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
我不是在教你忘記過去;我是說,有些無關幸福的事情壓跟兒就不用去記。

傻子
他們讓我羡慕的是無憂無慮和隨時的開懷大笑;這也是所有人追求的最高的生活境界。可惜的是,他們體會不到這種感覺:身在福中不知福。

乞丐
吃完飯後,最大的幸福就是:拿著一根牙籤,一邊剔牙縫,一邊倚在牆腳曬太陽。

房子
幸福的大小原本與房子無關;但房子的大小往往會成為衡量幸福與否的標準。

睡眠
不在於床有多麽的華麗,重要的是睡眠的品質:以自然醒來為最宜。

山珍海味
山珍海味和饅頭的作用基本一樣--充饑。不同的只是味覺;但這並沒有什麽影響:饑餓時飽餐幾個饅頭,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風箏
被繩子牽著未必就不是好事;就象有人牽掛一樣:你什麽時候回來?

意外
意外就是:拿著向日葵的果實說,“我種下它原本只是為了看花…”,於是,幸福也就很意外的來了。

知足
付出勞動獲得報酬後,順便來上一句“這就夠了”;雖然有時候覺得是自欺欺人,但一定要堅持做下去。

浪漫
浪漫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的;但浪漫過後的幸福感是無價的。

陽光
伴著鳥叫聲,從窗外透進來,直直的打在臉上;又恰好在這個時候醒來---誰能說這就不是幸福?

漫步
路邊的風景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和你一起看風景的人:他/她是你決定漫步一生的人嗎?你把他/她的手拉緊了嗎?

吵鬧
吵鬧往往都會被視為影響感情;在某種情況下卻又能增加你的幸福感。比如關於戒煙和戒酒(有人真的很關心你)。

甜言蜜語
聽的多了,會有聽覺疲勞的感覺。就象“我愛你”,可以用濫俗來形容了。偶爾說上一句“早點回家吃飯”,幸福感是不是從心底油然升起?

決定
兩個人的事情,一定要由兩個人一起拿主意做決定。然後,兩個人一起享受幸福的結果。

結婚
選擇那個每次吃完飯後幫你收拾碗筷的人結婚,比選擇每次吃完飯後誇你廚藝很好(即使你的廚藝真的很好)的人結婚,幸福指數要高很多。

永遠
所有的人都看不到永遠。於是,在某種意義上來說,永遠等於一輩子:兩個人,一輩子,在一起…

旅行
不要為他/她不肯鬆開你的手而急躁,進而影響了旅行的心情。他/她只是怕你鬆開手後會無影無蹤。

浪漫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這樣的要求不算太高,剛剛好。

風雨
外面狂風驟雨,擔心和猶豫是可恥的。拿著傘沖出去!片刻之後,回到家裏兩隻相互埋怨的“落湯雞”。爭吵也是一種甜蜜的幸福,至少你看到了一個真正關心你的人。

拐杖
老態龍鍾的時候,別在問我還愛不愛你。走,咱倆下樓散步去。你攙著我,我扶著你,我們是彼此的拐杖。一輩子不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嗎…

嘮叨
聽見的時候很厭倦,聽不見的時候很想念:喂!你說過要讓我一輩子耳根不得清靜,怎麽現在…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