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遇風雨,

才發現,

路必須自己走,

苦必須自己受;

生活路上有苦甜,

才發現,

傷必須自己舔,

檻必須自己過。

你是你人生的作者,

誰都不能幫你去寫;

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

指望誰都是白扯。

擔子沉重,

咬牙也要挺住,

因為你是人物不是廢物;

心中有苦,

沒必要逢人就訴,

若不身在其中何來感同身受。

當人生讓你碰壁頭破血流時,

別害怕,沒有這些挫折,

怎能練就一身鋼筋鐵骨。

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

別沮喪,

你就拿出一千個理由,

笑給它看。

樹木結疤的地方,

也是樹幹最堅硬的地方;

而我們遍體鱗傷的地方,

到後來都成了最強壯的秘方。

人間正道是滄桑,

摔倒爬起是堅強。

世態炎涼心難測,

問心無愧是善良。

我沒有雨傘,自己撐起一片天;

我沒有資本,自己拼搏為明天;

我沒有後盾,自己勇敢步向前。

歲月給我坎坷,我還你樂觀要強;

生命給我打擊,我還你燦爛向陽;

旁人給我非議,我還你笑著原諒。

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

我誰也不靠,靠自己才是正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