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無意空折枝,流水有情花已眠。冷雨催簷鈴,相望淚微晗。手抱琵琶於懷間,盈盈蘭花指撥弦。幾番離合玉人遲,誰奏碎心曲,彈破東風奈何顏?天涯故人遠,誰顧朱弦斷,鳳穿牡丹猶可憐。寂寞年年無釋處,為誰立盡瀟湘雨?只抱琵琶度流年。粉黛無色,輕挑春簾紗攏飄,欲語無言情獨見。

 

別相信一時的情話,時間會讓一切說真話;別沉迷短暫的溫柔,歲月會讓所有都顯露。當初信誓旦旦牽了誰的手,現在又殷勤的陪在誰的左右;開始熱情似火燃燒了誰的心,最後又無情如水涼透了誰的心。真正愛一個人,不是說了多少愛你的話,而是做了多少愛你的事;真正守一份情,不是誓言有多動聽,而是陪伴有多深情。情深不需要諾言,重要的是留在你身邊;歲月會拆穿謊言,發現的是誰早已不見。真心真意很難得,不離不棄更可貴!

如果,這一世註定要和你纏綿。我願,是你身邊的一縷風。不管四季變遷,不問人生幾何。只輕輕,依在你的衣襟,心隨你動。 如果,這一世註定要和你重逢。我願,帶著我如蓮的淡雅。不記潮來潮往,不說月缺月圓。只娉婷,在你的眉間心上,等你來嗅。 如果,時光可以永恆,為你,為我。就讓我,執子之手,相約白頭。從花開,走到花落;從青春,走到遲暮。以我的樸素,以你的清雅。 如果,歲月可以停留,為你,為我。就讓你,輕輕牽我的手。從晨曦,走到日落;從今天走到明天。以你的溫良,以我的懂得。很想,為你扯下天邊的雲彩。為你構築一個,你從未到達的夢境。那裏,菩提蓮華,琉璃剔透。我們的愛,不經意間便開出了最美的丹青。徜徉在,有你的時光。總有藍色的雨滴,惹了憂傷。你在時,天天晴。你不在時,天天雨。守一窗陽光的暖,只想做你最愛的那一朵蓮!

 

不必在乎我是誰

我覺得有點累 我想我缺少安慰

我的生活如此乏味 生命象花一樣枯萎

我整夜不能睡 可能是因為煙和咖啡

如果是因為沒有人陪 我願意敞開心扉

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 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

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 噢忘了我是誰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 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想你說的對 寂寞使人心碎

是寂寞使人心碎 戀愛中的女人才美

我想我做的對 我想我不會後悔

不管春風怎樣吹 讓我先好好愛一回

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 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

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 噢忘了我是誰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 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誰

幾次真的想讓自己醉 讓自己遠離那許多恩怨是非

讓隱藏已久的渴望隨風飛 噢忘了我是誰

女人若沒人愛多可悲 就算是有人聽我的歌會流淚

我還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誰

我想我做的對 我想我不會後悔

不管春風怎樣吹 讓我先好好愛一回

 

曾經,一些凋落的故事,還在時間的曠野裏游離,無法掩合,也無法再拾起,唯有光陰可以聽懂那些寄生在身體之內的花火,一次又一次更深的燒灼著自己。倘若,我的整個記憶都靜靜的掩埋在這個深冬的日子裏,那麼手心裏情感的線條,以及,那些剪不斷的思緒,待風和日麗時再去翻閱,誰又知,那時的光陰該是深淺錯落的安放在了哪里?塵世裏的念,總是這樣深切的撼動著心底的牽掛,似寫不完的雪月與風花。如若,等冬日裏的冰雪都悉數融化,等微風拂動起我清秀的發,等長亭兩邊鋪滿嫣霞,願,還能執子之手,隨我看盡紅塵冷暖,賞盡十裏桃花。

淩寒傲雪傷魂媚,歷盡艱辛志不移。 滿腹情懷鐘夏至,一簾春夢韻花癡。 芳容可令瑤池羨,豔魄猶催怨笛吹。 只待熏風偷報訊,遍開層嶺喜相隨。

 

月色雖美,終會薄涼,螢火雖小,足以傾城。身處塵世繁華,月色也好,螢火也罷,不管擔當什麼樣的角色,只需心若蓮花,濯清蓮不妖,出淤泥不染。做到不驕不躁,安之若素,上演最美麗的姿態,不管本身多麼渺小,卑微,那也是獨一無二的自己。微笑向陽,清風自來,落日過後,不念,不傷,那就是淡然,無關風花,無關雪月,只為書寫自己的詩情畫意,人生百態,冷暖流年。

 

一筆眷戀,蘸一縷花香,素韻中,描繪了一幅永恆的濃情,盈一回溫婉,挽一襲幽夢,恬靜中,輕吟了一曲不朽的眷戀篇章,掬一抹旭陽,攜一世牽掛,溫暖芬芳,嫣然一季浪漫的流光,靜握筆端,初冬之際,愜意每天!

 

要想活的好,不要去比較!和有錢的比,我們錢少;和當官的比,我們權小;和有背景的比,我們沒依靠!富也罷,窮也罷,幸福不靠金錢架;官也好,民也好,健康平安最重要!要想活的好,不要去計較!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事大事小,能過去就好!誰真誰假,誰奸誰傻;眼裏看清,心裏明白就好!是也罷,非也罷,是是非非爭個啥!聚也好,散也好,隨心隨緣最主要!要想活的好,不要去煩惱!待到死後,功名利祿皆是虛無。金山銀山,拿不走一分一毛;終生財富,帶不走一件一物;滿庭景色,捎不走一草一木!所以說:活好現在,才是首要;知足常樂,才是王道!人這輩子,活著就好好的!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工作,好好賺錢!對朋友好,對親人好,對愛人好,對自己好!人活著,問心無愧就好!上對得起天,下對得起地,中間對得起良心!生不忘本,死不愧人,一輩子做個好人!

 

曾經有人問三個問題:

第一:世界上什麼最容易?

第二:世界上什麼最難?

第三:世界上什麼最偉大?

回答:

一:指責別人最容易;

二:認識自己最難;

三:愛最偉大!

 

人累了,有個胸膛可以依靠;心累了,有個人一直不離左右。一生中最大的福氣莫過於,風雨中有把傘為你撐著;苦難時有雙手握著。人其實所需要的並不多,只要健康的活著,溫馨的愛著,就是一種幸福。心裏的話有人聽,就是安慰;眼裏的淚,有人懂,就是欣慰;肩上的苦,有人疼,就是滿足。有人陪你看風,陪你聽雨,陪你走過春夏秋冬,陪你走過朝朝暮暮,陪你從花信年華,直到耋耋之年,就是最珍貴的得到。陪伴,一種真心的愛憐,一種靈魂的支撐,一輩子,就圖個年輕時有人愛,老去時有人陪!

 

續寫文字,將思念銜接段落系衍,延續多少心事,多少情感,於雪夜中蒼茫。撚撚文字,一縷情思,多少感念,不經意,年終新歲,訴說心靈年華,青春不再,時光已矣,今夜已然,多少情思,多少落寞,多少寄情,多少惆悵與懷,遺失今夜無言。

長恨山水遙阻,雲天隔斷,想訴,想說,相思無語,相思無寄於雪。人生多少恨意。多少無奈,相思長恨,長恨相思,豈是一頁紅箋能寫就,豈是一個情字能說清?

手寫字痕昨天猶存,心寫言語歷歷在耳,鍵盤指尖殘留夜的溫存,心感觸,心深處觸角,暗暗無法回歸,離你天涯咫尺歸路,無法離棄。

 

女人需要丈夫以外的男人?

每個女人,骨子裏大概總有這樣一種情結,想擁有個藍顏知己。這個藍顏不是老公,不是情人,也不是性伴侶,而是居住在她精神領域裏的那一個。他不一定英俊,但一定成熟,可靠,善解人意。他們之間的空間距離不會離的太近。太近了,知根知底,反倒做不成知己。

他們最好是在出差途中相遇,或者在一次意外的相約中相見。她有她的家,他有他的家,但這並不妨礙彼此之間的相知。 她把他藏在心底,藏在她精神的家園裏。每隔一段時間,她會很想念他,想他了就會約了他說話。

她沒有任何其他雜念,只想對他傾訴。他懂得她的一切,哪怕是歎息,哪怕哭泣。女人經常很脆弱,而這種脆弱,她多半不願讓她的丈夫知道。她不是不愛丈夫,這完全是兩碼事。他靜靜地傾聽,他不會刨根問底去探尋她哭的緣由,也不會嘲笑她的孩子氣。

他沒有丈夫的霸道,情人的貪婪。他有時也會主動和她聊,聊生活中的點滴.她聽著,覺得特別的有趣-----他一直住在她的夢裏面,她實在想像不出他生活中凡俗的模樣,忍不住呵呵笑起來.

這樣的男人一旦遇上了,女人的寂寞和軟弱,便都有了寄存的地方

對不對你心裏清楚。。。。。。

流年轉換,季節瘦了清寒,秋終是深了,曾經豐滿的色彩,也變得素淡了,卻也多了份明淨質樸,日子過著過著就樸素了,人活著活著就簡單了,閑來小坐在淺淺的光陰裏,倒也學會了與時光相如靜好。生命的路上,註定是人來人往,有些風景大抵已經遺忘了,但有些念,卻如秋菊一般,散發著淡淡的幽香,久居不散。也許這一路上,有些人在你的生命中只能是曇花一現,那些跌落在風塵中的記憶,讓歲月多了幾分回想,人生山重水複處,並非只有柳暗花明,還有那些執著的等待,和相識的最初。

 

數學燈謎

1、0000 四大皆空

2、0+0=0 一無所獲

3、0+0=1 無中生有

4、1×1=1 一成不變

5、1的n次方 始終如一

6、1:1 不相上下

7、1/2 一分為二

8、1+2+3 接二連三

9、3.4 不三不四

10、33.22 三三兩兩

11、2/2 合二為一

12、20÷3 陸續不斷

13、1=365 度日如年

14、9寸加1寸 得寸進尺

15、1除以100 百裏挑一

16、333 555 三五成群

17、5 10 一五一十

18、1,2,3,4,5 屈指可數

19、12345609 七零八落

20、1,2,4,6,7,8,9,10 隔三差五

21、23456789 缺衣少食

22、7/8 七上八下

23、2468 無獨有偶

24、43 顛三倒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