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向內求的人都曾經歇斯底里,深深地外求過。
首先就是親情。
希望父母能夠覺察年幼時遭受的心靈創傷,希望那些遲來的鼓勵,支援,關愛,掌聲,能在成長後補上。讓沒有歸途的內心因為有家人的溫暖,不再恐懼長夜的冰冷,前途的渺茫。
卻發現,在向父母傾注幻想的同時,他們也在我身上寄予厚望。他們也希望我能夠拯救他們那頹敗,毫無亮點,慘澹的人生,希望我能扭轉家族命運。
他們身上的傷口也一直敞開,也在滴血。
然後是愛情。
希望有人能夠讀懂虛張聲勢下那顆防禦過度的心,能幫我撥開層層迷霧,找到心之所向。希望有人給予我耐心,關心,安全感,抱持感。希望能夠像一株植物,在愛情裏吸收陽光,雨露。渴望那顆千瘡百孔的心會因此變得平整熨貼。
卻發現,他們只是人,不是神。
也許出生於一個貧困的家庭,貧窮的恐懼和羞恥時刻鞭打著他們,習慣了隱忍,沉默,鉚足了勁往上走。也許走在繁華,人潮湧動的街頭,感歎自己除了年輕,好像什麼都沒有。也許劈頭蓋臉,不分青紅皂白挨了領導一頓罵後,攥緊拳頭,最後只能進洗手間洗了把臉。
也許他們也時常在想,如果能找個靠山該多好啊。
最後是友情。
心情苦悶,在淩晨撥通好友電話,希望得到理解,卻發現那邊沒人應答。即使應答了,也只會敷衍幾句,內心暗暗抱怨覺得你吵。
畢竟他們也有自己煩惱,也不斷被殘酷生活毒打。
經歷,看清了這一切後,我也終於不再渴望能得到別人拯救,因為知道,能救的,就只有自己。
在無數個黑夜裏,在迷茫和困頓中,默默做一些事,學會愛自己,療愈自己。不斷告訴自己,要等待,要忍耐,要韜光養晦,要相信時間的力量。
最後心甘情願踏上這趟孤獨卻精彩紛呈的人生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