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海誓山盟說到地老天荒,始終不要相信。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愛情。要想獲得別人那份終生的深愛,就要不斷的努力,提升,讓自己變成那個值得去愛的人....

人在困難時,眼光會短淺。人在富足時,能夠看長遠,人窮志短只是人性,但眼光可以短,志氣可以短,信念卻不可以短。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堅持下去。人生那麼長,困苦不可能跟你一輩子。只要撐著,總有一天,你可以登上山巔。未來,不是看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

 

喜歡每天,

輕拾幾粒瀲灩紅塵裏,

的墨香,

安放在淺秋的桃花,

箋上,

一笑回眸,

潔不沾塵,

將這些風花雪月的,

相思,

織就繁星滿天珠夢,

一簾,

喜歡做一個簡靜的,

女子,

於文字深處,

走走停停,

捧一束淡淡的紫色

藕花,

不寫春愁,

不寫風月,

悶熱的午後聽一支,

熟悉的歌曲,

在幽幽清香的小,

石橋下,

書一些清清淺淺的念,

此生,只為你守候!

 

當你的心靈,淨化了對世間名色的貪欲。

欲望淡化後,心靈就會從感受體驗中,復蘇清醒的覺察。

心靈對意識,欲望,感受的覺察,分解了牽引心靈的慣性思維與習氣體驗。

體驗分解,思維停止,意識停頓。

心靈在自我對世界的感知中,蘇醒了清醒中的明晰。

世界成為了現象,肉體成為了衣服,自我成為了錯覺。

心靈深處的明晰,脫落了清醒的細膩分辨,脫落了覺受的細膩體驗。

構成體驗的細膩覺受淨化,構成清醒的細膩覺知停止。

自我與世界,生滅現象,緣起眾生,在明媚璀璨的心靈覺知中脫落。

世界眾生,宇宙微塵,在名相脫落時,呈現出生命本質統一的完整。

想陰熄滅,行陰展現,純明燦爛的覺受,是生命統一完整的光明海洋。

是覺受凝固了覺知,呈現出思慮,是覺知牽引覺受,呈現出體驗。

思慮聚合體驗,呈現想陰,想即眾生,眾生即生死,生死即輪回。

脫落想陰,就脫落了分段生死。

純明璀璨的覺受光明海洋中,沒有自我個體意識,一切眾生都是一個意識所幻現。

眾生的意識是互通的,眾生心念之中,並沒有自我的體驗與思慮。

猶如海水泛起氣泡,氣泡本身是大海所呈現,大海在氣泡中是不變的完整。

光明之完整就是,非想非非想天。

外道修行者,在禪定中所能達到的最高層境界。

分辨呈現存在,存在以時空體現。

在時空中,對存在的認知,是心靈的無明。

如岸上人取水中倒影,對倒影最初的認可。

覺性之困頓,心識所誕生,無明是三界造物主。

 

中年之後,單純的理想,被理性與經驗所肢解。

不再被激情幻想席捲的心,開始從生活的感受中,脫離了生活的節奏。

你會發覺,你的心,在生命運動中,不知不覺減緩了攀緣的速度。

在現實生活中,感受到疲憊的心靈,會時不時地反思生活。

好像極速奔跑的人,在跑步中反思自己為何要奔跑。

反思的心會在不經意間,觀察你熟知的現實生活。

你的反思會體驗到,命運真實的存在。

心隱約意識到,人生每一步大的轉折,並非全由你的意願為主導。

當心觀察到命運的軌跡時,你就應該相信因果的存在。

能夠意識到,自己的人生,是由諸多的因果相續,構成的緣起現象。

你就自然地,覺察到被命運裹挾,被因果推動的心靈自我。

自我在命運的電影場景中,已經按照定好的劇本,度過了前半生。

雖然後半生尚未完成,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人生這場電影終究會散場。

電影散場後,你將會去哪里?你難道不考慮這個問題嗎?

聽天氣預報說,明後天可能會下雨,你出門都會帶上雨傘。

儘管雨不一定下起來,你依舊會做好遮雨的準備。

那麼,比起天氣預報更加準確的,你未來必定遭遇的死亡,為何一點點準備工作都不做?

電影必定會散場,散場後你將要去何方?

如果你忘記了自己的家,迷茫中尋找自我的心,必定被所尋找的,自我體驗的習慣所牽引。

今生的夢境中,凝固成自我的體驗,必定會牽引心靈進入體驗相續的,下一場電影場景。

如果你靈魂攜帶的福報資糧足夠,可能買得起一場喜劇電影的門票,這還算是可喜可賀的。

如果你在今生的這場電影中,花光了所有的福報資糧,下一場電影你就只能進入悲劇場景。

而悲劇場景中的噩夢,是極其殘酷漫長的黑暗,等你從電影院出來時,已經面目全非,滿目瘡痍。

佛法,就是在你今生的電影場景中,搖醒你的鈴鐺。

通過道理,通過感受,通過現象,告訴你,此刻的人生命運,只是你做夢的場景。

你要回到自己的家園,你是有家的人,不要再四處流浪了。

回不了家的人,忘記自性家園的人,就是孤魂野鬼。

能在夢境影片中蘇醒心靈,回到本心自性家園的人,就是自覺覺他的如來。

你與諸佛離得如此之近,一心之隔。

你在心外,心隨相轉,你是眾生。

佛是心體,心能轉物,即同如來。

 

什麼是佛法的標準呢?

是戒律嗎?

是過午不食、吃素、磕頭、念經、放生嗎?

祈禱神佛的加持嗎?

不是的,佛法是從內心深處放棄對自我的貪愛,這是佛法唯一的核心。生死輪回的核心是自我,佛法唯一的核心就是直指你內心深處的自我,去認識它,分解它,融化它。

所有不能夠脫落六道輪回的人,根本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將現有的自我當成了真實。這個所謂的自我在你四大消亡了之後,這個意識可就不再起到分別的作用了,那麼你平常的心裏面的體驗和覺受,確定自我存在的感受和心識的確定感一定會跟隨著六根形成的妄想體驗、情緒的記憶而形成下一世的輪回境界。

真理是教你如何出離用的,不是教你如何在人世間尋求幸福用的。不要以外道邪教的獲得心去修大乘佛法,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外道的修行是在捕風捉影,抱樁搖櫓,那是永遠不可得的。

有出離心的人一句佛號就可以成就,沒有出離心的人你讀萬卷經書,僅僅是增長了你的知識和福報而已。如果你內心對於修行的渴望只是一種對於自己生命未來的渴望,那麼建立在自我體驗之上的未來依舊是在輪回當中。

我們要做的是要敲碎你這個自我,在活著的時候讓自我死去,心靈原本的安詳、純澈、明晰才會從自我鐐銬死去的時候綻放出來,充滿我們的身心。那個時候我們的身心就算是四大分解死亡了,充滿身心的光明和明澈不會死亡,那就是法界了。

出離心不是思維一下,發個願,就算出離了,而是在每一個對境,每一個因緣境相中,能夠以究竟法義的標準破開當下的對境,這個過程就是實證。

大乘了義佛法在人世間如何修行。第一個,持戒,持戒律修行。戒律種在心上,對真理無限地渴望,對釋迦牟尼佛無限地崇拜和虔誠,就這兩點,這個是做一個至純的人;第二個,做一個至善的人,善到你可以為眾生去犧牲自己的一切,而沒有任何索取的時候,那個善良的心當中,沒有自我的任何維護,沒有自我的任何貪求,不被自我貪求和維護所束縛綁架的心,就是一個覺悟的心,當下你就是以慈悲、喜舍的道路而成就了法界的無相法身。

第三個就是至真。至真的人,可以破除內心掩蓋心靈原本面目的種種的分別妄想。至真的人,他適合走的道路就是學法,是大量地學法,不斷地通過法理糾正自己的思想概念,通過糾正後的思想概念,來觀自己內心裏面過去建立在欲望和我執貪欲之上的習氣心,將這些心不斷地能夠扭轉過來,從攀緣人世間、貪愛人世間,變成貪愛佛法、攀緣佛法。從攀緣佛法的過程當中,不斷地依據佛法的標準,去割捨內心對自我的保護,用佛法正知見的角度去看待自己身語意相續三業的虛幻本質。最終,心靈不斷地在對於佛法的攀緣當中,清洗掉了不符合佛法的種種境界、習氣的妄想。妄想熄滅了,習氣就消散了,習氣消散了,身心就脫落了。在那一刻,你就會發現整個的三界六道輪回,億萬劫億萬劫的生生世世,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醒來了。

 

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達到;眼光不能達到的地方,心境可以達到。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羡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無論做什麼,請記住:都是為你自己而做。今天,我為自己而活;今天,又是美麗的一天。人生,是不斷努力的過程,不要浪費每一寸光陰,因為每一寸,都是美好的。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心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做一個溫暖的人,淺淺笑,輕輕愛。生命,本身就是一種不完美,或許只因有了裂縫,陽光,才能照得進來。生命太短,沒時間留給遺憾,若不是終點,請一直微笑向前!

 

最難求的是真情,最難懂的是感情。是人,都有感情;是心,都會動情。相遇是緣分,相守靠人心。不怕鍾情,就怕無情;不怕重情,就怕傷情。卑微的不過感情,最冷的不過人心。其實每一份關愛,都是一份人情;每一滴熱淚,都是一片癡情。人與人之間多份善待,感情裏就會少些飄零。心與心之間多份包容,生命裏就會充滿溫情。然而世間,不是所有的相遇,都能守候成美麗的風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掏心掏肺的互訴心聲。路過的,都是景;擦肩的,都是客;駐留心中的,才是情。友不貴多,貴在知人,知心,知音,知情;情不論久,重在心動,心懂,心同,心誠。屬於自己的風景,才有美麗流連;擁有自己的傾心,才能以念取暖。緣分萬千,順其自然;以心換心,才能永遠,但要真心實意的不離。彼此因包容而相伴相依。這個世界,真情是無可取代的。人心換人心,真心見真情。人心可貴,在於真誠;真情可待,在於寬容。懂得善待自會溫暖心靈,懂得珍惜才能收穫感情。感情因懂而靠近,愛情因懂而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