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陽光都如約而至,透過窗簾,用無比的溫柔,將我從最深的夜裏喚醒。來不及睜開眼,嘴角,眉稍已經浮現出一個嶄新的笑容,這就是我說給光陰聆聽的一句最美的語言。其實,這世界的溫暖,從來都離我們不遠。不要說長夜難眠,不要怨韶華太短,不要將冷暖憂患都寄託在風月的邊緣。那些過往的片段,可刪繁從簡,可淡化遺憾,可妥帖的收盡光陰裏面,寂寞時,也只做一味調劑在記憶裏若隱若現。風雨輕狂我不言,繁花落盡我不怨,我只將萬千思緒安放進一朵墨香。心若有念,就應珍惜眼前,珍惜光陰的恩賜,如此,便是無與倫比的幸福滿滿。

 

我除了真心,沒別的了(送給厚道的人)

對空間裏的好友也是這樣!

單純的我,看起來有點傻,

內心卻很真誠。

對事,不追根究底;

對人,從沒有惡意。

總是竭盡全力,去幫助別人;

一直心懷感激,來對待朋友。

我沒有任何的心計,

只有善良的心地。

外表沒心沒肺,內心卻有情有義;

說話直來直去,感情卻真實真摯。

與人相處,我用真誠相待。

朋友落難了,我不袖手旁觀;

朋友失意時,我不冷語冷言,

能熱心開導把他規勸。

為人,我用真面目示人。

嘴裏憋不住話,心裏藏不住事。

想說就說了,想做就做了,

從不躲躲閃閃。

有時容易衝動,得罪了不少人。

不知道拐彎抹角,一直坦坦蕩蕩;

學不會敷衍了事,總是認認真真。

有話直說的我,想保持著真性情;

對人真誠的我,會堅持著真品性。

我沒有花言巧語的天分,

只有善待別人的一顆心;

我沒有虛偽做作的圓潤,

只有出自真實的一個人。

這就是我,除了真,

沒有別的了。。。。。。

 

【一】雨巷

七月,細雨菲菲,叩落季節的碧綠,

掌起一行詩的婉轉,

搖落幽夢簾簾,撐開一街雨巷的悠長,

一席風卷翠籠。

我念,一闕青詞裏的深情,

等你,撫平雲水寒瑟的清淺,

守一場相見如故。

可否,撈起遺落在千年秦淮月影裏的誓言?

許我,眉梢含春,揚一襟桃紅嫣然,

等候半世清歡,開成風月無邊。

【二】悠悠

讀你,低眉間收落的雨聲,

滴滴落成韻腳。

一夜細雨纏綿,濕潤了半闕舊詞,

深情,三分成煙,七分成雨,

飄揚的煙雨,滴落在風月的眉心裏,

洇開一季雨巷的故事,

撐著油紙傘,與你從情深走向意長。

【三】曉夢

讀一莖菡萏羞色,枕一宵芭蕉細語,

收攏散落在風雨裏的相思如故。

一掛梅雨暈開的桃紅,

可否,打濕了顧盼的尋覓?

足音清脆的石板,沾一抹青苔入色,

蔥蘢了記憶中的相見。

一葉煙雨,戀上夏的清幽,

任,思念繾綣在水墨雲天裏,

念你,如昔。

【四】依依

梧桐夜雨鎖曉夢,

宋時明月,秦淮煙波,淺淺胭脂軸色,

一把羅傘撐開夢裏的花開花落,

煙橋處,與你坐擁一夢闌珊。

雨巷悠悠,曉夢依依,

一支伏筆,

簽下今世的相遇,來世的相守。

 

紅塵路上,願你一世追隨!歲月蒼涼,風雨滄桑,悲歡離合,無人能掌控命運。而唯有愛情,方可和塵世間所有的無奈抗衡。感恩吧,感恩此生有了彼此,有了這一程忘不了的情醉與愛戀。靜謐的周遭,明月無語,我願用這情深的雋永詩箋,為你描摹一程最美的風景。好想,好想讓你為我彈起一曲遙遠而完美的調子,在人間共舞比翼。好想,好想讓你為我低唱一曲,唱響綿長無盡的紅塵宿醉。捧著三生誓言,珍惜這一世的相遇!安守沉靜芬芳的愛戀,直至天荒,直至地老,亦是醉了心,醉了情。此生,便無悔!

 

夜色闌珊,周圍安靜得似乎可以聽到時光遠去的聲音。這一刻,黑夜與我如此默契。陌上,誰是過客,誰是歸人,都不再是關注的話題。只想,趁著夜色,體會那些溫暖的瑣碎,以及蒼涼的恍惚。靜寂中,讓思緒漂浮在時空之上,默默地沉浸於某些感動,去遇見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自己。歲月,劃過安暖的掌心,一懷心緒在靈動中溫善的演繹,最終都會化作寂寞的印跡。也許忘卻困擾,或是放下負累並不容易。那就暫且,借一縷遠山的霧紗,蒙住不眠的記憶,再用舊日的美夢繼續供養自己。人生的片段,都如風中的花絮,雨中的歎息,陪伴著走過流年的清寂。或許,用點滴的文字詮釋時光與歲月,才是靈魂最好的皈依。今夜,伴著燈光月色,念著一個人的獨白,在清瘦的時光裏,任心緒如塵埃般飛揚。

 

不在的時候,能有幾個人想起你;很累的時候,能有誰會心疼你。生活忙碌,誰又能顧及太多;心只一顆,誰又能裝下太多。能夠用時間陪你的人,才是愛人;願意用深情等你的人,才是朋友。無聲的惦念,溫暖的是心靈;常常的想念,感動的是柔情。時間,帶不走真正的朋友;歲月,留不住虛幻的擁有。時光轉換,體會到緣分善變;平淡無語,感受了人情冷暖。有心的人,不管你在與不在,都會惦念;無心的情,無論你好與不好,只是漠然。走過一段路,總能有一次領悟;經歷一些事,才能看清一些人。不離不棄的,才是真朋友;不見不散的,才是真守候。

 

情緣,總有苦辣甜。人各有異,不能強同,人各有志,不能強求,人個有緣,不能強結。天下情緣,天下結,聚聚散散無可厚非,理解,才能寬容;寬容,才有寧靜;看開,方能釋懷;看透,方能淡泊。天上的星星有很多,總有愛的那一顆,愛會讓人醉,也會讓心碎,只要真心愛過,總會捨不得,造物弄人,看輕,才會快樂;看淡,才會幸福,其實,分分合合不算錯。人生是場緣,不管是聚是散,都要自然,擦肩的是過客,攜手的是情緣,不來不往是沒有緣分;珍惜人生夢一場,珍惜快樂的時光,別怨,情深意濃,緣分薄;別讓,快樂時少,煩惱多;無怨無悔才是人生的最美!人與人總有邂逅;心與心總會生情;情與情總能相溶。天若有情,情亦真;人若有情,感動心。何必奢求太多,哭的時候,有人哄;傷的時候,有人懂;痛的時候,有人疼;寂寞時,有人陪伴;任性時,有人包容;委屈時,有個懷抱;脆弱時,有個依靠,就是最大的滿足;就是最好欣慰;就是最奢侈的幸福。 生命中,每一場愛,不管是瞬間,還是永遠,都是一幅美麗的畫面,相信,總有一段情,會為你醉;總有一顆心,會為你守;總有一片天,會為你晴。有愛,心才會暖,愛過,就知道愛有多長;有情,心才不寒,痛過,就知道情有多寬。紅塵俗世,一個情字,讓人見的過,而穿不過;一個愛字,讓人悟的出,而堪不破。不管,情有多寬,愛有多遠,守候,就是一種溫暖。

 

夜,未央;星,不寐,如酒的月光,醉了夢的缺口。關上窗,端坐在空無一人的靜謐中,溫一壺酒,與憂傷的靈魂來一場重逢,酒香彌漫的空氣中,升騰著經年只影。

孤獨放任自流,容忍著惶恐不安的心情,天涯遠去的腳步被經年纏繞,時光卻從不會停留,帶著從不轉身的歲月棄我而去,而我還在紅塵的枷鎖中,苦苦張望找尋未來的路,卻未曾見過一次回眸闌珊中。

遠方到底與我隔了多遠的距離,一生都在路上覓覓尋尋,時光的青苔長滿了心靈淨土,覆蓋了那顆炙熱鮮活的心靈,時光深處,悔恨已經無濟於事,曲終人散的事實已經清明,老歌繞耳輕輕,卻唱不出太多情不由衷。

腳步停留在原地,思緒早已淩空,隱隱作痛的經年在心中打著旋,乘著月色星空,飄在菩提樹下,願用餘生祈禱來世不要太匆匆。

 

心靈的溫暖,才是最大的幸福;靈魂的相遇,才是最美的相逢,愛,就是呵護著一份真情,是委屈時,給以安慰。愛,就是牽一雙永不放鬆的手,冷了互相取暖,有難共同承擔。人生一世,真正的關心,是心靈的撫慰; 真正的擁有,是生命的作陪。男人最怕疑慮,女人最怕疑心。有些事錯了,不是路的坎坷,而是心的疑惑;有些情走了,不是臉的美醜,而是心的疑慮。再好的眼睛也有看不到的地方,需要觀察思考;再好的耳朵也有聽不到的時候,需要傾聽瞭解。心疑,情一定不美,愛必定不甜。男人也有脆弱會流淚,需要女人懂;女人也有苦累職責忙,需要男人愛。相互理解體諒,給心一個安樂,給情一個安寧。家庭,才和諧;生活,才幸福!

 

一根細細的網線,連著天涯海角的你我;一份淡淡的友誼,一次不經意的點擊,一次漫不經心的駐足,網路的友誼就這麼連在了一起。不問年齡的差距,沒有男女的區別,沒有區域的限制,沒有要求,沒有索取,網路的友誼就是這麼純純的。網路是虛擬的,我們卻是真實的,有真實的你我在小小的螢幕前,無論我們的距離有多遠,感謝一路相伴。

 

人怕走錯路, 情怕牽錯手, 人生旅途,總有些期待不能如願,總有些渴望不能實現。多少在乎,與自己無緣。多少現實,又是無奈心間。有些事,過去就過去了,終歸無法再繼續;有些情,失去就是失去了,其實原本就不屬於自己。人生,就是一邊擁有,一邊失去;一邊選擇,一邊放棄。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人生是一場跋涉,走久了,才知心酸,才知艱難,才有堅韌,才有渴望。前方的路,儘管遙遠,儘管顛簸,但腳步依然,追求依然,方向依然。

 

人生在世,無論經歷了多少甜美的往事,還是體會了多少傷心的舊事。驀然回首,你會感到,於歲月的流逝中,在時光的推移間,所有的往事舊事,都變得模糊淡漠,甚至於消失。人生悲慘的,莫過於時間,莫過於歲月,不論甜美,還是愁苦,在時光的魔杖下,都黯然失色。使我們憔悴的,不是愁,不是苦,而是時間。總有一些事情,我們只能欣賞,遠遠地,終也無法走近,最終,選擇走開。總有一些感情,我們只能讚賞,甜甜地,終也無法感受,最終,選擇離開。人的一生,選擇與命運相連,放棄與生活相關。選擇了走開,體會了無奈,選擇了離開,感受了明白。人生,就是於選擇中,走向新生,于放棄間,打破平衡,繼續前行。

 

趁我們還活著,好好善待身邊的人!這個世上,能對你好的人屈指可數。父母嘮叨,是愛你;愛人嘴碎,那是惦記你;朋友罵你,那是看得起你。有話好好說,別爭執,互相理解;有事用心做,別敷衍,盡力盡責。人這輩子: 糟蹋什麼都別糟蹋好意,揮霍什麼都別揮霍真心。趁我們還活著,就要珍愛生命!眼睛一閉一睜,一天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這輩子就過去了。生命不過三萬天,活一天就少一天;有些至親有些人,見一面就少一面。掐指算算:還有多少日子夠我們討價還價?還有多少事情夠我們爭長論短?活一天就該開心一天,活一天就該享受一天。充實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人生猶如一個舞臺,有人笑,有人哭,可是笑又如何,哭又如何?人生在世,草木一秋。不管是快樂的時光,還是悲傷的瞬間,時間都在不急不慢地前進著,不會為誰的留戀而多做停留,也不會因誰的厭倦而加快腳步。百年之後,不過一樣物是人非。人生短暫,瞬息萬變,為何要與煩惱牽扯不斷?這源源不斷的煩惱就像抓癢,其實你本是不覺得癢的,可你那雙不安分的手偏偏閑得要去招惹,於是便越抓越癢。如果你不去招惹它,煩惱又怎會自己找上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