也好,都要非寫不可,非讀不可的;患難的時候,才能品味人情冷暖;需要的時候,才能看透感情真假。只有在最關鍵的時刻,才能明白誰是真心誰是假意。感情,不是說得有多好,而是看能做得有多少。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坎坷,如果你選擇面對,你就成功了;如果你選擇回避,那麼你就失敗了;因為誰走進你的生命,是由命運決定;誰停留在你生命中,卻是由你自己決定;不是你的愛,再寂寞也別去依賴,不是你的菜,再嘗也沒有味道;人生在世,一切都是機緣,離開有離開的道理,失去有失去的理由。所有的相遇,相處,都是一種緣分,離開就是緣盡,失去就是緣去,人生聚散離合,緣來緣盡,所以人生的路上,要學會珍惜,珍惜好美好的一切。

 

愛你,無可救藥,只能活在你的世界裏

如果沒有遇見你,也不知道,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奇遇。一份情,悄悄心裏生,一份愛,慢慢心裏長。

是誰讓我如此動情,只一眼便永生難忘;是誰讓我如此動心,牽手後再也不願放手。唯你,是我人生如此多嬌。

喜歡你是我最大的快樂,愛你是我一生不變的情緣。此情,一如既往,堅不可摧;此愛,心生長久,不可磨滅!

人群裏,你是我眼中唯一的身影;生命裏,你是我心中唯一的知己。愛你,無可救藥,只能活在你的世界裏;戀你,不能自拔,只能陷入你的夢裏!

也許,戀你是我自作多情,一發不可收拾;也許,愛你是我的錯,我願一錯再錯,愛我所愛,無怨無悔。

戀你,沒有花香,我還是如癡如醉;愛你,沒有結果,我還是愛你!

 

一個人的人生舞臺不是在別人眼中,而是在自己心中。我們的傾力付出,不是為了獲得別人的掌聲,而是為了拓寬自己眼界的廣度、心靈的寬度和見識的深度。當你發現自己每一天都比前一天變得更好,這就是最值得驕傲的事。

 

人生的坎坷,一半是生活挖的坑,一半是自己的棱角刺的洞。我們行路那麼艱難,往往不是欠缺努力,而是渾身長滿了我們喜歡,生活卻不喜歡的刺。為了前行,只好忍痛揮刀。久了,我們圓了。人生,只有扔掉大多數自己喜歡的,才能讓自己最喜歡的長得豐滿。

 

人,不能慣;情,不能盼!總是選擇饒恕,卻總遇到背叛;總是選擇理解,卻總碰到誤解。做人要包容,但要有所尺度;處事要忍讓,但別觸碰底線。不知感恩的人,總拿你的善良當乾糧,貪得無厭去享受;得寸進尺的人,總拿你的遷就當肥肉,肆無忌憚去掠奪。對待朋友,寬容卻不縱容;對待感情,珍惜卻別肆寵。總是處處為他人著想,誰又能懂得你背後的難過;總是放不下不值的感情,誰又能感激你多餘的犧牲。很多的煩惱,源於內心不夠硬不夠狠。習慣去周全一切,卻忘了自己也會委屈;忍痛去成全一切,卻忽略自己也會難舍。善良的人並非懦弱,不是沒有能力去傷害,而是有能力但選擇寬容。不管世道怎麼變,人心怎麼變,善良的人依然選擇厚道,善良的人依然選擇善良。

 

財富,不是成功的象徵。一粥一飯食得有味,一榻一席睡得安穩,就是上天最好的恩賜。位高不如心安,財多不如自在。現在過的每一天,都是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請不要老得太快,卻明白得太遲。每天給自己一個希望,試著不為明天而煩惱,不為昨天而歎息,只為今天更美好。。。

 

靜夜裏

我聽到了自己心跳

那是淒切的哀痛

那是夢碎的警鐘

魂牽夢繞的你啊

可否知道我等在月光中

 

這一世;

我只為你情意綿綿,

孤影等待相思無期;

這一世;

我只為你日思夜想,

孤影長夜靜寂難眠;

這一世;

我只為你輕輕呢喃,

孤影永無休止耳鬢;

這一世;

我只為你抒寫眷戀,

孤影纏綿癡迷牽連;

這一世;

我只為你柔情萬千,

孤影深情悠長思遠;

這一世;

我只為你心兒淩亂,

孤影寂寞落珠濕腮;

這一世;

我只為你淚流滿面,

孤影獨守消瘦憔悴;

這一世;

我只為你存留眷戀,

孤影情深意切嬌媚;

這一世;

我只為你無私奉獻,

孤影歎息永不言棄;

 

一個人內心怎樣看待自己,在外界就能感受到怎樣的眼光。

一個從容的人,感受到的多是平和;一個自卑的人,感受到的多是歧視……

一個人若長期抱怨處境冷漠不公、缺少陽光,那出問題的也包括他自己的內心。

畢竟,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別人看你的眼光。

 

人海茫茫,云云眾生,

歲月悠然 ,紅塵漫漫。

只因在網群中與你相遇,

便註定了你是我一生的情緣;

紅塵歲月,擱淺了無數的情愛,

遇見你。是我修道途中的情劫?

模糊了許多美麗的風景,

只因心中有你,那份生命中的遇見,

早已融入到了生命,

浸染了歲月,

溫潤了流年。

 

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知相守,

無論誰都不會一帆風順,

只有一顆捨得付出懂得感恩的心,

才能擁有一生的愛和幸福。

不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

懂得感恩和珍惜,

這份情才能長久。

路的距離不代表心的距離,

少了電話不代表少了牽掛,

不常見面更不代表沒有思念。

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

朋友不論遠近,懂得才有溫暖。

轟轟烈烈的,未必是真心;

默默無聲的,未必是無心。

把一切交給時間,總會有答案。

平淡中的相守,才最珍貴;

簡單中的擁有,才最心安。

有一種感覺總在失眠時,

才承認是“相思”;

有一種緣分總在夢醒後,

才知道是“永恆”;

有一種目光總在分手時,

才看見是“眷戀”。

有一種心情總在離別後,

才明白是“失落”;

有一種美麗總在放棄後,

才懂得是“珍貴”;

有一種情愫總在困惑時,

才感到是“孤寂”。

有一種嚮往總在停泊後,

才知道是“無奈”;

有一種憂傷總在回味時,

才知道是“落寞”;

有一種遐思總在獨處時,

才感到是“靜美”。

有一種幸福總在成功後,

才知道是“欣慰”;

有一種快樂總在擁有時,

才感到是“真愛”。

有太多的飛揚思想,

總在冥思苦想過後,

才明白生活是多麼需要,

好好地愛自己和愛他人。

有太多的感覺總在千山萬水後,

才明白感情是多麼需要,

好好地把握和珍惜。

短的是歲月,長的是真情。

相遇在天,相守在人。

 

天涯海角一線牽

有緣網路聚屏前

知心不論交深淺

友誼永遠不會變

身處天涯若比鄰

祝福永遠在心田

精彩空間人留戀

網路友情日日甜

留下祝福和心願

願友生活比蜜甜

 

我願

是你手裏的那只廋筆

隨你的思濤翩躚

在唐風裏穿行,在宋雨中繾綣

淺描梨花裙的輕歎

荻花雪的期盼

淡寫南飛北往的鴻雁

把紅箋小字相傳

風景在句逗中旖旎

故事在字行間婉轉

我潛在你的墨香

醉在你詩情畫意的桃花源

 

歲月如歌,心情如花,

總有一份情,讓人總不能忘卻;

總有一段緣,詮釋人生遇見。

因為懂得,所以珍惜,

穿行,飛度的光陰,

所有的花開,都有溫馨的理由,

所有的葉落,都寫著濃郁的牽掛。

 

月夜相思

今夜的月亮明亮

月姑娘坐在裏面紡線

她是上蒼派來美妙天使

她遊蹤如縷 吹氣如蘭

舞步輕盈辭空而落

捧一束素潔月光

沏一杯幽幽的香茶

把片片思緒放飛

相思是琴鍵上跳動的音符

她輕雲流水

一會又激情飛越

如歌如泣 撼魂驚魄

月夜啟動了天才靈感

在人們入睡時

我輕輕

飛到遠方他的臥室

輕撫著他的臉龐

他像在做一個美夢

嘴角微微上翹

像個孩子

似得笑的天真可愛

月色迷人

是否我可以和你

坐在宇宙

飛船上遨遊太空嗎

月夜相思

是一種幸福的憂傷

是溫馨的痛苦

昨天悠長的沉澱

而我還在原地徘徊執著

歲月流逝的風

吹起我記憶

長髮在思緒裏飛揚

你說發到齊腰 就來看我

為了諾言把秀髮留到至今

就可以見到心中渴望之人

輕輕拂開緊閉己久心窗

掬一棒月華之瑩露

用雨水洗去我的鏽跡和塵埃

一場夏雨

淋濕了我所有片段

和虔誠嚮往花朵

耳邊忽然響起熟悉歌謠

【你不來我不老】的旋律

雨水敲打鑼鼓叮滴答滴答

我在樹下徘徊 在雨中沉思

在黑暗中想你落淚

往事如歌人生有過遺憾

歲月是蘊含豐富哲理的詩篇

也是一峰駱駝

在雨中馱著我的夢想

 

人是會老的,心是會變的;往事會淡的,昔人會散的。有些事,不情願,也會發生;

有些人,不捨得,也會遠行;有些淚,仰起臉,也會縱橫。

人活著,總要學會承受,承受意外,承受壓力,承受離散,

承受艱難困苦,承受來自生活的種種不幸。無法控制的事情,就控制好自己;

無法左右的事情,就讓心態平衡。只要心不沉淪,再苦也會過去;

只要路在延伸,總能邂逅幸福。

 

花開花落,緣來緣散,歲月的長河裏暖了多少相遇,又惆悵了多少離別。

誰還在天涯,囈語著咫尺的情話,誰還在海角,重複著昨天的誓言?

往事穿越時光,打濕了誰的眼角?牽掛穿越心靈,溫潤了誰的的想念?

伸手似乎還能觸摸到往日的溫度,暮然回首你已不在燈火闌珊處。

時光總是無情的帶走某些東西,然後讓我們想念,或許生命的美好,

就在於相遇與別離間留下的歲月的痕跡,那麼如若遇見,

別問是緣是劫,淺淺遇,深深藏,彼此安好,便是晴天......

 

世界上總有那麼一個人,

是你的想念,

是你的溫暖。

深埋於心底,

是說不出的秘密。

小心翼翼的珍藏,

是永遠不會消逝的迷離。

找不到理由忘記,

因為情不自禁;

找不到藉口放棄,

因為刻骨銘心。

難以割

舍怕無從再尋覓,

絲絲縷縷的往昔,

是揮之不去的眷戀與溫馨。

依然想起,

因為付出的真情已經融入生命。

無法代替,

因為生命的痕跡裏,

有我,

也有你

 

莫言說:能拴牢一個女人的,未必是金錢,也未必是愛情,而是呵護。享受某個人的照顧,的確是會上癮的。這就是為什麼“愛你的”總能打敗“你愛的”,因為人性的需求本質上是一樣的:我們孤單地來到這個世界,都是為了找到一個人,能把自己當成小孩一樣呵護愛惜。愛你的人不管你怎樣獨立,在他心裏還是會把你當孩子一樣關心,照顧你.....再堅強的男人,也有脆弱,需要女人懂;再強勢的女人,也有柔弱,需要男人疼!女人的委屈,需要男人呵護!男人的眼淚,需要女人安慰;因為女人的善解人意,男人才有雄心壯志;因為男人的體貼入微,女人才有任勞任怨。

 

世人所追求的哪怕都能得到,相對於宇宙來講,那只不過是九牛一毛、滄海一栗!微不足道。而成道後與宇宙同體,是宇宙的代表化身,宇宙中的一切你全具有!因為你原本具足,原本就是宇宙的載體、神佛的化身。你因迷惑無明而忘記了你個人的真實存在,你所謂的自我則是後天識心幻化的假相,是那個一刻不停念頭的產物,根本就不真實!你誤認為真實而執著追求不放,這就是無明迷惑沒開悟覺醒的表現。所以修道必須建立在開悟明理的基礎上,故古人講:悟後起修為真修,不悟修煉為盲修瞎煉!

一年又一年的艱苦持戒修行,不斷做好事包括捐贈和放生的善行,哪怕你將全部家財捐獻給慈善機構,分文不留!自己過苦行僧的日子,可你積累的功德福報遠不如大道行者進入空性的刹那間所得的無量功德福報!也就是說,你的善心愛心慈悲心和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善行加在一起所應得到的功德福報還不如大道行者進入宇宙源頭(或稱空性、存在、一真法界)的刹那間所具有的功德福報。這也是佛經上講的“靜坐一須臾,勝造恒沙七寶塔”的內涵真義。靜坐一須臾不是說靜坐一會兒,而是指入靜入空進入道境的刹那間,其功德福報勝過建造恒河沙子一樣多的寶塔所具功德(古人認為建造寶塔寺院是有功德福報的)。

為何?其內因何在?

這就是有我修行與無我道行的根本區別。存在自我的一切修行積德行善都是建立在自我存在的基礎上,所以是有限的、不完全的,對宇宙萬有除有利一面,還存在著不利一面,即有朝一日墮入三惡道,所造業力是違道有害的。而無我的道行是立足宇宙源頭,與宇宙相通相合為一的刹那間,和諧平衡了宇宙萬有,身同宇宙,行同規律,你成了宇宙的載體化身;仙佛神聖的代言人,整個宇宙都是你的,你就是宇宙!你的功德福報自然是無限無量無邊的,全息全具全備全知全能的,無需特意去捐贈去守戒持咒去放生……一切都用不著。甚至連求的想法也沒有。沒有了自我存在,還求什麼?你與宇宙一體了,哪還有一個自我?

所以大道之行與常規修行顯然是有天地之差異的!這也是世間法與出世間法修行的截然不同之處。明白了這些你選擇常規修行或是選擇大道修行?當然成道不一定是在今生今世,可能需要多生多世的修行,但只有認准目標,終有一日可以成功!即使你今生不得道,下世轉生還會接著修行。為什麼有些孩子天生會盤腿打坐,且喜歡靜心讀佛書道經?其根基就是大道行者的轉世再來,與普通孩子有著本質的不同。當然對修行道路的選擇是有其先天根基決定的,如果她的根基不是大道,是其他道門,你拉也拉不到大道中。所以大道行者教化度人要隨緣,絕不可強行!該行什麼道個人生命密碼中早有編排,一切隨緣順自然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