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一簇一簇開滿天涯,驚起紅塵萬千閒愁。
   我衣袂飄飄,為你百媚橫生,沒有想到,驚落了身後的三千繁華。踩著深深淺淺的步履,行走在紅塵阡陌,採擷一顰一蹙的輕愁。本來以為九曲可以解連環,卻不知思念成殤,更是無從說。
   我踏遍萬水千山,能否叩響你虛掩的門?你的身影或許只是我夢裏的驚鴻一瞥。儘管嗅著滿城的梨花香,已然飄落在別苑,那一曲《鳳求凰》,永遠只是一個傳奇。
   袖底揮灑,低首凝眸,舞盡墨香,消盡愁腸,空留一紙斷腸的寒涼。揮揮衣袖,終揮不去紅塵的千般亂,萬般愁。
   斷鴻聲裏,可否再次重逢舊時的笑靨?盛放的梨花,可否映照出你的蹤跡?雙燕歸來時,可否還能陌上相逢?千山暮雪,我分不清紅塵棲身在哪一重影裏。

也許,這一生,梨花註定獨自零落。陌然相顧,擦身而過,各自天涯。花箋深處,我踮起腳尖,想把春天的姹紫嫣紅渲染每一株枝頭,不經意間,碰落了千年的凝露,打濕了瀚海滴墨中的每一個詞句。
   白衣似雪,橫笛而歌,劃碎了心的漣漪。你墨舞江南煙雨,我靜聽北國銀雪。倘若有一天,我蒼老得忘記天涯,忘記所有,你是否會為我,輕輕歎息?
   心有所屬,默契使然。那一聲輕輕柔柔的歎息,重重的落在他心上,成為今生今世揮之不去的痛。只因她一個眼神,他便懂得,他偶一皺眉,她的世界便落英繽紛。
   春暖花開,是誰在萬丈紅塵中長歎?
  
   春光如水,煙籠霧漫,薄薄輕寒。心思知多少?掬一捧相思,攜一彎閒愁,永夢,零亂東風,試問心緒誰可解?紅塵三千,散入零落的詩行,寄夢雲水間。
   飄過山,飄過水,我踏著記憶的雲彩,去尋找你的痕跡。又是一年來到,心依然守著重逢的慰藉。幽幽念,碧水深深處,花自飄零水自流,梨香一瓣獨自留。
   東風初卷時,花香盈袖,纖纖素手,輕撚落花,端坐在時光的彼岸。而我,則是那飄然的落花,端端然的飄入你的掌心。
   那個時節,雪白的梨花見證了你我的初見。循著一路花開,如一只蹁躚的蝶,靜靜娉娉的飄來,如此的淡然,卻又如此的詩情畫意。宛若天使,隨著漫天的梨花一起落入我的視線。
   從此,我的時光,擁有了你的明媚。
 
   紅塵的距離是這樣的近,來來去去,回眸,滿懷詩情。當歲月忽然滑落,眼神透過氤氳的暗夜,我聽到了風拂過的聲音。
   泛舟在墨香古卷的煙波浩渺中,漫拂一袖花香,筆端一抹,斷章殘句落落而行,詠唱千年不變的人世蒼桑。沐一場梨花風,醉一盞秦樓月,花間月下的吟歎,飄逸成六弦琴上不絕的餘韻,渺渺入雲天。
   放飛思緒,讓心靈隨天邊的雲兒,擺渡,覓得一點詩心,卻是,冷墨素箋皆寂涼。輾轉千年,那份唯美與極致,卻不曾釋懷。思繾綣,殤流年,繁華一夢,落盡碾塵。
   是誰彈一曲高山流水,把雨聲留住,嫋嫋餘音喚醒一池青蓮。是誰,填一闋長相思,鳳簫吟唱,淡淡筆墨燃起萬縷詩情。紅塵總有一些相遇,註定是刻骨銘心。

   婉約宋韻,你邀我走入風光旖旎的煙雨江南,蕭蕭唐風,我淺淺描畫芳菲絢麗的易水風煙。彼岸,我是你琴弦上的一段韻符,此岸,你是我藍箋裏的一抹落紅。
   漫捲疏簾,攜一首風鈴雨弦,舞一潺澗花溪韻,莫問,前世,來生。惟記,從曉月到殘風,從塞北到江南,西江醉律,東籬邀盞,簫笛相酬,碧海青天。
   慢慢轉身,綰一縷花魂,掬一片春色,斂一身倦怠,燃一爐沉香,容我一世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